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6月1日星期一

美食邀约:自在饭店 - 古早味家常菜 at 垄尾 Jalan Paya Terubong (PENANG槟城)

自在饭店店如其名,就是一个能让你和家人以及三五好友们随性畅谈、自在享用美食的好地方 (话说回来,美食当前我们又怎会感到不自在呢?) ,难得的是这自在饭店并不是坐落于乔治市而是在垄尾地段,毕竟很多美食都藏在乔治市偶尔也要照顾我们这些住得离乔治市比较远的人嘛~ 如果你和我一样从Farlim 驱车前来的话那么过了 Econsave 后来到了路口红绿灯的位置右转,你便可以在左手边 Shell 油站看到旁边的店屋,那里有很多的停车位非常方便!
其实在我来到自在饭店之前我就有向同事询问该怎么去,我不是槟城人嘛所以比较担心 XD 同事一听到自在饭店就立刻有反应了说这家很红之类的,还顺便教我怎么去~ 看来这自在饭店的名气果然不可小觑哦 ;) 抵达自在饭店时其实还没到晚餐时间,但是当时候就已经有不少客人正在用餐了乜~

到了现场发现福仔大哥早已预留两张大桌子给我们啦~ 而且还很可爱的写上了我们的名字,这让我有种像是出席喜宴的错觉?哈哈哈!不过我要抗议啦,为什么要写我是 Glutton,可以写 Miss Yen 嘛 =P 在出席之前还不知道是这么大阵仗的,当晚俨然像个博客聚会一般好好玩哦~



待众博客们到齐之后,Nicole姐姐就端出了她亲手制作的水晶凤梨芝士蛋糕请我们吃,不得不说 Nicole姐姐的手艺真的很好,这蛋糕不仅漂亮吃起来还很美味呢,当晚在场的每个人都赞不绝口乜 ;)
喜欢吃蛋糕的各位可以向 Nicole订购哦,蛋糕用料十足保证一吃就爱上!


首先登场的是大家都很期待的主角:水晶凤梨自在咕噜肉
咕噜肉一登场大家纷纷加点白饭,因为这味道清甜的咕噜肉真的超下饭的啦!
特别交代一下,一块咕噜肉配一块的凤梨果肉吃味道更好,每吃一口都会感叹,这咕噜肉也太好吃了吧?!
详情请参考以下链接
产品试吃:Gartien 小田佳园 。 水晶凤梨果酱有奖活动 *限量提供 + 先到先得*


紧接着登场的是这一道非常独特的“钟灵蛋”,据说这是钟灵生们的集体校园回忆!现在这朴实的美味就算不是钟灵生也可在自在饭店品尝,把鸡蛋炒到半凝状态口感吃起来鲜嫩顺滑让我把持不住多挖了几口配饭。鸡蛋的香气充斥在口中带点微辣,这味道和口感对我来说是很新鲜的尝试,除了自在饭店以及钟灵以外我还真没在其他地方见过!


阿参虾是大家都很爱的料理吧?不过我个人不太爱吃连壳的虾子所以吃的好辛苦,而且分别坐在我左右的Constance蜜蜂王子都在嘲笑我不会去虾壳!!!虽然吃得不太顺利但我还是忍不住想称赞一下这大虾炒得好入味哦,吃起来甜甜的,我爱死了~ 如果不是嫌剥虾壳太麻烦我一定和大家抢着吃 =P


这道料理的名字非常逗趣哦,取名为Ulala,这么可爱的名字要人不印象深刻都很难吧~
Ulala 其实是酱炒花蛤,酱汁味道咸香带点辛辣有些刺激味蕾,伴随着新鲜的花蛤送入口,再配上一口白饭就是祖传的好味道!


鸡肉料理一向来是我最重视的,因为我从小到大只要一天没吃到鸡肉都会浑身不舒服!凡是到煮炒饭店家人必定会点上一道鸡肉的菜肴~ 在众多料理当中我最爱吃妈密鸡,其次则是峇拉煎鸡,而这道备受好评的阿嫲煎鸡也是当晚我所期待的焦点,因为听闻它可是自在饭店的招牌料理之一哦!


其实它被排在最后一道才上桌,所以在吃完盆菜后的大家几乎都KO了,但是当我咬下一口的阿嫲煎鸡瞬间就精神起来,这咸香适中的味道....... 刚端上桌时鸡肉还算温热,鸡皮的部分有点酥脆并不是软趴趴的哦,口感吃起来好棒~ 吃完一块我又偷偷多夹了一块,实在无法抗拒那美妙的滋味 T.T


还记得前一阵子新年时期盆菜也算是当时候最夯的话题了,当时候看到好多网民都在推荐自在饭店的招牌盆菜我就深感兴趣,没想到当天还真有口福呢~ 
在自在饭店初期经营时期,其实盆菜并不在菜单内,早期的自在饭店都是提供煮炒式家常菜... 后来因听取了亲人的建议,老板福仔才开始专研“盆菜”这道佳肴!经过日积累月的改善,自在饭店推出了盆菜料理没想到这便成为了为自在饭店打响名号的料理之一...
当盆菜被端上桌时我便不自觉发出“哇~~~” 赞叹声,然后整桌的博客就拿起相机“肃然起立”!
其实是我们看到大盆菜太兴奋了,而且需要站着才能把这分量大得吓死人的盆菜塞进我的镜头里,当时候的想法就是赶快拍一拍不然我的口水要流出来了啦~


