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宅配美食:好吃又方便的火锅送上门 by. Bamboo Catering 竹林餐饮

现代人什么都追求方便,买东西不出门买坚持要网购就好,看电影不去电影院反而用电脑上网看说是省钱又省时,从什么时候开始上网订购餐点也变成了最热门的服务?先说说我自己好了,我也是外食族的一员,每天回家就是在想我该到哪里去吃晚餐?因为这每天都在循环的烦恼感到厌倦所以有一阵子我很爱用网络订购的方式去买晚餐,付款之后只要乖乖在家等晚餐就会自动送上门啦,方便又省时何乐而不为?无奈现在的外食订购网站除了多项税务以外还会额外征收快递费以及服务费,原价本该是十多令吉的食物经过重重税务后变得超贵,所以后来我也只好放弃这“土豪式”的方便 =P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烦恼,想约一大班朋友到家里开party打边炉却又懒得去采购食材和准备汤底。。。如果你和我有同样的想法,那么我想告诉你,现在我们的救星出现啦!让爱吃火锅的我和你没有了可以懒惰的借口,只需要在家按按滑鼠就可以跷二郎腿等待火锅的到来~

父亲节来临之前我就在想该怎么庆祝一番才好呢?往常我们都是一家大小出外用餐但是现在家里多了两个小孩子,出外用餐遇上孩子哭闹的情形还真有点不方便!后来在机缘巧合之下收到来自竹林餐饮的邀约,把心一横决定父亲节就呆在家和家人一起打边炉聊聊天 ;) 其实当时候距离父亲节还有一段日子,所以一开始还挺苦恼若在槟城吃的话该怎么解决才好... 毕竟在槟城家里也只有我和三姐同住,要一次性解决10人份的火锅份量根本是天方夜谭~ 于是在和负责人讨论后,我便决定把火锅料宅配到槟城住家,我再把其带回家乡去~
竹林餐饮于2000年便开始筹备这项计划,为此也曾多次前往中国、台湾等地考察并向当地餐饮人士请教,务必要把创新的饮食文化带入马来西亚!经过多年的筹备,在2012年竹林餐饮开始提供这一项服务,值得赞许的是他们所提供的都是清真食品,若想邀约穆斯林朋友们一起用餐也不是问题,是不是超贴心的!!!


Step 1: 登录 www.steamboatdelivery.com 选择配套后下单付款
Steo 2: 在家耐心等待快递员的到来
Step 3: 享用一顿丰盛的火锅大餐

