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4【Tokyo Disney Sea 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東京之旅終於來到第四天啦,也是我整趟旅程中最為期待最為忐忑最開心的一天!我雖然沒有懷抱著迪斯尼夢的少女心,但是迪斯尼樂園怎麼說都是人生必去的景點之一啊,所以我特地挪出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到迪斯尼海洋公園去趴趴走~~ 由於在爬文時發現東京的迪斯尼海洋公園平時工作日人潮就會很多很誇張,不少遊客都會遇上把時間花在排隊沒時間好好享受的問題,所以我特地上網下載迪斯尼海洋樂園的地圖后再擬定一份迪斯尼海洋樂園玩樂攻略,務必把想玩的全都玩一遍,絕對不可以浪費價這張價值 7400 日元的入門票 (好貴....) 
出發前一晚我原本打算早早就要上床休息了,但是眼睛一直緊盯著電腦最後還是拖到了半夜十二點多才甘願睡!幸好當天早上五點多響的鬧鐘成功把我們給叫醒,不然迪斯尼海洋公園就要跟我們說掰掰了~ 如果不想太早和遊客一起擠著入園的朋友可以不需要那麼早醒,因為我們已做好要在開園前就去排隊的準備啦,為了要玩完全部設施我們犧牲了最寶貴的睡眠時間 T.T

可惜萬事俱備天公卻不作美,一覺醒來外頭正滴滴噠噠地下著雨,某某人問我要不要換天?
“No Way” 我不喜歡計劃被打亂,所以還是咬緊牙根帶著雨傘出發。。。其實某某人之前和朋友到東京旅行時也是冒雨到迪斯尼海洋樂園去玩,據他說其實下雨天人潮會比較少所以我們有機會玩到更多的設施,這也是我們倆即使冒著雨也要去樂園玩的原因!


好早出門一路上遇到的都是上班族,我們只好自嘲是勞碌命... 即使出來玩都一定遵守早早起床的守則不可以浪費任何一分一秒~


關於如何前往東京迪斯尼這點如果有空的話我會多寫一篇迪斯尼海洋樂園攻略 (也許啦不敢保證~)
我們搭乘東京 Metro 的日比谷線到八丁堀后再轉搭 JR 武藏野線到舞濱站~


抵達舞濱站后你會看到很多的指示牌教你怎麼去迪斯尼樂園,不過不代表你一到舞濱站就是抵達樂園門口啦,還需要轉乘迪斯尼的單軌車才可以到哦 XD


其實不需要看指示牌也行,就跟著大量人潮走就對了,尤其是那些穿到漂漂亮亮帶著達菲熊的女孩們~ 迪士尼度假區單軌車站就長這樣,雖然是下雨天但無損我們要去樂園玩的好心情!


如果有 Pasmo、Suica 卡的話就和搭乘地鐵的方式一樣拍卡進站就可以啦,如果沒有的話請先到機器去購買單軌車的車票哦~ 


單次搭乘的費用是 260日元,在舞濱站來回樂園就花了我們 520日元... 如果你會搭乘單軌車多達三次或以上建議直接買一日卷,只需要 600日元,划算很多!



在車站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童心氣氛,迪斯尼人物們化身成復活節蛋蛋,好萌啊~~ 大家都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拍張合照哦,這裡的工作人員也會很自動來詢問需不需要幫忙拍照,真體貼啊 :)




只有調皮的唐老鴨是倒立的哦,忍不住在那裡多拍了幾張照片,光是車站都這麼殺底片了,在園內想必我是會拍到停不下來吧!



拍照過完幹癮后就要去搭單軌車了,買完票往裡頭走要注意左手處有個電扶梯,搭上電扶梯抵達二樓就可以排隊搭乘單軌車囖~ 雖然時間還早加上天氣不好但是也有不少人和我們一樣不畏風雨地來迪斯尼玩誒,我們的毅力太值得嘉獎了啦!


迪斯尼的單軌車很快就抵達了,每趟單軌車運行的間隔時間在 4 至 13分鐘左右,所以錯過這一班也沒關係啦,下一班車很快就抵達囖~




單軌車內部滿滿的都是迪斯尼大哥 - 米奇的身影,從手把到窗口的設計等等,如果是米奇迷的話肯定超興奮的!


当然内部的座位也是非常舒服的,虽然票价有点贵但是至少设施还不错~




我们特地选了可以好好欣赏风景的位子,但是.... 雨势越来越大,能看到的只剩下打落在镜子上的雨水,有点郁闷地说.... 搭上迪斯尼单轨车后第一站抵达的就是迪斯尼海洋乐园了!



到了乐园门口就是满满的人潮,大家都乖乖地在排队,其实队伍分成好几组,每一组都很多人了~ 我记得当时候距离开园时间还剩 45分钟左右,看来下雨是浇不息大家的热情的 XD
等待开园的过程有点难耐,毕竟下著大雨我们俩还共用一把伞,基本上两人的肩膀都被雨水淋湿了,不过想到一会可以玩很多好玩的游乐设施,一 定 要 忍 下 去!


