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2月24日星期二

美食搜索:Soul Cafe at Jalan Kek Chuan (PENANG槟城)


说到Jalan Kek Chuan,我这贪吃鬼第一所能联想到的就是美食!
因为那里的咖啡馆每一间都各有特色,早前我所光顾过的 Dolce以及 Basil 都颇受大家的喜爱~
这一家Soul Cafe 我有好几次想要上门都错失机会,印象最深刻的是某个星期日我和Miss Valerie 预约了要到距离Soul Cafe 只有几家店面之远的 Snapfie Studio 去大玩自拍
原本打算在拍照后上门光顾吃意大利面的,但没想到星期日却是他们的休息日!
我们还以为周末商家一定会开店所以也没上脸书专页查看它的营业时间 =(
当时候失望的我们只好脸灰灰地溜到Gurney Paragon 去觅食。。。


这是之后好几次光顾时才拍的店面照

在圣诞节前夕,我在食尚网站上购买了两张Soul Cafe的Cash Voucher,想说这次终于有了非去不可的理由,在某天工作结束后便飞奔到那里享用午餐~
自己在网络上看过好几篇对于Soul Cafe 赞不绝口的博文,当时候我就已经很感兴趣了,后来再加上身边的朋友都有向我推荐他们的意大利面,所以我便抱着很大的期望上门~


当时候我们是在午餐后的时间抵达,但店内依然高朋满座,让我对他们的食物更有信心了!



在数码相机还未成为主流之前,这种相册是我小时候的经典回忆之一,
把藏有珍贵回忆的底片拿到相片冲洗店去冲洗出来后店家都会附送这种相册,我家应该有好几十本吧~



一页页仔细地翻看他们的相册菜单,苦恼了好久还是做不了决定...
我到底该吃哪种口味好啊?是清淡的Agio Olio 还是看起来很诱人的 Carbonara?不如换换口味试试Tomato Sauce好了?
我就这样陷在犹豫不决的框框里......过了不知多久,才下定决心试试它们的Aglio Olio~



Soul Cafe 店面不大,最多也只能容纳 20 至 30人左右~ 而且再加上那里的停车位非常非常的limited,若上门遇到客满的确会很扫兴。。。



第一次光顾时正值耶诞前夕,店内自然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耶诞装饰。
而这只折纸驯鹿是我的最爱乜~ 红红的大鼻子超级可爱!



驯鹿表示:大热天的喝茶好像不怎么适合乜。。。
当时候的我因为病痛缠身,再加上喉咙不适 & 咳嗽不止所以只好点了一杯温开水和茶来舒缓喉咙!


Mocha
Rm 9

第二次的光顾,因为和其店员在店外为了停车位有些不愉快所以抱着不是很愉悦的心情上门。
事情是这样的:当时候我们在Soul Cafe前找到一个停车位但是看到有一位年轻人骑着摩托车霸占着位子,我们便停在一旁打信号灯想说等他走了再泊进去,他盯了我们很久然后就骑到我们车旁用着不是非常友善的口吻说这个位子是Soul Cafe员工要停的,那辆车子只是出去一下而已,我们便表明说是要到Soul Cafe用餐的... 不过他却只对我们说车子很快就会回来了,不要停这个位子 O.o 然后就很潇洒地走了.... 走了....走了?!
原本我们想停那个位子的,因为他走了我们也走的话,难保不会有其他车子来停啊。。。但是后来为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只好离开拼命兜圈圈找位子,最后我们只好停泊在隔一条街的路旁 (不是停在停车格里但是没阻挡道路那种)
抵达咖啡馆后我们便跟店家陈述这件事情,因为我对那个年轻人的话有点半信半疑,毕竟我只遇过店家reserved 停车位给顾客,没听过会阻止顾客泊车的特殊事情。后来店家也很礼貌地向我们道歉并且闲聊了起来,之后在知道我们违规停车后她便建议我们赶紧把车移到有停车格子的位子不然执法单位会“很有效率”地把你的车拖走!!!!
只能说那里一切都很好,但是停车位子太limited 毁了所有,我几乎每次到那里都不太可能找到parking lot... 违规停车的话又要担心自己的车子被拖走 =(
解决完一切之后,友人点了一杯摩卡但是他觉得苦味很重所以就黑着脸问我摩卡是这个味道的吗?好苦。。。
店家似乎有所察觉所以前来询问咖啡是否有问题,得知我们的疑惑后便耐心向我们解释之后还重新端上一杯摩卡给我们喝,这里的服务对我来说的确是很满意了!


