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槟城美食:Fat Bird Krispy Chicken 韩式辣酱炸鸡 at Penang Night Market

我看韩国的炸鸡业者应该很感谢《来自星星的你》这部韩剧吧,自从炸鸡啤酒带起旋风后,全世界的人突然开始关注韩式炸鸡这料理~ 其实韩国人原本就很爱吃炸鸡,在韩国处处都可以看到炸鸡店,但现在不仅韩国国人爱自家炸鸡,外国人也疯韩式炸鸡啦 XD 自从我深深爱上韩式炸鸡后就很积极地在槟城一带搜索它的踪影。
继上次介绍过的 Hana Cafe,这次我又发现了出现在槟城夜市的韩式炸鸡摊贩!!!!喜欢逛夜市的朋友应该都有注意到 Fat Bird Krispy Chicken 的踪影吧,他们已静悄悄地出现在各大夜市中了~ 最令人兴奋的是,老板是亲自向韩国友人学习这道风靡全韩的辣酱炸鸡,味道方面几乎和韩国正宗的没什么差别。

上个星期一我就到了五条路夜市去觅食,看到这档生意超好的韩式炸鸡当然是立马停下脚步加入排队人潮~ 只见两位档主是忙得一刻都停不下来!可怕的人潮有增无减啊,这韩式炸鸡的魅力大家都抗拒不了吧...


看到韩国料理的字眼大家都会捧场啦,我发现其实槟城人对于韩式料理的接受度非常高,这都是托韩剧 K-pop的福吧?我老实说,韩国料理真的都很好吃的啦,所以不能怪我们会陷入疯狂 T.T


和上回介绍的不同,一般韩式炸鸡只有提供鸡翅膀和鸡腿,但这里采用的是鸡胸肉,老板也已经把鸡胸肉里的油脂部分去处,吃起来比较健康!第一次吃韩式炸鸡是用鸡胸肉的,这点有新鲜感但也是会害怕口感会不会略逊一筹,后来发现我的担心根本就是多余的啦~



把鸡肉块以及面粉和在一起放入高温油锅内炸,店主说鸡肉块需要下油锅炸两次,需要炸第二次其实是因为要把多余的油分逼出来,这样才能吃到清爽口感的韩式炸鸡哦 ;)


看看那红橙橙的酱料是不是超开胃的?加入特制辣酱一起拌炒至色泽均匀就可以啦~ 话说在翻炒的过程中不断地闻到酱料香气的我狂吞口水超折磨得 T.T



Fat Bird Crispy Chicken 的特点来了!因为除了单吃辣酱韩式炸鸡,食客们还可以选择是否要加入配料一起吃呢 ;) 配料选择不算多但都是跟韩国有关系啦,那就是泡菜、起司和年糕!!!可惜我光顾那天老板忘了带年糕所以吃不到,没关系起司和泡菜都来一份就对了,我照单全收 =P


韩式炸鸡
Rm 8
韩国人不懂什么时候开始那么爱起司,到处都可以看到加起司一起煮的料理,但我不得不说这炸鸡加了起司一起拌炒味道根本超赞!!!甜度辣度都是恰到好处,如果你问我它跟正宗的韩式炸鸡有什么不一样,我会说它是改良版的韩式鸡肉块~


为了迎合本地人的口味他们把辣酱的辣度降低,正宗的辣酱炸鸡其实还蛮辣的,我在首尔就吃过某一家著名炸鸡连锁店的辣酱炸鸡吃到冒汗,但是这份炸鸡味道刚刚好起来是很舒服零负担的。(不过若你喜欢比较辣的韩式炸鸡也可以像我们一样要求店家加辣哦) 除此之外,我认为他们舍弃了传统韩式炸鸡采用鸡翅膀以及鸡腿的模式这决定做得很好,因为鸡胸肉更健康而且无骨的吃起来超级方便!


Add on Cheese
+Rm 1.50
快看那个超级犯规的 Cheeseeeee 可以拉拉拉~~~~ 看到牵丝我就忍不住了!!!老板在把辣酱和鸡肉一起拌炒时加入起司所以在吃的时候多了一份起司迷人香气,像我这种抗拒不了起司魅力的人就算连吃两盒也没问题啦~~ 因为太好吃所以就有介绍给爱去夜市的狗腿妹,前几天她买了一份加起司的和她爸爸一起 share share 吃,结果原本很怕韩国料理的爸爸也大赞超好吃啦,这根本就是老少通杀嘛,迷上韩式炸鸡已经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囖 ;)
贴心的老板还会在炸鸡里加入些许的白萝卜,不要小看它哦,白萝卜可是去油解腻的好帮手,如果吃多了觉得炸鸡有点腻来块白萝卜立马就清爽起来了~


最令人惊喜的是他们的鸡肉块虽然是采用鸡胸肉,但是口感却意外地柔嫩一点也不输鸡腿的口感,肉汁饱满而且外皮炸得酥脆就算沾满了大量辣酱脆度依然保持得很棒!买了要记得趁热吃,热乎乎时吃起来口感和味道都是最美味的啦~


Add on Kimchi
+Rm 1
我对泡菜的狂热也算是达到夸张的程度了,习惯性买泡菜来吃的我总觉得不管事什么食物只要配上泡菜就是马西搜~ 同样的一份韩式辣酱炸鸡配上泡菜味道也丰富了不少,尤其是口感方面,因为泡菜吃起来还挺脆口的,一口泡菜一个炸鸡块就把嘴巴塞得满满,吃起来超满足!


其实泡菜的味道很难统一,就算是我在首尔餐馆吃到的泡菜每家都不一样,有者偏咸、有者偏酸~ Fat Bird 采用的泡菜是老板自家腌制,吃起来不会过咸也没有强烈的酸辣味,算是大众最能接受的口味吧!某某人从以前不吃泡菜到现在自己会主动想吃泡菜了,但我们对泡菜的喜好不一样,难得的这次吃到两人都满意的口味,大推!


我觉得老板在夜市摆档卖韩式炸鸡的 idea很棒,打破了我对韩式炸鸡的刻板印象,以往要吃韩式炸鸡都嘛是要往韩国餐馆跑,但是现在夜市也有啦!重点是吃起来很方便、味道又特别棒乜,价格方面也比较实惠,如果是去餐馆吃最少必须点半只鸡都差不多马币30块了~ 到夜市来一份分量恰好的韩式辣酱炸鸡块,一边吃一边逛感觉特别滋味啊 ;)


说到韩式炸鸡,我们少不了的当然是........ 韩国啤酒啦!!!吃一口微辣的炸鸡配上一口冰凉的啤酒是很多人的最爱吧?多得《来自星星的你》这部韩剧让大家都开始懂得吃炸鸡配啤酒这么棒的铁则啊,虽然我不喝啤酒但是某某人说两者搭配一起享用感觉的确不同咧~ 至于我嘛?还是乖乖喝汽水就好 XD


炸鸡迷们也想吃的话记得到以下的夜市地点去买来吃哦,营业时间统一是 6pm 至 10:30pm~~ 有时候因为生意太好会提早卖完,要吃的趁早买啦,不然吃不到会很 am teh!
星期一:Lebuh Macallum (五条路夜市)
星期二:Tanjung Bungah 夜市
星期三:Farlim 夜市
星期四:OFF
星期五:Jelutong 夜市
星期六 & 星期日:Chulia Street (云吞面档口对面)


联络电话:016-4477161 / 012-5033516
脸书专页:Fat Bird Krispy Chicken 지방 새 바삭 치킨
营业时间:6pm - 10pm (卖完提早收档)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