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東京美食:すき家 Sukiya 日本丼飯连锁店 【全日本多家分店】

若要說到日本國民美食可真少不了丼飯這部分,在當地最廣為人知便是吉野家、松屋以及 Sukiya ~
吉野家大家肯定不會感到陌生因為光是檳城就開了兩家分店,至於松屋我在東京旅遊期間沒機會吃到所以不予置評,但 Sukiya 倒是我本身比較喜歡的丼飯連鎖店!(據說松屋也很好吃)
入住臺東區民宿不遠處就有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 Sukiya 連鎖店,其實吉野家離我們的民宿更近 (只需要過個天橋就到了),不過第一天抵達機場時吃過吉野家感覺很普通而且馬來西亞也有了不想吃本地有的餐館.... Sukiya 自然成了我們解決膳食的好去處,不過即使是在民宿附近我們也只光顧了兩次,畢竟旅行都是在跑景點很少會有閒情在民宿附近閑晃 XD



Sukiya 主打牛丼所以店內店外都可以看到滿滿的牛丼推薦字眼,第一次光顧時我們還站在門口很久,以為裡頭只有賣牛丼所以不敢進去 (我們都不吃牛肉)!


後來某某人鼓起勇氣進店裡頭詢問店員是否有除了牛丼以外的食物... 我們才發現他們的菜單其實很多~ 第一次光顧時剛好是午餐時間所以店內很多白領顧客,吃起東西來是快狠準!我大略計算過,日本白領吃午餐的時間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解決,而且吃完立馬就走不會多作休息。。。相比之下我吃午飯的時間可以拖拖拉拉吃滿一個小時,還要加上聊天哈拉什麼的~ 日本人連午飯時間都這麼匆忙,感覺在這裡生活壓力一定很大 =(


午餐時間餐廳內也很繁忙,目測店員(包含收銀員)只有三個,又是端菜、點單、倒茶什麼的就夠他們忙了,但是這麼緊迫的時間里上菜速度依舊保持在幾分鐘之內,對我來說這效率是非常驚人的!
招手讓店員來幫我們點單,她還親切地為我們準備了英文菜單,用手指了指自己想要的料理,不過因為我們指的部分是英文菜單的料理名稱,所以店員竟然把豬丼點成了牛丼 (這個事實是我們吃完後付錢時某某人才發現的)... 所以大家如果怕點錯餐,還是建議你們使用日文菜單吧,但這也不怪店員啦畢竟人忙起來總是會有失誤的~



桌上該有的餐具、調味料等都很齊全,就連淋醬也準備了好幾種口味!至於附上的飲料是綠茶還是白開水我不太記得了,基於它是免費的所以就不計較這麼多了啦 XD


某某人點的豬丼,殊不知被端上來的是牛丼~ 虧他吃了一整碗都沒發現,其實我嘗了一口之後就覺得味道怪怪,再加上這肉片的顏色似乎有點深.... 不過當時候大家肚子都太餓了,我也知道某某人如果發現這是牛丼一定發脾氣不吃,所以就抱著“不知者無罪”的心情讓他繼續吃吧 O.o
其實這道牛丼和我們原本所點的豬丼在價錢和料理方面都是一模一樣,差別就是把豬肉換成了牛肉,這也難怪店員會搞錯啦~


單點牛丼價錢是 470日元,某某人額外加錢 (220日元) 升級成套餐,套餐內就多了一顆雞蛋和味增湯~ 不過我覺得單吃丼飯就很棒了,加上生雞蛋似乎是當地人的吃法。老實說,我們很慶幸自己點了大份的丼飯份量剛剛好,感覺小份的應該適合小鳥胃啦....


我很不客氣地點了海鮮丼 (620 日元),因為突然就好想吃海鮮生魚片,在餐單上看到這個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馬要一份來試試。海鮮丼的價格應該是所有丼飯裡頭最貴的了,但因為這是平價連鎖丼飯店,所以即使再貴也比不上外頭餐館的價格~ 如果你們打算窮遊日本,那麼就該多多光顧這類的丼飯連鎖店,保證可以讓荷包剩下不少錢!


