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美食搜索:Tap Tap Boat Noodles 泰国船面 at Plaza Gunung Indah (Alor Setar / 吉打)

Boat Noodles (船面) 近期在马来西亚各地都迅速火红起来,这全都得归功于社交媒体网站的传播效果!看着一张张照片中叠得高高的碗碟,令人不禁开始摩拳擦掌想要去挑战一下大胃王的极限啊~ 不过我也很好奇,难道大家真的都能吃这么多吗?每一次看到的照片至少都会叠个几十碗,那份量是想吓死谁啊?!
槟城自去年开始就陆陆续续出现了好几家售卖船面的餐馆,虽然很吸引人但是我却一直没有想要光顾的念头!前一阵子姐姐告诉我,连亚罗士打也开起船面餐馆了,听说还是聘请泰国厨师们烹煮的哦,那么想必这些船面肯定是道道地地的泰国风味啦~
正巧我在脸书上看到Tap Tap Boat Noodles正在做促销的消息,原本一碗售价Rm1.80的船面现在只需Rm1.30就可以享用到了~ 趁着周末回家乡透气而闲闲没事做二人组便决定到那里去享用午餐啦 ;) 对了,他们的促销是从4月10号开始,一直到4月30号才结束哦!想要品尝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么棒的优惠咯 =P
因为好奇船面的由来所以上网搜索了一下,原来船面是泰国当地小贩们用传统的方式将泰式米粉面在船上销售,而为了方便食客在船上进食,同时也预防面因为摇晃而溢出,所以将碗内的分量缩小。这也造就了其最大的特色:一口一碗面,以少量多碗闻名!


Tap Tap 里头有一幅非常壮观的壁画,几乎涵盖了餐馆内整个墙壁的长度呢!
色彩缤纷的搭配还有卡通化的食材料理顿时为餐馆增添了视觉上的观感~


虽然店内不算非常宽敞,但是可以容纳多达30至40名顾客,偶尔心血来潮约上一大班朋友去挑战船面大胃王游戏也是挺不错的消遣 (?!) 哈哈哈!


虽然那幅大壁画是挺震撼的,但我还是喜欢门口旁的贪吃小狗壁画!所以接下来很多的照片你们都会看到贪吃小狗被当成背景啦~~~~ XD


菜单选择非常简化,船面选择只有3种,至于小食类的选项也很少~ 不确定其他船面餐馆是否也都一样,但是习惯选择多样化的我当下脑袋是愣了一下.... 最后选择每份来上一碗,吃了再决定要多点哪个口味!至于饮料我当然是选择泰式绿奶茶啦,听起来很特别不试一试会很可惜乜~

Milk Green Tea
Rm 2
这泰式绿奶茶没让我失望,甜中带甘的味道我很喜欢而且其中还夹带了一丝丝的绿茶味,不甜不腻味道恰好~ 以前在泰国喝奶茶已经觉得很好喝,现在这杯绿奶茶像是把奶茶延伸到另一个境界去了 XD


过了不久店员开始把我们的船面给端上啦,老实说看着那一碗碗的小份量我还真不习惯~
我觉得我们应该是史上点最少分量的顾客?一人三碗的确是塞牙缝啦!我看我要吃上十碗才会feel 到饱足感吧 O.o



说到泰国料理不管是干面食还是汤面类,我最注重的就是它的辣劲,所以和我一样爱吃辣的人可以尝试加入这辣椒粉.... 嗯~ 的确是蛮辣一下!XD


我个人最喜欢这一碗 (不太清楚是Signature Soup还是Kuey Teow Soup),汤头比较香醇且带点小辣劲非常开胃!一碗只有两口的份量无法满足我对它的渴望,下一次我一定要狠狠点上五碗来满足口欲才行~ 还有,基于它的汤头太好喝所以我就直接干杯把它给喝完了 ;)


捕获野生肉丸一颗!


这是东炎干米粉,味道最为强烈~ 尤其是在搅拌均匀后送入口品尝之际那酸辣滋味瞬间爆发在我口腔里,非常满足我这种嗜辣之人的味蕾!
不过比起东炎干我还是喜欢吃东炎汤面,习惯了吃酸辣的面食一定要配有热乎乎的汤。 



这是3种面食当中我比较不喜欢的口味,对我来说味道吃起来怪怪的~
但是点上一碗也只能吃两口所以就算不是很喜欢也可以解决完!
建议大家一次点上3、4碗不要点太多以免冷却后的面条口感欠佳。基本上一碗面的份量男生一口就吃完了,女生可能要分成好几口解决掉...
泰国船面有趣的地方是,你们可以去挑战大胃王记录!虽然成功刷新记录的话有奖无奖我是不知道啦,不过志在好玩嘛 ;) 


Tap Tap Pork Knuckle
Rm 18.90
原本想要继续点船面吃的我在友人的怂恿之下就点头答应要叫小食来吃,后来便决定点上一份Pork Knuckle 和 Otak-Otak 尝尝,但是万万没想到这份猪手是这么地好吃!!!这一道招牌猪手还没出现在菜单里,难道是Off Menu Signature Dish?! 应该是店家还没update menu啦~ 



泰国菜最叫人难以忘怀的佳肴名单中肯定包含猪肉料理,不管是炸猪手还是焖猪脚都一级棒~
但我从小就不太爱吃猪肉料理,尤其是看到肥腻腻的油脂部分就觉得很可怕... 其实内心很想吃,但是看到油脂如此丰厚而我要把它给吞下去的话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啊!
可是!我不得不好好称赞一下Tap Tap的招牌猪手,外皮酥脆肉质软嫩的绝佳口感让我顿时眼睛一亮!沾上泰国经典酸辣酱味道更是一流,管它油脂还是油腻啊,我当天就吃了好几块!找一天得带我家那很爱吃猪手猪脚的两宝去吃吃看了 ;)

Otak-Otak
Rm 8.90
泰式Otak-Otak和马来西亚版本吃起来有些相似却又各有特色~ 碍于我本身就不太爱吃Otak-Otak所以也无法分辨这是否好吃,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里头材料丰富有各式种类的海鲜哦!


多亏了猪手和Otak-Otak我们只吃了婴儿份量的船面,但对我来说此趟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吃到了这么棒的炸猪手!强烈建议大家点上一份来试试,搭配酱料吃起来咔滋咔滋的真得很销魂啊~~~


联络电话: 010-4645139
WIFI密码:Not Available
脸书专页: TAPtap Boat Noodles
营业时间:11am - 3pm ;6pm - 10pm (Daily)
餐厅地址:24, Plaza Gunung Indah, 05400 Alor Setar.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