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旅游踪迹:安哟哈谢哟~ 韩国我来咯!首尔自由行 Day 3 【景福宫、光化门、北村韩屋】

第三天行程: 景福宫 - 光化门 - 百年人参鸡汤 - 北村韩屋 - Street Churros - 明洞 - 乐天百货


第三天的行程来到了我不太感兴趣的历史文化日,前一晚想到要到这种充满历史故事的景点我就开始觉得无趣了。。。
像我这种对历史文化毫无兴趣的人要去逛景福宫还真有点勉强,这回我会把景福宫排在行程里其实是因为我误以为那里是《屋塔房王世子》的拍摄景点,我还真是个不称职的粉丝呢竟会犯下这种大失误,真的搞了个大乌龙啊!话说王世子拍摄地点其实是昌德宫和敦化门,但我却错认成景福宫和光化门 O.o
我要不是靠着想要去看看拍摄场景的意志还真不想去这些景点乜,因为我已经预料到当天一定是人挤人的状态了 =(
又是一个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日子,只要是旅行几乎天天都会早起床因为度假的时间溜得太快,把它浪费在赖床上实在是太不可饶恕啦!
当天的天空灰灰的似乎有下雨的征兆,但我在收拾行李时因为懒得到车上去取雨伞所以结论是我们根本没带雨伞出国啊!!!!!!!!!!!抱着侥幸的心理,我们暗自祈祷,希望在吃完早餐后天空就会放晴吧...

原本毫无头绪要吃什么,但是某某人说他想吃道地的韩国早餐像是紫菜包饭或汤饭之类的,于是我们俩在明洞区寻寻觅觅就来到了一家颇为简陋的韩式小餐馆~
在我看到菜单上的价钱时就有种被砍菜头的感觉,但是已经坐下了要站起来走出去的话很失礼吧... 而且某某人说没关系,就算是砍也只是砍这么一次而已啊 ;)

也许是我们有点猪肉饭的缘故所以店家为我们送上了小菜,分别是热狗、海藻和泡菜!
之前就有说过不少韩国人都不太友善,尤其是这种小吃店的,连饮料我们都得自己去问了才知道是自助式,所以要求添小菜这种事我们没敢做~ 哈哈 XD

白菜超多的猪肉饭一盘要价7000韩元,差不多马币25块左右,味道不错但是猪肉片给得很少很小气~ 如果猪肉片多一些的话就更好了!

我点了最普通的Kimchi紫菜包饭,一捲2500韩元~ 因为早餐我吃不多所以一捲的紫菜包饭便可满足我了!色泽缤纷的Kimbap看起来好讨喜哦,可是我这个吝啬村姑一直在碎碎念说好贵好贵,反观某某人超级淡定地忽视我的唠叨,专心享受他的早餐 =.=

“景福宫是韩国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宣祖万历二十年(1592年)“壬辰倭乱”时将宫苑的大部建筑物破坏,当时只有10个宫殿保持完整。直到高宗同治七年(1868年)才在朝鲜高宗的父亲兴宣大院君的主持下重建。景福宫雄伟富丽,其中殿阁仍保留着往昔的辉煌灿烂。于1395年由创建朝鲜王朝的李成桂所建筑的第一处正宫,是李朝时期五大宫之一,占地约50公顷,200栋以上的殿阁烘托出极尽富贵荣华的气派,可惜1592年毁于壬辰倭乱。于1868年重建,由几座大型建筑物构成,占地40英亩。宫内较大的建筑物——勤政殿,曾是御座所在地和国王举行即位大典和上朝听政之所。庆辉楼建立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湖上,它是国王设宴招待众臣和外国使节的迎宾馆。位于荷塘中央的乡远亭则是王室单独聚会的地方。慈庆殿和交泰殿分别是王太后和王妃的寝殿。慈庆殿里的十长生烟囱十分有名,算得上是李朝时期较漂亮的烟囱,现被指定为珍贵文物第810号。交泰殿是王妃私人生活空间,朝向峨嵋山的殿墙及后门尤为美观。韩国的许多有历史意义的石塔和石碑竖立在宫内各处。韩国国立博物馆和韩国民俗博物馆也都在这个院内,在此可以了解到朝鲜王室的宫室文化和传统的民俗生活。景福宫在春天绽放迎春花、杜鹃花,四处飘香;祥瑞之喜鹊飞翔于宫内。那份宁谧,令人心旷神怡,有如置身世外桃源一般。”
到了地铁站我们跟着指示牌走了一会儿就抵达景福宫了,但是看看那人潮真的是狠狠地浇熄了我的热情... 原以为天空下着毛毛雨那么观光景点应该不会太多人,看来是我想太多了,不管天气如何首尔观光景点都是超多人的!


