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

旅游踪迹:安哟哈谢哟~ 韩国我来咯!首尔自由行 Day 8 【回程 + 战利品分享】

第八天一大早我们就得起床了,飞机航班起飞时间是上午11点,但因为害怕有东西耽搁导致迟到所以七点左右我们就急急忙忙搭地铁去仁川机场啦!!!前一晚收拾行李到半夜四点的我只睡了一个小时超怨念,反观某某人早早就上床睡觉了,可怜我的战利品太多很占位子,所以在整理行李时还蛮苦恼的~ 如果到韩国有要扫 Too Cool For School 鸡蛋慕斯面膜的朋友要注意哦,凡是携带高压瓶的要切记一个托运行李只能放一瓶!!!然后傻乎乎的我们不知道结果买了四瓶,最后注意到手提行李可以带小瓶装的高压瓶于是最后分开放到手提行李去才脱困.... 


当同行的多件行李经过.航空公司柜台的输送带检验时.超过1瓶以上的高压气瓶都会被栏下来.並请你到一个小房间裡面打开行李提供检查所以超过1瓶以上的高压瓶都无法带回国” 这是我在网络上看到网友分享的经验,有些人说工作人员会直接丢掉多余的,但也有人说求情一下工作人员会勉强答应... 无论如何,要自己一个人进那个小房间就已经是非常可怕的试了,所以大家要注意,如果想买太多高压瓶装的美妆品可以选择邮寄回国还是借朋友的行李放,一个行李一瓶就可以过关了!在柜台托运后我们会到一旁的位置坐着等,如果有工作人员叫名字就代表你的行李箱有问题了..... 忐忑不已的我们等了大约半小时都没人叫名字终于放下心来啦~~


原本要去退税的,但是研究了一下机器又觉得好像很麻烦,然后又想说退税后还要去柜台办理手续感觉很耗时,于是讨论了一下就放弃啦... 如果有心要退税的可以提早到机场去,使用机器时也有工作人员在一旁教导所以不赶时间的朋友我强烈建议要退税比较划算!听说现在首尔可以在特定百货现场办理退税了,超方便的,有去首尔的朋友可以在网络找找资料 =)


仁川机场的人潮不管是入境还是出境都很多,不过当然入境的队伍是最可怕的,我到现在还记得那惊吓的场景... 10多条看不到尽头的队伍啊 T.T


入关后我们随便找了一间食堂来用餐,里头有卖各式各样的料理,最多人买的是 Lotteria 的汉堡套餐~
不过一大早吃汉堡对我们来说太 heavy 了,所以不列入考虑范围内!不过最近这家 Lotteria 有推出超犯规的拉起司汉堡套餐,据说味道超棒,可惜我们去韩国时还没有开始卖,不然我肯定毫不考虑就点啦...


早餐我们依然选择韩食,某某人吵着要吃的炸酱面竟然是在机场食堂才吃到哈哈哈~~~ 没办法,因为我不喜欢吃炸酱面所以自然没有想要去中华餐馆吃 (大部分都是中式餐馆才有卖)。


黑乎乎的炸酱面是使用乌冬面条的,里头配料还有青蚝、花枝、虾子等等海鲜。某某人说味道还好不是很好吃的那种,有点甜甜咸咸的没有太大惊喜~


这是我点的辣豆腐汤,颜色看起来蛮吓人的还撒了不少的紫菜~ 味道喝起来偏咸一些,属于那种喝过就会忘了的味道 XD  不过机场食物的水准大家都知道的嘛,就不要太严苛了... 下一次我还是乖乖吃连锁店汉堡好了,水准至少会一样吧~


不过我觉得他们也是下足料了啦,里头超多大大块的豆腐 (可惜我喜欢吃碎碎的豆腐),还有放螃蟹进去... 早餐吃这个也是不太好的选择,配上一碗白米饭根本吃不下,分量太大了~






吃饱后我们就到处寻找可以休息的好地方,这里有蛮多舒适的沙发可以给旅客躺下养神,然后我们找了一个有桌子和椅子的地方坐下来开电脑修照片,某某人就忙着组装他的 iBlockFun 卡通模型。等待飞机起飞的时间看似漫长但是聊聊天,玩玩手机一下子就过了!




搭上飞机的那一刻脑袋一片空白,也许是前一晚只睡了一个小时严重睡眠不足吧~ 上了飞机后的半个小时我就开始培养入睡的情绪... 一路上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感觉就迷迷糊糊的,吃了飞机餐又立马倒下去闭眼睛!






马航的飞机餐还蛮好吃的,虽然不像国泰一样有给哈根达斯雪糕,不过起司蛋糕吃起来超棒的~ 回程竟然还有给泡菜,不过泡菜我没有在机上吃而是带回家,因为要开包装的很麻烦啊....
下午抵达吉隆坡机场时才是最 sien 的,一开机某某人就收到公司的来电,就是瞬间从天堂掉到地狱的 feel~ 我只能说他上司也太强,才下机场开机不到2分钟就打来了,也太夸张?
从吉隆坡飞回槟城只是短短一个小时,但我们还是累坏了,毕竟前一晚睡眠不足再加上赶飞机等等的确超累的.... 


