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微整分享:My Double Eyelid Stitching Experience 双眼皮埋线经验 Part 1 (Failed)

首先我要声明,这不是一篇鼓励你去做微整的商业文~ 会写这篇文章纯粹是想要分享自己的经历毕竟我的埋线过程发生了不少的突发状况,而这些都是我在网络上没看到其他人分享过的经验。大部分人会写博文分享的不外乎是去微整,然后手术过程是怎样,复原过程又怎样,之后再分享完全恢复后变成女神的模样...
不知道是不是我特别倒霉,这一次的双眼皮埋线我做了两次,也就是说我第一次埋线失败,这算是我始料未及的部分~ 我把一开始期待到之后很伤心失落的心情完整记录,所以文章会分成好几个部分,那些对于微整 / 整形不屑的人麻烦你可以关闭视窗离开了,至于有兴趣做埋线手术又好奇过程以及风险的人强烈建议你要把我的文章看完了再仔细思考自己是否愿意冒险 ;) 当然,埋线手术基本上没什么风险可言,就算是失败了也可以像我一样重新做过,但是我强调的是失败后的心情还有想法... 我想应该很少人接受得到手术后没变 / 变得更糟的状况吧,所以我自认为自己还蛮坚强大胆的 =P 从第一次的埋线到拆线再到第二次埋线前后花了大约三个星期的时间,人家埋线只需要一个星期就美美了但是我差不多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啊。。。
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到底要不要。。。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多年,小时候因为眼皮厚重,眼睛单得超级不讨喜,所以妈妈说等我长大了就要带我去割双眼皮~不过当然,是我吵着要变成双眼皮女孩她才说要带我去,可能她以为我长大之后就会忘了吧 (不可能!)
中学时期就开始使用双眼皮贴以及双眼皮胶水的我就成功把单眼皮变成内双,那时候才开始觉得自己的眼睛终于大了一些!中学毕业以后我总是在想,要不要去微整或割双眼皮... 因为实在受不了这爽爽就会跟我玩抓迷藏的内双了~
也因为眼皮的缘故所以我的眼睛看起来格外无神,所以只要我贴上双眼皮贴眼睛自然大了不少。
犹豫了那么多年,我终于决定要把可爱的双眼皮召唤出来了!
这次不再考虑那么多因素,既然想了那么多年倒不如直接干脆点,让自己少一个烦恼~
其实看着身边好多人都去弄双眼皮,我是羡慕得牙痒痒但因为太害怕会失败所以一直都没勇气去咨询...
最主要让我如此心动的关键是,四月起GST就开始实行,到时候价格就会上涨,倒不如趁着还没涨价之前狠下心咬牙弄一弄吧~
前往咨询当天其实只是抱着问问看的念头,抓着四姐一起上门的我其实有点紧张,但是有个人陪感觉轻松不少。
原来他们所谓的 Free Consult 只不过是见咨询师问问价钱、风险而已 =.=
我还以为是来和医生讨论眼皮适合的宽度之类,但她说那个是付了定金之后要开始埋线之前才讨论的... (后来才发现其实可以预约日期和正规医师进行咨询)
而大致上呢,咨询师都是在说服你给定金然后说什么就今天不给定金的话之后就要起价之类的东西...... 其实我当下很心动,因为她说了一句我很赞同的话,"如果你不是已经有了要做的念头,是不会如此轻易要踏入这里"。她说得没错,如果我不是已经做好五成以上的准备我是不会有那一股勇气来到这个让人花大钱的地方 =(
但碍于我本身不太喜欢别人用这一种“另类”的方式来强迫我下定而且定金付了日后并不能退还只能换取诊所内的其他微整或美容服务,所以之后我还是告诉她,先让我回去考虑一下因为我有太多因素要顾虑,如果我决定要的话会在一个小时之后打电话给你 =)
离开诊所的两人一上车就哔哩吧啦讨论起来,价钱、日期、术后状况等等。。。
最后我还是很坚决的回到诊所去付定金了,日期也定在两个星期后,刷卡的时候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心里很紧张,因为两个星期后就要有焕然一新的眼睛了!
在此奉劝各位想了很久的朋友们别再停顿于想的步骤了,一旦你的勇气跑了就很难追回来了~
这么多年以来,我的冲动袭击了很多次,最强烈的是去年年中时我真的很想领了钱就直接冲去医院割好算了~ 但当时候亦或者是说每一次冲动来袭时,我都给了自己太多借口。。。
没钱 / 害怕风险 / 害怕别人的眼光 / 害怕术后无法工作
害怕的东西太多了,但只要你踏出一步接下来的都不成问题了~
在开始分享之前先给大家看看我还未埋线前的眼睛吧,但我只会po眼睛近照,因为没双眼皮的模样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很不讨喜 =(
我的右眼皮变化无常,有时候会变成单眼皮,有时候内双而有时候双眼皮,但我最怕的就是它要单不单要双不双的时候。。。

我最讨厌这种情况,单眼皮整个原形毕露!

