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旅游踪迹:安哟哈谢哟~ 韩国我来咯!首尔自由行 Day 7 【高速巴士站地下街、梨大、新村、弘大】

第七天行程: 高速巴士站地下街 - 梨大闲逛 - 新村乱窜 - 弘大溜达

迎来了首尔之旅的最后一天,今天的行程里没有紧凑的观光日程,只有较为 Free & Easy 的购物行程~
首尔真的太多值得到访的地方所以我根本觉得不。够。玩啊!!!因为是最后一天我们就更着重于用眼睛看世界,结果并没有拍很多的照片,其实大家都可以发现最后两天的照片有点少,这都是因为我们太投入于当下了 XD 回国后检查时就开始后悔自己怎么没多拍些照片,因为我的记忆力非常不好所以每当要回忆旅程的点点滴滴都是靠着翻阅照片来回味,所以总的来说如果照片拍得少还是没拍我可能就把那个细节给忘了... 这回吸取了教训啊,下一趟的旅程我会记得要拿起相机狂拍 =P
还记得我在首尔第四天时推荐过的永登浦地下街吗?在首尔的最后一天我也去了另一处非常好买的地下街,那就是和永登浦地下街并列 首尔五大地下街之一 的高速巴士客运站地下街 (Goto Mall)啦!!!
老实说,好买程度堪比永登浦而且除了服饰、玩具、美妆品以外还有很多类型的家居用品、餐厅摆设品商铺,要买餐具、地毯、还是寝具都能这里找得到,会不会太神奇了啊?!

这里拥有的商铺店面超过600家,价格大众化所以一样深受当地人的欢迎,不过我觉得人潮不会像永登浦一样那么拥挤!当天的购物方式超舒服,因为知道会买很多所以和某某人一早就说好要拉着小行李箱购物去,买了就丢进行李箱也不用背得太辛苦~ 虽然这样做有点好笑,好像要去批货那样,不过真的会好很多啦,经过上次在永登浦的教训之后我们都怕了... 回民宿爬斜坡背包里装着的,手上拿着的满满战利品,搞得我们两人精疲力尽 T.T





老实说我觉得这里的好逛程度根本超越永登浦,售卖的物品种类真的太多了怎么逛也逛不完啊!不过我还是和之前一样,每次都是选择 5,000 - 15,000韩元的服饰店~ 我只能说韩国的女装真的美得让我快哭了,衬衫、外套、连身裙、宽松T每件都好好看啊,很难做选择咧我全部都想打包回家!但这个季节卖风衣是怎么回事?我去的时候是夏天啊,不应该卖风衣吧?搞得我只能看不行买,毕竟待在马来西亚根本没机会穿风衣.... 韩国售卖的女装大部分走气质路线的,粉嫩颜色加上蕾丝以及荷叶边算是基本款,虽然某某人说很多件看起来都一样 (男人不懂得分辨女装的差别),可我还是手滑买了不少件!对了,虽然身在韩国但是这里的服饰并非全部出自韩国,基本上这里韩货/中国货都有只要看衣服上的牌子标签即可辨认,不过大部分便宜的都是中国货,毕竟韩版韩货质量肯定不一样,价格当然也会比较高~ 在马来西亚一件韩货价格都是上百的,但是在首尔当地若要买上一件韩货价钱也绝对不便宜,至少都会从 20,000韩元起跳吧,不过胜在款式和质感都是一级棒,所以在荷包和质量方面要做取舍囖...


男装相对的比较少,男女装比例也差太多了吧?应该只有 2:8,反正某某人也没想要买所以就还好,加上男装真的没那么便宜啦,没法让人产生购买欲~ 普通 Plain T 几乎都是10,000韩元了,要是选择比较有设计感的动辄 20,000韩元啊。。。男人的东西好贵哦!


万元包包也让我们在这趟首尔行里收获不少~ 继某某人一口气在永登浦买了5个包包后,我们又在高速巴士地下街败了几个,不管是气质手提包、休闲双肩包、宴会手拿包都买得到!我们也在这里找到了著名的Donkie女包,不过因为价钱对我来说太贵了 (Rm100 & above)所以果断不买,但老实说质感的确比万元包包好多了,设计款式也是美美的如果有预算的话可以考虑在Donkie淘货~ 明洞地铁站也有Donkie包包店面哦,不过店面感觉比较窄就是了~ 其实我觉得如果想不到要买什么手信给朋友,可以考虑买一个万元手拿包给女性朋友们,至少价钱不贵而且保证他们会喜欢啦 (就是不知道行李装不装得下咯)



我有收藏假花的习惯,因为真花很快就凋谢所以我对漂亮的假花情有独钟,在这里也能看到售卖花儿的店家,真花好像也有但我记不太清楚了~ 买一盆颜色鲜艳小花放在房间,能让人保持心情开朗哦 ;)




