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9月24日星期六

【旅遊資訊】首爾自由行之韓國中秋節心得分享 + 行程安排建議


很多人買機票應該都和我一樣會提前一年或幾個月購買 (畢竟說走就走的旅行並非人人負擔得起~),提早訂購機票價錢不僅更實惠也讓旅者們有足夠的時間去存旅費以及編排行程!
今年年頭我在國泰航空訂購了檳城 - 首爾來回的飛機票 (Rm 1288),雖然價錢不算很便宜但是我個人很喜歡搭乘國泰航空,再加上可以到舒適的香港機場轉機所以價格比亞航貴一點也無所謂啦~
因為早前在購買機票時沒有做好足夠的功課,所以我在出發前一個月才知道我們游首爾期間是韓國重要春節(中秋節)的假期,當地人享有一連五天的連假 O.o
不太了解韓國的人應該不知道,中秋節在韓國當地是相當於新年春節的重要節日,很多韓國人會返鄉慶祝中秋佳節,所以很多店鋪都會在中秋節休息就連免稅店也可能不營業!在出發之前儘管我們倆都很努力在網上爬文想說看看中秋節有什麼景點是一定有開放的 或是 哪家餐館是有營業的,不過所獲得的資訊非常有限,這年頭無所不能的谷歌大師也回答不了我們,當下其實非常忐忑不安~
實際到了當地雖然頭幾天的行程安排讓我們抓破頭但不得不說也是很珍貴的體驗之一啦 =)
如果和我們一樣剛好在中秋節訪韓的朋友可以參考我這篇心得分享,還會有關於行程安排方面的建議可供大家參考~


1.) 全國公休的春節假日哪些餐館有營業?

其實景點方面不是最大的難題,要到哪家餐館吃才是我們最煩惱的!尤其是中秋節當天吃了好幾次的閉門羹都有點意志崩潰了啦~ 根據我的經驗,中秋節時期安排到全年無休的連鎖餐館比較妥當,據我所知全年無休的餐館有:順美家幸福的醬蟹、乌达里家(明洞店)、橋村炸雞(部分分店為全年無休)、無限挑戰司機食堂、三文魚商會、神仙雪濃湯、哈哈401烤肉店等等。更多餐廳資訊可參考這裡:韓巢
如果覺得需要事前查清楚餐館營業時間很麻煩的朋友,可以直接到明洞去逛逛,那裡可以說是在春節期間最熱鬧最受遊客歡迎的熱門地點了,所以不少明洞區餐館都有營業哦 ;)
至於我們在中秋節正日的午餐則是選擇到了位於弘大的肉真誠육정성 烤肉店,其實我們也沒查餐館是否營業就去了 (網上也查不到資料),值得慶幸的是上天還算眷顧我們,讓既疲憊又飢餓的我倆可以吃上一頓豐富的烤肉大餐!早餐和晚餐我們分別是在 GS25 便利商店以及 Nuclear Steak 小吃店解決,畢竟第一天精神不濟嘛也懶惰想用餐地點就随便吃吃囖....




2.) 中秋佳節期間推薦哪些觀光景點 / 活動?

首推故宮:景福宮、慶熙宮、德壽宮、昌慶宮、昌德宮等等
中秋節正日安排到故宮參觀是最恰當不過了,很多當地人也會在中秋節期間帶著家人一起到宮殿走走,而且在中秋節當天穿著韓服到景福宮是可以免費進入參觀的哦~ 在靠近宮殿的清溪川以及仁寺洞也會有節慶遊行以及樂隊表演等等。

慶典表演:南山谷韓屋村、韓國民俗村、樂天世界民俗博物館
各種民俗村都會有傳統音樂表演而且還可以在那裡體驗韓國民俗遊藝,算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全家歡:樂園
中秋節期間因為掀起返鄉潮所以各大遊樂園都會對外國人開放特別優惠,像這回首爾行我們就去了兩家樂園分別是:樂天世界 & 愛寶樂園
他們都有對外國遊客提供半價優惠吸引人潮,這一點真的很棒誒!!!原本還在靠北入門票太貴的我們就毫不猶豫地花了兩天的時間玩遍這兩個樂園,是很棒的一次經驗 (雖然人很多,身體也很累)


