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旅游踪迹:安哟哈谢哟~ 韩国我来咯!首尔自由行 Day 2 【走入朴荷以及王世子的浪漫基地】

第二天行程: Isaac Toast - 马罗尼矣公园 - 梨花洞壁画村 - 新村年糕锅 - 弘大 - 哈哈401烤肉店


休息了一整晚的我们即便需要一大早起床但是出乎意料地精神却很好,比起第一天抵达的无精打采,第二天的我们似乎已进入状态啦!
翻查了今天的行程,原来是要到我可爱的欧巴在屋塔房王世子里的拍摄场地啊~~
这次的韩游并没有所谓的追星计划,但我什么都可以错过就是不可以放过梨花洞壁画村... 因为每一次重看屋塔房王世子,李阁尾随朴荷在壁画村里乱窜的片段我都觉得无比甜蜜,发誓一定要到此一游!



神清气爽的两人决定到明洞民宿区内的Isaac土司店去享用美味早餐~ 其实在第一天抵达时便在明洞街边看到了 Isaac Toast 的小店,但当时候顾客好多排队也排很长吓得我们赶紧回民宿放弃吃土司!不过就在我们到民宿区逛逛时意外发现另一家的 Isaac 土司店,因为不是面对着大路店面不太起眼所以人潮并没有很多,我们在一个星期的旅程当中就有好几天的早餐是在那里解决的呢 ;)



吃完早餐后,两人搭上地铁到惠化站去,毫无头绪的我们随便选了个出口走...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这一处非常漂亮的建筑,当时候纯粹觉得漂亮才拍下来的,但没想到原来这里是金在中所主演的韩剧《守护Boss》里头的拍摄场景乜!!!哇~ 首尔果然是随便走走都能拍到韩剧场景啊 XD



走了不久又发现这铜像... 两人站着研究了许久还是搞不懂安昌浩是谁 (囧~~~)
后来回去Google了一下才懂这又是一位对于韩国独立有着巨大贡献的伟人!
不过也对啦,如果不是伟人难道会大费周章雕个铜像摆在那里给人看咩 XD



再继续往前走大约 2分钟就可以看到在你的左手边有一座人潮聚集的小公园。
这公园以马罗尼矣树为中心故此被命名为马罗尼矣公园,这里汇集了不少有才华的乐手以及歌手,他们会不定时在公园里表演,像我前往的当天是星期六当时候就有好几组的表演者正在表演呢!



表演者多数为年轻人,这里除了是展现才艺的地方也是让人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哦~
像我们这样听着演唱者的歌声非常舒服地坐在树荫下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也是悠闲之极!



除了漂亮的马罗尼矣树,公园后方还有不少装潢漂亮的咖啡馆呢~
这么舒服的好地方当然就吸引了不少的电视剧到此拍摄咯,而我最爱的韩剧《屋塔房王世子》也曾到此拍摄呢~





OMG!!!!! 一想到我和我的favourite Oppa 站在同一个地方我就忍不住阴阴嘴笑~~~ (花痴ING)
没错啦,这趟的首尔游当然也是得满足我自己的私欲嘛,今天的行程就是要跟随我家Oppa的脚步看风景 ;)  
*这是第15朴荷以及李阁相约见面的地方*



在公园享受完动听的歌声,我们再次动身前往梨花洞壁画村!如果你和我们有一样的烦恼,没有租借WIFI移动源不知该如何从公园走到壁画村的话,那么无须担心,因为只要穿过公园到了咖啡厅的区域就会看到不少的指示牌教导你要走哪个方向可以抵达梨花洞壁画村(有提供中文),真的超方便超贴心啦!



首尔最让我惊讶的不是那里的美女,食物或是文化... 而是他们的斜坡和阶梯怎么会这么多这么陡啊?!!!撇除我回民宿时需要爬上三段式的斜坡不说,但是几乎各个景点都需要爬爬爬才能到,所以要确保自己有吃早餐了才去探索风景比较好,不然你会腿软 XD





在抵达壁画村前我们经过了骆山公园,带着好奇心便爬上阶梯去看看里头有什么美景~
但是上去了发现原来还要爬好长的阶梯才可以到上头,所以懒惰二人组决定放弃抓着尾巴落跑!