这是平时的眼睛,两边都是内双但是大小眼挺明显的~

当右眼进化成双眼皮的时候大小眼就变得更加严重了...

由于我的左眼皮脂肪太多所以一般上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反而是脂肪较少的右眼皮常常变来变去,搞得我每一天都要用双眼皮贴把“它”给召唤出来!
用了那么多年的双眼皮产品,从单面双眼皮贴开始到双眼皮胶水、胶带、纤维拉条、双面眼皮贴以及近一年来较为流行的蕾丝网状眼皮贴等等,可以用的我都用了。。。
但是到最后还是得回到小眼睛一族的命运,实在有够不甘心的!


每一次化妆前我最期待的就是贴上双眼皮贴啦,就算还是素颜但是瞬间就增加了些自信!
不瞒你们说我化妆最不可缺少的就只是双眼皮贴、美瞳隐眼以及眼线,只要这三样东西上齐,那么被放大的眼睛看起来就会变化很大。不过双眼皮贴似乎救不了我的大小眼乜,比例严重失衡~

这是化妆前后的眼睛对比


最简单的眼线和美瞳就搞定可以出门了~ 因为我的眼皮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贴上双眼皮贴大约半个钟至一个小时后撕下便可固定着。所以上图是撕下双眼皮贴的示意图,但是双眼皮只会固定到晚上,隔天一觉睡醒又打回原型了啦... 我个人觉得差别是蛮大的咧。。至于照片呢,是用手机前置镜头拍的所以没相机那么清晰。
无可否认的,双眼皮对我的重要性就好像空气和水一样等级~ 如果我发现自己没把双眼皮贴带在身上会很没安全感想赶快飞奔回家去拿!所以我也很高兴自己终于要摆脱每天早上起床发现双眼皮会不见的不安全感啦~~~~~~~
嗯。。。其实每次我说我要去弄双眼皮身边人们的反应好像都挺反对的,以下都是常常会被问到的问题,这篇主要是想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针对我所听过的问题来回答。

Q1.) 为什么这么执著于双眼皮?你的眼睛有内双啊~
一句话,单眼皮不适合我。我相信每个女孩子都想要变漂亮,当然我也不例外,这些年能让双眼皮出现的方法我都尝试了,这么多年其实我觉得有点厌烦有点累了。当然单眼皮也有自己的特色,我本身就遇过一些单眼皮但眼睛圆润有神的女生,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像他们一样既有特色又漂亮那该有多好?当然我并不是唾弃自己的样貌,纯粹是有女孩儿心理想要变得漂亮而已~

Q2.) 既然贴了那么久的双眼皮贴那为什么不继续贴下去一定要花钱弄双眼皮?
其实双眼皮贴粘久了之后眼皮会慢慢下垂,主要是因为双眼皮贴的粘力太强每一次撕下时都会对眼皮造成一定的伤害进而导致松弛的现象,糟糕的时候我还会因为双眼皮贴导致眼皮红肿疼痛。我也因为常年使用双眼皮贴,现在眼皮上会有好多线类似三眼皮那样显得眼窝很肮脏,自己很担心埋线后是否会好看... 同时我相信有用双眼皮贴的朋友会理解我的尴尬,因为不管是标榜着有多隐形的双眼皮贴都难逃被人看到其“倩影”的悲催命运,想象一下你在朋友的眼皮上总是看到一张贴纸黏在那里,感觉真的很不舒服也很尴尬!如果花钱会解决我这些困扰,我很乐意... 这些年犹豫了那么久主要还是恐惧心理作怪!