八点一到果然就准时开园了,可以听到工作人员们欢乐的问候声~ 我们一早已在网上买了 E-Ticket,所以只需要扫描票卷上的 QR码就可以入园囖。


我们入园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抽 Fast Pass(快速通道票),即使面对漂亮景色也不敢停下脚步,一路往美国海滨区狂奔!为的就是要抽到《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的 Fast Pass 啊~ 不过我發現很多人也和我们一样,都是往美国海滨区冲 (看來大家都有做功課),这里的两大人气设施:《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驚魂古塔》都是大家的目标啊。其实我本人比较想先去玩《驚魂古塔》,但是看到网上的评论都是《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人气太高了,而且 Fast Pass 都会提前被抽完所以我们只好先来这里报到....



我们一到《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的 Fast Pass 区时发现告示板上显示 Fast Pass 的时间已经排到下午十点半了~ 意思就是现在我们所抽取的 Fast Pass 需要等到兩小時后的十点半才可以回来使用!!这才开园几分钟啊?!!!不管了,先抽了再说吧,毕竟只是需要在指定时间回来嘛,迟一些再玩也无所谓。因为太多人了,為了維持秩序现场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帮大家操作机器换取 Fast Pass~


嘿嘿,换到《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的 Fast Pass 后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感觉好像终于完成了一件大事!接下来我们就到我最想玩的《驚魂古塔》去囖,看看设施外的告示板显示排队时间只需半个小时,不废话立马就飞去排队~ 


听说在迪斯尼乐园花上一、两个小时排队都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我们只需要等半个小时也算很幸运了吧?






我非常喜欢《驚魂古塔》的内部設計,濃厚的復古氣息中帶著令人不寒而慄的詭異感,整體裝潢和主題非常符合!尤其是在登上古塔前觀看的小影片,原本還在房間內的恐怖玩偶就這樣活生生在我們眼前消失了。。。。

在城堡內體驗急速降落的感覺很特殊,刺激感雖不算很强烈 (畢竟迪斯尼樂園主打的是整體呈現方式而不是挑戰極限感官) 但在視覺效果和故事鋪陳上都做得很棒,也会让人玩上瘾想要一坐再坐哦~ 


體驗完還算刺激的《驚魂古塔》后我們就果斷地離開了美國海濱區,冒著大雨急急忙忙地趕往失落河三角洲打算去玩《忿怒雙神》以及《水晶骷顱頭魔宮》!


期間我們路過了發現港區的禮品店,想著雨越下越大不如多買件雨衣,那麼一人撐傘一人穿雨衣也就沒那麼狼狽了~ 不過這米奇雨衣真的好貴,一件就 1200 日元了,好浪費錢........


我們先去《水晶骷顱頭魔宮》報到,話說我們的計劃的確有效,也可能是下雨天的緣故所以很多人都擠在美國海濱一帶,至於失落三角洲的遊樂設施根本就只有小貓兩三隻在排隊 O.o




照片摘自東京迪斯尼樂園官網
《水晶骷顱魔宮》主題背景是印第安納瓊斯的助理偷偷策劃了一場與遊客們共同進行的探險遊戲,不料我們這群不速之客的入侵惹怒了居住在魔宮內的水晶骷顱頭,一場驚險又刺激的的冒險旅程就開始啦~ 搭乘吉普車進入魔宮心情其實還蠻興奮的,裡頭的燈光非常昏暗甚至一度陷入黑暗狀態讓我們搞不懂自己身在何處,突然怪獸出現在眼前然後車輛開始劇烈搖晃,算得上是一場好好玩的探險之旅 XD 不過在迪斯尼樂園真的好難拍照哦,在室內工作人員會阻止不給拍但這都是可以體諒的啦,沒得拍照我就只好拿官網照給大家看了。。。




照片摘自東京迪斯尼樂園官網
冒險完畢又火速飛往下一個目標《忿怒雙神》,這個我也是挺期待的,因為它是雲霄飛車啦~~~ 之前就有看部落客說很恐怖很好玩,所以二話不說就算冒雨去玩也甘願!如果要說刺激的話,其實是還好畢竟迪斯尼樂園很少會有“挑戰極限”的設施,所以想要玩刺激度爆表的雲霄飛車還是自由落體,抱歉這裡沒有哦。。。回到主題,由於我們玩的時候雨勢不小所以我一直在抹掉臉上的雨水,連尖叫也不敢就怕雨水打入嘴裡,有夠狼狽的啦~ 不過我們還是給足了面子連玩兩次的《忿怒雙神》,我喜歡它有噴乾冰特效營造了強烈的神秘感!