厨房用具、家具店真的好多,而且碗盘都很漂亮精致!其实我还蛮想买的但是要带回马来西亚又觉得很危险就算行李贴上易碎品贴纸也难保机场工作人员真的会“小心轻放”,所以最后还是作罢啦~


这是我们买帽子和一堆 iBlock Fun的店,话说我们到首尔时看到 iBlock Fun 喜欢得不得了就在不同的地方买了好几个,最贵的我记得是在北村一个就要 8000韩元,没想到回来马来西亚就看到这里也开始流行起来了,重点价钱比在首尔买还便宜.... 那种心情我无法形容但是看某某人装得那么起劲也算是值得啦,后来我们也在本地夜市买了几个装来玩玩+收藏!之后会再分享某某人装给我的大象 iBlockFun 给大家看 =P



高速巴士站地下街除了有便宜女装和包包以外也有非常多的鞋店,起价从的5000韩元到35000韩元都有!回马整理照片时才发现我竟然连一张鞋店的照片也没拍?!!!看来当时候我真的只顾着血拼啥都不管啦,之后会再分享我的战利品小小炫耀一下我的美鞋们,大部分都是在高速巴士站地下街买的哟 ;)



说好是最后一天的冲刺可想而知我又启动了“没买到失心疯不罢手”的模式,而且最后一天发现自己还剩挺多钱的哈哈哈,敢敢买吧~ 我有很严重的旅行时一定要把旅费给花光的怪病... 买到累了某某人就一直暗示我赶快离开这里了,毕竟我们还有几个地点要去逛逛!贴心的某某人就这样很丢脸地蹲在地铁站收拾我的战利品,而且一路上都是他在拉行李,当下觉得他人超好都不会嫌丢脸 (而且是拖一整天的行李箱)!


完全大满足的心情离开高速巴士地下街后我们就搭地铁到梨大商圈囖,其实我们是想进去参观梨花大学的,但是因为校园外立着“禁止观光客”的警告语加上有保安在一旁所以我们就不敢进去 (手上还拖着行李,怎么扮都不会像学生)!这也是其中一个导致我要再访首尔的原因,下次我要假扮学生堂堂正正地走进去~


虽然无法进入传说中的梨花大学走走但是在附近的商圈走走也是很棒的哟,因为接近午餐时间所以我们看到一档像是在卖香草油炸鸡的小贩就赶紧去买了,看看那沾着辣酱油亮亮的鸡肉块是不是超诱人的呢?在大叔帮我们打包时,我可馋得是一直盯着鸡肉块看咧,只差口水没流下来了!


不仅仅是“看起来好吃”,实际味道也很不错哦吃起来辣辣甜甜的重点是鸡肉块超嫩的,两个人根本不够吃超想再来一份的啦!


不知道是不是看韩剧太多了,总觉得首尔的街头都有着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和我印象中的韩国差不多。基本上在街边的韩妞们都很有范儿,穿着打扮妆容什么的都是时下最流行的啦,当时候正流行渐层咬唇妆,街上几乎每个女生都是无辜咬唇妆妆容!!!




老实说因为梨花女子大学的缘故所以大学周边都是潮服店、美妆店、饰品店,算是个很好荷包出血的地方~ 碍于当时候我刚在高速巴士那里元气大伤 (而且行李箱满了),所以就抱着走马看花的心情逛逛!在这里我要奉劝各位如果要经过美妆店千万别像个暴发户一样拉着行李... 因为我们就在悠闲逛街时被 Holika Holika 会说中文的店员硬生生拉了进去说服我们买各式各样的面膜,然后我拒绝了很多次她还是不放弃最后还牵起我的手十指紧扣不让我走,僵持了十几分钟我才甩开她的手摆脱纠缠,这经验算是我在首尔最烂的回忆了吧 =.= 也因为这样我对那家美妆店都避之唯恐不及,即使在马来西亚看到该分店也绝对不会光顾啦。。。就算你的sales很差也别死缠烂打嘛,搞成这样多难看还让顾客对该品牌留下阴影啊!!!



心情受影响的两人看到 Street Churros 立马买一份来压压惊,虽然我嘴巴还是不停地在念..... 不过吃完冰淇淋真的消气很多,典型吃货症状 XD 对了,Street Churros 是我和某某人在首尔时爱吃的甜品哦,整个旅程下来也忘了我们吃了几次!我没有特别爱吃churros但是如果你吃他们的 Churros + Sundae combo 完全超级无敌棒的,必吃必吃必吃啊~~~~~



温热且口感弹牙的churros原本就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但是沾上冰凉的雪糕之后味道更是升华到了另一种境界,吃起来味道非常独特也不会过于甜腻!我发现韩国人都很爱吃 churros,因为光是churros连锁店就有分好几个品牌了,重点是全部都会大排长龙~~


吃完好吃的甜品后沿着街道直走就会发现梨大的著名地标 - 枚红色高跟鞋,看过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但是我没兴趣所以只是草草拍了几张照片了事... 