遠離人潮:各個首爾公園 (野餐 / 看漢江 / 盤浦大橋 / 紫芒)
【天空公園】我們在中秋節正日早上抵達首爾,到民宿寄放行李后就馬不停蹄地飛奔到天空公園去看紫芒~ 公園裡人潮不多非常幽靜,遍地紫芒非常壯觀。
【盤浦漢江公園】晚上也可以到盤浦公園去觀看月光彩虹噴泉,建議在接近傍晚的時間外帶食物到那裡去一邊欣賞夕陽一邊耐心等待彩虹噴泉表演~ 放下手機和至親一起欣賞美麗景色的感覺真的好棒呢,而且很多韓國人也很愛到那裡去野餐看噴泉哦 =)
【其他漢江公園】 現在正值涼爽秋季,最適合帶著野餐墊來一次說走就走的野餐日!自從來到韓國之後我也愛上野餐者類型的全民活動了。首爾公園也特別多,隨便上網一搜就搜得到好多的漢江公園,不需要特定選要去哪一個,因為風景都差不多~ 對我來說人潮最少就是最好的地點...

特殊景點:梨花大學、慶熙大學、延世大學、高麗大學
首爾的大學當中最為著名的就是漂亮的梨花大學,由於第一次到首爾時遇上學生們在考試校方禁止遊客入校參觀,所以這次我當然不會再錯過啦。除了梨花大學,慶熙大學也是出了名的壯觀,不過距離市區比較遠而且需要轉乘巴士,所以比較多人喜歡去梨花 (還可以順便去女人街購物,慶熙校園外也有美妝店但逛起來沒那麼過癮) 雖然到別人的學校參觀會很奇怪,但是也是很特別的體驗之一啦~

著名景點:南山塔、南怡島
南山塔是全韓人民都很愛的觀光地點,舉凡是有連假的日子都會看到南山塔擠滿人的盛況... 因為它全年無休而且登上塔頂可以俯瞰整個市景,就連日落也是超美的~ 不怕排隊以及人潮擁擠的朋友可以試一試,反正我看到人潮后就退縮了所以這回首爾行沒能登上南山塔!至於南怡島一樣是全年無休的熱門景點所以人潮自然不會少,這次我一樣沒到南怡島因為原本計劃看楓葉但首爾楓葉全開預測日是十月尾,我們九月去所看到的景色應該會和上一回五月到訪時一樣,只好留待下一次再去看楓葉全開的美麗景色了。

觀看表演:亂打秀、拌飯秀、塗鴉秀、Jump 秀
這些劇場演出幾乎都是全年無休,而且很多人都說到韓國就一定得來看一次特別的 show... 雖然我目前是一次都沒有看過啦,但是觀看過的朋友都說很精彩~ 最值得的是,在春節期間他們的入門票也會有折扣哦,可以省錢又可以打發時間根本一舉兩得。



3.) 中秋節期間營業的店鋪多嗎?

這個對我來說也是個未知數,因為我們第一天到弘大看到冷清的街道時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還是嚇了一跳... 基本上美妝店都有營業,我在中秋節正日去了梨大女人街,一整排的藥妝店、美妝店都有營業!我個人建議中秋節正日最好就先來個血拼Day做為開頭,不管是梨大還是明洞都是很好的大出血地點~ 如果選擇明洞還可以順便搭纜車去看南山塔,選擇梨大的話可以順便去參觀校園啊。至於免稅店部分,首爾市區以及機場免稅店幾乎都是全年無休,大型百貨公司一般都會休息兩天~ 這次東大門也連休好幾天,這是剛好回首爾慶中秋的同事告知的,幸好她有提醒我不然就白跑一趟了。不過若是到場才發現想去的景點沒開放 or 商家沒營業也不需要太失望,拿起手機查看附近地鐵線路可通往附近哪個景點就好啦...


4.) 大眾交通是否正常運行?

這是當然的囖,雖然是重要的節日但很多當地人和我們遊客一樣主要都是搭乘交通工具代步的嘛,所以所有的地鐵以及巴士都是正常運行!據說连休期间将会延长运行至凌晨2点 (在網上看到的我無法確認)~ 往返于首爾市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是購買 KTX 或火車票也許就會變得比較困難了,畢竟很多韓國人都要返鄉嘛....



5.) 中秋節期間首爾很冷清?


這我倒是不認為誒,其實也和地區有關係啦,就像我之前所提到的只要是遊客區基本上都挺熱鬧的~ 當然我也只到訪首爾兩次所以只能和上一次做對比,人潮的確會比較少但不至於像傳說中的鬼城那麼冷清啦。當然大家還是得注意,如果是想到東大門或是南大門市場購物的話,請先查詢他們開始營業的日期再前往會比較保險~


6.) 會不會推薦中秋節到訪首爾?