老實說在《忿怒雙神》后我們一度變得很迷茫,因為在計劃中我們會需要花幾個小時才玩到這些遊樂設施的啊,但是當天也不過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把我想玩的東西都給玩完了。。。由於按照原計劃我們會去吃午餐,但是當時候時間還早吃不下早餐,我們就開始漫無目的地到處走走逛逛~ 其實如果天氣晴朗的話不玩遊戲設施來這裡拍拍照也很棒的,我想我在迪斯尼海洋樂園其中一個遺憾就是無法拍太多美美的照片吧...


照片摘自東京迪斯尼樂園官網
某某人無意間發現了《迪斯尼海洋渡輪航線》,既然我們也不懂自己要去哪裡不如就搭上蒸汽船看看風景吧~ 不過蒸汽船會直接把你載到美國海濱區,所以如果你覺得腳酸不想要從失落三角洲走到美國海濱可以來坐這個,省省力氣之餘還可以欣賞迪斯尼海洋樂園周邊美景。


因为位子上有雨水的缘故所以在开船前工作人员都会用布把水迹抹干净才让游客们入座~








从失落三角洲开船一路上会经过阿拉伯海岸、美人魚礁湖和地中海港灣最後抵達美國海濱,其實坐在船上看風景真的好愜意!走在樂園內忙著避雨都來不及了更甭說能欣賞到什麼美景~ 搭乘蒸汽船從失落三角洲到美國海濱也不過是十分鐘內能抵達的事,省時省力何樂而不為?不過要欣賞迪斯尼海洋樂園內的漂亮景色除了蒸汽船以外,還有浪漫的威尼斯貢多拉遊船和迪斯尼海洋電氣化鐵路可供選擇。


到了美國海濱依然有不少人潮聚集在那裡,然後距離使用《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的 Fast Pass 還有 20分鐘,我們也不打算浪費時間,立馬轉移陣地到神秘島去晃晃... 由於想玩的項目幾乎是在短時間玩完了所以我們只好隨意地在樂園內走走,看還有哪些吸引人的遊戲設施!



來到了神秘島發現這裡有個《地心探險之旅》,排隊時間只需十五分鐘就決定進去一探究竟,其實光聽名字真心覺得會是很無聊的遊戲... 不過看到這個設施也可以抽 Fast Pass 就覺得應該不會太差勁才對,畢竟可以抽 FP 的就是超人氣設施啊~



反正我倆閒著也是閒著,就算無聊至少也要盡力玩遍所有設施才對得起迪斯尼樂園的票價嘛!



照片摘自東京迪斯尼樂園官網
一開始搭上列車會一直往地底走,慢悠悠地帶我們看看新奇的景觀... 對於我這種只愛玩刺激性設施的人來說實在有點無聊~ 但是!!!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列車墜入黑暗中后再加速往上沖,帶我們飛越火山口。。。這根本是地底探險和雲霄飛車的結合?真的太好玩啦~ 尤其是飛越火山口時只有短短一秒鐘的時間看得到陽光然後又再次回到黑暗的洞穴內,好喜歡哦!!為什麼網上沒有人推薦這個啦?


你問我這到底有多好玩?嗯... 我一玩完就立馬去抽它的 FP 想說吃完午餐后再來玩一次,根本上癮好嗎~ 重點是這裡人潮蠻少的,就連抽 FP 都會抽到下一個小時的批次 O.o


看看手錶上顯示的時間,正好是時候回到美國海濱去玩《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啦!!!不管什麼時候經過這裡人潮永遠都是最多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在排隊上,一入園第一件事情就一定得來抽玩具總動員的 FP !


由於是超人氣 No.1 的遊戲設施,所以我們早上十點半來報到使用 FP 時有順便查看接下來抽取 FP 的使用時間,已經被抽到晚上七點半了,真的好厲害,其他設施都只是停留在中午時間而已.....




持有 FP 最爽的一點便是你可以忽視那排得長長的人龍,直接使用 FP 通道進入遊戲區!重點是我們走得太快了害我沒得拍照啊,玩具屋裡頭充斥著童趣風格非常吸睛~ 



進場后大家別忘了拿 3D 眼睛哦,因為待會玩的遊戲是 3D 的動畫,感覺樂園內只要是 3D、4D、5D 的遊戲設施都很值得期待!



普通入口的排隊隊伍長得有點誇張,而我們從門口到直接進入遊戲區也只不過是用了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再一次凸顯抽 FP 的重要性啊~ 話說上一次某某人和朋友到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時就幾乎把全部設施玩完了唯獨缺了這個超高人氣的《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他說當時候排了將近一個小時連門口都沒能踏足..........


