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9月30日星期五

檳城美食:Cha Yen ชาเย็น 正宗泰式奶茶 / 泰式美食 【I-Avenue】


泰式奶茶算是馬來西亞人非常愛喝的飲料之一,雖然香港的絲襪奶茶和我們本地的奶茶也有很多擁護者,但是魅力最大的還是茶味香濃的泰式奶茶,因為喝起來最過癮啦!我的家鄉離泰國很近,小時候常常會到泰國合艾去吃泰式美食,到那裡除了必喝的椰水之外最愛喝的還是那一杯杯香濃的泰式奶茶~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有一樣的想法,泰國的奶茶每一擋喝起來味道都一樣好喝。

在馬來西亞好像就比較難找到味道純正的泰式奶茶,不過如果大家有發現到的話其實檳城也有一家超級好喝的正宗泰式奶茶店哦,那就是 Cha Yen 啦!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 Cha Yen 除了好好喝的飲料之外原來部分分店也有售賣主食,上個週末我們就到了位於 I-Avenue 的 Cha Yen 去享用午餐~ 



一進門我們就被墻上滿滿的彩色塗鴉給吸引住,這些都是顧客們畫上的哦~



點完餐後店主還遞上幾支筆給我們在墻上塗鴉留下“到此一遊”的印記!不懂要寫什麼的我們最後還是寫下了 Triple Y (就是奇葩的姐妹團名) =P



目前 Cha Yen 店內有售賣多達十五種不同口味的飲料,一天試喝一個口味都得花上兩個星期才能喝完!其中奶茶系列真的太好喝拍照前我們就忍不住把四個口味都嘗遍了,所以照片上看起來飲料量看似没装满,其實是我們偷喝啦~~ 一杯飲料售價只從 Rm4.50 (熱飲) 起,至於冷飲也只需 Rm5.50 (部分口味需多加 Rm1),對我來說價格真的很棒了,而且還有舒服的環境供大家好好坐下來聊天乜。


(左起) Cha Yen、Coco Yen、Cafae Green Tea Yen、Cafae Yen

Cha Yen 的泰式奶茶不用多說,就是最正宗的泰國味,味道和我在曼谷喝的一模一樣!喝起來雖然香醇但卻不會過於甜膩,我覺得很特別的一點是,泰式奶茶的顏色是鮮艷的橘色和本地還有香港的淺褐色奶茶不一樣。
Coco Yen 是讓我一喝就驚艷也是最想推薦給大家的飲料,一開始以為這裡主打是泰式奶茶所以其他口味的飲料喝起來味道會比較普通,但是這裡的巧克力之濃郁,真的有種讓人眼前為之一亮的 feel~ 喝了一口就和 Miss Valerie 說:這個巧克力飲料太好喝了!!!在之後我就直接把它佔為己有了,說好的 sharing 就忘了吧 XD
Cafae Green Tea Yen 絲毫不遜色,味道恰好並且帶著淡淡綠茶香喝起來非常過癮,除了 Coco Yen 我想這杯應該也被我喝了不少~~
Cafae Yen 基本上我都讓 Miss Valerie 喝完,別誤會哦,不是飲料不好喝啦,是我個人不喝咖啡... 剛好 Miss Valerie 是咖啡迷就讓她好好品嘗吧,對於咖啡頗有要求的她對於這杯的評價是不過不失,就以價位來說算是達到標準以上。



天啊,每個口味都這麼好喝是要我們怎麼選啦?!!巧克力、泰式奶茶、綠茶拿鐵和咖啡真的讓人難以抉擇,全都值得一試~



不想喝奶茶或咖啡?那么炎热的午后来杯冰凉解渴的苏打饮料如何?一字排开色彩缤纷的苏打饮料看起来好像红绿灯哦 XD 苏打系列我个人偏爱 Blue Lemon,味道喝起来比较酸非常消暑!



颜色缤纷的苏打饮料是采用泰国进口的可食用色素调配而成的,店主说这其实是调配鸡尾酒时会使用的色素,不过本身不含酒精成分,所以和友族同胞们来这里一样可以放心大口喝~


Watermelon
Rm 12

如果覺得喝奶茶還有蘇打飲料很無趣,那麼來個一整顆的西瓜盅夠炫夠特別了吧?大家可以點上一份來和朋友或情人一起分享,甜蜜蜜的西瓜汁和果肉讓人直呼太消暑啦!!!