旅行结束后最失落的除了是要整理心情回去上班以外,还有收拾行李这烦人的事!!!我们两人一人一个三十寸大行李,装得几乎都是我的战利品.... 












不过这回我很乐意整理行李,因为看到我满满的战利品就超级兴奋的~ 回到家还不愿意休息,而是把我的战利品拿出来排好然后拍照~~~ 不过这次分享的战利品不是很完整,因为像衣服买太多了我懒惰一件一件拍所以直接弃权,然后还有某某人的战利品我也比较少拍因为他放在自己的行李我懒得去挖 XD


一个美美的包包只需 10,000韩元~ 分别从明洞、永登浦地下街和高速巴士站地下街购得!老实说我觉得很划算因为设计挺时尚的而且选择很多样化,就算买来当手信也不心疼 (只怕行李塞不下而已)。个人最喜欢的是左上角的牛仔布后背包,男女适用有种帅气休闲风的 feel~~ 老实说大大小小尺寸不同的包包只卖 10,000韩元,但我还是觉得买后背包最划算 ;)


鞋子我也买了几双,其实一直在控制自己买鞋,因为买了都不穿只是拿来摆着收藏很浪费啊。。。这几双都是方便型的包鞋几乎都是在高速巴士站地下街买的,除了右上那双银色鞋,它是我在 Shoopen 买的~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左下那双黑色皮革的鞋子,价钱其实不便宜好像是 20,000 or 25,000韩元,但因为我太喜欢了加上当天是我在首尔的最后第二天,心想还有剩钱就咬牙买了!


美美的玫瑰花纹帆布鞋是我在 Redeye 饰品店买的,而且马来西亚也有 Redeye 哦,价钱比韩国当地贵一点点不过我觉得也是蛮值得买的!槟城的 Redeye 分店就在 Queensbay Mall,每次经过都忍不住要进去逛一逛,因为韩风系列真的很好买~




我个人很喜欢饰品小物,但是因为每次买回去都会弄不见所以都不太舍得买,只敢买两个最喜欢的!项链是在北村韩屋一带走走时看到觉得挺便宜才买的,价格应该是 6000 至 8000韩元左右!至于手链则是在高速巴士站地下街买的,这种风格的手链我挺喜欢的,有点像是自行加吊坠的 feel...


虽然我看起来不像是有童心的人,但是每次看到萌萌的卡通都忍不住想要买下来~ 比起大大只的玩偶我还是比较喜欢方便携带且有功用的玩偶钥匙圈!左边的史迪奇是要给自己用的,右边美美的小熊新娘是买给二姐女儿的,一看到就觉得她一定会喜欢啦 XD


好好看的袜子随街都看得到,连我这种平时不太可能会买袜子的人都扫了三双!韩国人真的好喜欢卡通袜子,像是明星卡通款的就很畅销,话说以前我也买过东方神奇的卡通袜子结果到现在都还舍不得穿啊... 
中间的蝴蝶结款我之前就在本地的 Mr.DIY 买过,之后穿过一次就很神奇地失踪了,多次回到 Mr.DIY 要买都买不到,然后在明洞街头看到时就毫不犹豫地买了,看到店家是三双一起卖的就顺便挑了可爱的小猪短袜和碎花短袜!



看到图片大家不难发现整趟旅程让我买最多美妆品就是 Etude House 以及 Too Cool For School 这两个牌子,光是唇笔、唇膏我就可以同一个系列买好几个颜色,完全不手软!!!为什么我会失控?因为那里的唇膏、唇笔就连唇刷都是超级便宜,而且颜色都非常漂亮,通常唇膏试颜色后我最少都会抓几只不一样色泽的丢进购物篮里,毫不犹豫的那种,完全是不买对不起自己的 feel~~~ 然后 Etude House 的眉笔也是超受欢迎,光是帮身边好友和姐姐买的都差不多十支了吧!Too Cool For School 的鸡蛋慕斯面膜我买了两瓶,个人觉得真的挺好用的,用完皮肤有比较滑嫩咧。Berrisome Lip Tint 系列是之前偶然看到节目介绍觉得很有趣所以在美妆店就带走一套啦,是撕拉式的唇彩,不过我每次都没什么耐心等它干所以弄得一塌糊涂,但试在手背上个人觉得颜色很自然~ Banila.Co 的 CC cream 我从第一天到首尔就想买了但因为价钱问题买不下手,但离开前一天某某人就很大方地刷了信用卡买了一组的 CC Cream + Serum 给我,上妆后还蛮服帖我觉得有比 Laneige 好用咯!Nature Republic 的明星商品就是他们家的芦荟,价钱真的很便宜所以我扫了四罐,但后来发现我们本地的 Nature Republic 做促销时价格可能比韩国当地还便宜,所以不是很建议买太多啦,毕竟重量真的不轻...


