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1月24日星期日

旅游踪迹:安哟哈谢哟~ 韩国我来咯!首尔自由行 Day 5 【冬季恋歌南怡岛 / 恋歌之家铁盒便当 / 来自星星小法国】

第五天行程: Issac Toast - 南怡岛 - 恋歌之家铁盒便当 - 小法国 - 奉天站海鲜九层塔

第五天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南怡岛,这也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场地,话说我回马后还看了冬季恋歌呢... 为的就是想要找回在南怡岛的回忆!如果你打算游首尔那么绝对不可以错过这里,不仅是随便拍都漂亮,那种用肉眼看到的美丽景色也让我很感动... 除了冬季恋歌以外其实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电视剧 / 电影都曾在这里拍摄过,一年四季都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景观所以吸引了很多外地以及本地游客!除了南怡岛还会去小法国,因为近年来太多电视剧在那里拍摄了所以很多游客都会指定去了南怡岛一定要去小法国走走咯~

我们当天起得还算早,早餐不例外地还是选择了 Issac Toast,坐在公园里狼吞虎咽地很快就解决了~ 看我一脸还没睡醒的蠢样... 连吃个早餐都要拍照是怎样?!!XD 其实拍照只是为了 show 指甲而已。。。


因为早有预感从明洞出发到加平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网站上查了一下从明洞出发到加平大约 65公里其实真的挺远的啦!有点伤心的是,当我们抵达南怡岛时那里已经涌现大量人潮了.... 


在国外自由行要搭公共交通到偏外的地区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就是你的交通卡必须得有充足的余额啦,不然搭错线迷路的话再加上余额不足就更麻烦了!所以我们到了地铁站第一件事就是冲到交通卡充值机器那里加额啦~


很多人都觉得,在外国人生地不熟还要搭地铁然后疯狂转站会不会很困难?实际上我觉得加平的确是比较有挑战性的,即使我已做足了功课但是实际去搭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晕头转向,但我告诉你人生有时候不要想太多,直接冲就对了!在首尔基本我们都不会问路,因为交通太方便易懂,只有这一天遇到了难关需要向韩国人救助啊,跟着地铁路线图小心翼翼地出发后来到了某一站转搭 ITX青春列车时我们发现车站有点不一样,也没得拍卡所以觉得特别奇怪。【其实是需要在楼下机器购票且无法使用 T Money 卡】
我们因为觉得很不对劲所以看到一位身穿制服的男子(看似工作人员)就立马上前询问,很幸运地他竟然是下一班地铁的车长,所以态度也非常亲切地帮我们解决了问题主动向我们售票不用特地跑下楼第去机器买耶!!!买完车票后的两人顿时放下心头大石,因为坐上这班列车不需要再转线就可以抵达加平了 T.T
简单为大家整理一遍如何从首尔市区到南怡岛:搭地铁从东大门历史文化站 》 清凉里站转搭 ITX青春列车 》 加平站 》 搭循环巴士到南怡岛站 》 搭渡船到南怡岛 (这样看应该有比较简单吧?)


对了,建议大家可以在机器购票,因为青春列车有分座位,像我们这种临时跟车长购票的只能买到站票.... 虽然比较便宜但是对于赶地铁赶到气喘呼呼的我们二位来说还是花多一点小钱舒舒服服地坐着休息比较好!看到大家都可以舒服坐着我都超羡慕的啦,而且还有车长会推着小推车售卖零食和饮料哦~~


一开始我和某某人原本还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后来他说他站得累了索性就地而坐,坐久了还给我睡觉~
摆明就是在挑衅我说:喂,加平站到了叫我,老子要补眠?!
好啦,看在都是他在背着重重的大背包就放过他咯... 我只好戴上耳机听韩国歌曲消磨时间~


一路上风景其实也挺漂亮,绿油油的小山丘还有碧绿的湖泊对我来说也是一道非常纯朴的美景 =)
不得不说这种美好的天气就是适合出游踏青看风景啦,顿时起床气全消!!!


