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7月25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叻沙海鲜火锅自助餐吃到饱只需 Rm37!Batu Maung 大家来咖啡店

海鲜火锅很多人都爱吃,我个人虽然不疯海鲜但除了烤肉之外时不时我的打边炉瘾也是会发作~
某天突然发现了位于 Lebuhraya Batu Maung 里的 Taman Iping 竟然藏着一家可以无限制吃到饱的海鲜火锅?!
好啦,我先承认我对于海鲜火锅自助餐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是他们的汤底竟然是我最爱的叻沙?冲着这一点我立马就约了贪吃的老友兼同事狗腿妹上门大吃特吃 XD
事先声明,虽然照片不是很多也拍得不是很好但是那里的食材素质真的一级棒!
星期五我们就选择了撑破肚皮的方式来庆祝 TGIF~ 一下班我马上带着狗腿妹冲回家洗个澡就迫不及待地驾车前往目的地啦!因为地点我不熟悉所以只好设定地址让 Google Maps 大神为我指引,可怕的星期五车龙可不是开玩笑的................




花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抵达大家来咖啡店,因为前来的时候没想过是 kopitiam 所以我还愣了一下,仔细看才发现原来在我们眼前的 kopitiam 就是吃叻沙海鲜火锅自助餐的地方乜,我想早上应该是卖经济饭之类的 ;) 对了,我是看到大布条才恍然大悟自己已抵达目的地,所以建议想要上门光顾却怕找不到店家的各位可以认好这非常显眼的布条!
一踏入 Kopitiam 就有亲切的阿姨上前接待并问说我们有多少人用餐、是否有预约?最后将我们带到角落的两人桌上再询问我们想要哪种汤底,选择有海鲜清汤以及叻沙汤。为了叻沙汤而来的我们毫不犹豫就点了后者,如果你想要两种汤都尝试,那么在吃完叻沙汤底里头的材料之后可要求更换成海鲜清汤,并不会另加收费!
到外头随便点个鸳鸯锅哪个不是额外收费的?这里竟然可以免费换汤,也太棒了吧~~~


自助餐业者最怕就是遇到浪费食物的人吧,所以在每张桌子上都会有一张告示,浪费食物的客人将被征收 Rm20 / 克!确保你阅读之后店家就会把告示收起来~


如你所见,这里就只是一家普通的 kopitiam,但是我们上门当天下着细雨很清凉是个适合吃火锅的好日子,当然店内也有不少的风扇所以并不会感到特别闷热 =) 布条上明明写着 7月17日开张,但是瞧瞧店里的人潮还真多,看来槟城人对于美食方面都是很敏锐的哦~


有别于一般的料理店,这里并不是把材料倒入一个个的大盘子中让顾客用夹子挑选,而是细心地把食材摆放在一个个小碟子上~ 顾客只需把这一碟碟的食材端到自己的餐桌上即可,这一点我觉得特别贴心。
如果你不想要分太多趟去拿食材可以和店家讨餐盘,选好之后把食材摆满在餐盘上再端到自己的餐桌去也行!




这里的海鲜种类繁多,有很大只的大虾、花蟹、干贝、虾姑、青蚝、鱼肉、蛤蜊等等
样样看起来都很诱人,你看看那个虾子的尺寸很难不心动吧!!!而且店家都很亲切还对着我们说选大只一点的比较好吃,整个超大方不怕你多吃的气势 =P
吃火锅当然少不了我们常吃的丸类,这里提供了:鱼丸、蟹肉棒、香肠、海鲜豆腐、鱼柱、竹轮、蟹肉丸!
当然好料的海鲜当前我们也没什么心情吃普通的火锅料,很爱吃鱼丸的我也只是默默地拿了一碟~
我们选择了叻沙汤底,可想而知叻沙粉当然少不了咯,除此之外他们还提供了黄面、冬粉以及金旦面呢。
在选择材料时店家大大力推荐他们的自制肉燥,于是爱吃肉燥的狗腿妹就拿了一碗试试味道!



