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新春美食:天鼎香 外带《鼎级盆菜》Rm288 NETT // Gurney Plaza

以往新年大家都习惯吃火锅或是一道道妈妈的拿手好菜,随着现代人越来越简约的生活方式,大多数人都宁愿到外头去用餐吃团圆饭,但我始终认为在家吃团圆饭的感觉才是最棒的~ 想要在家吃团圆饭又不想让妈妈辛苦准备年夜饭?外带盆菜是最好的选择!不难发现这几年的新春佳肴似乎都少不了盆菜的踪影,许多餐厅也陆续推出了外带盆菜的优惠,我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担心遇到盆菜和照片上有落差出现货不对版的现象吧?早前因在天鼎香餐厅里吃了他们家的鼎级盆菜觉得很满意所以决定外带一份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一次主要是分享我的盆菜外带经验,有兴趣预定外带盆菜的各位可以参考我的文章哦 =)

常常到 Gurney 一带的朋友肯定对天鼎香感到不陌生,已在 Gurney Plaza 6楼经营了好几年的它口碑和人潮都相当的好!


之前就有在脸书留意到天鼎香所推出的优惠,每道菜只需 Rm9.90!!!如果你有带公公婆婆来用餐还可以免费获得一道 Rm9.90 的菜肴,限期直到 1月31号为止~ 个人觉得概念很棒,就是在提倡孝顺的用意,带公公婆婆一起吃美食还有免费料理吃呢 ;)


天鼎香的盆菜可供六人享用,价钱也非常实惠只需 Rm288 NETT (原价:Rm388)!!重点是还可获得一个精美砂锅,以后可以留着自己用也许可以煮沙煲鸡饭?哈哈哈,根本就是有吃到又有赚到的feel~~ 
如果不想外带,要到天鼎香享用盆菜价格也一样是 Rm288 不过有额外征收税务哦。鼎级盆菜里有十五种材料,鲍鱼、带子、鱼鳔、海参、滑鸡、烤鸭、明虾等等,都是上等的食材 ;)


当天我们一行人一起去领取盆菜,店员们很亲切地让我们坐着并递上菊花茶让我们解渴,虽然只是在店里等上三分钟的时间但是服务却非常周到!在把盆菜交给我们之前还会让我们事先检查并说明要如何加热等等细节,这里的店员服务百分百超贴心的~


把鼎级盆菜装在环保袋内,而底部会摆上一层的厚卡片固定着,所以拎起来都是稳稳地不会东倒西歪,当然环保袋的耐重力也很棒啦,别小看这盆菜的重量,真的很重啊!!!!


天鼎香盆菜标榜当天煮当天卖所以并不适于留隔夜,建议大家领了盆菜就可以回家享用~ 为了更有效率地应付盆菜订单以及人潮,所以店家特别设定了三个时段让预定的顾客们来领取盆菜,分别是:1pm、4pm、7pm
像我个人晚餐吃得比较迟所以就选择了晚上7点去领取,一拿到盆菜回家时盆菜还是热热的所以我没并没有加热就开餐啦!如果想要加热盆菜的朋友可以使用三种方法:蒸热、烧热以及用微波炉叮热,建议三分钟就好~ 烧热的话只要开小火加热到稍微冒烟就好,使用大火或热得太久还是会怕底部的食材烧焦。。。

打开锅盖盆菜上还包了一层的保鲜膜防止汤汁溢出,所以到家准备享用时所有食材还是躺得美美的!
有些人会埋怨,为什么外带食物和在餐馆吃的看起来 / 宣传单上卖相差很多?先让大家看看这次天鼎香外带的盆菜卖相及不及格~


食材摆放得整整齐齐,一路上我们也没什么护着它,你知道啦有时候买蛋糕还是有汤汁的食物驾车都要小心翼翼不敢踩刹车~ 天鼎香的盆菜我们带回家检查时不仅发现汤汁没溢出连食材摆放的位置都没改变,和在餐馆享用的盆菜一模一样啊!


【上图:餐厅内用、下图:外带盆菜】
特地拍下在餐厅用餐时盆菜的卖相和外带盆菜的卖相,是不是零差距咧 =D 掀开锅盖立马就嗅到这盆菜香喷喷的味道,由于前几天我已在餐厅里吃过所以更是馋得连照片都拍不好,一心只想着快点开餐啊!!
外带盆菜和宣传单上所注明的一样是十五种食材:顶级野生鲍鱼(十头鲍)、美国带子、鱼鳔、海参、明虾、韩国蚝豉、自制虾丸、贵妃鲍片、菜园滑鸡、名厨烤鸭、发菜、西兰花、冬菇、酥炸芋头、香焖津白(白菜)!说好是六人份当然每种食材的分量都不会偷工减类,像是比较奢华的鲍鱼、带子、明虾、鲍片、蚝豉和虾丸都是一人一份,保证大家都吃得到!


盆菜的做法是把食材一层叠一层地由上往下排放好,上层会放些较为名贵的食材,像是鲍鱼、明虾、带子、虾丸、蚝豉等等;第二层冬菇,海参,鱼鳔,蚝豉,芋头,烤鸭,菜园滑鸡,至于最下层则会放一些比较容易吸收汤汁的材料也就是白菜啦,吃盆菜就是要由上至下逐层逐层吃下去。






天鼎香的盆菜食谱来自一位香港盆菜师傅,味道比起本地来得浓郁一些,酱汁不仅仅是用高汤来调味如此简单,每一滴的酱汁都汇集了盆菜里头每种食材的精华,所以吃起来特别下饭!!!
明虾每一只尺寸都不小,而且在放入盆菜前就有特别翻炒过所以特别入味特别香~ 鲍鱼口感吃起来非常弹牙,搭配上酱汁真的是一级棒!带子则是我个人的最爱,味道非常鲜甜而且口感好 juicy,大爱 =D
除了这些名贵食材,他们的烤鸭和滑鸡味道也不错,两者的口感非常柔嫩,而且分量好多啊,店家完全没有在客气的!好笑的是,我和狗腿妹两人一直在狂挖白菜来吃,因为最下层的白菜早已炖得软烂再加上吸收而不少汤汁精华,所以整片豪迈地吃进嘴里有爆浆的感觉啦~~~


盆菜的新鲜度是百分百毕竟是当天制作当天享用,虽然必须吃完无法留隔天再吃但是食材的新鲜度还是我个人很注重的一点!


盆菜整体的色香味都很有水准而我们也感到很满意,虽然我吃盆菜的次数不多但是天鼎香盆菜的味道却很合我胃口~ 如果你还在为年夜饭伤脑筋,不妨试试天鼎香的外带盆菜,六人份适合小家庭一起享用,就算是大家庭也可以一次性购买两份一起享用!新年期间从年初一至年十五,天鼎香天天都照常营业,如果想要在这期间到该餐馆享用美食,建议事先拨电预定,因为在除夕夜当天已经 Fully Booked 了哦 O.o


联络电话:016-4019299 / 012-6205658
脸书专页:天鼎香 Tian Ding Xiang
营业时间:10:30am - 9:30pm (Daily)
餐厅地址:170-06-09/10, Gurney Plaza, Persiaran Gurney, 10250 Penang, Malaysia.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