這方面其實很看個人,因為有些人比較不喜歡安排好的行程被打亂,我是有心理準備了所以還好~ 很多計劃好的景點因為節慶以及季節性的緣故最終捨棄了,基本上我也沒有什麼 Plan B,只是會即興上網搜索首爾景點所以這方面我們調適得很好。其實我覺得節慶時期到首爾也好,像是樂園門票都會有 50% 折扣可以省下不少錢,而且也可以趁機體會當地的過年氣氛啊~ 如果真的在預訂機票后遇上中秋節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和排斥,像我們一樣也可以玩得開心盡興啦!



7.) 中秋節到首爾的優缺點?

優點是很多表演入門票都有折扣,至於樂園更是會舉辦半價折扣 (外國人限定),這是我們沒料到的所以看到時都超級開心的~ 因為很多當地人都會忙著回家慶中秋嘛,所以到美麗的公園散散步都不需要擔心人擠人。缺點是飲食方面要做好心理準備店家沒營業,像我們都準備好一張美食清單了,要吃的食物都是照著清單走,會比較辛苦。。。如果是隨性路線的,看到哪家餐館有營業直接進去吃就好啦~ 還有最不喜歡的就是南山塔超級多人,所以我們被迫放棄到塔上看日落和夜景的機會~ 除了這兩個缺點以外,其他我都覺得還好誒,有時候走在街上還會看到漂亮的韓妞穿著傳統韓服在溜達,所以中秋節到首爾慶祝算是很棒的經驗。首爾慶中秋的分享暫時就告一段落啦,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我會盡能力在文章上解答~ 不要把中秋節訪韓當成很恐怖的事情啦,雖然我們在抵達首爾之前還是擔心了一陣子但後來發現其實並沒有網上流傳地那麼可怕,相反地我們還很享受這次愉快的旅程!剛好趁著中秋節也訓練了我們倆的應變能力,雙方都很滿意算是雙贏狀態囖~ 



對了,建議大家要租借 Wifi Egg 哦,因為這對於在行程上的變動有幫助,沒有網絡的話很難在外上網查資料呢。這次我所租借的 Wifi Egg 來自 4G Pocket Wifi Malaysia,網速很快而且不管是在市區還是郊外的收訊都很好~ 重點是我們外出一整天都開著 Wifi 電量超耐,大約能耐八小時左右才亮紅燈需要充電!特別推薦給大家啦,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的臉書專頁去詢問哦:4G Pocket Wifi Malaysia
接下來無意外的話我會繼續寫東京的遊記至完結后再開始寫首爾慶中秋的遊記哦,所以想看首爾遊記的各位還需要再等等,讓我清空東京的文章就好啦 =)


首爾自由行 - 2015: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圓夢之旅 - 行前準備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1 【首爾塔 // 美麗夕陽俯瞰首爾景色】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2 【走入樸荷以及王世子的浪漫基地】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3 【景福宮、光化門、北村韓屋】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4 【永登浦、鷺粱津、東大門】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5 【南怡島、小法國、奉天站海鮮塔】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6 【愛寶樂園 // 找回童心好去處】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7 【高速巴士地下街、梨大新村弘大】
旅遊蹤跡:安喲哈謝喲~ 韓國我來咯!首爾自由行 Day 8 【回程 + 戰利品分享】
首爾美食:柳家 Yoogane 辣炒雞排 (유가네닭갈비)
首爾美食:人人為之瘋狂的平價早餐!Issac Toast 遊客到韓必吃的美味土司
首爾美食:Running Man 哈哈(河東勛) - 濟州島黑豬肉!401號烤肉店 *明洞區*
首爾美食::KBS電視台 & 食尚玩家強力推薦!讓人口水直流的奉天站海鮮塔
首爾美食:Cheese 迷絕不可錯過!詹姆斯起司排骨 James Cheese Pork Ribs *明洞*
首爾美食::《對我而言可愛的她》To The Different 超好吃 Cheese Island Affogato *麻浦區*


首爾自由行 - 2016:
首爾戰利品:買不完的美妝品 // 好買到失心瘋之戰利品分享文
首爾美食:愛玩客推薦 - 超驚人50CM高品質黑豬肉!肉真誠 육정성 【弘大】
首爾美食:作夢的相機咖啡館 꿈꾸는사진기 Dreamy Camera Cafe // 四季美如畫的世外桃源 【龍門站】


首爾旅遊資訊:
旅遊資訊:首爾自由行之韓國中秋節心得分享 + 行程安排建議
旅遊資訊:必備交通卡 T Money Card 一卡在手暢遊首爾 + 超實用查詢餘額 AP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