因为不想搭地铁所以我们一路沿着街道走下去,十分钟后就抵达新村啦,而且会看到萌萌哒凯蒂猫主题咖啡馆咧~ 不过我不是凯蒂猫的粉丝所以没有非去不可的心态,只在店门外拍拍照就好啦!


老实说逛了一天肚子超饿的,知道新村有著名炸鸡连锁店《桥村 Kyo Chon》所以我们就打定主意要到那里吃午餐~ 基本上我都会事先把地图下载下来,毕竟没有租借 Wi-Fi Egg 所以还是挺担心的,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整个行程我们都很幸运地没有迷路,顺利地抵达不管是景点还是餐厅 ;)


一推开门就可以看到帅帅哒男神李敏镐在迎接我们了,身为代言人的他其实还真的吸引了不少粉丝来用餐,我虽然不是他的头号粉丝但是看到这么帅的男神代言炸鸡店还是会抗拒不了要走进来吃吃男神~~ 啊不!是吃炸鸡啦~~~~


菜单非常简单,炸鸡分为三种口味:原味、香辣和香甜蜂蜜。我们选择了香辣和原味混合搭配,菜单上没有混合的选项是我们自己主动要求的,大妈店员也很好立马就答应了!这里还有卖无骨炸鸡块哦,可是没有引起我们的兴趣,主食还是要吃炸鸡才过瘾~


用餐环境也很舒适,可以看到不少人在这里和朋友聚餐哦,店里播放的也是时下最流行的韩国单曲!我记得在首尔行听到最多次的歌曲就是 Exo 《Call Me Baby》和 Exid 《Up & Down》~ 随处走在街上都会听到的程度,不过不碍事因为我也很爱那两首歌,还可以跟着哼哼唱唱挺爽的 XD


这里没有花样多多的小菜,但只要是炸鸡店基本上都会提供去油解腻的白萝卜一碟,不过我不太吃的啦~


炸鸡还可以选要全鸡 or 鸡腿 + 鸡翅 or 全鸡腿,出名爱吃鸡腿的我就选择全鸡腿啦,看看这一碟满满的鸡腿是不是开始流口水啦???看到啤酒就知道是某某人的杰作啦,虽然尝试了很多次但我还是不能接受酒精的味道啊~~~~ 


大家可能觉得香辣口味的鸡腿看起来很无害,但其实辣度蛮强烈的,我吃了有点点小冒汗可是真的很好吃!只是怕不能吃辣的朋友接受不了,不过点餐的时候可以跟店员要求少辣,他们就懂该怎么做了~ 不得不说韩国炸鸡真的好吃到爆炸,每一只鸡都好像做过gym那样吃起来肉汁饱满又很软嫩地说.... 去韩国除了吃烤肉、部队锅之外,炸鸡也是绝对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



吃完美味的炸鸡大餐我们就在新村里走走看看,基本上都没什么买了因为前几天在新村买了一大堆嘛~
在新村一带闲逛不久我们就溜去弘大了,因为之前到弘大时遇上大量人潮无法好好逛街,这次回国前一天怎么说也要到弘大好好走一回!


来到弘大第一件事就是往 Shoopen 冲,没办法啊鞋子价格大众化而且款式很漂亮啊,不管来几次弘大都一样要来 Shoopen 报到的~


因为有保安在我也不敢拍照,只能偷拍而已... 虽然无法把里头的美鞋、美包全都展示给大家看,但还是强烈建议有到首尔的大家一定要去一趟,保证不会空手而归啦~~ 话说现在大马也有引进 Shoopen 了,不过目前还没有开张,等到开张后肯定会吸引大批人潮去抢购,毕竟来自韩国但价格又实惠的潮鞋真的很难找~


这个设计很像 Birken 的拖鞋我没记错的话好像是 9900韩元而已,穿起来也是挺舒服的,简直抵到烂啦~~~ 不过碍于我们的都已经有 Birken 了所以不浪费钱买啦!



漫无目的地走在弘大街头的我一点儿都不无聊,因为这里充满了服饰、美食还有年轻人的气息和活力... 原本以为到了弘大会吵着要大嗑街边小食和甜品的我竟意外地乖巧,也没吵着要吃东西就只是走走看看再买点小饰品,就是不想停下脚步... 感觉时光一直在流逝,我必须不停地走,不停地穿梭于一条又一条繁华的街道中只因不错过任何一道美丽风景~


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啊?这是哈哈在麻浦区的烤肉店,但因为我们之前光顾过他在明洞区的烤肉店了嘛所以晚餐就不考虑这家了~


最后走得累了我们就照着约定来到一家我非常想去的咖啡馆 - To The Different,为的就是一尝 Cheese Island Affogato 的美妙滋味!


