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7月16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人气平价日本餐馆 Sushi Mentai 明太寿司 at Elite Avenue

近期在 Elite Avenue 一带有一家新开张的日式餐馆名为明太寿司 (Sushi Mentai),因其主打平价寿司而声名大噪,在全马已有20多家分行但这可是他们在槟城所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哦 ;)
听说明太寿司因食物分量不小再加上实惠的价钱所以普开张便掀起了一股风潮,餐馆外天天大排长龙,大家都嘛为了这平价日本料理而来!
到底是有多便宜才会吸引这大量的人潮?嗯... 回转带上的寿司一律只需 Rm1.80 或 Rm2.80便可享受一碟寿司,以目前来说这算是槟城最平价的寿司价格了~
当然,除了寿司以外 Sushi Mentai 还提供了各式日本料理让食客们选择,虽然餐单上的选择不是很多但是相对来说这价钱却也非常实惠 ;)
原本我并不打算去凑热闹但刚巧有事到附近一趟于是便有了想要在那里解决午餐的想法,还是得夸奖一下店员们处理人潮的方式很好井井有条的,到了那里只需要和维持秩序的店员拿号码再耐心等待即可。
贴心的店家体恤食客们在店外排队排得淋漓大汗于是各别摆了两把风扇供我们使用乜 =)

我们排了约莫15分钟的队伍才顺利进入餐馆里,看到里头爆满的“惨况”我还是默默地替店员们捏了一把冷汗,看来这阵子每一天都会是如此的情景但高朋满座对店家来说也是一件大喜事吧~
其实对于这里的食物我没抱太大的期望,因为我深深了解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想要价钱低廉就吃不到高素质料理,这回我只是来试试这儿的料理是否与价钱成正比 =P
我们抵达的时间是 Tea Time 下午3点钟了,为什么餐馆还是这么多人呐?本以为这个时间上门不需要排队呢,事实证明是我自己想得太美了!


绿茶 Rm1 / 人
在安排座位之后店员会询问要冷绿茶还是热绿茶,适逢艳阳天我们俩当然是选择了凉快的冰绿茶咯~
不过我们吃了几盘的寿司却迟迟未见冰绿茶送上桌只好再次提醒店员,很显然他们把我们的绿茶给忘了,因为提醒后不久就很有效率的帮我们送来了...
仔细翻了翻菜单发现其实明太寿司的料理尚算多样化,从前菜、井物、刺身、炸物、烤物、面类到小食等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 至于便宜的回转寿司并没有出现在菜单上而是得亲自到回转寿司带上去选取,因为当天我们坐在角落所以需要特地起身选寿司还蛮不方便的。


这是我们都很爱的开胃菜,小小的一碗要价接近 Rm5 和一般日本料理店一样~








橙黄色碟子:Rm1.80
大红色碟子:Rm2.80
看到这些寿司是不是让你们也蠢蠢欲动想要立刻上门光顾了呢?哈哈哈~
当天我们一共解决了8盘的寿司,或其他桌的相比之下逊色不少,但是志在品尝啦!
重点是这真的超级便宜,就算加了税务一碟也不过是 Rm1.91 / Rm2.97,可是我总有种寿司种类一直在重复的感觉,就像是去吃 Sushi King Bonanza 时一样一直在生产同一类型的寿司,有点 sienz 咯...
以味道来说这些寿司有点“走味”,暂且不说寿司米饭吃起来很酸(应该是加醋时下太重手了!)而且用筷子一夹就散掉了... 堪称超级无敌脆弱,根本无法把寿司一口解决~ 整体口感很湿润,饭粒黏腻松散这一点让我们很失望 =( 连平时吃东西都超随和的某某人也忍不住说这里的寿司品质有待加强,便宜固然是个卖点但是吃起来值不值这个价钱还是见仁见智了...
后来我们才发现他们是开放式厨房(之前很认真在吃都没注意到),才发现原来他们的寿司饭团如此松散是因为采用机器自动捏成手握块状而不是手工捏的,厨师只需把饭直接倒入机器里即可,的确生产的速度大大提升了,果然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啊~


三文鱼饭 Rm 14.80
因为怕寿司无法满足我们的胃,所以我又点了一份三文鱼便当和某某人 share share 吃 ;)
一端上桌我们两人都在感叹这价钱给的分量好值得哦,两片颇厚的烤三文鱼再附赠一碗的味增汤,饭量也很多感觉一个人会吃不完吧...


分量真的物超所值但是味道实在有待加强,三文鱼烤得有点过头了肉质有点干而且 Teriyaki 酱料也不是很入味吃起来没啥味道~
当天我有点食不知味,就连某某人问我好不好吃我也不知该怎么形容只是让他自己吃吃看,他也是有点失望... 不知道是因为人潮太多所以店家顾不上品质还是因为价格低廉所以把品质摆一边,如果价格提高一些可以改变食物的品质那么我觉得,我宁愿付贵一些来享用一顿美味的餐点 =) 


金瓜可乐饼 Rm 6.80
金瓜可乐饼是我很爱吃的日本小食,所以看到菜单上有这道料理我毫无犹豫就点了一份~
两片的可乐饼被分为4块让我们享用,价钱属于中等水平,而且一餐下来我们最满意的竟然就是这道金瓜可乐饼!

可乐饼口感外酥内软,一口咬下便可感受到里头都是满满的金瓜馅料,而我瞬间就被这浓浓的金瓜香气给俘虏啦~ 虽然对我来说味道和 TAO 的相比还是略逊一筹但也算是很好吃了啦。对了,炸物吃起来难免比较容易口感,所以要喝多点水啊!


无可否认这里的料理价格真的很实惠,但我更关心食物的品质所以对我而言应该不会再有下一次光顾了啦。毕竟这地点距离我家太远好不方便而且需要大排长龙吃寿司我也不喜欢,不过这里的好处就是停车位很多不需要担心没位子停 ;) 也许我应该在人流褪去后上门光顾试试看品质是否有改进?


联络电话: 04-6383233 (不接受预定)
脸书专页: Sushi Mentai Group
营业时间:12pm - 9:30pm (Daily)
餐厅地址:1-1-33A, Jalan Mayang Pasir 3, Elit Avenue, 1195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