景福宫外聚集了不少的人潮原来是因为当时候侍卫们正在表演如何使用武器攻击敌人,我个人觉得很无聊咯。。。Sorry 哈,我比较不解风情一下 XD 在那里看了大约15分钟我们就前往售票处购买景福宫入门票!

成人票价为3000韩元,若是购买10张或以上单张售价为2400韩元。6岁以下的儿童以及65或以上的乐龄人士都是免费入场的哦 ;)

其实我本抱着进入了景福宫人潮会减少的期待感... 但是事与愿违啊~

“使景福宫更添韵味的是与宽阔的池塘相呼应的庆会楼。庆会楼位于勤政殿西北边,是国家每逢喜事时或迎接外交使节时举行宴会的地方,建于一个巨大的人工池塘之上。它正面10间,侧面4间,为两层楼阁,建于太宗永乐十年(1412年)。楼阁造型被誉为韩国之最,方型河池上耸立的石柱楼阁,看似巨大楼阁漂浮在池上,显得异常壮丽。烧毁于壬辰倭乱,重建于高宗4年(1867年)。”
这栋建在湖中的庆会楼好壮观哦,我仿佛回到了古代朝鲜一般,感觉下一秒皇帝变会和其爱妃出现在湖旁散步吟诗 XD

眼前的风景真的好像一幅画,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想要冬季时参观景福宫的冲动,白色雪景配上景福宫古色古香的建筑物肯定别有风情~

虽然对于历史古迹不感兴趣,但是这景福宫真的很好拍,可惜当天太多游客所以我也没拍多少照片~ 再加上景福宫好大,我们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还一度困在某个摆放故人棺材的殿里... 最后我们便跟着人潮多的地方走,不然又被困在怪怪的地方就不好了 O.o

话说这一条桥我误以为是《屋塔房王世子》里头朴荷掉进湖里死掉的拍摄地点,结果我东看西看就是觉得怪怪的。。。某某人也觉得有种说不上来的怪,感觉看起来很像但又好像不是,两个傻瓜完全不知道其实真正的拍摄地点是在昌德宫啊~~~ OMG,丢脸死了!不过这实在怪不了我们嘛,我也听到路过的中国游客说这里是王世子的拍摄地点啊,看来有不少没做功课的糊涂虫搞错地点了 XD
后来回到民宿,我立刻上网查询才惊觉自己去错地方了。。。不过没关系啦,景福宫也很漂亮而且名气较大,就是不知道昌德宫的人潮是不是比较少呢?如果是的话那我宁愿到昌德宫去啦,我有排斥人潮的怪病 =P

“乾清宫为高宗(朝鲜第26代国王)和夫人明成皇后居所。宫内建有高宗居住过的长安堂和明成皇后的起居之所坤宁阁,1887年在国内最早架设电线。乾清宫也是明成皇后被日本刺客弑杀的悲剧之地。在宫内展有再现宫中 生活的用品。乾清宫之前一直处于保护状态,直至2010年8月15日,作为文化遗产厅打造五大宫复活工程一环,开始向公众开放。”
景福宫内外都有展览厅供游客免费观赏,但我兴趣缺缺于是决定到户外的儿童区去拍拍照~ 这两只笨虫:Larva 是韩国著名的搞笑动画,它们是某某人的最爱!我觉得某某人会喜欢它们可能是因为他的智商和它们一样吧,整天做出让人喷饭的事 XD 排着队要坐在这椅子上拍照的都是小孩,只有某某人一个是老牛了还吵着要和Larva拍照。。。。。。。