虽然骆山公园不算高但是从上俯瞰也算是一道美景啦~ 一棵大树、一栋房子对我们来说都很稀奇,典型的阿花村姑 XD


我发现自己很会抓紧时间玩自拍.... 稍作歇息后的我们再次出发,往王世子和朴荷的浪漫基地前进 ;)


基本上过了骆山公园你就差不多抵达壁画村囖~ 陆陆续续看到很多壁画了啦!







哇~~~ 这是欧巴站在前面拍照过的呢,我可以搬回家吗?!




带着狗狗去旅行吧!





欧巴~~~ 


天生嘴馋的我看到售卖冰淇淋的店铺怎么可能会放过呢!两人分别选择了巧克力以及绿茶 (应该是吧?) 口味,就这样大喇喇地坐在店家外的小椅子享受我们的美味 =P
其实除了这种冰棒以外,也有不少人摆摊卖杯子雪糕,但是我个人认为吃这种当地冰棒既便宜又好吃,何乐而不为?毕竟摆摊卖的都是赚游客生意,动辄2、3千以上,这两只小冰棒也不过是900韩元,吃得超爽!


韩式系列,我很喜欢这种风格的壁画!




这小狗也太幸运,我欧巴走过它眼前乜~~~ (花痴发不完)




这鲤鱼阶梯和瓷砖花花阶梯我拍得很痛苦,人来人往就算了还有很多强国大婶会突然冲进我的镜头 =.=



瓷砖花花阶梯被翻新过,以前是很朴素的,当时候欧巴也有尾随朴荷坐在这阶梯上歇息呢 ;)



以前很向往韩国总觉得那里什么都好 (虽然韩国人说话声量很大) ... 但真实到了这里才发现,韩国人民说难听点就是很没有文化,很爱乱涂鸦留下到此一游的字迹!不然就是把自己和伴侣的名字写在上头,Hello 这样真的好吗?第一天到南山塔的时候发现有金秀贤图样的椅子被涂鸦得乱七八糟,满满的都是韩文字!我之前看朋友的照片都还算干净,这才隔了几个月啊?!也因为这样所以壁画村里头的壁画有不少都重新粉刷再画过了...



纵横韩国演艺圈的两大男神:金秀贤 & 李敏镐



这一副天使翅膀壁画是很热门的,想要拍照都得排队才行!然后有一只不知道哪里来的大熊自告奋勇要当我的模特儿,我只好勉强答应.... XD



当你走到了这里就代表你已经快走完壁画村了哦~



一直沿着路走下去就会看到这幅复仇者联盟的壁画啦,不过雷神索尔的表情好丑哦。。。



看到这幅壁画时就代表你已经走完梨花洞壁画村啦~ 是不是觉得这里的壁画很少?
非也非也,其实是我这个懒惰虫都只是在走马看花跟着大路走,其实村子里头有不少阶梯小路,走下去还可以找到不少好看的壁画哦!
当天的我们实在是太赶了所以没机会把壁画看完,现在回想还真的很可惜呢...



体验完王世子的约会场所接下来我们就打算走回地铁站赶往新村去吃午餐!
其实个人建议可以在惠化站呆久一些,因为那里也有不少美妆店以及街边摊可以边吃边逛...
从壁画村一路直走到大马路右拐再直走就可以回到马罗尼矣公园咯,不过路程是有点远啦~



走着走着还看到了三坨可爱的彩色便便~ 嗯... 便便用可爱来形容是对的吗?



过了公园一直往前走便可回到之前的地铁站出口,因为新村有我想要吃的综合年糕锅所以才打算去那里的... 其实我原本没把新村排在行程里它一直是可有可无的存在,为了让我的行程表看起来“丰富”一些才勉强把它加进去的!但是当我来到这里时就觉得自己来对地方了啦~~ 完全不输梨大的气势,虽然大部分都是彩妆 / 保养品专柜但是真的超好逛,因为这里的人潮比起弘大、梨大少一些不会太拥挤!建议大家可以把梨大、新村和弘大排在一起,因为都是超级靠近的,不嫌累的话走路都能到乜 ;)