至于蔬菜方面我因为肚子饿了所以就是咔嚓一张就收工,实际上选择也不少,当天我光顾时摆放着的蔬菜有紫菜、玉蜀黍(大&小的都有)、大白菜、金针菇、鲍鱼菇、小白菜、花椰菜、鸡蛋等等!
我们扫了一大堆玉蜀黍、金针菇还有杏鲍菇,但主要还是专注在吃海鲜,放些蔬菜可以改善汤头的味道让其变得更甜一些~


这里的饮料额外收费,但是价钱和一般 Kopitiam 一样并不会贵,食客可以选择较要一整壶饮料 / 普通单杯的饮料~ 人多的话建议点一整壶的比较值得哦 ;)





哇~ 现在看到这些还海鲜食材我都想流口水了啦~!!!我们迫不及待地把大虾、干贝、虾姑、螃蟹等等材料统统丢到锅里去然后再盖上锅盖耐心地等候汤头煮滚。。。
等待的过程红我们和店家小聊了一下,她说这里的海鲜都是驾渔船出海抓回来的所以非常新鲜~

等到汤头煮滚了以后我们就迫不及待掀开锅盖捞起这些有人海鲜开始大快朵颐起来 =D
这叻沙汤头味道浓郁而且汤底本身就有很多鱼肉了,料给得很足,虽然味道不够酸辣但是已经安全过关了啦~ 


大家记得要拿些叻沙粉加进去哦,吃起来就真的好像吃普通叻沙但是这是高级版的啦,因为还有那么多海鲜相伴呢!!!!!!!!!!!!当天我无法自拔一直要吃叻沙粉,狗腿妹骂我浪费钱 =.= 


我第一个要竖拇指给大大个赞的就是他们所提供的鲜虾,基本上都是外面售卖的普通大虾尺寸,不过也有不少是非常大的大虾,甚至和我的手掌一样大真的太疯狂了啦,它的眼睛都像绿豆一样大了(有点恐怖)~ 看看汤匙压着的虾姑显得多么渺小啊,虾子大哥根本直接秒杀全场!


因为太大了我不敢吃所以就让给狗腿妹,她说这个尺寸根本就是一个顶十个,吃完直接把当天要摄取的虾子quota用完啦 XD 也不知道是不是虾子的尺寸真的太大,我们吃完一碟就不敢再拿第二碟了怕吃不完~


螃蟹看起来有点瘦小,原以为没什么肉但是意外地也吃得很满足~ 重要的是味道很鲜美,感觉就是刚从海里打捞上岸的样子咧!其他的食物因为我吃得太开心了所以没有拍照记录,美食当前吃都来不及了怎么可能还记得要拍照啊 XD
不过除了这些虾蟹,你们也别忘了拿多一点鱼肉,因为肉质超级滑嫩的吃了还想再吃啦~
虾姑真的太小了所以肉也不多吃起来不过瘾咯,至于干贝吃起来虽然很juicy但是和叻沙汤头不太配建议搭配海鲜清汤应该会更美味!


章鱼尺寸也很大但是我觉得吃起来有点咸,不过肉质弹牙我很喜欢~ 拿起舀汤的匙羹想盛汤却意外地捞到了大章鱼脚啦~~~
在这里要大大力推荐店家所介绍的自制肉燥,当天我们拿最多的就是它还有鱼肉了,狗腿妹说吃起来有家常式妈妈的味道哈哈~ 至于我呢不太会吃肉燥但是这里的很对我的胃口所以就大开杀戒啦 XD


吃完自助火锅之后,店家真的人超好还会附送一盘的饭后水果给每一桌的顾客,西瓜味道甜甜的~
说实话在这里用餐我感受到了槟城人的热情和亲切,员工个个好积极和顾客们聊天甚至是推荐食材还教了我们需要先把什么食材放入汤底味道才会更鲜美,这些都是浓浓的人情味~
一个人只需花费 Rm37 就可以开开心心吃上这一顿这么棒的海鲜自助餐,你说值不值得?
虽然店家注明这是开业优惠价为期一个月,但我在结账时也多嘴询问优惠价之后他们将会收费多少,老板说暂时还没决定可能是 Rm40 或 Rm42 吧... 就算是优惠价之后的价钱也是超值的啦,这里的特色不仅仅是海鲜够大够鲜,他们的家传叻沙汤底也是秘密武器之一!别忘了,品尝完叻沙汤想换海鲜清汤也没问题而且不会另加收费,所以尽量让肚子留多点空间一次过品尝两种美味,我们当天实在太弱吃完叻沙汤的材料就彻底 KO 无缘品尝海鲜清汤.........
店家位置离市中心好远但我绝对会再回访,因为这个价钱享有这种服务、食材真的是物超所值!!!
海鲜迷们别再等了啦,赶紧约上家人好友打电话预约去,因为店家位置有限我觉得预约比较好哦,不然驾车到那么远去败兴而归就不好了啦!!!!!!


联络电话:010-9000627
脸书专页:Water World Seafood Buffet Steamboat 海底世界海鲜自助火锅
WIFI密码:Not available
营业时间:5pm - 10pm (Tuesday OFF)
餐厅地址:25, Lebuhraya Batu Maung, Taman Iping, Bayan Lepas, 11960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