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槟城美食:鱼虾蟹鲜蒸馆 // 感受海鲜原始的美味 at Jalan Raja Uda

蒸气火锅源自中国,近期却开始在马来西亚风靡起来,我常常在社交平台上看到好多人分享这美味的蒸气火锅,趁着周末我们便来到这家鱼虾蟹蒸鲜馆来一探究竟~ 蒸气火锅强调食材最原始的鲜味,不添加任何味精的无油烹煮方式非常适合讲究健康的现代人~ 说实话,我们本地人的口味太重了,东炎、咖喱、叻沙什么的吃太多啦,偶尔来顿清淡的蒸火锅来减轻肠胃的负担吧!顺带一提,这里的海鲜都是现卖现煮的,可想而知新鲜度当然是没话说,用蒸熟的方式来烹煮更能保持食物中的营养并且将原味给锁住~ 我必须先自首我本身是很重口味的人,但是吃过一次这里的蒸火锅就让我对它彻底改观了,海鲜的原汁原味真的很棒啊~ 原本以为光是用蒸的吃起来肯定索然无味,但没想到原来光是吃天然海鲜的鲜甜味就很赞了!!!


鱼虾蟹鲜蒸馆就在我之前介绍过的 Coffee Time 对面而已,邻近商店还有 Yes Yogurt、Library 等等,但因为招牌不够显眼所以我们当天差点就错过了!店门外就可以明显看到这里主打的是蒸汽火锅,还有不少套餐供食客们选择,光是看到海鲜我的眼睛都发亮啦~~~


店内有多张桌子,大约可容纳 40人左右,非常适合一大班朋友来聚会吹吹水或是和家人来一顿美味又营养的海鲜大餐!店内店外一样凉爽,晚上坐在店外吃绝对不会感到闷热~


每张桌子上都会有一个特制的蒸汽火锅炉,这些火锅炉还有桌子都是店家特地从中国定制的呢。


鱼虾蟹鲜蒸馆提供不少的配套,价格从 Rm68 起至 Rm188 不等~ 如果觉得食材不够多还可以额外加料加海鲜,像是濑尿虾、面包蟹、肉蟹、石斑鱼等等!套餐选择太多确实是令人挺苦恼的,最后我们便听取建议选择了最受欢迎的 Signature Set: 鱼虾蟹套餐 (Rm108)
我们选的套餐是给 3 至 4个人的,可以一次过尝到鱼肉、虎虾、花蟹、大干贝、蛤蜊以及蔬菜等等,主要是食材丰富所以我个人还蛮推荐第一次上门的朋友可以试试这 Signature set...


蒸汽火锅炉的底部会加入白米去熬煮成粥,店家很细心还会在里头加入姜丝好去处腥味~






如果觉得单吃粥会很单调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加蔬菜或是其他海鲜熬煮,不过我们只是加了肉燥,毕竟还是想要品尝聚集海鲜精华的原味粥底嘛 ;)


一整盘的新鲜蔬菜看起来也很澎湃呢,重点是色泽和营养的搭配都很赞!




蒸食物时间建议表 Steaming Food Time Recommendation:
虾类 (3分钟)
鱼类 (4分钟)
蟹类 (4分钟)
肉片 (2分钟)
肉块 (6分钟)
豆类/瓜类 (6分钟)
贝壳类 (3分钟 / 开口即可)
把粥的材料放好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蒸海鲜囖,由于每样食材所需的时间不一样所以店员们会逐样逐样蒸,这也是最好的品尝方式~ 如果是心急的食客可以要求全部食材一起蒸但可想而知有些东西蒸过头了还是会失去最佳的口感... 每蒸一次所需的时间也只是几分钟嘛,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吧~ 
蒸贝类的所需时间是三分钟,但我认为无需等到三分钟,只要蒸得所有贝类开口就可以立刻吃了!我不爱吃蛤蜊,但是这里的蒸蛤蜊真的超好吃,一般我们所吃到的蛤蜊都是已失去水分了所以口感不好,不过我们当天只蒸到全部的蛤蜊开口就立马开始吃了,肉汁饱满而且很鲜,我忍不住吃了一个又一个,第一道食材就让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啦~~~


吃完蛤蜊就轮到干贝、石斑鱼和虎虾啦,光是看到那个肥美的干贝我就快hold不住了,那个尺寸大得挺夸张的耶~~ 


虽然是不同材料一起蒸但也只花了三分钟的时间就蒸熟了,看到蒸熟后的干贝里头那些水分吗?这些精华都会滴到底部正在熬煮的粥,可想而知呆会品尝到的粥底肯定很鲜美~


蒸干贝的滋味真的好棒,肉质鲜嫩还很多汁,咬下一口就好像有爆浆的感觉啦,以前听人家说新鲜的海产贝类吃起来是鲜甜的,我终于吃到那种滋味了!!!