因為是生鮮類的丼飯所以店家還會附上一小包的芥末搭配,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芥末的味道,雖然知道它的作用主要是殺菌但有時候還是會選擇不吃。。。



即使只是在平民化的丼飯連鎖店吃海鮮丼味道還是非常好吃~ 將金槍魚碎和飯均勻拌在一起每一口都是生鮮的香味!和我一樣喜歡吃海鮮又怕荷包破洞的一定要去這類的日本丼飯連鎖店狂吃才行,而且可以天天換口味啊,他們的餐單上選擇超多的也不會怕吃膩了。



說到日本咖喱就是甜甜的滋味,老實說我一開始吃日本咖喱時覺得很不習慣,口味都被本地印度咖喱強化了~~~ 後來才慢慢開始接受這種甜味的日式咖喱!在迪斯尼海洋樂園玩了一整天之後還是決定趕回民宿到 Sukiya 吃晚餐,某某人說來到日本當然什麼都得試一下,所以就點了豬肉日式咖喱丼還加了一顆溫泉蛋。


大馬本地日本餐館賣的日式咖喱大多數都是搭配炸豬排 / 雞排或是豬肉塊 / 雞肉塊,但是某某人那碗搭配的是豬肉片,分量不會太大,尤其是晚餐分量不可以吃太油膩,所以這份吃起來剛剛好!至於價錢我就忘了記錄,因為當時候滿腦子都是想趕快吃完回民宿休息了,沒注意到價錢這回事~


我知道大晚上接近宵夜時間點上一份三重起司丼很罪惡,但我實在是抗拒不了起司的魅力嘛...
其實第一次光顧時我就在三重起司丼和海鮮丼之間猶豫了很久,因為當時候太想吃生鮮所以就放棄起司啦~ 心裡總有個念頭要回來這裡吃到起司丼才罷休,所以我回來了... 回來吃我可愛的起司丼了~




上層鋪滿了三種起司,下層則是豬肉片和白飯,感覺不是起司迷的話應該不太能接受這種吃法?
一般我們最常接觸到的起司+飯類配搭就是起司燉飯,融化了的起司還可以牽絲感覺超爽~
不過這份三重起司丼里的起司還未完全融化,所以建議大家在吃之前要先拌一拌!



拌完之後看起來是不是更好吃啦?覺得味道太淡也沒關係,店員還會附上 Tabasco 醬,雖然我一開始看到他端來時有種一頭霧水的感覺,不過 Tabasco 剛好也是我喜歡吃的醬料之一所以試試起司丼和它的搭配也無妨啦!嗜辣的我覺得有 Tabasco 的加持的確提升了這起司丼的美味,畢竟吃太多起司還是會膩,所以配上它多了刺激性又能解膩。


兩次的用餐經驗都讓我們很滿意,因為預留了不少的預算在美食方面所以無法在 Sukiya 嘗試太多的料理,但我覺得有時候網絡上爆紅的日本鬆餅啊意麵啊也未必合我們的口味 (肺腑之言)... 但是這類型的丼飯口味、價錢都很大眾化,就連美食選擇一樣很多哦,準備到日本旅行的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联络电话:N/A
营业时间:24 Hours (Daily)
官方网站:http://www.sukiya.jp/
餐厅地址:〒110-0004 東京都台東区下谷3丁目19番8号




東京自由行2016: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出发篇】
旅游踪迹: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1 【明治神宫、新宿御苑、涉谷、Pablo Premium Cafe】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2 【新宿、都厅大厦展望台、竹下通、东京铁塔、歌舞伎町】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3 【雷門、淺草寺、上野阿美橫丁】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4【Tokyo Disney Sea 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5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6 【筑地市場、銀座、晴空塔】
東京美食:日本最大連鎖豬排店 - 和幸豬排 【西新宿】
東京美食:Egg 'n Things 極之邪惡草莓奶油山鬆餅 【台場】
東京美食:No.1 Baked Cheese Tart from Hokkaido【新宿車站】
東京美食:超夯人氣 No.1 拉麵店!一蘭拉麵 【新宿中央東口店】
東京美食:傳說中的平價迴轉壽司連鎖店 - 元祖壽司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超萌~ 芝麻街主題限時咖啡館 Elmo Cafe 【原宿竹下通】
東京美食:烏龍麵愛好者必吃!贊歧烏龍大使 東京面通團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 新鮮又海派的壽司拼盤 【銀座】
東京美食:超人氣半熟 Pablo 起司塔 + Pablo Premium Cafe 【表參道、新宿】
東京美食:Nabezo 鍋ぞう唰唰鍋吃到飽自助餐【新宿三丁目店 / 淺草雷門店】


相关博文东京资讯: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