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皇火锅 // 上百种火锅料任你选 の美味火锅 at Icon City

大家是否和我一样无法抗拒火锅打边炉的诱惑?尤其是在凉爽的下雨天一定要去打边炉暖暖身体才过瘾啊~~ 本地人对于火锅的喜爱已到了疯狂执着的程度,槟城的火锅餐馆开了一家又一家,不仅有传统火锅、泰式火锅、火锅自助餐连麻辣干锅也渐渐流行起来啦!偶然发现 Icon City 有一家火锅店看起来富丽堂皇的,招牌特别醒目连名字也很有气势,它就是《皇火锅》啦... 之前就有看过不少博客的介绍,于是便默默地记录下来想说一定要到那里去滚一轮的麻辣火锅啊~


《皇火锅》内部装潢一点儿都不马虎,满满的红灯笼高挂着,处处都散发着浓厚的中国风情~ 
桌位之间保持着适当的距离感,而且内部宽敞可以容纳多位食客,尤其适合一家人一起上门用餐!


每每吃火锅时最烦恼的莫过于小孩子我们该怎么处置啊?活泼好动的小孩子们喜欢乱乱跑搞得父母们吃个饭打边炉都不省心啊.... 现在不怕啦,《皇火锅》还特别设置了小型儿童娱乐场,电视机上无间断播放着可爱的卡通,想要舒舒服服吃火锅的粑粑麻麻们把孩子带到这里就对了保证小孩不吵也不闹就只会专心看卡通!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火锅店还有这么贴心的服务,以往吃火锅带小孩子去都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情,但《皇火锅》想到了这一点所以特别设立了这么棒的儿童 corner~ 当晚我们上门时也有好多的小孩在里头玩耍看电视,不哭也不吵地的确让父母省心不少 ;)



如果想要在用餐时拥有更多的私人空间,也可以选择到二楼的中国风贵宾包厢~ 不管是庆祝生日会、举办聚会还是周年晚宴都很适合!此贵宾厢房无需额外付费,但最低消费金额必须满 Rm288 或以上,而且只接受电话预定哦。每日分为两个时段,每周五、周六以及公假前夕则会增设一个时段,详情如下:
5pm - 7:30pm (每日)
8pm - 10:30pm (每日)
11pm - 1:30am (只限于周五、周六 & 公假前夕)


其实一踏入店内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个酱料、调料柜台,放上满满的酱料非常吸睛啊~ 店家会额外向顾客征收 Rm1 的费用,可以无限次 refill 酱料、调料、水果、饼干以及糖果等等!我个人觉得是合理收费,毕竟有这么多的酱料、调料和小零嘴任吃嘛 =)



槟城火锅店这么多,为什么我会想推荐《皇火锅》呢?第一,他们家的酱料以及配料选择实在太多了非常适合热爱尝鲜的大家!光是酱料以及调料的选择就多达 32种了,是不是超夸张的?(我少拍了八种,怨念...)




除了酱料以外,店家还有提供几种不同口味的小饼干和糖果,最适合小孩子们啦~ 不过我们当晚也像小孩子一样吃了不少的小饼干,吃完香喷喷的火锅再来点小零嘴和朋友一边吃一边聊是最棒的啦!



饭后还可以来点水果,当晚就有小番茄和橙子~ 某某人说小番茄很甜所以吃了不少但我不吃小番茄的所以只能静静看他们吃。 听他们说小番茄应该不是本地的因为味道真的很甜,本地的吃起来偏酸,但我也不确定啦毕竟对小番茄没研究 XD 


如果你以前曾光顾过《皇火锅》那肯定会发现他们换新菜单了,除了原先的汤底他们还新增了好几种自创的独特口味汤底像是:叻沙汤锅、澳门猪骨汤锅、三鲜汤锅、菌菇汤锅等等。至于干锅类除了麻辣干锅之外,还推出自创的东炎干锅,光是看照片口水就流不停了!在这里吃火锅店家都会征收一次性的火锅汤底费用,然后可以无限次添加汤底哦,点麻辣锅就会 refill 麻辣汤、药材锅就 refill 药材汤,不会只 refill 清汤而已,保证让大家都可以吃到始终如一的美味就对啦~~~


店家说由于之前顾客提供了不少的建议所以他们在菜单上也进行了大规模的升级,连火锅配料的选择也已增加至 100种了,超夸张的有没有?!!!光是菜单的页面就占领了八页之多,害我们一时间选择恐惧症不懂得要吃啥~ 只要来到这里,要什么就有什么,绝对不怕吃不到你喜欢的火锅配料。


前面就有说过《皇火锅》算是 Child Friendly 的餐馆,店家说有时候看到一家大小在吃麻辣锅小孩子没东西吃,所以特地推出了儿童套餐让小孩子也可以吃得开心~ 父母再也不用额外准备孩子的食物了,是不是超贴心的?反应好的话也许未来店家还会推出更多的儿童套餐哦~


鲜橙汁 Rm5.80
西瓜汁 Rm5.80
吃火锅一定要喝清凉的饮料降温,不然就是“自寻死路”了啦 XD 果汁可以单杯点也可以点一壶的哦!