Q3.) 为什么选择埋线而不是去割双眼皮?
埋线和割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前者属于缝眼皮小手术、恢复时间很短、不满意可以要求修复。而后者除了初期看起来较为不自然、恢复时间也很久而且一旦失败就难以修复了!埋线属于微整,是短暂性的只能维持几年而已,至于割双眼皮就是永久性的。虽然我知道割双眼皮省钱又省时,但我实在太害怕割出来的双眼皮不自然又不好看,埋线的话至少还可以拆掉~ 割双眼皮所需的恢复时间实在太长了,我不敢想象自己如何顶着那一副猪头脸去工作。。。

Q4.) 到底是哪来的勇气去做埋线 / 缝双眼皮... 不会感到害怕吗?
女人爱美起来的勇气实在绝对是超乎你们的想象... 我也很佩服自己,虽然我不特别怕痛但是却很害怕做出来的效果不好~ 在别人都担心会不会痛的时候我都没担心过,为了美花钱挨痛是意料之内的事情!而我真正害怕的是花钱挨痛之后出来的效果啊~ 老实说,因为下定金的日子距离缝双眼皮当天是有两个星期的差距,所以我那两个星期几乎天天都在想着这事........ 进入倒数日子的最后一个星期还会常常失眠!一直上网去看别人的eyelid stitching experience 视频 / 博文。

Q5.) 家人还有男朋友知道吗?接受得了吗?
家人一向来都知道我想要动刀弄双眼皮吧,只不过这么久了我都没付诸行动肯定以为我只是说说而已。姐姐们都没什么,应该会觉得我很勇敢吧哈哈!至于妈妈我也是在埋线前一个星期在电话里告诉她的,只是很紧张地念了我几句问我说医生可不可靠、诊所有没有执照之类的东西,怕我被人骗了吧~ 我最担心的是老爸,因为男人都很不能理解女生为什么要对外貌的东西如此执着... 我本人是开不了口所以没亲口告诉他,但我相信我妈妈应该会通知他的吧... 至于男朋友嘛,他从一开始就反对直到最后才勉强从了我,也许是被我不屈不饶还有强势霸道的态度给打败?我也有向他诉说从小到大对于双眼皮的渴望之类的故事,但是他都觉得我在找借口。。。不过到最后也还是决定尊重我的选择,谢谢他的谅解,毕竟思想很封建的人要接受这件事其实有点难~ (不过现在微整真的很普遍了)

有时候觉得人真的很奇怪,我小时候单眼皮后来贴双眼皮贴变成内双,说起来也算是变相整容了,毕竟容貌已有些许改变~ 但是人们就是不能接受你的眼皮是由“别人” (医生)给弄出来的,要是你说双眼皮是自己努力贴双眼皮贴变出来的他们就不会有诸多意见,只要是医生帮你弄出来的就说你整容啊 不珍惜自己的样貌啊bla bla bla~~~~~~~~~~~ 这是我的脸,就算今天我要变成整容鬼也不关你的事好吗?我花我自己的钱,我开心 我乐意 你不爽个屁?这个世界很奇怪,你长得不漂亮就会说你影响市容,想变漂亮又要被讽刺......... 老实说,现在要找自然系美女是很难了吧,看看网络上的名人有哪些是没透过微整或手术修修脸的呢?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随着大家越来越开放的思想,对现代人而言微整早已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啦~~好啦,我发现自己的废话真的很多,所以不得不分开好两篇博文来详细说明!
我个人理想的双眼皮是韩系较为自然路线的~ 以艺人为例子的话我个人觉得少女时代 Tiffany还有Davichi 的敏京最符合我的理想。


























圆润双眸,虽然不像混血儿般深邃的眼皮但我倒觉得这样中等的高度显得更为清秀可人~
后来我便决定了眼头分开然后双眼皮缝在距离自己的眼皮线上高一些些的位置,制造出不会太高但又能清楚看到双眼皮的存在!
我希望那些想要动微整亦或者是整形手术的朋友们知道,每一个手术都有它的潜在危险,即使有些小型手术不会危害生命但也会有失败的风险存在... 这也是为什么我迟迟不肯去割双眼皮的缘故,选择埋线是因为即使很不幸地失败了还是可以取出以及进行第二次的调整!
当然每个人都不想受无谓的苦痛,但是你一定要考虑清楚后果以及风险,务必得找一家肯负责任的诊所而不是盲目地找廉价微整医生进行任何的整形手术。。。不要拿自己的脸来冒险,有些东西坏了就回不去了!也不要盲目跟随大队去进厂维修,请自行确认自己真的很想要做出改变才踏出那一步,切记不要人云亦云,别人弄了变漂亮不代表你也适合那一种眼型。搞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不要让其他人左右你的想法,手术前必须花上一些时间来和医生讨论你想要的眼型以及让医生推荐你所适合的眼型,一切讨论完毕双方想法清晰之后才可开始手术~ 这些都是我的肺腑之言,请接着看下去你们就会知道为何我会如此地感慨...

