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美食邀约:Jamu Selera Buffet 开斋自助餐 at Spoon Cafe (G Kelawai)

我知道自己最近放了不少韩国的毒,几乎每一篇文章好像都可以和韩国扯上关系~
除了很努力地更新游记之外,首尔食记也是几乎快被我清光了,应该只剩下柳家辣炒鸡排和詹姆斯起司排骨吧!拼命更新首尔游记其实是怕自己忘了那一份感动,因为我太善忘难免会害怕自己看着照片却记不住当下的喜悦...
回到正题,上半年就快结束了~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觉得时间一眨眼就溜掉啦?明明出席 G Hotel 的新年自助餐仿佛只是一个月前的事情,现在又受邀到 G Kelawai 的 Spoon Cafe 吃开斋自助餐啦~~ 这是我第一次踏足 G Kelawai 内心倒是像个三八一样好兴奋的说!


之前每次路过看到G Kelawai 都忍不住惊叹好漂亮,尤其是到了夜晚整栋酒店因为灯光的陪衬更是显得高贵,之后再加上博客们的分享我就在心里默默想着什么时候要抓某某人来这里请我吃大餐 XD 

因为被漂亮的环境以及亲切的服务深深地吸引着,所以某某人还让我去查房价打算找一天来这里住一晚享受享受,但不得不说看到价钱时我还是退缩了....... 就是高级酒店的价格 =(




G Kelawai 有三家风格各异的饮食餐馆除了我当天造访的 Spoon Cafe以外还有 2PM 酒廊以及位于24楼的户外酒吧,为的就是提供给广大的顾客群们不同的选择~
像我个人不喝酒又爱吃自助餐,所以 Spoon Cafe 自然是我的首选啦!之前看过其他博客们的文章就觉得这里的环境好棒,直到我踏足那里才发现和照片比起来果然高贵得多啦...
虽然个人觉得 Spoon Cafe 的餐厅不大但是非常有气氛,算是我光顾过的酒店自助餐餐馆里环境我最喜欢的一家!


在我的刻板印象中,开斋自助餐似乎比较适合穆斯林友族们享用但是这回吃过了 Spoon Cafe 我才发现我那死板的想法大错特错啦!!!为了迎接这富有意义的节日,他们特地准备了一道又一道充满本土马来风味的美食。这次的开斋自助餐 Jamu Selera Dinner将于6月18日起至7月16日,每位成人价格为 Rm 115,用餐时间从傍晚 6:30pm 至晚上 10:30pm。


这回以开斋为主题的自助餐就连前菜也非常多样化,除了最普遍的西式沙拉以外,Spoon Cafe 还精心准备了本地美食Ulam-Ulaman!此外,当然少不了大家都很爱的"Seafood On Ice":生冷的虾子、扇贝以及青蠔,忍不住称赞一下他们的鲜虾味道挺鲜甜的~
再来就是我最爱的起司,虽然他们的起司种类稍显有点少不过搭配小饼干吃起来就是很棒的前菜 ;)
炸鱼饼香脆可口吃起来就像是零食一般令人着迷,一不小心就会一片接着一片吃多了~
法式面包看起来也很好吃,不过因为我有太多想要吃的佳肴而且没那么大胃口全吃得下所以只好放弃啦!
我一看到 Pasemur 就想起老妈子,想当年我还小的时候她都爱载我去买一大包的 Pasemur 回家大快朵颐咧。。。
当我看到鱿鱼雍菜的时候就很兴奋立马就夹了一大堆放到自己的盘子上~


各类的熏肉、熏鲑鱼也是我的心头好,但是这回不贪心各吃一点就好因为我瞄到隔壁的甜品区的精致甜品......势必要留多一些空间才能把它们全都装下!


当天我还真的是大开眼界,因为厨师们将各种马来西亚的特色料理全都放到餐桌上当中有: Sotong Berempah Kuala Perlis, Daging Paprik Padang Besar, Gulai Ayam Pantai Merdeka, Ikan Kurau Goreng Berlada Batu Gajah, Kari Kambing A La Bakar Batu, Ayam Masak Kicap Mamak等等!大部分料理都以咖喱为主,这也算是满足我这咖喱爱好者的口欲啦~ 不过是咖喱鱼还是咖喱鸡味道都很赞呢!


由于马来风味的料理都很下饭,所以炒饭 / 米粉类自然少不了~ 虽然他们也有提供白饭,但是我觉得搭配炒饭吃起来更香更赞乜!


左边的是 Bubur Lambuk 虽然米白色外表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其实内有乾坤,吃上一口便可尝到其绵密的口感再加上香浓的味道,喜好吃粥的朋友们可别错过啦~
至于开胃汤喝起来爽口解腻,还蛮好喝的而且有我喜爱的金针菇和萝卜乜!