照片摘自東京迪斯尼樂園官網
這是一款虛擬射擊遊戲,基本上你和你身旁的“參賽者”會是對手,在遊戲屋裡進行幾輪緊張刺激的射擊比賽,玩完后還會公佈成績!光是一開始椅子轉動時就可以聽到很多大人小孩開朗的笑聲了,其實原本我並不認為射擊遊戲能有多好玩,但我實在低估了它,和某某人兩個一直在大笑一邊說好玩一邊互相較勁 XD 不過我玩完這個后手都快廢了,因為一直在快速地拉拉環所以基本上手是沒有停下來的,一趟下來手都酸死了..... 但我還是要高喊,這個一定要玩啦,大人小孩也可以一起玩~


在看到玩具總動員時我就想吃三眼怪麻糬了,之前在網上看到一直饞得很,難得到了迪斯尼怎麼可能會捨得錯過它啊。。。記得有部落客說是在《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外面售賣的,不過我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於是就拿著照片去問工作人員~ 原來現在這小甜點是由地中海港灣區里一家名為《Mamma Biscotti's Bakery》售賣中,二話不說立馬就衝去買了一份!


不過這家烘焙屋只有提供室外座位,看到椅子被雨水弄得濕噠噠地我們也只好打包等吃完午餐再來享受萌萌的三眼怪麻糬~


體驗完一連串有趣的遊戲設施后我們就拿起地圖開始研究要到哪家餐廳吃午餐,大家都知道樂園裡頭食物的價格肯定不便宜嘛,我們就找這其中最便宜的來吃好了!最後就選擇了《Zambini Brother's Ristorante》,是家意式餐廳人潮不錯而且價格不算非常貴,我們還負擔得起,但味道相對的就比較普通.... 


我們倆點了份套餐,有一份意大利麵、一份披薩、一杯飲料和一塊蛋糕,價錢大約是馬幣七十多令吉。雖然算不上好吃但幸好也不會難吃啦,我們狼吞虎嚥地很快就把餐點一一解決了!不過分量其實有點小,吃完后還是覺得處於半飽的狀態,大胃王無誤? O.o


意大利麵基本上是清淡口味的,吃起來不會油膩味道還算合格,但因為是兩人一起分著吃所以總覺得有點不夠吃....


披薩就真的好普通哦,感覺我姐姐的 homemade 披薩還比較好吃,這...口感吃起來軟趴趴的~


甜點味道也是沒有驚人的好吃但也沒到吃不下的程度就對了,屬於吃過就忘難以記起的味道吧?








吃飽后我們先在餐廳附近逛逛促進消化,總不能一吃完立馬又去玩沖上衝下的設施吧?一個不小心把午餐全都吐出來就丟人啦......... 雨勢在午餐後變小了,雖然不期望太陽公公會出來和我們打招呼,但至少不需要撐傘或淋雨就很好了~


左下角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們很努力地在清理水跡,即使當時候還在下著毛毛細雨但他們並沒有停下手上的活,只是在默默清理著。。。這種貼心的舉動真的讓人好感動哦~ 老實說東京人雖然沒有我想象中熱情友善,但只要是服務業的都會付出百分百的敬業態度 (當然也有例外),我欣賞他們對於工作的熱忱和付出!


確認消化完畢后我們再次回到《地心探險之旅》去使用 FP,下午的人潮明顯多了不少,遊樂設施的排隊人潮越來越長。。。幸好第一次玩完之後我們就抽了 FP,要不然又得浪費時間 =(
再次體驗飛越火山口的刺激感還是一樣興奮得不得了,不過玩了兩次也算是回本了,再玩第三次就有點誇張啦~ (不過如果不需要排隊可以直接玩的話我可以考慮玩第三次)









再次回到戶外吹吹海風,處處都是美景,而且美得像幅畫... 全球獨一無二的迪斯尼海洋樂園以各種與海洋相關的故事、傳說為靈感而誕生,沒有大大的城堡但是有壯觀的火山、以假亂真的海盜船,還可以在充斥著浪漫氛圍的南歐港鎮漫步徜徉~


沉浸在幸福中的我把可愛的三眼怪麻糬都給拋在了腦後,直到某某人開口問:你剛才買的那個麻糬還不要拿出來吃啊?我才驚覺,對吼... 我買了萌萌的麻糬來當飯後甜點的啊,怎麼可以把它忘了呢!趕緊幫它拍了好好看的“遺照”一張,還是以帥氣的海盜船和火山當背景呢~ 一份三顆麻糬都是不同口味的,這倒是讓我們感到很驚喜,原本還以為是同口味的呢,三種口味分別是巧克力、草莓以及香草。別以為它們只是虛有其表,其實味道很好吃呢!雖然吃掉三眼怪好像很殘忍不過沒辦法啦,買了也不能收嘛,不過我們倒是把裝麻糬的小碗帶回家了,到現在都沒用過,我想未來我吃炸雞時它可以派的上用場拿來裝醬料 XD



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漫步的感覺無比輕鬆,我們沿路走到美國海濱區,也就是人潮的聚集地...
意外發現米奇米妮、唐老鴨和布魯托穿著雨衣在外兜風,由於當天一整天都在下雨所以沒有遊行可以觀賞,雖然我不喜歡遊行但是在樂園內沒聽到歡樂的音樂聲還是有點怪,而且迪斯尼樂園的遊行聽說很有看點呢~ 所以魚與熊掌的確是不可兼得,雖然把自己想玩的都玩遍了但沒辦法拍到天氣晴朗的風景照和看壯觀的遊行是這次迪斯尼行的最大遺憾啊!