一到加平站立马就往出口冲啊啊啊~~~ 问题又来了... 我们要搭循环巴士还是计程车?我建议你们可以搭循环巴士因为票价不贵 (成人 6000韩元),可是好像一个小时才有那么一趟如果你错过了那么就只能搭计程车啦!我不得不赞叹当天我们真的好幸运,因为等了10分钟左右等不到循环巴士我和某某人就只好排队要搭计程车,正当我打着算盘要和排在我们前面的一对华人情侣商讨一起共乘一辆计程车节省车费时,循环巴士就来了... 但我们不确定是不是所以某某人就去“打探消息”,一发现是循环巴士无误我们两人立马冲去排队挤着搭上这“难得一见”的循环巴!车票是在巴士上买的,一边排队上巴士一边买票的形式所以上车的队伍显得很慢~


搭上巴士要到南怡岛售票处也不过十分钟的距离吧,下巴士之后跟着大队走就可以抵达售票柜台囖~


看到购票人潮我都嘛快脚软了,看来今天想要好好拍照是不可能的了... 票价 8000 韩元(应该是,记不太清了) 已包含来回船票,我觉得很值得乜!买票这种活就交给某某人吧,我乖乖在一旁等就好,印象中买票也没有花很多时间,所以证明售票员手脚挺利落的啦~


买到票准备搭船啦!有没有发现这票根好特别?为了展现南怡岛的世外桃源之意,这里被命名为“南怡岛共和国”,还发行为期一年的短期“护照”和可终生使用的“国民护照”,方便游客随时度假游玩。所以我手上拿的就是传说中的 “护照”?


怎么连门口也那么美?老实说我觉得到首尔就一定要来南怡岛瞧瞧,我本身不喜欢游客多以及人挤人的地方但是这里的美景漂亮得让我忘记了一切烦恼,加上南怡岛也不小游客们都会集中在某些区域只要避开那些特定区域也可以拍到美美的照片啦 ;) 【这里已被我列为到韩必访的观光区,下次还要再来啦】


大家都准备登船啦,带着兴奋的心情冲冲冲~~ 渡船每10至30分钟就会有一班了所以不会等太久!
搭乘渡船抵达南怡岛的所需时间大约五分钟左右,渡船出发时间如下:
7:30 - 9:00 (渡船从加平出发 - 首航,间隔时间为30分钟)
9:00 - 18:00 (间隔时间为10 至 20分钟)
18:00 - 21:45 (渡船从南怡岛出发 - 末航,间隔时间为30分钟)
每次开船都是载着满满的人潮但是却不会很拥挤,渡船的设施比本地的好太多也很舒适哦 ;)
哎哟,就因为太舒适了所以抵达南怡岛时我还一副:啊怎么这么快?我坐在渡船欣赏美景挺爽的咧~~~




挖老,一下船看到挤在门口前的人潮就有点无奈,不过因为光顾当天是韩国儿童节【公假】所以人潮是预料之内的事了,但是亲眼见证还是会倒吸一口气啊。



也许是儿童节的缘故,当天南怡岛刚好有举办《国际儿童图书节》,不过我们就没过去凑热闹了毕竟是来逛逛欣赏风景的嘛~ 


南怡岛里头也有便利店哦,而且装潢很漂亮但是里头太多人了我们决定放弃进去买饮料,打算忍着到午餐时间才解决 (不良示范)!



2015年迎接新年时,游客们挂上的许愿缎带,七彩的蝴蝶结缎带真的好漂亮啊~



红红的枫叶真的好漂亮,想必秋天来这里一定美极了,我一直吵着某某人下次要秋天来首尔就是为了要看看南怡岛在秋天时的绝美景色!虽然冬天肯定也很漂亮但是我怕自己冻僵了。。。(冬天出游有不好的经历)



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少的家庭出游来野餐,还有不少人在打羽毛球 / 网球,韩国人好幸福啊,可以到这么漂亮的地方来个家庭出游享受大自然的美!!!


当天的天气虽然带点微风但太阳还是很猛烈的所以我也不得不佩服他们可以顶着艳阳在草地上野餐的毅力,话说我都只肯躲在树荫下拍照而已 XD


这里就是《冬季恋歌》很重要的拍摄场景之一,为什么我会说重要?因为男女主角的初吻就是在这里发生的啦~~ 因为该剧的热潮所以不少人都会跟着剧中主角的脚步,慢慢地在岛里寻找他们在剧中的拍摄场景!

初吻地后面就是一座小桥,我们当天基本上都是采取走马看花的心态,不会跟着人潮走就是随心所欲地想逛哪儿就往哪个方向走~ 放心啦,随便走走看看也能拍到美美的风景照,因为南怡岛根本美爆了!!!






