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3 【雷門、淺草寺、上野阿美橫丁】

行程:Baked Cheese Tart - すき家 Sukiya - 入住 Jun Guest House - 雷門淺草寺 - 上野阿美橫丁 - Nabezo

第三天開始就比較累人了,因為今天會換民宿搬到靠近淺草寺的台東區一帶~
大部分人認為新宿是最好的住宿地點這個我讚同,但如果要深入游東京我還是覺得排兩個不同地區的住宿會比較方便,雖然很討厭需要搬行李但是在行程上而言會更有幫助更為順暢。。。
前一晚由於回到民宿洗漱完畢都已半夜了所以收拾行李什麼的全都拋在腦後啦!!!!
幸好我們起得早所以洗漱完畢加上收拾行李也沒有耽誤到退房時間,不過因為帶了太多相機、相機電池還有充電器等等,所以有時候會很混亂,加上我的記憶和金魚差不多,這邊廂剛收完充電器那邊廂又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收充電器...... 無限循環真的會很煩,誰來拯救我的腦容量plsssss?

由於只住了兩晚,所以我們大約花了半個小時就收拾完畢~ 又得帶著體型龐大的小藍和小紫出街啦,話說這回它們倆可說是和主人一樣吃足了苦,在泊油路上拖行導致輪子都慘不忍睹啦......
不過這個牌子的行李箱真的很好用,如果下次有再次購入也許會寫篇開箱文之類的!


話說住民宿的退房手續都很簡單,只需要把鑰匙放回信箱就好了~ 




拖著行李離開民宿倒也有點捨不得,雖然只住了兩晚不過這裡蠻幽靜的附近還有幾家的便利商店、便當店等等生活起來倒也挺方便!至於早餐我們則是打算忍耐,到了台東區安置好行李后再吃吧~ 




不過在前往台東區之前我們就計劃好要到新宿JR車站去購買好評如潮的起司塔!據說這家起司塔就連當地人都超愛會在開始營業前就來排隊購買~ 但是從新宿車站出來要走到JR車站時我們迷路了很久,Google Maps 感覺好像亂帶路,走到我們都快崩潰了才到啊啊啊啊。。。。


為了吃到它我們可說是受了不少苦,迷路就算了還得把行李扛上扛下的,又面臨找不到檔口還有尿急上不到廁所的窘境... 幸好最後我們還是成功在 JR新宿站裡頭找到它的小小店面~ 由於抵達時間尚早還需要等到 11點才開始營業,眼看還剩下半小時於是我們就咬牙等了!話說我們是第一個到場排隊的客人哦,還因為太害羞所以不敢在店面前站 XD


排了半個小時才見到這些引人犯罪的小起司撻~~~~ 每顆看起來色澤都很漂亮,而且香濃的起司味飄蕩在空氣中,沒吃早餐的我們肚子立馬開始咕嚕咕嚕地抗議著........ 原本只打算買一盒六顆的我發現前面的人買了一打也跟著發神經買了一打,這行為真的很有病,其實買完就立馬後悔了!一打是十二顆啊,我們只有兩張嘴是要買來吃幾天才吃完 T.T 而且這起司塔真的不便宜,光是買這個就花了馬幣 90令吉,是不是很瘋?!!現在我看到起司塔都不想吃了,在東京已經吃到怕啊~~~
人人都愛的濃郁 Baked Cheese Tart:No.1 Baked Cheese Tart from Hokkaido【新宿車站】