靠着部落客所提供的地图我们很快就顺利找到这家餐馆啦~ 虽然店内并没有满座,但碍于当时候已过了午餐时间所以看到不少桌的客人我倒是感到挺惊讶的!
想要吃年糕锅的朋友要注意咯,首先你先得选年糕锅里头的主要材料...
选择有奶酪、海鲜、烤肉、香肠以及蔬菜
原本我们点了烤肉但是亲切的店员阿姨有提醒我们烤肉只提供牛肉所以只好作罢~
后来点了海鲜却被告知今天没有海鲜... 最后我们只好选择蔬菜啦,因为阿姨说有杏鲍菇!
选好主要材料之后就可以点自己想要加的配料,我们加了粉丝、水饺、奶酪和鱼饼 =D
至于炒饭则是你把锅内所有材料吃完后才可以点,因为是要在锅内炒的,不过我们两人解决完这一锅就很撑了,完全挤不出空间留给可爱的炒饭 O.o



红彤彤的年糕锅对于不善于吃辣的朋友来说应该很吓人吧?但其实它一点都不辣呢~
充满嚼劲的年糕、鱼饼和水饺再加上QQ的粉丝,这也太丰富了吧!!!
韩国餐在槟城很常见,烤肉、泡菜汤以及辣炒鸡排都吃得到,但是这年糕锅是我第一次品尝所以算是惊喜满满啦~ 还有还有,你们看到铺在锅上那满满的奶酪吗?哇。。。现在一边写一边流口水了啦,我干嘛这样折磨我自己啊 T.T



我特别爱吃韩国的冬粉,即使煮久了也不会像本地冬粉一样口感烂烂的!
嘻嘻,而且他们的冬粉比本地的略粗一些口感更好乜~~
两人份综合年糕锅一共是17000韩元,哎哟...去到韩国什么都千千声感觉自己好有钱哦 XD
虽然我没有特别开贴写一篇介绍文 (因为照片拍太少),但是若你难得到了首尔别忘了去试试这好吃又不贵的综合年糕锅吧 ;)



新村有什么好逛?我听说啊明洞区的美妆店因为顾客流量很多所以赠品给得比较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我觉得新村的美妆店给的赠品不手软哦!其实首尔区的美妆店都会举办赠送活动,最常见的就是消费满指定金额获得额外的保养品亦或者是现金回扣~ 我在新村站的 Etude House 里头消费了 50000 韩元,店员赠送一瓶的牛奶沐浴乳和其他零零散散的面膜... 第一天没进入状况,但是第二天我就开始大开杀戒,连续在 Etude Houe、Nature Republic、Too Cool For School 以及 Watson 里烧钱,买得超级爽!!!!!!!!!!
购物期间可想而知当然是没空拍照啦,当我回过神来时也是买得累了才有心情把相机拿出来玩玩 XD 这座超有 feel 的古典建筑物很壮观呢,所以我站在那里很久只为拍一张好看的照片,但是人来人往的新村实在很难才拍到 “人烟稀少” 的画面 O.o



不知道在新村逛了多久,总之就是远超出我想象的久!买到某某人忍无可忍了就开始一直问我。。。你要去弘大了没?你要去弘大了没?你要去弘大了没?!!!!!
好啦,在他吵了三次之后我终于正面回应,现在去咯~~~~~
不过我觉得我们真的选错日子去弘大,那里的热闹和人潮真的非常夸张 非常震撼!!!
从我们一下地铁要出地铁站的时候我就傻眼了,因为地铁出口要进出的人潮太多所以被堵住每个人动弹不得 O.o
当时候又挤又热每个人都很烦躁,韩国人又再次向我展现他们的“特殊文化”就是推挤,OMG... 全部人像沙丁鱼一样挤来挤去,讨厌人潮的我都快被逼疯了 T.T
痛苦了约莫10分钟,我终于从地铁站活着走出来啦... 有种成为胜利者的感动!
看到弘大区的人潮如此夸张,连出了地铁都还是被推来推出,我们便决定先到对面的Shoopen去逛逛~ 首尔的马路好大一条,连等个红绿灯也特别有 feel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接过去到 Shoopen 发现人潮还是很可怕,连要选个鞋子都很难,我们一致决定择日再来吧,今天弘大是逛不成了 ='(



在离开之前我们当然会先物色晚餐场所,在我做功课时就觉得弘大区的美食超级多!
几乎我清单里头的必吃美食在那里都有分店呢~ 一路走走逛逛,感受着学生以及表演者青春洋溢的气息 ;) 人潮聚集的地方几乎都是表演者们的殿堂,他们毫无畏惧地向众人展示自身才艺,那种勇敢和追逐梦想的坚定令我感到敬佩。
从搞笑舞蹈、街舞、饶舌到抒情歌曲,每一组的表演者无不使出浑身解数,观众也很热情地给予掌声和尖叫声!“在弘大我找到了回忆里的疯狂,因为年轻所以放手一搏,因为年轻所以我们无所畏惧,那种傻里傻气只顾着前进的冲劲真不简单 =) ”
虽然因为表演者的聚集导致我们寸步难行,但是感受到他们的热情让我也不自觉陶醉在他们的演出当中...
直到天黑我们才搭地铁回到明洞站,因为弘大几乎家家餐馆都大排长龙,两人便决定回民宿卸下战利品再冲个凉出门吃晚餐!