這裡除了令人驚艷的奶茶和咖啡,主食方面我們都給予了很好的評價,沒想到小小一家咖啡店裡頭隱藏了這麼多價格實惠的美食呢。店家也有推出套餐系列,套餐裡頭包括了一杯飲料和一份主食,平民價格就能在環境舒適的咖啡館里吃到飽飽了,超級划算啦~ 早前曾吹起一股蓝花饭热潮,现在 Cha Yen 也有售卖蓝花饭,可選擇炸雞或是非洲魚~ 


Cha Yen Fried Chicken
Rm 12.80

我本人是雞肉控所以首選還是炸雞啦,這裡的炸雞和非洲與很有水準,不僅皮薄酥脆,肉質嫩口也不會過於油膩!



雖然我們光是拍照就花了十五分鐘以上的時間,食物即使冷掉了但炸雞和非洲魚還是保有脆脆的口感,這點很令人驚喜。江魚仔和自制叁巴辣椒酱吃起來又香又辣,配上藍花飯和炸雞真的超級好吃~


Pla Rad Prik Fish w/ Thai Chilli
Rm 14.80

非洲鱼搭配上特制的酱汁,味道酸酸辣辣好上瘾~ 如果怕辣的朋友要小心哦,因為這道非洲魚的醬汁有不少的小辣椒,像 Miss Valerie 就吃到小辣椒結果獨自痛苦。不過如果是嗜辣之人就無所謂啦,我是覺得有小辣椒吃得更過癮 XD


Som Tam
Rm 12

Som Tam 是泰國著名的沙拉料理,青木瓜本身的酸配上添加的辣味,不僅爽口美味而且很刺激味蕾!辣的后劲很足吃了非常開胃~ 重點是,這裡的青木瓜沙拉味道和我們在泰國吃到的根本一模一樣... 不過店主說因為這道沙拉是現點現準備的,準備過程很費工夫所以在用餐高峰期也許點不到哦,大家可以事先向店員詢問。原本以為吃完主餐應該吃不下這道沙拉了,但是我們卻一口接著一口地吃,最後就不知不覺地把它解決了。


Thai Laksa w/ Thai Green Curry Chicken
Rm 13.80

泰式青咖喱也許大家都有吃過~ 那麼泰式青咖喱叻沙就沒嘗過了吧?這裡的青咖喱散發淡淡椰奶香,試吃一口發現味道倒是頗重口味 (非常適合馬來西亞人)!



一開始也會擔心青咖喱和叻沙粉吃起來會不會感覺怪怪的~ 不過後來證實我的擔心太多餘啦,原來泰式青咖喱不僅很下飯,搭配叻沙粉吃起來一樣好吃啦!


Thai Kaya w/ Toast
Rm 4.80

如果吃飽了只想和朋友們到 Cha Yen 相聚吃點小食喝點飲料,那麼我建議你們來份烤麵包,沾上店家獨家炮製的泰式奶茶Kaya 醬就是一份完美的下午茶囖!奶茶Kaya 醬吃起來微甜還帶著清新的奶茶香氣,非常特別~ 如果覺得烤麵包太熱氣大家也可以選擇搭配蒸麵包哦... 



原本我們以為 Cha Yen 只是一家小小的泰式飲料店,但沒想到現已發展成咖啡廳而且這裡所售賣的飲料和食物水準這麼高!咖啡廳內環境也很舒服,我們當天一路從午餐時間待到傍晚才肯離開啊~ 現在 Cha Yen 還有做優惠哦,只要在他們的臉書專頁上按贊并于店內單次消費滿 RM20 就可以獲得一張優惠券哦,憑此優惠券可享有買三送一的優惠,根本超級划算的!!!


联络电话:012-4196565
脸书专页:Cha Yen ชาเย็น
营业时间:9am - 10pm (Daily)
餐厅地址:1-1-53 Ideal Avenue, Medan Kampung Relau 1,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