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槟城美食:鸡煲之家 Chicken Claypot at Macalister Road

不久之前同事推荐了我这家鸡煲之家,但我总是忘了要光顾 (肚子饿的时候什么都想不到)... 听说好吃得不得了,有几个同事都是一吃就上瘾~ 后来我们干脆就约在一起去吃晚餐,女人帮们一样对美食无法抗拒,常常会聚在一起吃东西,有时候还会约上一整班同事浩浩荡荡地去吃自助餐,我特别喜欢那种感觉!
言归正传,鸡煲之家卖的不是本地常见的沙煲鸡饭啊,之前和朋友在讨论时都搞不懂是什么大家一直在问:是不是沙煲鸡饭啦?!!!
鸡煲也就是鸡公煲,源自中国四川,传说清朝中期有一个数代相传的麻辣土方,用其烧出来的菜肴香味扑鼻,后来有人把鸡块加入一起烹煮,味道更是令人唇齿流香吃过难忘,从此“鸡公煲”这道佳肴演变成人人都爱吃的美味佳肴~ 我们在这里吃到的鸡煲也是根据四川原有秘方再注入本地口味元素调配而成,因此香味独特且口感一流,根据我的同事说这和他在四川时吃到的味道一样,非常正宗!

老实说我到了鸡煲之家还是有点搞不清楚鸡公煲是什么,因为同事说还可以自行加入面条和火锅料一起烹煮的,我实在想象不到沙煲里滚火锅料的画面 XD
店面一样分为室内室外,但是害怕太闷热的我们选择了室外而且因为违规泊车的缘故只能坐在室外提防被拖车的危险,槟城的停车位真的太难找了!!!


鸡煲的菜单非常简单只分为三个口味:奇味鸡煲、猪肚鸡、药材鸡
我们一致决定要点最贴近四川原创口味的奇味鸡煲,而这口味也就是我同事大力推荐的啦,据说吃起来麻麻辣辣的重口味非常适合我们当地人的胃口咧!


点完鸡煲口味和饮料之后就轮到选材料时间,其实不要额外加火锅料也是可以的哦,因为鸡煲里头已经有鸡肉和蔬菜了,不过担心吃不饱所以每次去我们都一定会加多多料,好像吃火锅那样吃就对了!!!


火锅料的价格是好像日本店吃寿司那样看盘子颜色来检查价格的,而且另有猪肉片、牛肉片、羊肉片还有白虾可以加点~ 其实那里的火锅料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对我们来说最重要是好吃 + 吃得尽兴啦 ;)








挖老。。。看看我们这班疯女人拿到好像不用钱那样,而且我们点的鸡煲还是大份的,完全就是要吃到撑才肯罢休的阵仗吧!一口气拿了热狗、蟹肉丸、鸟蛋、芝士晚、乌冬面、肉丸、炸腐竹、蘑菇、海鲜豆腐等等,光是要讲材料都讲不完了 XD





Small: Rm 35
Big: Rm 45
奇味鸡煲还可以选辣度的哦,一向来以嗜辣著称的我们当然不意外地点了大辣程度~ 当店员把鸡煲端上桌时那浓烈的麻辣香味扑鼻而来,心里想着:“这酱汁拿来下饭肯定很赞”,于是大家就各点了一碗白饭!
鸡煲上覆盖着满满的香菜让我看得很兴奋,不过对于不吃香菜的朋友来说应该是很痛苦的事吧~~


店家将鸡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让我想起妈妈煮的麻油鸡,一口刚好的大小吃起来很方便... 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辣度不够但是味道真的很棒,咸香适中一吃就上瘾!后来第二次再挑战时一样点了大辣结果比之前的辣,是那种麻麻辣辣会飙汗的程度,但是吃得很爽很过瘾啊~~~~


给大家一个小贴士,第一轮的鸡煲味道是最浓郁的精华,所以最好是喝到差不多见底了再加汤,因为 refill 后感觉汤底变得比较清淡,不过香味依然保留就是没第一轮这么强烈就对了!




加入汤底后我们就可以把火锅料加进去开大火滚咯,第一轮不加料是因为要用浓郁的汤底来配饭(不想浪费任何一滴精华)!所以火锅料等到加汤后再开始吃会比较好啦~ 除了基本火锅配料,我们还尝试了唰唰肉,和日式 shabu shabu 一样只需要唰个几秒钟就可以吃咯,有别于日式清淡口味,这浓厚的麻辣味果然还是嗜辣之人才可驾驭啊,很好吃!如果不是猪肉片太贵我们还想多点几盘来吃呢~





除了加入火锅料和拿来刷肉,鸡煲还可以怎么吃?让我来告诉你吧,这美味鸡煲不仅可以拿来下饭,你还可以加入面条一起烹煮!我本身就试了乌冬面、菠菜面和类似粿条的面,三种吃起来都是超级赞!!!之前同事叫我不要点白饭,拿来配面条才是王道可是我不理,我这个饭桶硬硬要白饭,结果吃到一口面条我就要流泪了~~~ 怎么会那么好吃?!面条吸附了鸡煲汤汁的精华,唰唰地吸进嘴里每一口都是浓郁的麻辣香,我投降啊.... 老板,面条再来十碗可以吗?T.T
【个人建议的吃鸡煲步骤:第一轮先吃原味鸡肉 + 配白饭、加汤后便可放入火锅料享用、再来放会吸附汤汁的面条、等待面条熟的过程可以顺便来个唰唰肉】
跟着我们这样吃保证你可以完全感受到鸡煲的美味,绝对是超级满足啦~~~~ 奇香鸡煲麻辣的魅力越吃越滋味,吃到最后大家的嘴唇都变红红了的好搞笑,即使是觉得辣大家还是不愿意放下筷子、停下嘴巴啊,我想我们是中毒了啦!因为凡是到过那里吃鸡煲的人短期内一定会再回访,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不得不说这特别的鸡煲完完全全虏获了我的心啊,也许不只是我,因为每次我经过那里鸡煲之家一定都是高朋满座的,最冷门的周日晚上也一样啊,太厉害啦!!!!说了这么多都忘记告诉大家它的位置在哪里呢,鸡煲之家就在火锅之家正对面 / UMNO建筑物隔壁哦,店面招牌非常醒目就算只是路过也一定会注意到的~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是喜欢挑战重口味的人,来这里吃一锅奇香鸡煲,保证你会爱上它!!!!

联络电话:014- 9051813
脸书专页:NIL
营业时间:5pm - 5am (Daily)
餐厅地址:No. 130, Macalister Road, 10450, Georgetown,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