晚餐我们来到了 Running Man 哈哈 (河东勋) 所经营的 401号烤肉店,吃了一顿超级丰盛的黑猪肉大餐,接着再到明洞超市去买些小零嘴,第二天结束两人再度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民宿呼呼大睡~
不过我手痒痒迫不及待要拿战利品出来欣赏,然后又 hiao hiao 拿相机出来拍,所以顺便分享一下我第二天的战利品吧:



在明洞超市买的零食和杯面,巧克力棒很好吃不过左手边由帅哥赵寅成代言的巧克力球就。。。。很不好吃 =.=  一盒里头有4颗,我吃了一颗就嫌弃啦!!!


一共:26000韩元

Too Cool For School 算是比较新的牌子,但我觉得他们家的产品都很好用而且价格实惠,所以整个旅程中我败了不少面膜以及唇笔!


一共:8800韩元

Nature Republic 的芦荟是必买的,基于价格好便宜所以我先败了两罐!打算用一用觉得不错的话之后再多买~ 虽然他们很抠赠品很少但是这牌子在首尔也是随处可见超惊人。
当时候店员阿姨还有介绍我一个用金箔制成的润肤霜超级吸引人,但是碍于价钱实在太贵了,所以不管她要送我多少诱人赠品我都忍着没买!


一共:50000韩元

同事们介绍的 Etude House 我当然也要扫货啦,备受好评的 Lip Tint,眉笔和眼线我都买了不少~


一共:22900韩元

Berrisom 的 My Lip Tint Pack 是我必买清单里的首选,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介绍视频就很感兴趣了!买了一组有红、橘和桃三种颜色,都是我喜欢的颜色,不过个人觉得有点贵... 要不是贪新鲜还真的不会买乜 =(


一共:3100韩元

初到首尔的确是被他们的斜坡给震撼到,所以便买了这脚足贴来sayang一下我可怜的双脚!
两人分别在小腿和脚板贴上脚足贴后直接秒睡,因为隔天一早还得到景福宫去呢 T.T


首爾自由行 - 2015: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圓夢之旅 - 行前準備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1 【首爾塔 // 美麗夕陽俯瞰首爾景色】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2 【走入樸荷以及王世子的浪漫基地】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3 【景福宮、光化門、北村韓屋】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4 【永登浦、鷺粱津、東大門】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5 【南怡島、小法國、奉天站海鮮塔】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6 【愛寶樂園 // 找回童心好去處】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7 【高速巴士地下街、梨大新村弘大】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8 【回程 + 戰利品分享】
首爾美食:柳家 Yoogane 辣炒雞排 (유가네닭갈비)
首爾美食:人人為之瘋狂的平價早餐!Issac Toast 遊客到韓必吃的美味土司
首爾美食:Running Man 哈哈(河東勛) - 濟州島黑豬肉!401號烤肉店 *明洞區*
首爾美食::KBS電視台 & 食尚玩家強力推薦!讓人口水直流的奉天站海鮮塔
首爾美食:Cheese 迷絕不可錯過!詹姆斯起司排骨 James Cheese Pork Ribs *明洞*
首爾美食::《對我而言可愛的她》To The Different 超好吃 Cheese Island Affogato *麻浦區*


首爾自由行 - 2016:
首爾戰利品:買不完的美妝品 // 好買到失心瘋之戰利品分享文
首爾美食:愛玩客推薦 - 超驚人50CM高品質黑豬肉!肉真誠 육정성 【弘大】
首爾美食:作夢的相機咖啡館 꿈꾸는사진기 Dreamy Camera Cafe // 四季美如畫的世外桃源 【龍門站】


首爾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首爾自由行之韓國中秋節心得分享 + 行程安排建議
旅遊資訊:必備交通卡 T Money Card 一卡在手暢遊首爾 + 超實用查詢餘額 AP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