天上大将军 & 地下大将军

“光化门位于景福宫南侧,为景福宫正门。据记载,光化门由三个虹霓门组成,其中位于中间的虹霓门供国王通行,左右两个虹霓门供大臣出入。日本殖民时期和朝鲜战 争时期被焚毁。在景福宫复原工程调查中,发现被焚毁的光化门位置也被挪动,复原时又重新移至原址。2010年8月15日,光化门向公众展示了复原后的完美面貌。”
由于我们下的地铁站是景福宫不是光化门广场,不需要经过光化门也可抵达~ 但是我还在以为这光化门是《屋塔房王世子》的拍摄场景,所以就算是冒着雨也要把光化门的全景给拍下!可想而知我回到民宿得知真相的那一刻是有多滑稽。。。还被某某人酸了一整天,说我是不专业不称职的粉丝,连最喜欢的欧巴在哪里拍戏都搞不清楚 =.=
虽然单看照片你们可能会以为我们只呆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火速离开但其实不然,我们在这景福宫里随便乱逛都花了将近3个小时,如果真要认真逛起来那得多预留些时间,不然行程肯定很紧凑。

首尔连路边的花儿都嘛栽种得很漂亮,色彩的搭配非常缤纷呢~~~
其实啊从景福宫出来的我们是要去土俗村参鸡汤吃午餐的,但是白痴二人组迷路了。。。
某某人带着我走出光化门再越过大马路往前方直走!

一路上下着雨两人也没撑伞就往前冲。。。虽说只是毛毛细雨但是淋多了我的头发以及衣服都湿了!

直到我看见世宗大王的铜像就察觉有异。。。嗯,土俗村参鸡汤并不是这个方向吧?!!!
我们再往前直走的话就会到光化门广场了咯~ 然后阿呆的某某人说,噢... 好像是走错了,结果看到我一脸要发飙的样子就赶紧道歉~

我连续翻了几个白眼之后,两人就赶紧回到光化门... 其实出了光化门转左到了路口再转左直走便可抵达北村韩屋!不知道是不是太饿的缘故,我觉得从光化门步行到北村韩屋真的好远哦。。。一路上我都一直都在跟某某人说,怎么这么远啊,我快要饿到晕了啦!!!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个人是觉得很久啦。。。。。才抵达北村韩屋,但实在不想浪费时间在寻找售卖人参鸡汤的店面,于是我们便选择到游客咨询处去求助 XD
我觉得韩国真的很注重旅游业,每个著名景点都会有好几个旅游咨询馆来帮助我们,真的非常方便!

虽然我们询问的是土俗村参鸡汤的位置,但是咨询处画给我们的地图却是百年人参鸡汤餐馆的,虽然有些失望但是非常饥饿的两人还是觉得在这儿用餐就好... 我可没有多余的时间和体力浪费在找餐馆这件事上!!老实说,我觉得百年人参鸡汤的餐厅环境是挺漂亮的,而且食物上桌的速度不错,倒也是家值得推荐的料理店 ;)

在韩国用餐最开心就是可以吃小菜,尤其是在很饥饿的状态下它更是我们的救命草,因为啊在等到主食上桌之前我们可以先吃点小菜垫垫肚子啦~ 不过这里的小菜很不好吃,不对我的胃口!泡菜味道也很咸呢,有种盐不用钱的感觉 =.=
人参鸡汤是韩国一道非常著名的菜肴汤品,听说这也是宫中代表性的料理之一呢~
其汤头喝起来不但不油腻还很鲜美,喝上一口嘴里充斥着浓郁的药材香,在下雨天里喝这参鸡汤来取暖也算是人生中幸福的100件事里的其中一件了吧?XD
至于参鸡汤里头的鸡肉则是使用童子鸡来熬煮并将其炖得极烂,筷子轻轻一夹便骨肉分离,肉质柔嫩香滑吃起来特棒!