不知不覺總是走向《驚魂古塔》的我就喜歡站在塔前專心地對著它拍照,然後聽到塔內傳來一陣陣的尖叫聲就覺得很爽~~~ 



傻傻地看了幾分鐘的古塔我們又到《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去抽 FP,因為某某人說太好玩了不玩第二次根本是在和自己作對。。。。這次抽到的時間是晚上九點至十點,應該是最後一批FP了!
我記得這時候的我們開始迷茫到極點了,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畢竟想玩的都給玩完了只好到處走走看看還有什麼可玩。





某某人發現了這可以搭乘前往發現港的《迪斯尼海洋電氣化鐵路》,二話不說立馬就搭上去!
一路上我們整班乘客都是童心大發,看到有路人就狂打招呼,對方也會很熱情地回應~ 這就是遊樂園的魅力,每個人到了那裡都會變得格外熱情,即使是對著陌生人 XD



一到發現港就看到這個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玩的《水上逗趣船》,其實是之前我看一位部落客寫遊記時,那位博主說自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排隊然後玩了這個一點兒也不逗趣的逗趣船,完全不開熏..... 原本我不想玩,但某某人說完全不用排隊誒,不玩好像很可惜。。。好吧,既然不需要排隊那就試試好了!結果霉運降臨~ 我們一搭上船就開始下大雨了,阿姐我沒有雨衣也不能開雨傘啊~~ 死鬼逗趣船還一直自以為有趣地給我在那裡公轉自轉公轉自轉... 當下是大翻白眼啊!!!


哈哈哈,其實後來回想還是覺得我們很好笑,坐上船時明明沒下雨啊,怎麼逗趣船一開始公轉自轉就滂沱大雨了啊?名副其實倒霉二人組~ 在海洋樂園的一整天我們都在重複頭髮衣服濕了又乾,徹底乾了以後又開始淋雨的狀態,其實心裡還是在默默擔心的,因為當時候我感冒還沒痊愈... 如果淋了雨病情加重的話隔天可能就無法出發去河口湖看富士山和芝櫻祭了~


玩完逗趣船后某某人和我都想吃煙熏雞腿,話說早上到《失落三角洲》時看到有人在啃著這大雞腿,當時候聞到它的香味我們差點饞得口水滴出來..... 既然午餐吃得不算飽,那就來份煙熏雞腿當下午茶吧!(大言不慚)


適逢迪斯尼海洋樂園十五週年,所以幾乎所有樂園內產品的包裝都是換上了十五週年版本的紙袋~
我們大喇喇地站在樹下大啃雞腿,也不理雨水是否有打在身上,吃飯皇帝大,雨水別來和我作對!


煙熏雞腿的味道的確不錯,一份 500日元不算太貴啦,如果胃口小的午餐來吃雞腿也很划算哦。


解決完“下午茶”后我們決定轉站室內遊樂設施,畢竟下大雨玩戶外設施肯定變成落湯雞啊~
阿拉伯海岸的《辛巴達傳奇之旅》只需排隊短短五分鐘就可以登船了!


以阿拉伯建築與景觀為背景,精心設計的機關和裝置組成一幕幕精彩趣味的辛巴達傳奇場景~ 本以為會是枯燥乏味,卻意外地令人感動?遊船載著我們在震撼高昂的旋律聲中展開一場航海冒險的奇幻旅程… 


迪士尼配樂大師亞倫‧孟肯譜寫的音樂撼動人心,即使是完全沒聽過辛巴達卡通的我竟也有點熱淚盈眶~ 短短十分鐘的旅程無法滿足我,好喜歡迪斯尼樂園用心打造的細膩場景!



《神燈劇場》也是很多人一起排隊等的,但因為劇院空間大可一次性容納很多人所以不需要擔心沒座位~ 可惜不識趣的我進劇院之後竟然不自覺睡著了.... 由於劇場表演採用日文所以我攏總聽無,聽不懂就睡覺應該很正常吧 XD 不過這劇場可是採用 3D 方式進行的,所以就算聽不懂看看視覺效果也很好,但我就是不爭氣地睡著啦!!!


旋转木马不是我的 Style (借用一下黑洞 Kris名言),不过回到乐园难得童心爆发,我们俩就变身老小孩去和小孩子一起搭可爱的《沙漠商队旋转木马》~ 比较特别的是这里的旋转木马是两层楼式的,也就是分为上下两层,我们选择了上层的位子,总有一种越高越好的心态.... 




时隔多年坐上旋转木马,我甚至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坐旋转木马是几岁的事了~ 三岁?四岁?这一次搭上旋转木马的心情极其别扭,看来偶像剧里头浪漫旋转木马的情节真的不适合出现在现实中 XD







阿拉伯海岸里头一共就四个游乐设施,撇除户外的《茉莉公主的魔法飞毯》,其他三个室内的我们都玩遍了~ 其实来到这里如果不喜欢太小孩子气的游乐设施那么随便走走拍拍也是很棒的,当天虽然下雨但是我们依旧在阿拉伯海岸逛了蛮久的时间!