进行埋线手术当天早上,我们心情很好地到Pit Stop去享用丰富的早餐开启美好的一天!


恰巧附近银行街每个星期天都是无车日所以我们也很有闲情逸致地到那里去凑凑热闹,丝毫一丁点紧张的心情都没有~ 由于手术时间订在下午两点,所以之后我们还去了趟 Gurney Paragon 的 Ben's 吃吃甜品,好喜欢这种轻松的心情呢... 当时候原本还打算在手术之后去戏院看戏的,但不巧手术期间发生了一些事情所以延误了时间只好取消原定的行程。
我的双眼皮埋线手术是在某家近期颇著名的医美诊所进行的,我的经验虽然算不上是很完美的一次解决但至少他们负责任的态度让我感受到一丝丝的安慰~

说说他们的流程好了,当天抵达等上十多分钟然后就开始和医生讨论自己想要的眼型,非常快速的那种... 确定好你要的双眼皮高度,医生就会用笔在你的眼皮上画线做记号,然后你就可以躺在手术椅上开始进行手术了。医生会在埋线打结的位置注射麻醉药,一边眼睛可能要注射4到5针吧~ 之后静待几分钟让麻醉药开始生效,你会觉得自己的眼皮很重很肿很无力... 手术前医生会在你的眼睛放一个保护眼球的盖子,幸好我偶尔会戴隐形眼睛所以医生放的时候我没那么怕,以前没带隐形眼镜前很害怕有东西动到眼球的,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
术前术后他们都会往你眼睛滴上药水,应该是要消毒之类的吧~
缝的过程会感觉有一支针还有线穿过你的眼皮,好像缝衣服那样哈哈 =.=
第一次缝的过程还会和医生聊聊天,想要气氛轻松一点嘛,而且无可否认医生也很有亲切感很健谈让我的心情没那么紧张。
一切都很好... 直到医生说右眼已缝好,要确认眼皮状况时发现我的线松了要把线都拆掉重绑重绑重绑?!!
那时候我就开始紧张了,不过我后来发现拆掉重绑好像很正常,因为我身边也是有人做埋线手术然后在手术过程中医生说太松了要拆掉重绑~
当时候忐忑不安的我很害怕麻醉药效果会减弱,你知道啦眼皮是很敏感的部位... 即使我再怎么大胆还是会怕一根针刺来刺去的嘛 T.T
右眼在进行第二轮的“刺绣”完毕后,终于宣布完成,原以为左眼会很顺利完成的我又再一次深受打击~
因为左眼眼肌特别无力的我在术后竟然只能开一半 (前半段),后半段好像睁不开。。。
结果又要躺下来拆掉重绑,原本以为是绑太高之类的但第二次完成之后还是一样只能睁开前半段!!!!当时候真的觉得很可怕,周围的气氛超级诡异... 结果在医生绑第三次之后眼睛顺利睁开了但是我只能说结果我很不满意,不过当下医生说当天不能再拆掉了因为怕一直重做会伤害到眼皮,要我回家看看复原状况如何之后再帮我作调整~ 别人大约只需要30至40分钟的手术,我整整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完成。
其实术后医生拿镜子给我照的时候我特别伤心,因为看起来很像是眼皮黏双眼皮贴后勉强撑出一条浅浅的线条... 术后在休息室冰敷时脑里一片空白很想哭,因为这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
诊所内的其他医生还来安慰我说一定会好起来的,他们一定会帮我弄到满意为止,但是你知道啦自己的眼睛变成那样子怎么有心情听这些话呢,我也只能笑笑表示谢意。


这是我术后的样子,没有肿得像猪头但是看起来压根就没改变吧。。。唯一让我的眼睛看起来糟糕的是他们的笔迹,弄得我的眼睛周围都脏脏的~


然后晚上我的眼睛就愈发严重了,左眼简直塌得不像话... 原以为只是自己的幻觉,但是后来和姐姐们确认之后发现他们也觉得我的眼皮塌下来了,应该是线承受不了我厚重眼皮的缘故吧~


术后隔天睡醒的蠢样... 和前一晚相比又好像好了一些但是为了让自己安心又再度回到诊所去让医生们检查,没办法啊诊所在我家附近而已所以就去讨个安心咯 O.o 大家都说我消肿得很快之类的话,我个人觉得好像都没什么肿到... 我和医生表达了自己不是很满意这次的效果,他要我先等眼睛复原了再决定因为现在是过渡期难免比较不好看而且现在也无法帮我重新弄过因为对眼皮伤害很大~ 讨拍拍之后的我又回家继续对着自己的眼睛emo.....