几乎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冬季恋歌》的剧照,不得不为这部经典韩剧拍拍手,不仅捧红了剧中演员连带拍摄场景也是每个游客必到的指定景点啊!不过南怡岛也很有实力,随便拍拍都嘛美得像幅画 ;)


在这里竟然可以看到我们马来西亚的国旗和问候语,当下超兴奋地狂拍某某人的背说:喂喂喂~ 你看那里,是我们 Malaysia 的国旗咧!!!【完全是村姑行为】


走着走着我又突然对着大树打招呼说哈喽,某某人以为我发疯后来走进一看才发现有只树熊公仔... 我发现我只有在国外没人认识我的地方会做这种白痴幼稚的行为,在本地肯定一脸酷样(?!)







我的渣相机也能拍出好漂亮的照片,根本就归功于当天的天气太好了,颜色光线超赞啦!!!
走着走着我们的肚子就饿了。。。。毫无头绪的两人下意识就是跟着人潮往中心点走去,果不其然就看到了一排的餐馆,不过事先就说好要吃铁盒便当的两人好像鬼打墙那样一直在餐馆附近绕来绕去都找不到传说中《冬季恋歌》的恋歌之家手摇铁盒便当?!!!





找了许久我们才发现,原来恋歌之家并不在那一排餐馆当中,而是在其后方的独立店屋... 找到的时候还真有种虚脱的感觉,根本是饿着肚子像盲头苍蝇一样乱闯!!!


看到《冬季恋歌》主角们的倩影还有这辨识度非常高的铁盒便当就是让我们确认自己终于找到恋歌之家的关键线索啦!!!!


店内不算大也不会很小有分为室内室外,当天刚好是艳阳天我硬是不坐户外一直往室内挤进去~
墙上依然是贴着满满的《冬季恋歌》剧照,难免会让人好奇?它和该剧到底有啥关系啊?
话说我重看《冬季恋歌》时没印象有这便当的出现也.... 其实是因为在拍摄这部韩剧时,南怡岛里头也没什么食堂可以用膳,于是主角一票人等几乎都是靠着这暖呼呼的便当撑过拍摄时间,后来这也就成为了很好的宣传点,来到南怡岛就是要吃铁盒便当才正宗嘛 ;)  据说这些便当以前都是卖给船工而已后来因为累积了好口碑加上《冬季恋歌》的加持所以才会售卖给游客。
宣传归宣传,那么铁盒便当的味道到底好不好也是我的关心点之一,在网上看到的评语几乎都是好评 & 中立,没什么差评~ 我对它的期待度自然倍增!


恋歌之家是采用自助式的方法,到柜台点餐后会拿到一张号码单,然后再等叫号就可以去领取餐点了~
这里的餐单也很简单,能填饱肚子的就只有铁盒便当,一共三种口味:原味、加 Tuna、加 Cheese
除了便当还有热汤、各种口味的煎饼、甜品等等。我们点了一个原味便当、一个加 Cheese 的便当还有一份泡菜煎饼!


泡菜煎饼
8000韩元 // Rm 27.60
原以为是一人一份便当就好,但是某某人认为我们俩肚子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怎么说也要多吃一点就多加了一份泡菜煎饼~ 价钱非常贵而且味道普普通通,口感软软的但是吃起来有点Q,泡菜味道并不是很明显反而都是一股面粉味... 如果肚子真的很饿的话建议多点一个便当啦,好吃多了而且价格也合理啊!


原味:5000韩元 // Rm 17.20
+起司:6500韩元 // Rm 22.40
+鲔鱼:6500韩元 // Rm 22.40
因为便当盒是金属的所以非常烫手,所以手摇铁盒便当都会附上隔热手套方便食客们开动前先“摇一摇”的餐前动作!