買到烤起司塔后憋了很久的我又立馬沖去上廁所,這裡的廁所很奇怪跟商店一樣是 11點才開放的~
原本約了房主十一點要寄放行李的,害怕日本人太過準時所以就先信息他說我們有事情耽擱會比較遲抵達... 雖然台東一帶比起新宿是沒那麼熱鬧,但感覺更融入當地生活,我們所入住的民宿附近還有不少便利商店和 24小時營業的快餐店 (吉野家、Sukiya)所以即使半夜肚子餓也不怕!最喜歡就是在這裡街上走走抬頭就可以看到晴空塔,真的好美啊~~~~
我們的民宿距離地鐵站只有兩分鐘的路程,而且整棟樓五層都是同一個屋主的所以可以自由進出!
抵達的時候剛好屋主外出了一會,我們還遇到來自新加坡的旅客等待 Check In,後來實在等得不耐煩所以只好直接擱下行李出外覓食。。。畢竟早餐都還沒吃呢,我們倆都餓得手抖了啦~ 不過我們剛出門口上了天橋某某人就發現屋主和我們擦肩而過於是就趕緊追上告訴他我們已把行李擱置好~
我覺得某某人很厲害,他怎麼看得出那個人是屋主啊?雖然 Airbnb 檔案上有照片但也不至於在大街上能認出來的程度吧 O.o


第一天到台東的確不懂該吃什麼,雖然民宿對面就有全天候營業的吉野家,但我不想吃馬來西亞也有的快餐店啦~ 於是很挑剔的我就逼著某某人一起沿著道路走下去找食物吃,期間某某人一直企圖說服我吃吉野家就好但我意志很堅定!後來就找到另外一家快餐店 Sukiya,雖然一樣是快餐但至少馬來西亞沒有,而且選擇很豐富~ 



很喜歡這家快餐店因為服務親切、上菜超快、料理好吃就連價格也是好便宜的,如果想要在飲食方面省省花的朋友可以來這裡,在日本各個地區都分店哦。某某人點了豬肉蓋飯套餐,我的則是豪華的三文魚蓋飯,因為當時候太想吃 Sashimi 的東西所以忍不住就點了這個!
CP 值超高的 24小時日式快餐店:すき家 Sukiya 日本丼飯连锁店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回到民宿 Check-in 小歇一会儿,不得不说我们订的房间实在太合心意了~
简单舒适的风格很有家的感觉,虽然是合用的浴室但至少非常清洁而且还有浴缸可以泡澡!
之后会再单独写一篇住宿文好好介绍给大家,所以先放一张房间预览照给大家看看就好 XD
CP 值高的台東區民宿文:努力生文中


洗完澡后我們就懶洋洋地開始討論要去哪兒溜達,後來決定先去雷門淺草寺走走看看,如果不累的話再決定加其他行程~ 所以基本上我們都是邊玩邊想要去哪裡不會太局限自己,畢竟想看的景點都不遠使用地鐵一下子就到了並不會很浪費時間。屋主告訴我們其實淺草寺用走路就可以到,大約十五分鐘左右,但因為我們買了 Tokyo Metro Pass 可以無限次搭乘地鐵所以這次就不省錢靠腳力了,直接搭地鐵去吧!


雷門的人潮和預想的一樣多,大家都喜歡擠在這裡拍遊客照,我們等了好久人潮始終沒有散去所以就不在這裡拍紀念照了,反正拍了後面還是一大堆人......





越過雷門后就是淺草觀音表參道,這條街兩旁的商店主要都是在販賣紀念品、小吃等等,很多遊客都會聚集在這裡吃吃逛逛的,非常熱鬧!這邊的商家都只營業到晚上六點至六點半左右,大家務必要把握時間來這裡好好逛逛。。。




除了有好多好多可愛的小飾品,這裡還有不少商店在賣和服,如果想到現場購買再穿上到淺草寺晃晃也可以啦~ 不過買和服太不值得了,還是建議提前租借好了!最吸引遊客的莫過於那一個個售賣著誘人當地美食的小檔口,但很可惜我們剛吃過午餐肚子實在裝不下任何小食了,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後悔,聽說這裡的烤仙貝和人形燒都很好吃呢.........