原以为这参鸡汤只有鸡肉和汤不带白饭,两人还挺失望的,但没想到鸡肚里面原来填满了糯米,而那吸收了参鸡汤精华的糯米吃起来竟比嫩鸡肉还要美味。
我这个吃货喝汤一定要配饭,所以发现糯米时真的很感动乜~~~ 
听说食用参鸡汤的好处很多哦,不但可以滋补、养生以及美容,而且在补养的同时也不必担心发胖。因为鸡肉的热量极低,参鸡汤的做法又较为天然,非常健康呢。
原本吃不到土俗村的参鸡汤是有点失望,但是这里的鸡汤一样美味所以算是弥补了我有些不开心的心情 =D

因为在点餐时害怕我们接受不了只好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吃参鸡汤,于是我们又点了一份炸鸡来share~~ 不得不说韩国的炸鸡真的很好吃 会有一定的水准在!主要都是皮薄够脆而且味道好香不油腻,在首尔呆了7天也不懂吃了几餐的炸鸡呢 XD

嘿嘿~ 我最爱吃鸡腿啦,于是在用餐过程中我就静悄悄地把鸡腿嗑光了,没错的话一份只给我们两支的鸡腿,所以我把某某人的份也吃了!其实也不算偷吃啦,当做是我拿鸡胸肉跟他换咯,反正他年纪比较大吃多一点鸡胸肉比较健康,我都是在为他好~~ XD
不过炸鸡的分量实在太多啦,所以到最后两人只好选择打包带走留着当晚餐咯,有时候一餐当两餐吃还蛮爽的,可以省钱嘛... 你们知道啦,韩国的物价很贵,像这样一餐已经过100马币了,如果餐餐大鱼大肉的话多多钱都不够花啦 T.T

我觉得很多餐馆都很细心,会在桌上准备一个小型的垃圾桶方便食客们把吃剩的骨头或用过的纸巾直接丢进这小桶子里,让餐桌上看起来干净了不少!
吃饱喝足后的我本该精力充沛但不知为啥当天我的体力很差,吃饱就嚷嚷着好累好想睡觉但是某某人说吃饱了我们就该走走,我也认为既然大老远跑来北村韩屋了不去看看风景好像很浪费所以又再次启程乱乱闯天下啦 =P

“北村韩屋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和宗庙之间,是在首尔有着600年历史的韩国传统居住区。 自古以来由苑西洞、齐洞、桂洞及嘉会洞、仁寺洞等构成的此地,位于清溪川和钟路的北方,因此被称为‘北村’。在当时是王室的高官们或贵族人士居住的高级住宅区,因而非常有名。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最初只有几户高耸大门的贵族人家和30多户韩屋,而在日本统治末期和6.25韩国收复之后保留了现在的面貌。 宏伟的宫殿建筑之间聚集着的这些传统韩屋群,以及数不尽的小巷都保存着原来的样子,完整的呈现出六百年前的迷人风貌。现在虽然大都作为传统文化体验馆或韩屋饮食店使用,但是在街头巷尾间接的也能感受到朝鲜时代的氛围。这里至今还可随处看到当时残留下来的几座韩屋,仍旧保留着昔日的名声。许多户韩屋的屋顶重叠起伏,两家共用一墙的精致,让我们感受到那份被遗忘已久的温暖情节。漫步在北村的此地,随处都可以看到家家屋顶绵延不断的传统美感,体会到巷道内的那份淳朴感情。”

的确那里的韩屋散发了浓浓的古代气息,但是当天下着细雨再加上眼前满满的人潮我的兴致当然就麻麻地咯。。。
其实北村韩屋村和梨花洞壁画村一样都是有当地居民住在那里的,所以我实在很难想象他们每天如何忍受这一堆堆的游客群?在槟城我光是偶尔驾车路过壁画区都不爽了,更何况他们还要每天看见这幅场景?!

