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Arabica Estate Cafe at Karpal Singh Drive Automall

光是听名字完全还以为是异国料理不会是我想光顾的类型,无意间发现有部落客介绍过而且评价和卖相看起来都不错所以在某一天 Miss Valerie 约我吃晚餐时立马就到那里去报到啦~ Arabica Estate 就在 Automall 二楼,Pie Harbour 正上方,和热门的 Milky Cow 同排哦 ;) 话说最近 Karpal Singh Drive 的交通情况越来越糟糕了,停车格严重不足导致很多人选择 Double Park / Triple Park 间接导致交通阻塞和车祸发生!可能是情况太严重以及住户们的投诉,现在那里晚上都有很多拖车执法人员在巡逻,所以不想车子被拖走的朋友请不要阻碍交通啊~ 我和 Miss Valerie 用餐当晚还目击了一场车祸,幸好没造成任何人受伤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回到正题,开放式的咖啡馆座位不少而且环境也挺有气氛,但坏处就是没有凉爽的冷气可享受。。。我光顾过两次分别是午后和晚上,幸好那两次的天气都还算凉爽没有狂冒汗,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窝在冷气咖啡馆,不过这里的食物太好吃所以才会一直光顾~


店员会递上菜单并提醒顾客需要到柜台点单及付款,不过感觉店员心情不太好没什么笑容 O.o 付款后会拿到一个号码可以将它插入桌子上的咖啡玻璃瓶里...


Almond Matcha Latte
Rm 13
我点的这杯抹茶拿铁没有咖啡因,喝起来和星巴克味道有相似之处我个人还蛮满意的,味道甘中带甜不会很腻!很久没有去咖啡馆点饮料来喝了,一般都是吃主食和甜品,但 Arabica Estate 的饮料评语都很好所以我就忍不住点来喝啦~


Chi Chi
Rm 13
据说这里的咖啡很好喝,Miss Valerie 说光是看咖啡机就很厉害的感觉,而且他们还有办 Barista Course~ 看到这杯名字可爱的 Chi Chi 有推荐的标志就点了,比较讶异的是从来不喝冷饮的她竟然点了一杯冷咖啡... 她只尝了一口直说好喝,这里的咖啡果然不简单~ 可惜不懂咖啡的我喝了一口只觉得苦,抱着我的抹茶拿铁到一旁乖乖享受就好 =(


Mocha Milkshake
Rm 12
第二次和某某人光顾时他点的摩卡奶昔,味道不错而且没比 Chi Chi 来得苦涩,我尝了一口觉得还可以接受,但还是不喜欢咖啡的味道~ 上头的奶油看起来萌萌的,以前我很排斥鲜奶油但现在还会产生想要挖一口来吃吃看的欲望,肥死了!!!


Blueberry Smoothies
Rm 11
第一次光顾后我表弟就推荐我 Arabica Estate 的水果冰沙系列,虽然有好几种口味:草莓、橙子、芒果。蓝莓、奇异果,但最后我选择了颜色美美的蓝莓!话说紫色是我小时候最爱的颜色,长大就突然偏爱黑色了,可能黑色比较显瘦吧 XD  炎热午后来杯水果冰沙真的很棒,味道酸酸甜甜的很清新,下次还想试试其他口味,像草莓和芒果都是我的最爱,下次要喝个够本~


Smoked Duck Spaghetti
Rm 22
个人非常喜欢这盘意大利面,熏鸭肉片分量不少算是对得价格,味道和面条的口感都很棒,番茄酱料酸中带辣非常开胃!一人吃完其实很饱了,如果是女生上门建议一份意大利面加一份华夫饼当甜点就好~ 话说这里的食物有令我惊艳的感觉,原本以为应该是纯喝咖啡的地方主食肯定麻麻地,这意大利面算是让我对 Arabica Estate 改观了...


Aglio Olio
Rm 18
Miss Valerie 的 Aglio Olio 吃起来略微逊色,可能和我的熏鸭意面作比较的缘故,一个比较重口味而这款就比较清淡,所以吃了熏鸭再试 Aglio Olio 就有种味道不突出的感觉~ 总的来说味道就是中规中矩,没有特别之处,大大小小咖啡馆都在卖的 Aglio Olio 要烹煮得“有特色”其实还蛮难的,毕竟口味是很个人,我自己就爱吃清爽型 + 味道偏辣的 Aglio Olio,这盘还是油腻了些~


Chef's Grilled Chicken Breast
Rm 26
现在饮食业真的很难做,连鸡胸肉必须煮到 juicy juicy 应该算是基本功夫了,烤鸡胸肉一个不小心烤过头就悲剧了... Chef's Grilled 系列除了鸡胸肉之外还有三文鱼可选,原本我想吃三文鱼但是因为两人 share 一份怕不够吃才点了鸡胸肉,幸好选了它因为两人吃刚刚好够饱乜!