其實除了主街以外,裡頭還有許多條的小巷子大家也可以到那裡去走走逛逛,我發現有不少包包店都在做促銷價格不貴,如果喜歡 Anello的也可以在這裡找到~




這裡還會看到有趣的情景,就是人力車夫拉起載著乘客的小車滿街跑。有種回到過去時代的感覺,這不是在電影里才能看到的場景嗎?這裡的車夫個個都是身強體壯,而且顏值不錯還會和乘客聊天搞氣氛呢~ 如果是和姐妹淘來的話二話不說就是必須花這錢來體驗體驗帥車夫的拉車魅力,但這回是和某某人來所以我乖乖用步行的方式好了 XD 對了,部分的小巷街道只限行人使用所以車夫是進不去的哦!







雖然我們倆都沒有想購物的念頭,但是我們都很愛這裡的氛圍還有具有時代感的商店設計。
其實在我們到訪的前一天淺草寺剛剛舉辦了神社御祭禮所以很多裝飾品都沒來得及拆掉,某某人說很可惜錯過了難得的御祭禮,但我倒是認為在熱鬧節日后再到訪會比較好,至少不需要擠破頭進淺草寺~ 況且平日人潮也很多了,難以想象在神社的特別御祭禮會有多壯觀........


逛完街后我們繼續往淺草寺前進,裡頭的人潮完全不亞於商街,好多當地人都來拜拜,不過更多的當然是舉起手機相機不斷在拍照的遊客們。


大大的燈籠顯得很有氣派,就和雷門的情況一樣大家都瘋狂擠在這裡拍照~


如果要參拜的記得先清洗雙手及漱口以示淨身,在這裡還看到了頗有趣的一幕... 大家會把香爐內的煙揮過來蓋在身上,據說會有好運迎來之意。在馬來西亞沒看過這個場景,我想這應該是日本當地的傳統吧?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參拜寺廟,即使到了中國、泰國等地依然會對寺廟的行程能免則免,但淺草寺的名氣太大了加上外觀也都保持得很好很漂亮,所以也算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看到好多遊客都往裡頭投零錢然後許願,重點是人擠人真的好可怕嚇得我們趕緊逃離現場~


雖說是寺廟但這裡也是著名旅遊景點了所以還可以找到地圖導覽讓遊客深入逛逛淺草寺!


在這裡還看到有當地人帶著兩隻巨型貴賓來這裡晃,感覺是一對的,好幸福哦~~~ 在馬來西亞就連帶狗去公園散步的權利都沒有........ (T.T)




看到一小片花海也能興奮好久的我,整片粉紅色的好美啊!!!!當天剛好是我整趟旅程中病得最嚴重的一天,雖然臉很憔悴但還是抵擋不了對花兒們的喜愛硬著頭皮拍了一張照~


在淺草寺還可以看到晴空塔哦,雖然當天的天色灰灰的但是掩蓋不了晴空塔的美感和氣勢!







由於身體抱恙所以並沒有打算深入參觀淺草寺,我們大多都是在室外走走拍拍照,但是這樣的節奏也令我感到額外放鬆~ 以往的行程總喜歡排得滿滿,唯有身體累了的時候才會產生想要放慢腳步的念頭啊...






當然看到五顏六色的鮮花也會讓我興奮,幾次的旅行后某某人也知道了我是個很愛拍花的人?!只要看到哪裡有美美的話都會告訴我讓我拍上幾張~ 其實小時候我不喜歡花的,但長大之後也就變了.... 嗯,看到鮮艷的花朵心情的確會變很好喲!