虽然这份甜品的实际份量和电视剧上的有很大的出入但是就以味道来说是非常值得大家来吃的,真的吃了会念念不忘!到现在我还是很想念这甜品的味道,浓浓的起司慕斯搭配冰冷的香草雪糕和浓缩咖啡,光是想像我又开始流口水了。。。。曾做为韩剧拍摄现场的《To The Different》灯光美气氛佳让我们一坐就很懒得起身了,两个人一直在唠叨说:“最后一天了,不想回去... 好舍不得” 诸如此类的感性话 =(


从傍晚待到快天黑了两人才意识到天色已晚,又赶紧起身继续乱窜啦~ 话说这个气势磅礴的教堂就在咖啡馆隔壁而已,不管是天亮还是天黑都一样壮观!离开咖啡馆后我们继续在弘大溜达了一阵子,完全是毫无头绪乱跑的那种,本来想找 3CE旗舰店的但是找不到,最后实在逛得无聊了只好搭地铁回明洞解决晚餐~ 我个人建议,晚餐如果比较迟解决的话还是在弘大觅食比较好一些,因为明洞虽然热闹但只要过了10点就会开始冷清下来,基本上11点大家都收工回家了。。。餐馆方面选择还是不如弘大多,种种因素下我还是比较建议大家在住宿方面可以考虑弘大麻浦区,在这个不夜城你想玩多夜就玩多夜吧!!!


回到明洞面对找不到东西吃的窘境... 有点伤脑筋地说,就这样傻傻地在大街上走来走去找地方吃晚餐~ 后来经过柳家炒鸡丁,某某人就提议直接到那里解决吧毕竟肚子也饿了... 当然饿得头晕晕的我立马就答应了,很巧的是我们来到首尔的第一餐也是在这家柳家辣炒鸡排吃的,没想到最后一天的最后一餐也是在这里呢~~ 对比前后两回上门用餐的心情实在是差很大啊!!!


吃饱喝足后两人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悠悠地走回民宿,我记得当晚风很大但我却不觉得寒冷,回想起整个旅程的点点滴滴我们脸上挂着一样弧度的微笑... 抬头便可看到的南山塔今晚显得格外耀眼,忍不住拿起自己那半残的相机拍下这一幕,虽然很模糊但是内心回忆满满 =)  即使过程当中埋怨过、懊恼过,但对我来说每一点一滴的回忆都值得我们细细去回味,这也是我写游记的主要原因~ 不会忘记那个星期在首尔走过的每一条街,接收到的每个笑容和帮助,即使到现在我还是会梦到自己流浪在首尔街头,回到那个短暂却又很幸福的五月份!


首爾自由行 - 2015: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圓夢之旅 - 行前準備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1 【首爾塔 // 美麗夕陽俯瞰首爾景色】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2 【走入樸荷以及王世子的浪漫基地】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3 【景福宮、光化門、北村韓屋】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4 【永登浦、鷺粱津、東大門】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5 【南怡島、小法國、奉天站海鮮塔】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6 【愛寶樂園 // 找回童心好去處】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7 【高速巴士地下街、梨大新村弘大】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8 【回程 + 戰利品分享】
首爾美食:柳家 Yoogane 辣炒雞排 (유가네닭갈비)
首爾美食:人人為之瘋狂的平價早餐!Issac Toast 遊客到韓必吃的美味土司
首爾美食:Running Man 哈哈(河東勛) - 濟州島黑豬肉!401號烤肉店 *明洞區*
首爾美食::KBS電視台 & 食尚玩家強力推薦!讓人口水直流的奉天站海鮮塔
首爾美食:Cheese 迷絕不可錯過!詹姆斯起司排骨 James Cheese Pork Ribs *明洞*
首爾美食::《對我而言可愛的她》To The Different 超好吃 Cheese Island Affogato *麻浦區*


首爾自由行 - 2016:
首爾戰利品:買不完的美妝品 // 好買到失心瘋之戰利品分享文
首爾美食:愛玩客推薦 - 超驚人50CM高品質黑豬肉!肉真誠 육정성 【弘大】
首爾美食:作夢的相機咖啡館 꿈꾸는사진기 Dreamy Camera Cafe // 四季美如畫的世外桃源 【龍門站】


首爾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首爾自由行之韓國中秋節心得分享 + 行程安排建議
旅遊資訊:必備交通卡 T Money Card 一卡在手暢遊首爾 + 超實用查詢餘額 AP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