焖花生
Rm 1
餐前焖花生有收费,常吃中餐的朋友都知道,不想吃的话跟服务生退掉就可以了哦~


开始吃之前先来张澎湃大合照吧~ 话说为了拍这张大合照我还得乖乖闭起嘴巴等食材都到齐了才能开动啊,这对吃货来说是个大考验!


因为火锅配料选择真的太多,我们这也想点那也想吃,所以不知不觉就点了满满一桌...



鱼滑 - Rm6
苏东丸 - Rm5
龙虾风味钳 - Rm5.50
蟹肉丸、鱼滑、苏东丸是我吃火锅必点的!不为其他,纯粹是吃惯了啦,我想这些也是大家的首选吧?少了它们就好像少了打边炉的乐趣~



水晶丸(芝士虾) - Rm6.50
芝士海鲜豆腐 - Rm5.50
起司爆浆的丸类令我难以抗拒啊... 咬下一口起司溢出,香味回荡在口齿之间,那美妙滋味实在太销魂啦!小时候吃丸类都没有这么多花样的,现在的丸类花招百出啊~



龙虾风味丸 - Rm6
三文鱼鱼丸 - Rm5.50
三文鱼鱼丸和龙虾风味丸感觉很新奇所以就点了,当天我们有点失策点太多丸类了,吃到最后根本是撑着肚子回家的。。。


虾仁水饺
Rm 6
我一般不吃水饺的,因为馅料都是猪肉味道对我来说有点腥,所以看到有虾饺的时候立马眼睛一亮!满满的虾仁内馅吃起来比起猪肉水饺多了一份清爽~



肉燥 - Rm5.50
猪肚 - Rm6.50
五花猪肉片 - Rm5.50
猪肉选择不少,有猪肉片、猪肚、猪肉丸、猪肉燥、猪腰、猪粉肠、猪肝、肥肠、台湾香肠等等~ 再次受不了诱惑的我们一口气点了火锅必吃的猪肉片、肉燥和猪肚!猪肚的口感是我非常喜欢的,有点像软骨而且有嚼劲,一口汤一口猪肚超爽~ 肉燥吃起来意外地弹牙,我们都很喜欢那 QQ 的口感,大推~ 说到火锅铁定少不了唰唰肉,打边炉不点上一碟的肉片就觉得浑身不对劲... 




海参 - Rm20
龙虎斑鱼片 - Rm15.50
日本特级半壳贝 - Rm18
海鲜方面我们点了一碟的海参、龙虎斑鱼片和日本特级半壳贝!海鲜类建议搭配轻口味的汤底享用,如果汤底口味太重就会把海鲜的鲜味给盖掉了~ 我们有被半壳贝的尺寸给吓到,而且吃起来也很新鲜!龙虎班和海参一样好好吃,其实火锅若要吃清淡口味的还是搭配海鲜一起吃最棒了,和海鲜一起煮汤底会越来越香浓呢 ;)


左:麻辣干锅鸡 (小 - Rm35 、大 - Rm55)
右:番茄汤锅 (Rm 10)
火锅料点太多,终于轮到介绍汤锅的时间咯~ 因为我们是第一次来这里,但想吃的东西太多了于是便分为两轮的鸳鸯锅,第一轮我们吃了《皇火锅》的招牌麻辣干锅和美味番茄汤锅!在吃麻辣干锅前我们先品尝了番茄汤底,因为怕吃了重口味的麻辣锅就喝不出清甜番茄汤的味道~ 加入了大量番茄的汤底喝起来酸中带甜,非常适合一家大小一起吃,番茄的味道清淡得来带着酸甜味儿适合小孩子嘛。如果想点鸳鸯锅的各位,我建议选择一辣一淡来搭配,如果两种汤底都是重口味的可能会比较油腻哦...


麻辣干锅的有四种口味可选,分别是:麻辣干锅虾、麻辣干锅鸡、麻辣干锅田鸡和麻辣干锅螃蟹。我们选择了麻辣干锅鸡,端上桌之际就嗅到了香喷喷的麻辣味儿!话说这麻辣干锅还可以选择麻度以及辣度,分为大、中、小,我们选择了中麻中辣。


果然第一次吃麻辣干锅选鸡肉就对了,如果是螃蟹的话需要吮壳,肯定呛得一塌糊涂啊~ 我自认自己爱吃辣,但第一次吃麻辣干锅的我真的被其麻辣程度给吓到了,吃了一口就忍不住想喝水... 入口品尝到麻辣锅独特的香味而后袭来的是一阵阵的麻辣后劲若不能吃辣的建议来个小麻小辣就好囖~ 虽然吃得有点痛苦,但无可否认这里的麻辣锅会让人越吃越上瘾咧!!!