套餐里的螃蟹是花蟹,原本看到不是肉蟹有点失望的,因为肉蟹的肉比较多嘛,而且我对花蟹存有很大的偏见,觉得它不如肉蟹来得好吃~ 不过当天负责人就打包票说这次吃了花蟹绝对会对它改观!


花蟹会和蔬菜一起蒸,看看这食材的颜色搭配光是用肉眼看就心花怒放了啦~


噹噹~~ 五分钟后美美的花蟹就登场啦!!!话说这花蟹吃起来果然很新鲜,味道够清甜,比起以往吃的花蟹料理都来得好。老实说,蒸汽火锅炉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店家会提供新鲜的食材让顾客吃到最为鲜甜的天然滋味,连我最挑剔的花蟹也没让我失望 ;)


蔬菜吃起来也是甜甜哒,连我最讨厌的花椰菜也照吃不误!南瓜真的超甜,感觉拿来配粥特别香~





宝石鲈
Rm8 / 100grams
这是我们额外点的宝石鲈,是产自澳洲但在本地养殖的淡水鱼,价格不贵我们试了这一尾都不超过 Rm50,但是美味和营养值肯定超出那个价钱啦!现捞现吃的口感和味道都嘛一级棒,我对鱼的品种没什么研究但是我觉得这宝石鲈肉质嫩滑的程度和石斑鱼有得比 (绝对没说大话~) 前面有说过我是重口味之人,所以一开始我以为自己会狂沾酱料来吃,但没想到酱料摆在我面前我却只沾过几回,大多数拿来沾蔬菜的,至于海鲜真的太鲜甜了我舍不得酱料把它的鲜味给掩盖掉呢~





猪肉片 // Rm 6.80
五花肉 // Rm 8.80
猪肉丸 // Rm 3.80
大家都知道我是食肉兽,看到有猪肉片眼睛里马就亮了起来!想不到吧?连猪肉也可以拿来蒸,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吃蒸熟的猪肉感觉挺神奇的~ 图片里是三份猪肉片、两份五花肉和一份猪肉丸,本来觉得好像太多了可是没想到我们吃到停不了口..............



先说说我觉得最神奇的五花肉,老实说我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烧肉的刻板印象 (不要讲韩式烤肉的话啦),拿来烤肯定很香但是蒸的话我可没什么信心,害怕会有怪怪的猪骚味 O.o 没想到吃起来味道是淡淡的几乎可以用清爽来形容?完全颠覆了我对它肥滋滋油腻腻的刻板印象,我本人是很喜欢可是同行友人说味道不够重口味还是有点不适应,所以口味这回事还是因人而异的~ 接下来是猪肉片,这个不用说大拇指直接竖起来就对了,因为是卷着的缘故所以咬下去会感受到 juicy 然后猪肉口感很有弹性,大家都赞不绝口啊~
最后的猪肉丸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一吃就吃出了加工食品的不同之处,味道太咸了... 奇怪,怎么平时吃汤面又不觉得它这么咸?仔细想才知道,我们平时吃汤面的汤底是有多重口味才会和猪肉丸的味道搭配得恰恰好~ 如果是吃蒸汽火锅,那么我建议加工食品可免则免吧!




吃了这么多好料,最后的重头戏就在汇集各种精华的粥底啦~~~ 在享用前请告知店员他们会来加吃粥三宝:香菜、油葱和大葱!据说如果点的贝类或海鲜越多那么粥喝起来就越发香甜啦,我们当天的粥底味道刚刚好非常棒,加上已经熬煮一段时间所以吃起来绵绵的,是我喜欢的口感呢 ;)


当然吃粥少不了麻油、酱油和胡椒粉来自行调味,有了它们就万无一失啦!!!当晚我们花了三个小时消灭这顿丰盛的海鲜,期间可以看到不少的食客都是带着家人、朋友上门,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天感觉特写意~ 店家非常贴心会安排店员监管食物烹煮的时间,不需要食客自己煮哦,大家只要乖乖等就好了 =) 
整体用餐经验我都很满意,尤其是对于食材的新鲜度真的没话说,一吃就知道分别了!用蒸煮的方式保留食物最原始的味道,吃起来除了比较健康以外就连卡路里也没那么可怕嘛,对女生而言不仅有饱足感了而且也比较没有罪恶感啦哈哈哈。 


目前鱼虾蟹鲜蒸馆还推出了优惠价促销,只要把他们面子书的post分享出去再标记三个朋友即可享获其中一个图片中的超级优惠!店家说是本钱价来的,都是为了回馈给支持他的顾客们啦~~~ 当然,要享获此优惠最低消费是需要点一份套餐哦,而且每个单据只能享有一次的优惠。

联络电话:04-3133611
脸书专页:鱼虾蟹鲜蒸馆 Yu Xia Xie Steam Cuisine
Wi-Fi密码:yuxiaxie
营业时间:5pm - 1am *Mon OFF*
餐厅地址:15, Butterworth Business City Centre, Jal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