“盆菜作为客家菜的菜式出现由来以久,一般也称为大盘菜,大盘菜源于客家人传统的“发财大盘菜”,顾名思义就是用一个大大的盘子,将食物都放到里面,和在一起,融汇出一种特有滋味。盆菜,这种源于元朗围村的传统菜式,一盆菜里可荟萃有百菜百味,共冶一炉,基本原则是“和味”。过去,农村里有喜庆事,便在空旷的地方,配以木台木凳,以木炭加热,大家围着热烘烘的盆菜,一边品尝,一边庆祝。人们喜欢逢年过节时吃盆菜,盆菜就有了喜庆团聚的意义。”
盆菜里的食材会按一次序一层叠一层地由上往下排好,上层会放些较名贵和需要先吃的东西,例如鲍鱼、大虾等等;至于最下层则会放一些比较容易吸收汤汁的材料,吃盆菜由上至下逐层逐层吃下去。在坊间获得不少好评的盆菜用料当然也是没在客气的,材料包括了鲍鱼、大虾、炸鱼肉、手工福州鱼丸、红烧猪肉、烤鸭、麻油鸡、海参、鱼漂、蚝豉、西兰花、枝竹、芋头、白萝卜和大白菜等,种类多丰富!


鲍鱼自然是我所关注的焦点,平时我可没什么机会吃到这种高档的食材,这回算是我生活中的一点小确幸 ;)
不知是不是这盆菜的分量实在太大,我吃了鲍鱼、大虾、福州鱼丸等食材就开始饱了!
一开始吃得很起劲的大家渐渐放慢进食的速度,到最后席上的10个人都没能把这盆菜给解决掉。之后再次上门用餐的我和福仔大哥闲聊,我问他:为什么你的盆菜这么大一份?不是说好要小的吗?
他笑着说,我怕你们吃不够!所以就悄悄换了一份大的 (Rm 458)~ 有时候出席餐馆 / 咖啡馆的 food review 会因为店家提供的食物分量太少导致我们之后还得自己去找餐馆解决,当然出席这种 review 志在参与的过程也可以认识不少的新朋友,但是吃得不够饱难免还是有点害臊会觉得自己食量好像很大 XD 不过福仔大哥真的很豪气,给了我们一份大盆菜让我们吃得尽兴!


在5月31号结束之前,我特地带上某某人去自在饭店吃晚餐,因为水晶凤梨咕噜肉在31号之后就停止售卖了,于是当晚我们点了一桌3道我极为想念的菜肴分别是:水晶凤梨咕噜肉、钟灵蛋、阿嫲煎鸡


某某人吃了也大赞好吃,还说下次一定要带家人来品尝呢,还建议我下回家人若从亚罗士打到槟城时也可以带他们来吃,因为我平时都爱泡咖啡馆不适合家人的口味,这下我有了喜欢的煮炒餐馆,要带家人吃合他们胃口的好料也方便多啦!!!
话说啊,原本看到福仔哥的脸书上有推出“不对锅”(仿韩国部队锅),想要尝鲜的我本想预定但因为“不对锅”限定最少4人份起,我只好含泪放弃了~ 不过福仔哥对我们这两只贪吃鬼真的很好,还免费赠送我们一碟的“韩式豆腐”,吃得我们两人饿着肚子上门 撑着肚皮回家!想要知道韩式豆腐有多好吃?先放上照片来引诱你们!


这锅韩式豆腐汤吃起来真的有韩国的味道,但就我个人口味而言稍显不够辣呢,可是味道和汤头的确已达到韩式的水准!虽然我说喝起来不够辣,可是最后锅里的汤一口都不剩...
有时候身边的人也是会打趣问我:喂~ 你吃免费的肯定很爽啦,一定是不好吃也写好吃的...
我只能笑笑说,好不好吃你去吃过就会知道,有不少家的餐馆 / 咖啡馆都是高水准而我也主动变成他们的回头客!常常在 review 后的不久自动上门光顾,因为值得推荐的食物我不会吝啬在文中所使用的赞美词。


有些人会说,哎哟~ 那么好吃还要请你们去写咩?事实上,现在饮食业竞争其实很强,常常很多好吃的餐厅因为装潢不够华丽 / 主题不特别所以没什么知名度,他们需要一个能让餐馆被大众看到的机会,于是就会邀请博客们试吃写博文再上传到各大社交网站去,有了关注生意才会上门,有了机会才会吸引更多的回头客!不要再误解发邀请文 / 试吃文的我们是“无条件”在帮餐饮业者们打广告,好吃会说好吃、不好吃我们也会如实直说 ;)
我从来不吝啬于帮自己喜欢的餐馆“免费宣传”,事实上我会开始写部落格也是因为喜欢分享美食,后来有了出席试吃活动的机会可以认识更多平时只能在网络上聊天的博友们,这一点我很开心也很感激但希望大家不要误会我们是被邀请试吃的才故意美化这些餐馆的。。。
最近心情比较低落,有点搞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写部落格是我很热衷的一个爱好,但我发现现在这个爱好因为工作的关系维持得有点累... 原本计划在5月结束前完成这篇博文的,但是因为工作加班的缘故导致我回家只想休息不去想任何事情,到我有空写文章时也已错过po文的最佳时机 =(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要多余的私人时间那么在工作上可能永远只能做一些无关紧要的小职员,有了机会让我去学习我很开心,但是这机会占用掉我的私人时间太多了... 我开始想,这生活真的是我要的吗?也许日子久了我也会开始习惯吧?抱歉啊,这一篇原是美食文可是却参杂了太多的私人情绪~ 写博文是我发泄的一种方式,所以不知不觉也把烦恼给写进来了 XD


联络电话:04-8265713
脸书专页:Zi Zai Restaurant 自在饭店
营业时间:5:30pm to 10:30pm (Tues OFF)
餐厅地址:1239-G, Jalan Paya Terubong 11060,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