这些全都是赠品,基本上到韩国美妆店买东西都会得到一些小赠品~ 当然如果你想要得到比较大份的赠品在店里头消费金额也相对地需要高一些才行!这么多家美妆店我还是觉得 Etude House 出手最大方,看到那些瓶瓶罐罐吗,全部都是 Etude House 送的呢... Too Cool For School 就显得小气多了,送的都是很小包的试用品。Banila.Co 送我的是他们家超人气卸妆乳,试用了我觉得挺好用的所以等现在的卸妆液用完我就要买 Banila.Co 的来用啦~


零食也是让我大伤荷包的原因之一,这些零嘴在我狂买之前我都会买一小包来试味道,味道对胃口就会毫不犹豫地扫一大堆带回马来西亚!图片里头的全部超级好吃,除了那个鱼儿造型的红豆馅蛋糕,吃起来软软甜甜的我不喜欢,可是朋友都说很好奇...


在我买这三养辣面时我们这里还没开始流行,纯粹是我在便利店吃到了觉得好吃才买的,没想到我回马不久这里就掀起了辣辣面旋风,随处都可以买到囖.... 这样也好啦,因为我也很爱吃不用担心买不到了!超人气 Brownie 名不虚传,原本我以为只是被明星炒红的甜点,但是吃过一次就爱上了,会忍不住想要一吃再吃~ 我觉得巧克力口味的最好吃了,试过香草口味的觉得有点怪呢。左下角的巧克力饼干是韩国 7-11 在卖的自家商品,价钱非常便宜而且吃起来很香所以我也扫了好几包,有时候晚上走回民宿途中也会带一包回去一边吃一边看电视机!右边的是甜甜的薄荷糖,是《屋塔房王世子》里男主角爱吃的,原本没什么兴趣但是想到欧巴吃得那么开心就忍不住带了一包,味道甜甜的很清新哦~


从我买的零食当中不难发现我其实是巧克力狂粉吧?光是看到第一张的 Cereal Stick 就知道我有多疯狂了... 没记错的话我好像是扫了十二盒,然后每天早餐都是吃一盒 Cereal Stick (不肥才怪!) Lotte 的方形巧克力我买了 Crunky 和 72% Cocoa 的,可是后者太苦了我不会欣赏,Crunky 的就很棒不仅吃起来香还可以吃到脆饼~ Market O 的巧克力也很特别,里头包覆着脆脆的杏仁焦糖,小孩子肯定很喜欢。


这些都是某某人的杰作,其实我觉得男生好像都很厉害拼这些模型 hor... 给我的话我应该玩不到五分钟就放弃了!像那只蓝色小象是某某人买给我的 (我有收集蓝色大象玩偶的习惯),然后他在等飞机的短短二十分钟就组装好了咧,我觉得很厉害一下。


写了将近一年的游记我终于可以宣布 我。写。完啦!!!!!拖了那么久终于解决了,之前懒惰虫一直上身总是在找理由不更文,幸好在我开始下一趟旅程前终于把首尔自由行写完了...... 第一次自己编排行程还有写游记,知道自己依然有很多的不足也发现写游记并没有想象中来得轻松,不过这是很棒的经验。写不出很厉害的旅游攻略但至少我学会了把回忆转换成文字来记录,虽然不够详细但至少记录了大部分,以后可以一边看文章一边回忆起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啦!


首爾自由行 - 2015: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圓夢之旅 - 行前準備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1 【首爾塔 // 美麗夕陽俯瞰首爾景色】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2 【走入樸荷以及王世子的浪漫基地】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3 【景福宮、光化門、北村韓屋】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4 【永登浦、鷺粱津、東大門】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5 【南怡島、小法國、奉天站海鮮塔】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6 【愛寶樂園 // 找回童心好去處】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7 【高速巴士地下街、梨大新村弘大】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8 【回程 + 戰利品分享】
首爾美食:柳家 Yoogane 辣炒雞排 (유가네닭갈비)
首爾美食:人人為之瘋狂的平價早餐!Issac Toast 遊客到韓必吃的美味土司
首爾美食:Running Man 哈哈(河東勛) - 濟州島黑豬肉!401號烤肉店 *明洞區*
首爾美食::KBS電視台 & 食尚玩家強力推薦!讓人口水直流的奉天站海鮮塔
首爾美食:Cheese 迷絕不可錯過!詹姆斯起司排骨 James Cheese Pork Ribs *明洞*
首爾美食::《對我而言可愛的她》To The Different 超好吃 Cheese Island Affogato *麻浦區*


首爾自由行 - 2016:
首爾戰利品:買不完的美妝品 // 好買到失心瘋之戰利品分享文
首爾美食:愛玩客推薦 - 超驚人50CM高品質黑豬肉!肉真誠 육정성 【弘大】
首爾美食:作夢的相機咖啡館 꿈꾸는사진기 Dreamy Camera Cafe // 四季美如畫的世外桃源 【龍門站】


首爾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首爾自由行之韓國中秋節心得分享 + 行程安排建議
旅遊資訊:必備交通卡 T Money Card 一卡在手暢遊首爾 + 超實用查詢餘額 AP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