哎哟。。。真的是走到哪里就要爬那里的斜坡~ 很奇怪咧,我在首尔爬那么多斜坡都没那么累,但是回国只是爬一点点就气喘呼呼了!难道心情会影响体力吗?心情越轻松愉快体力就越好?

欣赏美景的当儿我发现了一间住宅里头有一棵非常漂亮的小树,上头开满了红色的花~ 原以为这是假的后来站着看了很久才发现原来是真树啊!那鲜艳的颜色真的无敌漂亮,有谁知道这叫什么树吗?

在韩屋村我们真的是非常随便的走马看花绕了几圈就下来啦,一看到 Street Churros 大排长龙原本还真没兴趣但是后来发现店员手脚很快一下子就可以解决可怕的人潮于是我们俩也跟着去排队买甜食来吃嘻嘻 XD
一条50cm 的churros + sundae = 4000韩元,我们发现韩国人好像都很爱吃 churros,因为那里有少说也有好几个品牌的churros连锁店,而且间间的人潮都不少!这家 Street Churros 的价格算是最公道的了,酥脆扎实的 churros 口感温热在沾上一些雪糕之后冷热交替的滋味刺激着我们的味蕾,这组合擦出了其妙的火花 ;)

我发现在北村韩屋所拍摄的照片真的很少,除了是因为人山人海不方便拍摄之外,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那里有不少售卖饰品的小店和让我失心疯的美妆店,所以购物欲全开的我当然就把照相这回事给抛到云霄之外啦。。。我还记得受不了毛毛雨的我们还到便利商店买了一把雨伞,虽然价钱贵了点买的时候有不爽但是至少品质不错啦,所以带回国了还是继续用得很开心 XD

一般上只要看到这幅壁画就代表你逛完了,继续往前走会离开北村到大马路去~
事实上我也忘了当时候我们是怎么找到地铁站的,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在首尔的我们很厉害咯,好像很多东西都是迷迷糊糊的状况下搞定的 XD
离开北村我们搭地铁回到明洞站的民宿去,原以为洗完澡可以小歇一会,但是旅行时的时间过得很快所以基本上洗完澡后我们又赶着到明洞去走走啦~ 虽说我住在明洞区,只要到对面的美妆街就可逛上一整天,但我们并没有花很多时间认真地在逛明洞,因为听说那里的美妆店生意较好所以店家比较拽至于小食或饰品的价格都比其他地区来得高,毕竟那里是著名的游客区嘛,不砍游客那么商家还能砍谁呢?不过在傍晚时间开始,各个摊贩开始摆摊之后我倒也觉得这里挺好逛的,有点夜市的风格非常有气氛!

草莓麻糬在明洞有不少摊,价格都差不多一样,话说我是在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有很多摊贩都在卖这草莓麻糬的, 幸好价钱没差不然我一定 am teh !
一颗大约2500韩元,情不自禁趋前盯着麻糬的我在老板说了一句:“这个很好吃哦”,就乖乖掏钱交给他了。。。

包装也好可爱哦~ 不知道这个草莓麻糬是不是拿货的,因为全部摊贩都是一样的包装和招牌!

咬下一口我不禁感叹韩国的草莓好甜哦!而且好大一颗呢,酸酸甜甜的滋味吃了真开心~
但是麻糬里头除了草莓以外还有一层的红豆馅,这对我来说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我和红豆八字不合啊。。。


这个小吃是我的最爱哦,外皮是脆脆的马铃薯内里是面包裹着很好吃的热狗!
往这大热狗上挤满酱料再长大嘴一口咬下满足感爆发啊~~~~
我在明洞吃一根3000韩元,差不多Rm10.20马币,贵到脱裤哦。。。
后来在东大门看到2000韩元一根,最便宜的是1500韩元,由此可见不同的地段售价也不一样~

满足口欲后的两人看到 Lotte Young Plaza 就按耐不住好奇心,赶紧用地铁地下道通往那里~
不过hor.... 我觉得这种免税店是给中国土豪去狂买的咯,除了退税方便以外 (中国人民可退税至支付宝) 店员看到中国人都格外热情!专柜里摆着的包包吸引力很大,但就算免税我也买不起。。。所以很无聊地走走看看而已~

逛完免税店迷路的两人意外走到了 Star Avenue street,这里展示的都是乐天旗下的代言艺人!
当然要当乐天的代言艺人门槛也是很高的,就是知名度跟吸金力都是超强等级的才行~
韩国两大男神李敏镐和金秀贤都是乐天代言人哦,真的要佩服一下乐天,两大超人气男神都被他签走,不愧是韩国的龙头集团!!!!