配料有好好吃的调味薯条和一些我不喜欢吃的花椰菜...


幸好这里的鸡胸肉煮得恰恰好,虽然没有惊人的肉汁饱满或可媲美鸡腿肉的柔嫩口感,但吃起来一点儿都不干柴、咀嚼起来也不费力,几乎可达满分!


原本想说不便宜的价格点一份烤鸡胸肉会不会很冒险,不过我们算是押对宝啦,两人都吃得赞不绝口~ 尤其是白色酱汁吃起来很香,不过很吝啬咯因为酱汁给得不够多,我们不够吃啊 XD  真心推荐,下次我还想试试 Chef's Grilled Salmon!这份烤鸡胸肉我给满分啊,虽然价钱不算便宜但绝对值得一试~


酱汁太好吃啦,所以连薯条也要沾一沾,原本还想跟店员讨多一些酱汁的,但后来还是不敢讨~~~


James Brownie
Rm 16
吃完主食又是时候来满足另一个甜品胃啦,这里的华夫饼也是 超 。级 。好 。吃 的!!!第一次我们点了看起来馋死人的巧克力口味华夫饼~ 端上来时卖相简直秒杀少女心,散发着淡淡巧克力香味的华夫饼上铺着满满的棉花糖 + 一球香草冰淇淋再挤上适量的鲜奶油和巧克力酱,喜爱吃甜品的绝对抗拒不了 T.T


虽然太多的棉花糖和鲜奶油会让人不自觉产生“很腻”的想法,但实际上吃起来味道也是恰到好处地甜,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饼干漏风了....


个人觉得这里的店员不够细心,像我们首次光顾时点了一人一份主食外加华夫饼当甜品,店员连问也没问就在我们俩刚开始吃主食不久就把华夫饼端上桌了~ 两人顿时大傻眼只好不知所措地对看........ 如果说是蛋糕就算了,但华夫饼冷掉口感会变差加上雪糕和鲜奶油的洗礼可想而知口感会有多可怕了!幸好华夫饼味道够香算是弥补了口感上的不足,还是希望店员以后在顾客下订单或用餐时先贴心地问问华夫饼何时可以端上会比较好。


Wonderberry
Rm 16
第二次虽然还是想吃 James Brownie 但看到 Wonderberry 感觉很有吸引力,草莓和巧克力永远是我最烦恼的选择啊~ 后来询问某某人的意见决定点了预想中会是酸酸甜甜的草莓华夫饼。


这次一样是没有询问就端上桌,店员应该是收到订单就立刻开始制作的因为这华夫饼甜点比我们的主食烤鸡胸肉还要快上桌...


卖相依旧是非常讨喜的,看到好多好多的草莓超开心的~~~ 虽然菜单简介上说是有蓝莓,但我们找不到蓝莓的踪影.....


和 James Brownie 一样搭配了一球的香草雪糕,不懂是否因天气闷热的缘故,雪糕融化的速度也很快!为了避免上次一样搁太久华夫饼口感变得软烂的悲剧重演,所以快速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开动啦~


这次果然在口感上变得丰富多了,华夫饼外层非常酥脆,刀子切下去时还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内里却意外地松软~ 自从在亚罗士打 Kamay Cafe 吃过好吃的华夫饼后我好久都没吃到这么合心意的华夫饼啦!!!这里卖着的华夫饼是全槟城最好吃的了吧,这是我个人想法啦,如果你是华夫饼爱好者一定要来尝一尝~


从饮料到主食到甜品都出乎我们意料地好... 老实说要不是看到有部落客推荐我应该不会来这里用餐吧,毕竟名字感觉不会是我喜欢的类型 (我喜欢靠店名下判断)~ 不过试过一次就觉得很值得推荐啦,这里还有推出午餐配套只需 Rm15,在附近工作的朋友可以来试试 ;)

联络电话:04-288 9897
脸书专页:Arabica Estate
WIFI密码:connect w/out password
营业时间:12pm - 12am (Daily)
餐厅地址:29D-3-4 & 29D-3-5, Automall, Maritime Piazza, Persiaran Karpal Singh 11600 Jelutong,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