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旅游踪迹:安哟哈谢哟~ 韩国我来咯!首尔圆梦之旅 - 行前准备
























我对于韩国总有一种迷恋,这些都要追溯回中学时期疯狂哈韩的我~
中二开始爱上东方神起之后我着迷于韩娱的音乐以及综艺节目...
每周每一首最新发表的韩国单曲我都了如指掌,每个星期固定守候在电视机前看韩国音乐节目以及排行榜是我的习惯!当时候K-Pop还不是主流所以我可以说是孤独的韩乐迷,几乎都没什么机会遇到知音... 疯狂地追了几年,之后上了学院遇到好多的朋友都很爱韩流到最后渐渐觉得有点反感了。
人就是很奇怪,没什么人和你有共同点时会觉得自己是孤独的,一旦和你臭味相投的朋友多了又觉得那东西好像变得没以前珍贵了。。。再加上东方神起5位成员现已分为两组团体活动,自此我就对韩国娱乐处于心死状态~ 偶尔会听听韩文歌曲、看看韩剧和综艺但再也不像从前一般那么疯狂,也可能是我老了啦,追星族都是年轻人,我的年纪不适合追星了 XD
就在去年10月,同事突然告知我说马航机票有优惠价,从槟城飞韩国来回只需Rm 1197?!
当时候失心疯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刷卡买了两张,但是价钱比同事稍贵一些。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候实在发什么疯会那么突然就买了机票,但是后来想想我这个决定也不无道理,因为嘴巴上念了好多年要去韩国的我终于不再是说空话了!
当时候心想自己还有五个月的时间去存旅费,再加上有存款顶着肯定没问题啦~~ 至于旅游景点什么,我个人就很懒惰地想要去看看人家的旅游部落格copy & paste 就算了 O.o
可惜我还不太明白时光飞逝的道理............ 一转眼我的同事就突然跟我说,喂下个月要去韩国了咯 =.= 我才开始紧张,因为之前都再拖拖拉拉不做旅游功课,某某人也是一样忙于工作都没时间筹划行程!!!一直到快飞的前一个月才正经一些,拼命搜索首尔必到景点,最后我们总结:明洞、南大门、东大门、弘大、梨大、 永登浦、景福宫、北村是大家去首尔都必到的地区。之后再加上南怡岛、小法国村和爱宝乐园就草草完成了行程策划,妈啊有够随便 =.=
原本打算预留几天的时间在济州岛,但因为机票价位太高而且如果去济州岛的话整体行程会被排得很紧凑,但我个人想要自由行是free & easy的所以最后就决定8天7夜游首尔啦!


机票价钱:槟城 - 首尔仁川 (Rm 1296) 来回
旅游日期:1/5 早上抵达仁川,8/5 早上离开首尔
旅游费用:Rm 3300 = KRW957000
住宿地点:I-House (明洞 / 两人合计Rm1022 *7晚*)


我这个人不但对金钱敏感,对于有薪假期也很敏感,能省则省所以选择了五月的连假出国游首尔,这样一来我的有薪假期只需扣掉5天不会太心痛,剩下来还可以留着让下半年来个国内小旅行 ;) 我发现很多人都在这个连假出游,因为当天机场爆满... 在机场内还塞车,整个大傻眼 O.o

至于我在旅游费用方面预算还挺高的,因为我很了解自己害怕人在异地钱不够用的烦恼,再加上身边的女孩儿们从韩国回来都说带3000马币才刚刚好而已,那里的消费水准高 (我比较了之后觉得韩国旅游好像还贵过日本乜),基于本国政府非常善良治理国家的方式也一流导致马币跌跌不休所以现在马币兑换韩元的汇率是 1 : 285 =.= 我不得不多换个200马币来弥补差价!干。。。现在想到还是很赌烂,有钱出国没钱兑换外币啦~ 由于汇率偏低,所以一开始我只换了2000马币然后再看看有没有回升的迹象,但是越等越伤心,反而比第一次兑换的还糟糕了!虽然有考虑过只带2000马币去就好,但我本人就是喜欢未雨绸缪 (说难听点就是想东想西)而且可爱的同事需要我帮忙买些小化妆品,所以最后追加兑换1300马币。听说马币汇率好的话,在韩国直接用信用卡消费比兑换韩元值得哦 ;)
至于最让我烦恼的住宿原本是打算在Agoda订购的,但是比来比去都觉得没什么特别乜,最后Myreen 姐姐推荐我 Airbnb 说那里的民宿CP值高而且入住当地人家里,感觉像是很直接地去体验韩国人的生活习惯以及文化乜!





























最后犹豫了许久我们决定入住口碑颇好的 I-House,而且因为懒得换住宿地点我们便一口气预定了7晚的双人套房,其实这个决定很冒险乜,因为如果不满意我们的住宿环境或卫生的话就要整趟旅程都 am teh 了咯!但因为我们两人都是懒惰的代表,所以不计较那么多啦,再加上这么多的好评应该没问题 ;) 付款后不久就收到来自屋主的邮件,没错的话Joon是经营民宿的所以对于接待客人这方面很有经验啦~~ 住宿价钱我个人觉得是很棒了,每人一晚只需Rm 73 这价钱在 Agoda 似乎很难找到... 如果入住后觉得划算 / 值得推荐的话我会另写一篇文来好好介绍 =D

在策划行程前我最关心的其实是优惠券啦,因为韩国旅游业真的很发达所以可以在不少网站找到韩国当地商家优惠券,打印出来结账时交给店员可以得到折扣哦 ;)
首先要推荐的就是韩巢网


































优惠券种类繁多,有美食 / 购物 / 景点 以及 医美,网站还贴心的按照地区分开~
使用方式只需要下载并打印出来,之后到兑换商店去消费并出示优惠券即可!
我大部分都是下载美食优惠券 (非常典型的贪吃鬼!),其次则是购物券 =P
最贴心的是,每一页的优惠券都有附上很详细地路线图,这样就不需要额外做功课啦嘻嘻。
重点是韩巢网里头资讯很充足,景点、交通、地图等等全都有,所以我也花了不少爬韩巢网做功课哦!

