美人鱼礁湖是唯一一个我们什么游乐设施都没玩过的区域,因为小孩子太多了到处都是小孩子的尖叫声和笑声,我还记得我一踏入室内拍了几张照片就立马拉着某某人离开... 没办法,我是个对于小孩子发出噪音会感到很头痛的人,更何况是同时面对 这 么 多 的小孩子~  我个人认为美人鱼礁湖比较适合一家人来玩,一定要带小孩子就对了,毕竟设施都是温和型的。



没有多呆在美人鱼礁湖,我们立即前往神秘岛的《海底两万哩》一起到海底探险去!



我们坐進裝載了強力探照燈的小型潛水艇去看看现居住在海底中擁有高度文明的亞特蘭提斯大陸~ 这个设施我不是很喜欢,因为潜水艇里头还挺闷热的,只想要赶快从里头逃出啊。。。如果我是花了很长时间排队才玩的也许会很无奈吧,幸好当天不需要排队!






沿路走回地中海港湾还是忍不住拿起相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这里不管怎么拍还是那么美啊~





这期间还因为某某人要去厕所而有了意外收获!是什么意外收获呢?就是有机会搭乘《威尼斯贡多拉游船》~ 因为上船地点有点偏僻如果没有用心找的话搞不好就错过了呢....... 其实我们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从厕所出来就看到有船夫在划船就想说好想坐哦~~~ 一开始还有点担心会不会额外征收费用的因为几乎没人在排队 O.o


想要搭乘《威尼斯貢多拉遊船》只要越過這座橋就可以了,那裡人煙稀少好像很少人會注意到...


小心翼翼地用英文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搭乘,他们就很热情地说可以然后开始清理椅子上的水迹!


这里的船夫都是小鲜肉,虽然有些看起来好瘦,但是却有力气划得动载满人的船只,的确挺厉害的~


坐在人力划动的船上感觉就是不一样特别浪漫惬意,而且船夫还会向我们介绍周边风景,不过用的是日文所以大家没什么反应... 虽然身边都是不认识的陌生人但是气氛不会冷场因为船夫还会唱歌助兴,当天刚好船上有个小女孩生日然后大家一起唱生日歌给她,气氛也颇欢愉的 ;)



玩得累了的两人决定转战乐园内的礼品店去血拼,基本上迪斯尼商店裡頭售賣的商品都是大同小異,價錢也一樣所以看到喜歡的可以直接買!我個人認為最好血拼的還是地中海港灣,聚集了十多家商店從服飾、食品、包包、手機配件到生活用品統統可以在這裡找到~




老实说虽然知道这里的周边很贵但是出发前我们就做好心理准备会花上几百块来买礼品~ 第一个必买的当然就是達菲熊和雪莉枚,全世界只有东京迪斯尼海洋乐园出售,来这里没有带个達菲或雪莉枚回家就逊毙了!





幾乎迪斯尼海洋樂園每家商店都一定會賣的達菲熊和雪莉枚,從手機吊飾、包包、筆袋、化妝包到玩偶一應俱全,一時間讓人做不了選擇到底要買哪一個啦!!!雖然很掙扎,但是價錢真的好貴不能買太多,只能咬牙硬選了。。。某某人原本要买个大背包给我但是我自认自己不走可爱路线,最多也是在迪斯尼用了一天就被丢进仓库,而且價錢是馬幣三百多買一個裝可愛的背包來當收藏好像很奢侈 =.= 


最後某某人還是把決定權交到我手上讓我自己來選擇,所以我選了一個看起來是普通玩偶但其實是 雪莉枚造型的小包包,純粹覺得買小包包不會浪費可能以後還可以拿來當化妝包~ 不過我想我不會拿來用,因為它的價格很貴....... 之後我又皮癢自己買了個雪莉枚的手機吊飾,小小一個大約馬幣六十塊,雖然回魂后覺得好貴但是看著它們就想起自己在迪斯尼海洋樂園的美好回憶,所以也算是值得了啦!



在這裡大家都會帶達菲玩偶來,很多人一定會想認為來遊樂園還帶玩偶還要抱在手上不會很麻煩嗎?其實一點也不會哦,因為迪士尼為了達菲和雪莉玫,還特別在各個必拍的地方設置拍照點。在這裡可以找到特別設置的小椅子及造景,讓大家可以帶著自己心愛的達菲和雪莉枚來拍照!


不過我當天有點遜,只找到了一個拍照點而且造景還是處於“維修中”的狀態,但不影響我想幫雪莉枚拍“模特照”的心情,看看我家雪莉枚是不是超可愛的?!





