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檳城美食:Jinggo Dakgalbi 招牌起司黃金拼盤 【Elite Avenue】

韓國當地的創意料理中總是會加入讓人欲罷不能的起司,可別小看韓國人噢,他們熱愛起司的境界已經到了狂飯的程度啊!不信你上網搜搜韓國美食,會找到起司年糕鍋、起司辣炒雞排、起司炸雞、起司拉麵、起司飯糰等等,各種起司美食等待我們去發掘啦~~ 不僅是韓國啦,就連我們本地也掀起了一股起司風潮,韓食業者腦筋轉得快,選擇把起司融入韓國美食當中帶給食客們不一樣的美味和享受。像是早前我在雪隆一帶就嘗試過了好好吃的起司烤肉,雖然店家的肉質普通但很奇妙地搭配上起司就是美味百分百啦!延伸閱讀:Gogi King 超犯规的芝士烤肉 at Mont Kiara 【内有视频】

今天要介紹的 Jinggo Dakgalbi 不是賣起司烤肉的哦,它是一家專賣辣炒雞排的韓式餐館~ 辣炒雞排對我來說不算是新鮮韓食了,在首爾當地也吃了兩回的柳家所以並沒有特別感興趣... 


*圖片取自 Jinggo Dakgalbi 臉書專頁*
某一天發現他們有賣看起來超好吃超澎湃的“黃金拼盤”頓時眼前一亮,像我這種起司狂粉看到起司就會啟動嘴饞模式!不過一切的心動在我看到價錢之後就猶豫了... 為了出國旅行這回事現在我們對於吃倒是沒以前那麼豪邁了,以前對於美食的戰鬥值百分百現在想到要去旅行就會乖乖吃麵包,不然就吃些比較便宜的,Cafe Hunting 也變很少了~


後來在 Groupon 上看到有售賣黃金拼盤的優惠券加上一直很想去試試的狗腿妹在旁慫恿說這是天意,有賣優惠券就是老天要我們去吃的意思 (瞬間無言)!看到狗腿妹如此賣力推銷我也就買了一張打算擇天和她還有某某人一起去試試~ 現在 Groupon 還有在賣優惠券,價錢是 Rm75 雖然不算很便宜但是比起原價還是省了不少錢。



Jinggo Dakgalbi 開設在 Elite Avenue 離我家不算近,要在放工後的晚餐時間來報到比較有挑戰性,因為某某人常加班,要等他開工完再一起趕到 Elite Avenue 已差不多是晚上八點半左右..... 上門時因過了晚餐時間所以只有我們一桌,這樣也好可以跑來跑去拍照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舉動會打擾到其他人~
店內並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其實普遍韓式餐館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裝飾,以美食來虜獲食客們的心才是王道啊 ;)


每桌都會有一個使用鐵桶製成的椅子,打開蓋子還可以把包包以及隨身物品收在裡頭非常方便!


因為 Jinggo Dakgalbi 本身是辣炒雞排專賣店所以店家有準備圍裙供顧客們穿上,防止員工在拌炒辣炒雞排時醬汁噴濺到顧客的身上... Anyway,我突然想起之前在柳家吃辣炒雞排被醬汁噴到的慘痛回憶,之後店家才拿圍裙給我穿 =.=


對了,這裡還有售賣使用特級黑豚豬肉的辣炒豬排,加上滿滿的起司融化在上頭根本超犯規!


廢話不多說,把優惠券遞給員工后不久就可以吃到小菜啦,這裡的小菜數量不多但是都很合我們的胃口~ 


優惠卷裡頭只有黃金拼盤並不包括飲料哦,所以我們點了三杯汽水分別是 100plus 和 Rootbeer,汽水的售價尚可接受,我去過很多韓式餐館喝汽水都很貴 (Rm5)!不過如果有提供白開水的話會更好...




準備時間大約是十五分鐘左右,大圓鐵鍋內一半是由小炸雞腿、蟹肉棒、Popcorn Chicken 以及炒年糕所組成的拼盤,另一半則是參有玉米顆粒的黃金起司~ 分量之大足以讓我們三人咋舌!四種食材搭配上黃金起司光是用眼睛看就覺得好飽啊,不過貪吃三人組並非浪得虛名,依舊接受挑戰 XD


首推紅橙橙的辣炒年糕,味道甜中帶辣而且口感極有嚼勁吃起來很過癮,如果覺得太辣建議沾著起司一起吃不僅可以降低辣度還可以吃出另一種獨特風味~




蟹肉棒我本身很愛吃,剛炸好就上桌所以吃起來外皮依然酥脆,沾上起司立馬大加分!



Popcorn Chicken 小小一顆很適合拿來當零嘴配啤酒,不過沾上起司整體味道就偏甜了~




最引人矚目的炸雞腿反而吃起來味道普普,肉質乾柴而且味道過於油膩再搭配上味道偏甜的起司醬整體感覺有點糟糕... 我只吃了一個就皺起眉頭,這兩者性格也太不合適了吧,怎麼會把它們搭配在一起?重口味的油膩炸雞加上重口味的甜膩起司。。。。


Anyway,我覺得店家應該在起司方面做出調整,畢竟整餐下來我們三個人的感想除了膩還是膩~ 在吃下第一口的起司醬料后就有點小失望,原本以為會是像在詹姆斯起司排骨吃到的一樣,使用濃濃的 Mozzarella Cheese,不過店家只有在甜甜的起司醬當中加入少許 Mozzarella Cheese 製造了牽絲效果,在味道方面幫助不大~


由於吃到最後某某人覺得太膩口打算點份泡菜湯來解膩,但沒想到外籍員工卻對我們說營業時間是到晚上 9:30pm 如果要加點需要在 9:30pm 吃完... 我們想加點的時候大約 9:10pm 左右,加上還要等廚房準備,怎麼想也不可能 9:30pm 喝完泡菜湯所以就放棄了~ 如果是起司迷來試試也無妨,但我覺得與其把它當成正餐不如在吃完晚餐后和一大班朋友來享用這份黃金拼盤會比較好,畢竟比起正餐我認為它應該更適合拿來當零嘴 (除了炸雞啦) XD


联络电话:012-4270113
脸书专页:Jinggo Dakgalbi
WIFI密码:No PW needed
营业时间:11am - 9:30pm (Daily) *Break Time: 3pm - 5:30pm*
餐厅地址:1-1-18, Elit Avenue, Jalan Mayang Pasir 2, 11950 Bayan Baru,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