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美食邀约:Ramadan Al-Mubarak Buffet at The Cafe (Georgetown City Hotel)

这个六月是非常有口福的月份,适逢开斋节的到来,各大酒店以及餐馆都推出了超值的套餐以及自助餐!
上回和大家介绍了 高贵典雅的 Spoon Cafe,这一次当然也得转换一下目标,介绍价格较为大众化的抵吃“不肥”啦~~ 有朋友说自助餐好像都很贵,花上百多块去吃一餐似乎有点太奢侈,这是个人人喊穷的时代,像我虽然舍不得总是花大钱吃但是一年总会有那么几次是吃得比较奢华一些,无非是要奖励自己让自己过得好一些 ;) 若你想要吃食物美味、价钱实惠的自助餐但同时又不想荷包大出血?我这里有个好介绍!


位于 One-Stop Midlands Park Center 的 Georgetown City Hotel 前身是 Berjaya Penang Hotel, 酒店内的餐厅 - The Cafe 为住客们提供了多样化的食物选择,从本土风味到国际化料理一应俱全~ 这一次有幸受邀出席品尝 The Cafe 的开斋自助餐,除了服务水准可以和大酒店媲美以外最让我惊讶的是吃一顿自助餐的价钱竟然只需要 Rm50?而且这价钱已包含税务,就是 NETT 了。若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也是城中价格最便宜的自助餐了!也许你会说,价钱便宜但是料理好不好吃哦?以我的口味来说,我个人是很满意,而且很多食物都很合我的胃口吃得好开心呢 ;)
在我们吃完之后都各自向自己身边的穆斯林朋友们推荐而且也获得很好的回响,大家猛说好值得哦,最好料的是某某人已经约了一众同事再度上门光顾啦~~~~

Ramadhan Buffet 不变的菜色便是他们的开胃菜 Ulam-ulaman,其实啊我本来还不懂得欣赏这些食物但是经过几次的尝试发现自己似乎也对那脆口的蔬菜开始上瘾,再搭配于自己爱吃的 Sambal酱味道更是一流呢!


当晚我经过摆放 Ulam-ulaman 的桌子时嗅到一阵阵香味,我立马回头因为那闻起来淡淡的诱人香似乎是我为之疯狂的Petai (臭豆)?!某某人就泼我冷水说是我自己爱幻想,然后我就不服输才不相信我那可以和狗儿们媲美的灵敏鼻子会出错于是找啊找的就让我找到了,某某人就瞬间闭嘴啦,胜利者是那一个爽啊~~~ 不过臭豆是生的我不太习惯所以只吃了几口,如果稍微烤一下美味肯定翻倍!


对了,除了可以搭配各式特制酱料以外还可以搭配咸蛋哦,我觉得很新鲜诶因为在我的字典里咸蛋几乎都是吃粥才会出现的嘛。。。


Left: Bubur Lambuk
Right: Sup Ayam Berempah
特别推荐这里的鸡汤,味道出乎意料地好而且暖呼呼非常适合当开胃品,其美味的汤头更是获得我们一致的好评!


这里没有西式开胃沙拉但没关系因为这次的主题是开斋自助餐嘛,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本地风味的沙拉,不想吃或吃不惯Ulam的朋友可以吃这些啦 ;)


Stir-Fried Mix Vegetables

Lamb Provancale Herbs w/ Parsley Flakes

Sweet & Sour Fish

Left: Dalca Ayam
Right: Grilled Chicken Glazed w/ Musroom

Left: Daging Rendang Kampung
Right: Stir Fried Squid w/ Dried Chilli

Left: Udang Baktia
Right: Sauteed Potatoes
虽然一眼望去会有种菜色很少的错觉(因为已经习惯其他自助餐餐馆宽敞的场地),但其实你未必可以试完每一道的菜肴,除非你自称大胃王啦~ 当天我已尽力想试完这些菜色但还是失败啦,因为好多道都好好吃所以有时候会不自觉一道菜肴拿太多的分量...... 每一晚的自助餐都会提供最少80道料理供食客们尽情享用,菜色料理每天都会有变动除了星期一,所以说一个星期里会有6天提供不一样的料理而星期一的菜色和星期日则是一样的哦~ 当晚众多料理我特别推荐:Sweet & Sour fish、Grilled Chicken Glazed w/ Mushroom、Stir-Fried Squid 还有 我吃不停口的 Sauteed Potatoes。
甜酸鱼肉还有马铃薯块都是当晚我为之着迷的料理,酸酸甜甜的滋味还有滑嫩的鱼肉吃起来就是好下饭~ 马铃薯块我把它当成前菜来吃,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了所以当晚很快就饱了!蘑菇烤鸡吃起来特别香带点微甜,仔细品尝会感受到蘑菇的香气哦 ;) 辣椒干炒章鱼吃起来带些刺激的辛辣感让人越吃越上瘾乜。