这烤羊肉从我看见它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吸引着我的视线,但无奈我不吃羊肉所以就让爱嗑羊肉的某某人试试味道~ 据他所说,这羊肉烤个大概八分熟左右,放进嘴里咀嚼还能感受到它juicy的口感,重要的是这吃起来并没有很重羊骚味儿!对了,偷偷告诉你们,这烤羊肉搭配的马铃薯超好吃,我当天可说是为之着迷啊 =P

马来式炸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裹着香草叶的班兰鸡肉,咸香咸香地轻易就虏获了我的心,重点是它炸得很入味不输我家乡出名的卤肉档里所售卖的班兰鸡肉乜 ;)


Spoon Cafe 还备有烧烤区,所有提供的材料在你选好之后交给厨师即可,实行现烤现吃的概念超爽derrr~~~ 


当晚我们也点了一份烧烤拼盘,材料超丰富,香肠也有好几种口味供选~ 
除此之外 Spoon Cafe 还设置了"Daily Action Stall",提供的食物包括了Roti Canai、Murtabak、Laksa Kuala Kedah以及 Banana Fritter 等等,这些将会不定时更换!恰好当晚提供的是我很爱吃的 laksa,原本还想尝上一碗但无奈在大吃大喝之后肚子宣告投降无法装得下其他的食物啦!!


G Hotel 旗下自助餐餐馆的甜品好吃可是出了名的~ 这次他们所提供的甜品有:Sago Gula Melaka、Almond Tart、Mango Mousse、Bread Pudding、Bubur Pulut Hitam、Red Velvet、Swiss Roll、Chocolate Peanut Brownie、Black Rice Cheese Cake 等等。
饭后来个甜品几乎都是每个女人的铁则吧,再说你看看这些精致诱人的小蛋糕们,我怎么可以这么轻易放过它们啊?


嘴上嚷嚷着肚皮好撑的我看到甜品还是忍不住拿了一块又一块,基本上当天在我盘子里甜品全部都好好吃!芒果慕斯口感浓郁,爱吃芒果之人必试~ Red Velvet 味道不过不失,Peach Tart 酸酸甜甜的一口一个就解决掉啦!!!Swiss Roll 的cream有点多我不是很爱,Chocolate Peanut Brownie 某某说超好吃,但是我觉得香浓花生味加上甜甜的巧克力有点腻口。我个人的首选则是.... 纯粹抱着试吃心态才拿的【Black Rice Cheese Cake】,原本看到一颗颗的黑糯米还真的没什么兴趣但是后来秉持着尝鲜精神我还是拿了一块试试,一吃就有种惊艳的感觉!淡淡起司的香气带点微甜,而黑糯米无疑是为其增添了口感,本以为会是很奇怪的组合却又是如此的和谐,甚至还胜过其他口味的蛋糕呢~~ 而且之后我推荐给某某人,他吃了一口也给了好评乜,我们俩人在口味上总是有些许出入,但是这黑糯米起司蛋糕两人都说好吃,那么你们又怎么可以错过呢?
至于黑糯米粥某某人说味道很棒但美中不足的一点是少了椰浆的加持,若加上椰浆味道肯定更好呢 =)
巧克力喷泉一向是我去吃自助餐时最期待的,所以当天我自己弄了几支的水果串搭配可爱的棉花糖最后沾上满满的巧克力嘻嘻~


当晚我也狠狠地吃了两球的Gelatomio雪糕来划下美好的句点,真的很喜欢这牌子的雪糕呢,也很开心 G Hotel 旗下的自助餐都有提供 Gelatomio 雪糕~ 个人建议可以混搭巧克力以及莓果口味的,一酸一甜味道恰到好处!对了,Spoon Cafe 也有现制的 Waffle 哦,食客们可以自由发挥创意在 Waffle 上添加雪糕以及水果等等增添口味~
老实说,吃过 Spoon Cafe 的开斋自助餐我才发现原来那里的料理选择多不胜数,当晚我的确无法仔细品尝每一道的佳肴毕竟我只有一颗胃啊~~~ 感兴趣的食客们,在这个佳节里不妨邀你身边的穆斯林朋友们到 Spoon Cafe 去享受一顿既丰富又美味的开斋节晚餐吧!

G Kelawai (Spoon Cafe)

Jamuan Selera
18 June - 16 July | 6:30pm - 10:30pm
Rm115 (Adult)  Rm58 (Child)  Rm69 (Senior Citizen)

Riang Raya Lunch & Dinner
17 & 18 July | 12pm - 3pm (Lunch)  | 6:30pm - 10:30pm (Dinner)
Rm92 (Adult)  Rm46 (Child)  Rm60 (Senior Citizen) *Price for Lunch*
Rm115 (Adult)  Rm58 (Child)  Rm69 (Senior Citizen) *Price for Dinner)

G Hotel (Sesame & Soy)

Rasa-rasa Malaysia
18 June - 16 July | 6:30pm - 10:30pm
Rm115 (Adult)  Rm58 (Child)  Rm69 (Senior Citizen)

Hari Raya Aidilfitri Bruch & Dinner
17 & 18 July | 12pm - 3pm (Lunch)  | 6:30pm - 10:30pm (Dinner)
Rm115 (Adult)  Rm58 (Child)  Rm69 (Senior Citizen) *Price for Lunch*
Rm150 (Adult)  Rm75 (Child)  Rm79 (Senior Citizen) *Price for Dinner)


联络电话: 04-2190000
脸书专页:G Hotel Penang
酒店网站:www.ghotel.com.my
电邮地址:g4u@ghotel.com.my
餐厅地址:2, Persiaran Maktab, 10250 Penang, Malaysia.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