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8月2日星期二

怡保美食:Petit Mary Patisserie 溫馨滿滿的童話咖啡屋

說到怡保大家都會聯想到芽菜雞、白咖啡、鹽焗雞還是雞絲河粉吧?撇開好吃的道地美食其實我對於他們當地的咖啡館更有興趣~ 隨便在網上一搜都有好幾十家口碑不錯的餐廳和咖啡店了!早前因為同事結婚於是和某某人還有狗腿妹就下怡保一趟,由于不想出席完婚宴后就赶回槟城,所以租了一晚的酒店打算充分休息后隔天再回~ 想也知道,我们铁定是不会放过找美食的机会嘛,所以临回槟城之前我们硬是挤出时间拜访了这家我在网上看到的《Petit Mary Patisserie》。为什么会从数十家怡保咖啡馆当中选中了它?精致的甜点还有童话风格的店面设计就是最深得我心的重要元素~ 

藍白色系洋房不張揚卻很溫暖,精心佈置過的院子也是到場的顧客必定會開啟自拍狂魔模式的好地方!




打開咖啡館大門著實楞了一下... 因為裡頭的人潮幾乎是擠得水洩不通,照這情勢來看我們還會有位子坐嗎?除了樓下以外,樓上也分為好幾個區域所以可以容納大量顧客,這點大家就別擔心了~ 





以卡通小女孩為主角,咖啡館內的裝潢看似簡約但略顯高雅,坐在座位上的每一位顧客臉上都是掛著開心的笑容!來到這麼一個舒適的好地方享用下午茶的確會讓人心情變得莫名愉悅 ;)
除了情侶檔還有好朋友們來聚會,我發現有不少家庭來這裡一起吃甜品,感覺很奇妙因為我暫時還沒體會過一家人一起享用下午茶的樂趣啊 XD


蛋糕櫃上擺著好大一個馬卡龍塔非常吸睛~ 除了精緻的蛋糕還有誘人主食以外,這裡的馬卡龍看起來也很贊,光是口味的選擇就多達十種以上!


聽說這裡的麵包也很好吃?不過我們抵達時麵包都銷售一空了,無緣品嘗.... Petit Mary 的麵包都是天然發酵的哦,有機會再去的話我一定要買來吃!




如果想帶點伴手禮也沒問題,Petit Mary 還有推出自家特製的禮盒哦!至於裡頭的小甜品 (餅乾、軟糖) 則是顧客自行搭配,價格因數量而異,原本想帶一盒回家但是某某人和狗腿妹看起來都興趣缺缺的樣子我就放棄了... 我果然很容易受影響啊~~




點餐方式需要自行到櫃檯下單,然後店員會把卡通女孩號碼牌和單據交給顧客~ 這裡的生意好得嚇人,光是在櫃檯排隊點餐就花了差不多十分鐘,因為前面的顧客一直做不了決定要點什麼,可憐了我們這些在後面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的倒霉蛋 T.T


Petit Mary 裡頭售賣的小蛋糕個個精緻可愛,光是在選擇蛋糕我就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抵擋不了小熊的外貌攻擊,選擇了兩款都以萌熊為造型的小蛋糕,在口味和外貌之間很明顯我選擇了後者。


Belgium Chocolate
Rm 12
棕色小熊是巧克力慕斯,圓圓的耳朵是用巧克力片做成的造型,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卻有著秒殺少女心的魔力~ 放眼望去大家的桌子上必定都會點上一個小熊蛋糕來滿足視覺上的享受。


巧克力慕斯看起來可愛但味道也沒令人失望,濃郁的巧克力慕斯散發在口腔中,讓人抑制不住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這當中也不乏會吃到巧克力塊并為順滑口感的慕斯增添了一些樂趣~ 原以為強烈的巧克力味道會讓人感到甜膩但其實甜度恰好,吃多也不會膩口!

Cheesy Hamster
Rm 16
我一眼就相中的倉鼠蛋糕真的太可愛了,頭上頂著一個馬卡龍小帽子還有頸間淘氣的小領結莫名搓中我的萌點啊!


起司和巧克力的分量比例是一比一,兩者香味配合得很好,算是可以同時滿足愛吃巧克力卻也喜歡起司的食客~ 外形味道什麼的都不錯但就是價格貴了點,小蛋糕價格幾乎比得上主食的價格了,還有就是... 要吃它的時候有種莫名的愧疚感,因為太可愛啊 XD

若是和小熊蛋糕還有倉鼠蛋糕相比之下,這以 Oreo 為基底的起司蛋糕就顯得普通了點~ 某某人說這雖然是看起來平平無奇的蛋糕,但因為是自己想吃的 Oreo 口味所以就點了。外表看起來很平凡但 Oreo 的味道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著迷,加上冷冷綿綿的起司內餡就更美味啦!價錢我不太記得了大概是 Rm 12 左右吧... 


吃下午茶不喝茶竟然點咖啡?哈哈,某某人說去泡咖啡館不點咖啡有點怪所以就點了~ 我和狗腿妹對飲料無興趣只點了白開水,畢竟吃甜點還是別和其他甜膩飲料了。。。不過這裡的白開水不像檳城的咖啡館免費提供,而是有額外征收費用 Rm 1 / 杯~


Teriyaki Chicken Linguine
Rm 17.90
由於沒吃午餐的我們覺得光吃甜點好像不夠飽... 所以又點了一盤意大利麵墊墊胃!Linguine 是我近期頗愛吃的意大利麵麵條,細扁的面條吃起來比傳統的 Spaghetti 口感來得好一些~ 因為很多餐廳都會把 Spaghetti 煮過火吃起來軟爛爛的口感很可怕。。。


第一次看到有 Teriyaki Chicken 口味的意大利麵,在好奇心驅使之下就點了一份大家一起嘗鮮~
吃起來口味微甜的照燒雞肉有點乾柴但味道中規中矩沒有太大的驚喜,意大利麵醬汁採用了 Carbonara 原本還擔心吃起來會很膩,但可能是三個人共享一份的緣故所以我覺得味道恰好!


喜歡這裡舒服的氣氛,雖然人潮很多但不會讓人覺得很擁擠或煩躁,嘻嘻哈哈地時間很快就過了!
若不是要趕回檳城還真想賴在那裡直接吃晚餐了啦~ 個人覺得這家咖啡館各方面綜合起來的水準都不錯,算是值得推薦的甜品店。


联络电话:05-5471328
脸书专页:Petit Mary Patisserie
WIFI密码:N/A
营业时间:9am - 8pm (Daily)
餐厅地址:No 83, Jalan Langsat, Taman Teh Teng Seng, 31400 Ipoh, Perak.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