其实便当里的搭配也很简单,就是白饭 + 泡菜 + 鸡蛋 + 辣酱,还未摇晃前看起来就很无趣的样子。


摇便当动作完毕... 一打开根本就惨不忍睹啊,我的便当颜色超不均匀的所以只好自己用汤匙拌一拌才开动!虽然造型和食材搭配看起来很单调但是这一份如此简单的美味却让我们猛赞超好吃~~ 
如果你选择起司口味或鲔鱼口味的话,那么整体吃起来味道会比较丰富一些,不过我认为起司分量太少了根本发挥不了什么作用,建议大家吃原味的就好!泡菜味道很浓郁而且偏酸一些,和鸡蛋搅拌着一起吃根本是天堂啊 T.T





吃饱喝足之后又要继续环岛看美景啦,我觉得吃完午膳后看到的人潮好像有比较少的感觉,可能很多游客也是要在加平站赶场去参观小法国和晨静树木园吧?





走着走着又来到了《冬恋》的拍摄场地,凡是主角们所留下踪影的地方肯定都会聚集大批游客抢着拍照!


这里的树林真的超美的,不过因为人潮太多所以几乎照片都是满满的背影,好难得才拍到这张看起来比较人烟稀少的画面~


如果不想要用步行的方式其实岛上也有出租脚踏车,一路上我们也看到不少游客骑着单车在环岛,不过就我而言用走路才更能享受那里的氛围和景色所以就不租啦... 不过要骑单车的话记得要小心一些,因为我们在南怡岛时就遇到两位女生的单车疑似失控然后在我们面前翻覆 O.o


沿着岛边缘走还可以看到漂亮的湖景,这一带比较少人所以拍照什么的都很方便!


小孩子们都在玩叠石游戏,我照片里后方的妹妹好厉害叠哦,反而我是第三颗就KO了....... 据说在韩国如果把石头叠成一座塔就可以许愿,若叠得越高越稳,那么你所许的愿望就越有可能实现!


想要许愿又不想堆石头?那就请移步到石头塔隔壁的许愿池吧,只要丢硬币到池中的一颗大石头上就可以许愿啦!不过我们丢了三、四次都是掉入池里,看来愿望是和硬币一样泡汤了?








看到鸵鸟出现在南怡岛对我来说还真奇特啊,还看到有不少人在喂食鸵鸟呢~




逛了许久感觉已把岛上该逛的地方都逛完了以后我们俩就离开南怡岛,虽然我们都很想这里多待但可惜我们还得赶到小法国去,未免耽误行程只好含泪说再见,Bye bye Nami Island........


搭渡船回到加平我们又得转搭循环巴士到小法国,不过巴士等了好久都没来从一开始只是三三俩俩的人潮渐渐变成长长的人龙~ 出名耐心不好的我又开始要发脾气了(遭殃的always是某某人),所以为了让我心情好一些他就买了我爱吃的雪糕给我,摆明就是拿食物骗小孩的感觉,不过这招我很受用 =.= 等了一个多小时才顺利搭上循环巴士,幸好当天的天气还算凉爽(比起马来西亚),不然我肯定崩溃啊........


从巴士站到小法国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左右吧,因为有一段的山路所以有一阵子我有点想吐的feel,赶紧吃晕车药睡觉去!直到抵达目的地了某某人才叫醒我... 


为什么会想来小法国?热门韩剧都曾到此拍摄,除了我很爱看的《秘密花园》&《来自星星的你》以外,还有《贝多芬病毒》以及各大综艺节目像是 Running Man、明星的朋友等等。其实驱使我来到这里最大的原因是以前有一档帮明星的朋友们配对的节目来这里拍摄过,嘉宾刚好是我的男神们 - 东方神起,所以我很明显是为了追星而来的啦哈哈 =P


小法国和南怡岛的人潮一样超多的,票价也是8000韩元但我觉得很不值得,毕竟占地很小如果随便逛逛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就足够了... 










因为占地小所以显得小法国的人潮很拥挤,不过那里的建筑物的确很漂亮好有异国风情,悠悠闲闲的在这里散散步真的是很棒的体验,我们像小孩子一样四处乱窜 XD


广场内聚集满满的人潮好像是有剧场表演,不过我们兴趣缺缺... 还是在大楼里头乱跑乱拍照适合我们!


有些大楼里头的摆设很漂亮而且几乎没什么人潮所以我也终于有机会拍游客照啦,我得了一种不喜欢在大量人潮的地方拍游客照的病。。。







到了法国村记得要随着阶梯不停地往高处走,因为从上头看下来的风景是最棒的!