離開淺草寺后我們還是留在商店街一帶走走看看,由於不適感越發強烈所以在行程上不得不作出調整~ 本該是充實的一天但身體力不從心只好打算再去一個景點就回民宿休息去。


淺草寺一帶的人潮不少但是感覺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和步調,新宿區實在太多遊客了而且步伐非常緊湊大家都忙著趕地鐵什麼的,來到淺草寺附近可以放慢腳步歇一歇,雖然遊客也多但是氛圍的確很不一樣~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我們決定搭地鐵到附近的上野瞧瞧,說到上野大家自然就會聯想到阿美橫丁啦!
出了地鐵站我們也不急於直奔阿美橫丁,先在附近的街道走走逛逛一番~


「阿美橫丁」位於上野站及御徒町站之間,指的就是連接JR上野站和御徒町站的天橋下方的一整條商店街,因為禁止車輛通行所以可以放心在裡面逛,而旁邊附近的街道也都非常熱鬧。這裡的店舖除了售賣傳統商品、食品、也有軍用品店等特色店舖,一不小心都會逛過頭啊!據統計,每天大約10萬人造訪阿美橫丁,年底更會增加到每天50萬人建議最適合前往的阿美橫丁的時間是下午,因為太早或太晚都會錯過商店營業的時間喔~ 



當然最能虜獲遊客心的還是這裡物價比較便宜而且幾乎每家店鋪都在打折,都是折價30% 以上,尤其是包包和球鞋的競爭最為激烈,手滑的來到這裡肯定失控啊。。。阿美橫丁是公認的購物天堂所以我們也在這一帶花了不少時間,雖然沒有大血拼甚至戰利品只有少許的土產,但還是推薦大家可以來這裡逛逛!大打折的包包有些不到馬幣一百就買到了,重點是款式都很漂亮材質感覺也不錯喲~


AKB48 果然是日本人的國民偶像,不管去到哪裡都能看到她們的蹤影,而且公演廣告到處都有!


經過這家零食店時發現裡頭的人潮很多於是我們也很跟風地在這裡買了一些零食,這裡的食品價格不但便宜而且還可以免稅 (達到指定金額的話),但糊塗的我卻忘了拍下店面招牌.......








阿美橫丁到處都是人潮,不管是亞洲人還是金髮碧眼的洋人都愛呆在這裡逛街度過悠閒午後~ 如果來到東京想要體驗比較不一樣的購物遊可以住在上野附近的酒店 or 民宿,每天來商店街和百貨逛逛肯定爽翻啦,不過荷包方面就.........


走在阿美橫丁的街道上不乏可以看到人手拿著一串水果串的畫面,不管是鳳梨、草莓、甚至是高級的哈密瓜,每串都是百元日幣起跳,份量剛好、價格也便宜。某某人買了一串草莓給我,120日元左右,每顆都好大好鮮艷但可惜味道有點酸沒想象中來得甜~


在步行回地鐵站途中我發現了一攤售賣龍鬚糖的檔口,由於後方海報背景滿滿都是韓國藝人吃過該家龍鬚糖的照片所以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結果一停就被攤主“抓個正著”啦?!其實也不是抓啦,只是說要表演製作龍鬚糖的過程給我們看~

先來拍拍手給這位韓國攤主,雖然是韓國人卻口操流利日語、中文甚至連馬來文也會說,後來詢問得知是為了可以和更多的觀光客作交流特地上網學的!在製作龍鬚糖的過程中也會搞搞笑逗顧客開心,這麼努力的樣子的確很令人動容~ 知道他是韓國人后,某某人還特地陷害我... 對攤主說我會講韓語 (明知道我根本不太會),然後我們就很囧地用韓文問候了一下 =.= 後來想起其實有點可惜沒拍攝到龍鬚糖製作過程的視頻,病得愣愣的什麼都忘了做只想趕緊回民宿休息,錯過了錄製精彩“龍鬚糖表演”的機會。


三人聊了不少,作為鼓勵我們也向他購買了一盒巧克力口味的龍鬚糖,除了巧克力還有綠茶口味和原味的。一盒 1000日元,裡頭有 10顆龍鬚糖,原本覺得價格不便宜但是吃過後覺得味道很好吃而且口感入口即化和本地龍鬚糖有極大的差別,所以也就不計較了,倒是覺得沒嘗到綠茶口味的龍鬚糖有點傷心乜 XD