把干锅里头的鸡肉吃完之后就可以请服务生来加麻辣汤,瞬间就变成麻辣汤锅啦,干锅汤锅可以同时品尝,可说是一举两得!加汤之后大家就可以加入自己想吃的火锅配料了,不过不建议加太小样的食材倒麻辣汤锅里头,因为里头的辣椒干太多了,我们加了一些猪肚才发现要把它捞上来有点难,因为被辣椒干淹没了.... 如果觉得麻辣锅太辣吃得受不了可以要求加清汤哦,毕竟每个人对麻辣的接受程度都不一样嘛,我觉得刚好的辣度未必适合大家~



我个人强烈推荐五花肉可以拿来唰麻辣汤锅,吃起来又香又辣地很带劲儿!虽然一开始吃得不习惯但后来渐渐适应麻辣锅后会吃得非常过瘾~


左:东炎干锅螃蟹 - Rm 65 (小)、Rm85 (大)
右:槟城驰名叻沙汤锅 - Rm28
吃了一轮后我们就把鸳鸯锅汤底换成东炎干锅和叻沙汤锅,两者都是店家独创的锅底!尤其是东炎干锅,目前在其他火锅店都没看过,算是全马首家独创的啦~ 主厨特调东炎酱底加入泰式香料干炒而成,吃法和麻辣干锅一样,可以选择酸度和辣度,我们依然选择了中酸中辣,毕竟东炎是平时吃惯的味道所以冲击应该不会比麻辣来得更强吧 (内心 OS)?


东炎干锅的选择比麻辣干锅来得少,只有螃蟹和大虾可选,比起虾我个人更爱吃螃蟹所以就点了一份泰式东炎干锅螃蟹来尝尝~


要吃螃蟹不想弄得双手都是浓郁的东炎味?无须担心,店家会自动附上手套让大家穿戴!


果然东炎干锅选择螃蟹是对的,螃蟹吸附了东炎浓郁的汤汁,刺激着我们的味蕾... 虽然还是很辣但是东炎香气搭配上肉汁饱满的肉蟹就是大满足!!!!坐在我旁边的某某人吃到有种快流泪的感觉,但是无损我对于东炎干锅螃蟹的喜爱~~ 解决完东炎干锅里头的螃蟹后一样可以加东炎汤然后加火锅料进去滚一滚继续第二轮的打边炉派对 XD


在这里先给个小建议,如果吃麻辣干锅还是东炎干锅时辣得受不了的话,建议先停下来歇一歇吃点小饼干,这样辣度会消退得比较快!我们当晚不停地 refill 这小鱼饼干,一边嗑干锅一边吃饼干,嘴巴忙死了根本停不下来~~~


叻沙汤锅
Rm 28
槟城的叻沙远近驰名,刚好我又是叻沙控所以看到《皇火锅》新推出的叻沙汤锅时超兴奋的啦~ 叻沙汤底只需 Rm28 就可以无限次续汤囖,每份叻沙汤底还会附上一大碟的叻沙配料!满满的蔬菜、调料和叻沙面条看了立马食欲大开。一份的叻沙汤锅配料适合2到3人一起享用,个人觉得还蛮值得的诶~


一开始吃叻沙汤底的时候会觉得味道有点淡,但之后加入火锅料后味道会越来越香浓,加上店家在熬煮时下足了料,里头有不少的鱼肉所以越煮越浓郁、越吃越滋味啊!洋葱、凤梨和黄瓜等配料的分量可以自行斟酌,但我就爱一碗叻沙搭配一大把洋葱一起吃~~~


五月份的大日子非母亲节莫属啦!想要庆祝母亲节但毫无头绪的各位可以到《皇火锅》去哦,目前他们有优惠益街坊,凡是在 2/5 至 31/5 之间携带母亲到《皇火锅》消费即可免费获得综合海鲜拼盘一碟 (拼盘里头包括了鲍鱼、螃蟹、扇贝和青蚝)~ 只需出示妈妈的身份证以及拨电预定就可以啦,是不是很好康???不过每桌只可享获一份,而且必须要拨电预定才可享有优惠~


除了母亲节优惠以外,《皇火锅》还推出了超值午餐配套,价格只需 Rm12.90 还附赠一杯菊花茶,如果想要额外加点指定小吃只需加额 Rm3.50 哦!每周七天,下午 12pm 至 3pm 都可享有这超值午餐配套 ;)


从菜单上的酱料、食材、汤底开始就能感受到店家满满的诚意,多不胜数的选择都是为了满足不同顾客的口味!《皇火锅》不断地创新,研发除了自家的特色锅底~ 不管是酸辣刺激的东炎干锅还是香浓诱人的槟城叻沙都成功虏获了我们的心!员工的服务和店内的装潢也是无可挑剔的,当晚我们从下午五点半吃了差不多四个小时才离开,店内的人潮可说是满满满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拨电预定会比较好~ 喜欢麻辣干锅的朋友也可以来试试这里所主打的麻辣干锅和东炎干锅哦。

联络电话:04-5057790 / 016-5504452
脸书专页:皇火锅 Huang Huo Guo
Wi-Fi密码:huang888
营业时间:12pm - 3pm、5pm - 12am / (Fri, Sat & Holiday Eve) until 1am
餐厅地址:52 & 54, Jalan Icon City, Icon City 14000 Bukit Mertajam,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