来到这里就是要一直秒杀底片狂拍就对啦,虽然我狂赞这里很漂亮可是某某人说很普通而已,马来西亚也有个法国村感觉类似... 不过我个人是没去过马来西亚的法国村所以还是觉得这里好美!!!


这是昆虫乐队,肢体会动的,有点可爱但是我很怕昆虫所以拍完就赶快跑了。。。




话说爱拍私人照的朋友和我一起出游的话应该会很开心因为我只爱拍热闹的团体照,所以通常都是担任帮别人拍照的角色~


小王子壁画,需要排队拍照的热门区域啊... 小法国内有好几幅这种童话式小王子壁画,很漂亮!


这里是《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 - 全智贤所使用的候客室。


都教授 & 千颂伊看板,供游客们拍照~ 某某人也拍了一张《秘密花园》主角的看板照,超搞笑的 XD


说到法国怎么少得了浪漫的巴黎铁塔呢?在这里也有个小型可爱版的巴黎铁塔,可惜它的高度不够高,不然会更漂亮~






大约下午四点多我们就离开小法国了,临走之前当然还是要拍拍拍个不停,因为真的太有feel~
从小法国搭巴士到地铁站然后再疯狂转站到某某人想吃的海鲜塔地点 - 都花了将近四个小时,期间因为地铁路线有点混乱所以还向当地人问了路虽然语言不太通但最后还是顺利抵达啦 =D

话说海鲜九层塔的人气真的吓吓叫,虽然已过了晚餐时间但餐厅内还是完全满桌我们还需要排队!


两人点了一份的海鲜四层塔,毕竟只有两张嘴怎么可能解决完九层塔嘛,会吃到吐吧~ 韩国海鲜的尺寸都好大哦... 最后两人勉为其难吃完三层的海鲜,第四层的蛤蜊汤宣告放弃!!!更多奉天站海鲜九层塔的资讯请点击:KBS电视台 & 食尚玩家强力推荐!让我口水直流的奉天站九层海鲜塔
第五天充实的行程宣告结束,对我们来说也算是最有挑战性的一天不过我个人很爱,不管是浪漫的南怡岛还是充满异国风情的小法国都值得一游,至于让我留下遗憾的晨静树木园就留待下一次到首尔时才去了~ 拖了好久的首尔游记在休息几个月后终于又开始更新了,因为下一趟的日本之旅已迫在眉梢,而我因为还没完成首尔游记根本没心思开始整理日本东京游的行程啊。。。。。。。。。所以希望这两个月内可以尽快完成首尔游记让我专心整理下一趟旅程的行前准备吧!;)



首爾自由行 - 2015: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圓夢之旅 - 行前準備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1 【首爾塔 // 美麗夕陽俯瞰首爾景色】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2 【走入樸荷以及王世子的浪漫基地】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3 【景福宮、光化門、北村韓屋】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4 【永登浦、鷺粱津、東大門】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5 【南怡島、小法國、奉天站海鮮塔】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6 【愛寶樂園 // 找回童心好去處】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7 【高速巴士地下街、梨大新村弘大】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8 【回程 + 戰利品分享】
首爾美食:柳家 Yoogane 辣炒雞排 (유가네닭갈비)
首爾美食:人人為之瘋狂的平價早餐!Issac Toast 遊客到韓必吃的美味土司
首爾美食:Running Man 哈哈(河東勛) - 濟州島黑豬肉!401號烤肉店 *明洞區*
首爾美食::KBS電視台 & 食尚玩家強力推薦!讓人口水直流的奉天站海鮮塔
首爾美食:Cheese 迷絕不可錯過!詹姆斯起司排骨 James Cheese Pork Ribs *明洞*
首爾美食::《對我而言可愛的她》To The Different 超好吃 Cheese Island Affogato *麻浦區*


首爾自由行 - 2016:
首爾戰利品:買不完的美妝品 // 好買到失心瘋之戰利品分享文
首爾美食:愛玩客推薦 - 超驚人50CM高品質黑豬肉!肉真誠 육정성 【弘大】
首爾美食:作夢的相機咖啡館 꿈꾸는사진기 Dreamy Camera Cafe // 四季美如畫的世外桃源 【龍門站】


首爾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首爾自由行之韓國中秋節心得分享 + 行程安排建議
旅遊資訊:必備交通卡 T Money Card 一卡在手暢遊首爾 + 超實用查詢餘額 AP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