这是术后第三天,基本上老娘的恢复能力也好得太不符合常人的标准了吧?
所以我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不佩戴眼镜直接出门了,但是这个双眼皮的效果我很失望...
术后第四天我回到诊所去复诊,当时候就直接找负责人说清楚自己的想法,而他也不满意我的术后效果所以决定帮我安排第二次的手术。当时候其实是满腹怨气上门的,但是看到他们愿意聆听并且负责任的态度就气消了,我姐姐们都说我很容易搞定,哎哟不然是要怎样?砸了人家的店咩?只要肯负责任并且保证会弄好给我就可以了啦,当时候只是怕他们推卸责任说是我自己的问题而已嘛,既然他们愿意负责我也不强人所难了~


好景不长,术后一个星期我就发现自己的右眼开始红肿不舒服,细看之下发现线头好像是松掉跑出来了~ 当下就立刻联系了负责人并预约隔天要去把右眼的线给拆掉。你们也可以留意看看我的左眼,埋线效果超级不明显大致上有弄好像没弄一样~ 唯一比较开心的是已经看不到黑色的线头恢复得很好.... (因为我右眼的线头跑出来了所以拆线我只拆右眼的)


就算是埋线失败,就算是要动第二次的手术,就算是要特地回去拆线我都不是很介意...
但真正让我崩溃的是拆线后我那臃肿不已的右眼,伤口上长了一颗颗的不明物体,看起来很像是针眼而且摸起来很硬~ 一开始我还嘻嘻哈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笑笑地用浏海遮着右眼,但之后发现它似乎没有要消失的迹象... 同事问我何必花钱让自己受罪,还让眼睛肿成这样,他问我有没有后悔?我只说再来一次我还会做一样选择,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会经历这一切~
后来回到家,男友就很伤心的样子摸摸我的右眼皮,问我好端端的干嘛硬要去埋线呢,都不懂我会不会一辈子就这样无法消肿了... 当下我的脑袋像是被打了一棒,立刻冲到镜子前去一直盯着自己的右眼皮看,虽然之后我故作镇定假装没事但是半夜我一点睡意都没有,因为我真的害怕自己从此以后就是这副鬼样了。整个过程最难熬的就是脱线后等待恢复的时期,让我萌生后悔的想法以及打退堂鼓的念头也是这个时期,能把意志很坚定的我弄得如此胆怯可想而知那个臃肿的程度是有多可怕。。。不过我觉得我男友很真心咧,因为我那么肥当时候眼睛还那么丑他都没有嫌弃我哈哈哈~
庆幸的是隔了两天不明的肿胀颗粒有变得越来越小的迹象,之后黏上双眼皮贴就成功变回自己埋线前的样子了!因为看不惯左眼那条浅浅的线,所以我在左眼也上了双眼皮贴把它变回原本的模样,没想到黏了一次就定型。。。也就是说我的埋线手术彻底失败了,完全塌陷撑不起我的眼皮啦~~


这是我第二次埋线前的眼睛,是不是变得和第一次埋线之前一样了呢?
好不容易恢复原状的我其实很惧怕第二次的手术,因为害怕自己又得经历多一次的心理挫折..
那时候真的很想放弃不做了,一辈子抱着双眼皮贴过日子吧~~~
但是又想到既然钱都给了要退款已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只好硬着头皮再做多一次吧。。。

Part 1 暂时写到这里,有问题想发问的可以留言给我或是到我的Facebook专页inbox我~
我会尽可能解答!至于Part 2我会尽快写好,并且附上第二次埋线后的康复过程以及术前术后的对比照。老天要保佑我第二次的埋线成果是美美的啊,不然我没脸见人了 T.T


Part 2 出炉啦:
微整分享:My Double Eyelid Stitching Experience 双眼皮埋线经验 Part 2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