从乐天出来后迷路的我们找了一段时间才找到回明洞的路,我怎么觉得在百货公司里出来后发现自己迷路是一件很蠢的事情?可是这么蠢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的身上。。。所幸最后还是顺利回到熟悉的明洞,不然没有WIFI又不太会说韩语的情况下还真有点囧 =.=

回到明洞后我又吵某某人说我要吃杂烩 (3000韩元)~ 这份杂烩说得直白一些就是韩式炒冬粉咯,虽然色泽看起来很鲜艳但其实吃起来没什么味道,而且韩国人会搭配一些辣椒酱吃,有一种怪怪的感觉捏,唯一的卖点就是口感很棒,其余的都 KO~

烤肉串~ 烤肉串~ 香喷喷的烤肉串!!!觊觎这烤肉串很久了的某某人站在摊子前犹豫不决,我忍不住了就说你想吃就买一串来试试嘛~ 于是他就欢天喜地买了一串来吃啦,虽然还是在嫌贵(3000韩元)... 不过难得旅行就是要开心咯,而且味道也不错和日式餐馆的一样但是这价钱就比日式餐馆还贵咯 =(
吃完烤肉串我们才突然想起下午在百年参鸡汤餐馆里头打包的炸鸡还在民宿里等待我们的“临幸”,于是就乖乖地闭起嘴巴只看不吃~ 一直很努力地逛药妆店直到晚上11点了才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去滚回民宿,当然我们没忘了吃炸鸡配啤酒的铁则,在回去的路上就到了便利商店买 Cass 啤酒来喝,韩国啤酒很便宜天天喝也不稀奇!累累的第三天就划下句点啦~


首爾自由行 - 2015: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圓夢之旅 - 行前準備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1 【首爾塔 // 美麗夕陽俯瞰首爾景色】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2 【走入樸荷以及王世子的浪漫基地】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3 【景福宮、光化門、北村韓屋】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4 【永登浦、鷺粱津、東大門】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5 【南怡島、小法國、奉天站海鮮塔】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6 【愛寶樂園 // 找回童心好去處】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7 【高速巴士地下街、梨大新村弘大】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8 【回程 + 戰利品分享】
首爾美食:柳家 Yoogane 辣炒雞排 (유가네닭갈비)
首爾美食:人人為之瘋狂的平價早餐!Issac Toast 遊客到韓必吃的美味土司
首爾美食:Running Man 哈哈(河東勛) - 濟州島黑豬肉!401號烤肉店 *明洞區*
首爾美食::KBS電視台 & 食尚玩家強力推薦!讓人口水直流的奉天站海鮮塔
首爾美食:Cheese 迷絕不可錯過!詹姆斯起司排骨 James Cheese Pork Ribs *明洞*
首爾美食::《對我而言可愛的她》To The Different 超好吃 Cheese Island Affogato *麻浦區*


首爾自由行 - 2016:
首爾戰利品:買不完的美妝品 // 好買到失心瘋之戰利品分享文
首爾美食:愛玩客推薦 - 超驚人50CM高品質黑豬肉!肉真誠 육정성 【弘大】
首爾美食:作夢的相機咖啡館 꿈꾸는사진기 Dreamy Camera Cafe // 四季美如畫的世外桃源 【龍門站】


首爾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首爾自由行之韓國中秋節心得分享 + 行程安排建議
旅遊資訊:必備交通卡 T Money Card 一卡在手暢遊首爾 + 超實用查詢餘額 AP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