除了必買的雪莉枚,再来就是各种十五周年庆包装的食品,每款的包装都超级精致的,很难不让人动心,,,,,, 還有一些造型逗趣的糖果,像我就買了三眼怪造型的糖果給我四姐當生日禮物,我覺得很適合她,因為..... 我也說不出原因,就覺得這三眼怪就算不吃擺著也好可愛所以就買了 XD
餅乾巧克力什麼的一個都沒落下,有些幫朋友買有些留著當手信有些純粹想買~~ 戰利品之後會集中在一篇博文里好好介紹的!


經過費力和天人交戰的血拼時間,我們決定吃點麵包當點心,再次回到賣三眼怪麻糬的烘焙店《Mamma Biscotti's Bakery》去買麵包吃~ 




我是典型的外貌協會,所以特地挑了兩種有可愛米奇造型的麵包來吃,感覺很應景吃了心情特別好 =P  味道雖然普普但是心情好的話就不挑剔啦~





今年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迎來了第十五個年頭,樂園內也掛上了不少十五週年慶的橫幅和小旗子!


東京迪士尼海洋 15 週年慶期間,園區各處皆會換上慶典氣氛十足、猶如水晶般璀璨亮眼的特別裝飾。 米奇與好友們即將揚帆出航追尋心願的情境,將成為「美好心願年」的代表性照相景點, 於園區入口處的水之行星旁迎接遊客。 各座主題海港的地標性裝飾「水晶感應點」更是 15 週年慶期間不容錯過的焦點裝飾。 當它與特別商品「水晶羅盤」互動時將會發出聲光特效,呈現遊客許下心願時的雀躍心情。
迪斯尼樂園內不乏有被父母打扮成小公主造型的女孩們,真心覺得好可愛啊,完完全全滿足了小女孩的“公主夢”!


百般無聊的我們又回到了美國海濱區去玩《驚魂古塔》,玩完了還立馬去抽 FP,某某人當下就用“到底是要玩幾次才甘願”的眼神看我。。。不過最後 FP 沒有用到因為死鬼某某人要去看歌舞劇,他說這個玩一下就沒有了可是歌舞劇可以舒舒服服坐下來 =.=


老實說一整天下來排隊時間最久的就是這場歌舞劇了,我們大約排了一個小時才入場!在排隊過程中不可以有任何離隊了再試圖插隊的行為哦,比方說一群朋友在排隊然後其中一個人離開上廁所之後再回來隊伍中和朋友會合,工作人員會強制要求遊客重新排隊,因為半途離場就代表你放棄了不可以因為有朋友在就能佔位哦~ 看到這種情形就是超爽的,對我們後方正排隊的遊客來說公平多了,這一點上海迪斯尼樂園就該學學,不然阿豬阿狗阿貓都會假裝和前排遊客是親戚而插隊!


自 2006 年 7 月初次登場即廣受歡迎的歌舞娛樂表演「動感大樂團」將首度翻新部分表演內容及演員服裝,透過歷久彌新的演出為 15 週年的慶祝活動錦上添花! 演出中,一首首於 1920 年代至 1940 年代風靡全球的搖擺爵士樂,將隨著爵士樂團的現場演奏展現無盡魅力。 爵士版本的 15 週年慶主題曲更將成為「美好心願年」期間的謝幕曲,於演出末尾伴隨登台致謝的所有演出舞者、迪士尼明星,令這場高潮迭起的爵士盛宴在掌聲不絕中畫下華麗句點!

百老匯劇場表演很是精彩... 但不解風情的我有幾度陷入睡眠中~ 雖然可以坐著休息看表演是很棒沒錯但是他們所採用的歌曲都是 90年代早期的爵士樂對我來說一點熟悉感都沒有 O.o 無可否認這是一場不冷場的演出但可惜過於勞累的身體還是抵擋不了周公的召喚... 一場演出的時間只有三十分鐘,看完百老匯歌舞劇已是晚上八點三十分了!





我們又急急忙忙趕到地中海港灣去觀賞《Fantasmic!》水上娛樂表演~ 在這裡迪斯尼大哥 - 米奇會化身為魔法師學徒隻身對抗迪斯尼動畫中的各個反派角色,尤其是在米奇和巨大魔龍的對抗中場面極其震撼,現場的人都好緊張甚至還付出了驚呼聲~ 隨著劇情發展,巨大水幕、雷射燈光以及水花、火焰等視覺特效交錯輝映,大家都沉迷在這場氣勢磅礡的水上娛樂表演當中!可惜我們到場時間太遲了搶不到觀看表演的好位子。。。我自己拍的照片都是滿滿的遊客背影,所以只好放官網圖~



《Fantasmic!》水上表演結束后緊接著就是璀璨耀眼的煙花演出,搭配上令人情緒高昂的配樂,玩了正正十二小時+ 以美麗的煙花作為美好的句點倒也是不錯的安排~






不過別忘了我們還剩下一張《遊戲總動員瘋狂遊戲屋》的 FP,其實某某人是想回家了但我認為既然有機會玩第二次就不應該放棄啊,看看手錶還剩下半個小時就可以使用 FP 於是就在美國海濱區逛逛。進入夜晚的海洋樂園籠罩著一股神秘美,連火山也打上絢爛燈光~





我們隨後搭上《大都會交通工具》環遊欣賞美國海濱的景色,往來的車輛形形色色、趣味十足。前來迎接您的會是拉風的敞篷車、神氣的警車,還是可愛的外送貨車?