宅配地区有,槟城、吉打、柔佛、吉隆坡以及怡保。据我了解,吉打地区只有双溪大年有宅配服务,像我的家乡亚罗士打就不在宅配区域里,这也是为什么我需要从槟城把火锅料带回亚罗士打的原因~ 
宅配时段分为四个时间点,分别是 8am - 12pm12pm - 3pm、3pm - 6pm、6pm - 9pm!
可以选择宅配时段这一点真的太棒了啦,每一次网购我都很想知道快递员几时会送上门,因为深怕自己出门买个早午餐就 miss 掉,这种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因为曾经发生在我身上。。。所以可以自由选择配送时段是很棒的服务,我们只要确保自己在特定的时段乖乖呆在家等待快递员按门铃就好!至于宅配公司则是来自日本的 TA-Q-BIN(黑猫),我个人很喜欢他们的服务,快递员都嘛笑容可掬超级亲切地,不像其他快递公司脸凶凶好像我欠他们 300万!对了,宅配的送货车是有冷冻库的所以不必担心海鲜会发臭,保证送到你手上时还是非常新鲜的 ;) 这一次我所品尝的配套是 Rm299 的,除此之外还有 Rm399 以及 Rm499 的配套可供选择,全都是适合 10 人享用。如果人少一点没办法订购10人份的配套?别担心,他们另有5人份的配套~ 售价 Rm199,食材方面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分量上稍有变动~
星期六当天快递员还很贴心地在配送上门的前两个小时打电话来提醒我,所以我一早就在房间里泡韩剧等待食物送上门咯。。。
哇~~~ 打开盒子的瞬间好像有拆礼物的错觉乜!我从国中开始就很喜欢拆包裹的感觉,所以网购瘾很严重哈哈 =P 打开盒子发现内里被排得很整齐,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之后我再次试着摆放回一样的位子时却发现自己排得超凌乱的。。。。食材在送达后的三个小时内是最佳赏味期,超过三个小时后就没那么新鲜了,所以建议一旦送到就即时开炉享用嘿嘿!
从包装箱子里掏出了一盒又一盒的食材搞得我老妈子都忍不住问,啊是拿完了没有啊?怎么这么多?!!
是不是很好奇里头有什么食材呢?别急别急,让我为你详细介绍吧:
食材从肉类、海鲜到蔬菜一应俱全:
白虾 Fresh White Prawns - 15nos
鲜鱼片 Fresh Fish Fillet ~ 500 gm 
鲜墨鱼 Fresh Squid ~ 500gm 
免治鸡肉 Mince Chicken Meat ~ 400gm
蟹柳 Filement Stick ~ 1 pkt
豆腐鱼丸 Square Seafood Toufoo ~ 15 nos 
三文鱼丸 Salmon Ball ~ 15 nos
海鲜三文治 Seafood Sandwich Tofu~ 12 nos
芝士鱼丸 Cheese Fish Ball ~ 15 nos 
福州鸡肉丸 Hock Chew Fish Ball ~ 10 nos
金针菇 Fresh Inoki Mushroom ~ 2 pkt
杏鲍菇 Almond Mushroom ~ 1 pkt
日本豆腐 Japanese Beancurd ~ 4 nos
洋白菜 Chienese Cabbage ~ 500gm 
奶白菜 Nai Bai ~ 400gm 
小白菜 Siew Bak Choy ~ 400gm 
全蛋面 Instant Noodle ~ 6 pcs
鸡蛋 Chicken Egg ~ 10 nos
竹林清鸡汤 Chicken Soup ~ 750gm x 2 pkt
个人很爱吃芝士鱼丸、鲜鱼片、杏鲍菇、金针菇、三文鱼丸以及豆腐鱼丸,重点是他们的海鲜真的很新鲜不会有一股臭腥味~ 至于免治鸡肉我们便打了颗鸡蛋在里头拌匀制成肉碎丸再放入汤里滚熟味道很棒乜!


除了丰富的火锅料,商家也很贴心地提供了4种酱料让我们自由搭配,分別是辣椒醬,姜丝酱,香葱酱和蒜米油。这些酱料全经过商家精心调配而成,我个人比较嗜辣所以爱吃姜丝酱,还会特地挖酱汁里头的小辣椒来吃 XD
若你还是担心家里人数太多餐具不够?那就请你放下心来吧,因为啊连餐具他们也都为我们准备好了,是不是超方便的呢?!!由于当天我们的火锅份量是10人份的,所以商家也为我们准备了10人份的餐具~


竹林清鸡汤并不是味精鸡汤,而是使用鸡骨、蒜头、大葱和盐熬煮浓缩而成,准备汤底的功夫也很简易!只要打开浓缩汤底包装倒入火锅炉内再加入 1.5公升的水后烧开再一一加入火锅料静待汤底烧滚之后便可开始享用~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更换汤底,除了清鸡汤以外还另有东炎汤底以及鱼骨汤底,不过需要另外价额 Rm20 至 Rm30不等 ;)

如果你认为食材不是很充足当然也可以额外再自备自己喜爱的火锅料,但我个人觉得材料已经非常足够,我们一家7口吃了两天才勉强解决完乜~
第一天试了竹林清鸡汤第二天我们就想来点不一样的,猛然想起去年在上海的海底捞用餐时店员送了我们一包番茄汤汤包于是第二天就把汤底换成番茄汤继续第二轮的进攻啦 =P

我老妈说这服务真的超值得也超方便的,不但帮她省下了到菜市场选购材料的烦恼,连最麻烦的汤底和碗筷都张罗好了,这下子还真的是只需要把水烧开材料滚熟就可以大吃特吃啦!!!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懒人一族,啊不对不对!是工作繁忙的现代上班族啦!爱吃火锅却又没时间去张罗以及准备各式各样的火锅料,那么来自竹林餐饮的宅配火锅铁定是你的最佳首选 ;)


联络电话: 04-6469999
脸书专页:Bamboo Buffet
酒店网站:Steamboat Delivery
电邮地址:enquire@bamboobuffet.com
餐厅地址:808-M, Jalan Kampung Relau, Bayan Lepas 11900,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