除了一道道主食,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是他们的烧烤区,展示着不少的海鲜也吸引着我的目光~
当然这里没有大螃蟹、龙虾等等昂贵的食材 (想吃这种的请到价钱翻个2 - 3倍的高级餐厅去...咳),不过胜在鱼肉、虾子、青蚝等食材都非常新鲜!当晚我吃了自己喜爱的魔鬼鱼,和Sambal一起烤得非常入味,而且肉质鲜嫩吃得好满足~


与其他酒店自助餐一样 Georgetown City Hotel 的自助餐也设置了 action stall,当晚所提供的料理是槟城美食 - 咖喱面!自助式选择爱吃的材料再淋上香喷喷的汤底便可以开始大快朵颐一番~ 


原本不想尝试了,但是狮情画意说味道不错,我和某某人就共享一碗,汤底果然够香醇够浓郁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了我最爱的血蛤... 对我来说它就是咖喱面的灵魂啊!

摆放在咖喱面旁的是Murtabak小摊子,在这里还可以现场看师傅们甩煎饼的帅气英姿(?!) 


嘿嘿,Murtabak 还蛮好吃的,饼皮外酥内软搭配上充满香料风味的内馅会忍不住一口接着一口地吃哦~ 
不过建议别吃太多啦,因为很容易有饱足感应该把你的胃腾出一些空间去吃吃其他的美食...


又到了我最期待的甜品区啦~ 选择并不多但是至少种类和口味有变化,不会摆出来清一色是班兰口味蛋糕 / 巧克力蛋糕!除了西式糕饼以外当然也少不了本土特制的马来小糕点 ;)







个人推荐:草莓慕斯蛋糕、班兰海绵蛋糕、芒果布丁、绿豆汤
草莓慕斯味道浓郁且酸酸甜甜的并不容易感到腻口,当晚我吃最多的小蛋糕就是它啦~
班兰蛋糕入口就散发出淡淡香草清香,不浓不腻让人一吃变上瘾!
芒果是我爱吃的水果,不得不赞赏这芒果布丁,口感扎实而且芒果的香甜味席卷而来,芒果迷们必吃。
绿豆汤算是众多糖水当中我比较能接受的,清甜的滋味深得大家的喜爱~

这里还有提供红豆冰呢,配料多达10种然食客们自行选择,只需要把碗交给服务员领取冰碎即可~


我这个奇怪的人不吃红豆,每次在外吃红豆冰都嘛是不要红豆加花生,所以自助式的对我来说更方便,立马就舀了满满的花生颗粒到我的碗里,在完成配料的选择以及淋上酱料后,我还在红豆冰上加了一球的草莓雪糕,因为红豆冰和雪糕本来就是天生一对嘛 ;)

花了几个小时和食物们“搏斗”,最后我们俩饱得瘫坐在椅子上... 肚皮鼓鼓的又开始后悔自己吃太多了!
若你有兴趣约上一大班朋友去享用自助餐,不妨先打电话预定询问看看是否有折扣,因为某某人和同事们光顾时不知是否人数众多所以还得到了小折扣呢~
The Cafe 的开斋主题自助餐从 22/6/2015 开始持续到 14/7/2015 结束,用餐时间为晚上 7点开始至 10点。成人价格为 Rm50、小孩以及长者价格则是 Rm38,若你认为大酒店的自助餐太昂贵不妨花点小钱来尝尝这里的“不肥”,价钱经济实惠而且还可以一次性尝到多元化的美食 ;)


联络电话: 04-2207373
脸书专页:Georgetown City Hotel
电邮地址:F&B@georgetowncityhotel.com
餐厅地址:1-Stop Midlands Park, Jalan Burmah 10350,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