買完龍鬚糖我們又再度回到淺草寺附近覓食去,結果搞烏龍去了和前一晚一樣的餐廳 - Nabezo!其實是這樣的,糊塗二人組以為在第二晚吃的火鍋自助餐是另一家溫野菜,所以第三晚沒起疑心地到 Nabezo 吃火鍋自助餐,結果步入餐廳才發現怎麼連佈置都這麼相像?這時才驚覺原來我們連續兩晚都在同一家餐廳吃晚餐啦.... 沒辦法咯,只好將錯就錯,但我個人認為新宿的 Nabezo 食材選擇比較多、服務也比較好,淺草的分店食材選擇很少哦吃起來不是很過癮。。。
服務一級棒的 Nabezo 日式火鍋店:Nabezo 鍋ぞう【新宿三丁目店 / 淺草雷門店】


吃完晚餐天也快黑了,我們在回地鐵站的途中經過了雷門,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一拍!傍晚的雷門雖然人潮減少了但還是有好多人圍在那裡拍照呢~


街景也是美美噠,怎麼拍都漂亮因為有晴空塔當背景啊... 日本的天黑來得太快啦,我拍這張照片時也不過是傍晚五點多,但看起來好像快入夜了。一天的行程結束后我們決定回到民宿早點休息,畢竟明天開始連續兩天都是需要大量體力的行程呢,迪斯尼海洋公園 VS 河口湖芝櫻祭!跟大家說說一件頗有趣的事兒吧,話說回到民宿洗漱完畢后我和某某人就賴在床上一起看東方神起以前在日本上過的綜藝節目,一邊看就一邊打打鬧鬧,突然一陣搖晃換來兩人疑惑的對視!!!“是地震嗎?” 這個問題我們從對方的眼神中領會,因為大家都嚇到腦袋短路說不出話來了。。。焦急萬分的我們不懂是該在房間里找位置躲好呢還是跑到空曠的大街上比較好~ 然後就跑到屋子大廳打開窗戶看看街上的市民反應如何,街道兩旁的燈柱搖晃得很誇張,但行人臉上那從容的表情卻讓我們放下心頭大石,看來是我們反應過度了吧?於是我們只好回到房間繼續休息,慶幸的是地震的搖晃不是持續性的要不然我們應該整晚不敢睡覺... 扭開房內電視轉至新聞台,果然大家都開始報道東京區地震的消息了,是輕微的三級地震,這算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小小的新奇事件吧 )

東京自由行2016: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出发篇】
旅游踪迹: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1 【明治神宫、新宿御苑、涉谷、Pablo Premium Cafe】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2 【新宿、都厅大厦展望台、竹下通、东京铁塔、歌舞伎町】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3 【雷門、淺草寺、上野阿美橫丁】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4【Tokyo Disney Sea 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5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6 【筑地市場、銀座、晴空塔】
東京美食:日本最大連鎖豬排店 - 和幸豬排 【西新宿】

東京美食:Egg 'n Things 極之邪惡草莓奶油山鬆餅 【台場】
東京美食:No.1 Baked Cheese Tart from Hokkaido【新宿車站】
東京美食:超夯人氣 No.1 拉麵店!一蘭拉麵 【新宿中央東口店】
東京美食:傳說中的平價迴轉壽司連鎖店 - 元祖壽司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超萌~ 芝麻街主題限時咖啡館 Elmo Cafe 【原宿竹下通】
東京美食:烏龍麵愛好者必吃!贊歧烏龍大使 東京面通團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 新鮮又海派的壽司拼盤 【銀座】
東京美食:超人氣半熟 Pablo 起司塔 + Pablo Premium Cafe 【表參道、新宿】
東京美食:Nabezo 鍋ぞう唰唰鍋吃到飽自助餐【新宿三丁目店 / 淺草雷門店】


相关博文东京资讯: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