Spaghetti Aglio E Olio
Rm 12.90

我喜欢店家所使用的面条,比Spaghetti来得幼却又比Angel Hair来得粗一些~
当时候吃下这一盘意大利面就已感到很满意,以实惠的价格吃到这美味的Aglio Olio算是很值得了!重点是他们的分量也不小,吃完就是满满的饱足感。


Spaghetti Smoked Duck Carbonara
Rm 16.90

这是Miss Valerie 大力推荐的料理,据说她自己可以吃完一整盘都不会腻~
酱汁味道浓郁但又不腻口的确很难得,再加上香气十足的熏鸭肉谁会不爱啊?!



奶黄色的酱汁看起来就是特诱人,毕竟我曾经也深爱过Carbonara很难不为它而着迷。。。


Linguine al Salmone Affumicato
Rm 23.90

这道是意大利面当中最贵的,我猜想或许是鲑鱼的关系吧,让人看了都忍不住食指大动~
味道尚算不错但不足以让我有回味无穷的feel... 再加上花椰菜的搭配我并不是很喜欢所以稍微逊色了些。


Spaghetti al Amatriciana
Rm 15.90

我向来不爱吃以番茄为酱料的意大利面,但是这一盘却让我深深对它改观!
当然这也要归功于它们的Amatriciana酱咯~ 这是一种源自于意大利的传统pasta酱料,
使用了大量番茄制成,搭配上咸香培根以及芝士根本就是天衣无缝的结合。
第一口吃下,感受到酱汁酸酸甜甜的滋味,而后会感受到培根的香气充斥在你的口腔里,让我至今回味无穷啊~~


 Spaghetti Pollo Pomodoro
Rm 14.90

虽然别人认为它们吃起来味道似乎和Spaghetti al Amatriciana大同小异,但我个人较为偏爱Amatriciana,也许是培根的香味在作怪吧~ 毕竟 Pollo Pomodoro 所采用的是鸡胸肉嘛,香气方面略逊一筹了。


Egg Benedict w/ Smoked Salmon
Rm 15.90

距离上一回吃到Egg Benedict 是在 Bake & Brew,这大约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吧 O.o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这道~ 也许是意大利面系列都太好吃了所以相较之下有点平淡无奇吧。。。



饱满的水波蛋加上诱人的鲑鱼,以卖相来说过这的确是一道令人垂涎三尺的料理~



死性不改的我依然很爱用叉子把水波蛋给戳破,不过这吃法本来就是这样嘛~
先戳破水波蛋配上面包、鲑鱼一起享用, 蛋汁为其增添了美妙的滋味!


Creme Brulee
Rm 12.90

Soul Cafe 的甜点选择很少,当天好像只提供Creme Brulee 以及 Tiramisu,
而我因为好久没吃到Creme Brulee了所以便点上一份来解相思!



Creme Brulee 味道和口感都比我想象中的好,它让我记起自己第一次在La Boheme 42 吃Creme Brulee时所尝到的滋味。薄薄的焦糖为我们的味蕾带来了甜蜜的滋味以及层次化的口感!
搭配上他们所提供的草莓酱酸酸的好开胃,不过我还是乐于享受最原始的Creme Brulee香甜蛋香味,吃下去香浓软滑的口感再次征服了我啊~~~


联络电话: 04-2268200
WIFI密码:sogorgirls
脸书专页: Soul Cafe
营业时间:11am - 11pm (Mon to Sat) *Sun OFF*
餐厅地址:12, Jalan Kek Chuan 10400, Pulau Pi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