我們搭上的剛好是這輛酷炫的古董敞篷車,雖然感覺很威風但其實坐在上面很彆扭。。。
因為路人會一直投以好奇的眼光,然後工作人員還會熱情地和我們揮揮手打招呼,感覺好像在遊街示眾 XD


坐《大都會交通工具》一趟的時間大約十分鐘而且車子是不可以選擇的哦,剛好我坐到自己喜歡的敞篷車算是挺幸運的了!




樂園內人潮漸漸散去,唯獨《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的人潮依舊滿滿,大家都抓緊最後的機會來排隊~ 





這次的快速通道人也比較多所以我就抓緊機會多拍幾張室內的照片,是不是很漂亮呢?


準備就緒要出發囖~ 大家一坐上機器的表情無一例外都是開懷大笑啦!


剛好這是射擊對決,我跟某某人就把晚餐給賭上了,誰要是輸了今晚就得請吃晚餐~ 原本一開始我的分數比較高嚇得某某人呱呱叫,不過最後我還是輸給他了因為.... 手好酸...... 願賭服輸,當晚的晚餐由我承包,幸好我們打算吃的是民宿附近便宜的快餐店 すき家 Sukiya,荷包不至於大傷 =P


馬鈴薯先生在演講?講的都是一堆日文,我聽不懂啊。。。。。


玩具總動員當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這隻腳有問題總是摔倒的驢子了~~ 



驢子屋裡頭有設置幾台的機器給小朋友們玩遊戲,童心未泯的某某人玩了好一陣子直到我問他說:“你還不要回?” 才甘願離開。。。


我個人很喜歡到不同的遊樂園去享受“回到無憂童年”的時刻,換句話說其實也不過是來這裡買童真買快樂... 來到樂園你可以放下全副武裝,專心投入做那個最單純的自己,不會因為手上抱著個玩偶娃娃就覺得別人以為你在裝可愛~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樂園是給小孩子享受的,但更多時候我覺得樂園是個很棒的場地讓成人們來尋找內心深處早已陷入沉睡的童真~
我第一次踏足的迪斯尼樂園獻給了東京的海洋樂園,雖然一開始覺得票價真貴,但是花了十四個小時玩遍自己想要玩的設施,還有買到可愛的雪莉枚以及無價的珍貴回憶也算是值回票價了!如果你還在猶豫到日本是該去東京迪斯尼樂園和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那我只能給你神回復,迪斯尼樂園全世界很多城市都有但是以海洋為主題的迪斯尼樂園只在東京... 如果你還是無法做選擇那麼我建議你可以買二日卷,一天去迪斯尼樂園另一天去海洋樂園~ 


最後想說的是,搭地鐵回家時人潮也很多所以要小心不要遺漏任何戰利品在地鐵裡頭,否則就欲哭無淚啦!不免俗還是要曬曬我們倆的晚膳照,我很不要臉地點了三重芝士蓋飯,罪惡感滿滿邊吃邊在心裡流淚.... 下次不敢在這麼晚的時間吃重口味的蓋飯了啦,但是味道好好吃哦 (超級矛盾)


東京自由行2016: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出发篇】
旅游踪迹: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1 【明治神宫、新宿御苑、涉谷、Pablo Premium Cafe】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2 【新宿、都厅大厦展望台、竹下通、东京铁塔、歌舞伎町】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3 【雷門、淺草寺、上野阿美橫丁】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4【Tokyo Disney Sea 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5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6 【筑地市場、銀座、晴空塔】
東京美食:日本最大連鎖豬排店 - 和幸豬排 【西新宿】
東京美食:Egg 'n Things 極之邪惡草莓奶油山鬆餅 【台場】
東京美食:No.1 Baked Cheese Tart from Hokkaido【新宿車站】
東京美食:超夯人氣 No.1 拉麵店!一蘭拉麵 【新宿中央東口店】
東京美食:傳說中的平價迴轉壽司連鎖店 - 元祖壽司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超萌~ 芝麻街主題限時咖啡館 Elmo Cafe 【原宿竹下通】
東京美食:烏龍麵愛好者必吃!贊歧烏龍大使 東京面通團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 新鮮又海派的壽司拼盤 【銀座】
東京美食:超人氣半熟 Pablo 起司塔 + Pablo Premium Cafe 【表參道、新宿】
東京美食:Nabezo 鍋ぞう唰唰鍋吃到飽自助餐【新宿三丁目店 / 淺草雷門店】


相关博文东京资讯: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