第二个要推荐的网站则是在首尔,不过我还是喜欢韩巢的优惠券,比较实用的感觉。
还有一些使用日语的网站有很多优惠券供下载,但因为我看不懂日文觉得很烦就不研究了...
第一次需要自己编行程的国外旅游我压力是蛮大的,而且在交通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向来习惯有data roaming的我这次舍弃了租借WIFI 机的想法,虽说很没有安全感但是看到那价钱我还是咬牙忍了下来~ 不过建议一大班朋友可以考虑租借一台WIFI 机,几个人一起分担其实蛮划算的 =) 有 Data Roaming 的话我也会比较放心,可以一边逛一边上网查资料嘛~




想要做旅游功课的朋友们请记得,Google、部落格以及Youtube绝对是你的好朋友,任何不会的不明白的只要在Google 搜索再点进去看看部落客们的旅游经验分享谈慢慢摸索就会明白了,至于Youtube我则是拿来参考旅游节目,也有一些youtuber 会上传视频介绍韩国必游景点以及交通介绍哦 ;)

虽然我也很嫌弃自己的破韩文,但就算不会说韩语也可以好好畅游首尔滴,只要在出发前把一切该担心的小细节都解决好,像是地铁怎么搭、交通卡哪里买、机场巴士如何来回等等就没事了啦!除此之外啊,我把每个景点的地铁路线都事先研究好了而且连简单的游客用语都标成罗马拼音打印出来,像是:厕所在哪里?我要充值交通卡。这个多少钱等等~
虽然有些大喇喇的人认为比手画脚也能闯天下,但是不爱浪费时间的我决定还是把基本用语练好免得啊要找个厕所也比半天 =.=
除了做旅游功课以外,出名手贱的我在出国前就下手买了一套的VS护照夹 + 行李牌,又hiao hiao 去预约了美甲彩绘.............. 然后起飞前一天再买了一个后背包 =.= 人还没去玩钱就已经消失了不少!!!



包包很有韩范儿诶,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吗?哈哈哈~ 原本是打算携带平时用的手提包游韩,但是想到可能会购物... 买太多的话手提包一下子就满了不方便,于是我就给了自己一个买后背包的理由,我觉得很恰当啊 (心虚ing~) O.o 




遭受最多白眼的就是我可爱的护照夹 + 行李牌... 很多人问我,有必要吗你?真的是找到理由花钱就尽量花~ 其实我已经想买很久了,大概半年左右吧!这段期间都有在寻找好看的护照夹到最后还是觉得VS家的最漂亮,虽然那个价钱真的是.... 很不值得啦~ 不过我认为自己开心就好吧,护照夹虽不是必需品买了一个就不会有第二个的必要所以仅此一次。




至于美甲彩绘,原本很想放弃但是因为预约了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啦~ 但是最后出来的成果我超喜欢超满意的!这是在Chime Heritage 的 Nail Delight 做的,下次有机会再跟大家详细地介绍!他们现在有促销哦,Gel Colour美甲 3次 Rm 99~ 混搭多种颜色需额外加Rm 5,彩绘额外加 Rm 10.... 我这是第一次上门,付了配套的 Rm 99 再加Rm 10 彩绘 + 和混色,超值得!
做完心情大好一直盯着指甲笑,好像神经病那样 XD



每一次出国游玩我都会预先写好一张清单,提醒自己一定要把这些重要物品都给带出国:

护照、钱包、当地钱币、毛巾、洗发精、牙刷牙膏、香皂、洁面霜、卸妆膏、化妆品、墨镜、耳机、适当衣物、数码产品充电器、相机、行程计划表、购物清单、T-Money卡(可在当地购买)、维他命C(养身?)、晕车药、运动鞋、墨镜等等。
不管当地天气如何我都会带上一件外套以防万一,而且飞机上很冷外套绝对派得上用场!
个人建议携带有 Travel Kit 包装的产品,像是牙膏牙刷、护肤品、洗发精等等,会为你的行李箱省下不少空间呢~
这一次因为心虚没用心做足功课 (懒惰本性改不了!),所以我特地查了很多景点地铁站路线图直接打印出来就当做是笔记啦 XD
就连行程编排整个超随便。。。不过 Free & Easy 就是这样吧,出外游玩总是有很多变化所以顺其自然好了~~ (自我安慰)

先来个超随便行程表Preview好了!

第一天:明洞  -  南大门  -  首尔南山塔  -  乐天百货总店

第二天:梨花洞壁画村  -  弘大自由市场  -  新村  -  明洞 / 南大门

第三天:景福宫 & 三清洞  -  光化门  -  仁寺洞  -  北村韩屋

第四天:梨花大学  -  弘大  -  高速巴士客运站  -  汉江公园

第五天:南怡岛  -  小法国村  -  晨静树木园

第六天:鹭梁津水产市场  -  永登浦地下街  -  东大门  -  体验汗蒸房

第七天:爱宝乐园

第八天:回国


第一次怀抱如此兴奋的心情想要和大家分享这趟旅程的点点滴滴,希望回国之后我的宠物懒惰虫不要来咬我,一定要尽快把首尔游记写完!欧巴们,我来啦~~~~~


首爾自由行 - 2015:


首爾自由行 - 2016:


首爾旅遊資訊: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1 条评论:

  1. 我也是给自己理由,然后买了一个新背包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