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美食搜索:Caffe Diem at Pekan Cina (吉打 / ALOR SETAR)


继去年八月的Alor Setar 亚罗士打觅食记后我就没再写过任何关于我家乡的美食博文~
真心希望自己有机会可以写出觅食记的part 2、part 3,因为近一年来的亚罗士打咖啡馆潮越吹越强烈!听说现在那里几乎每个月都会有新咖啡馆开张呢....
我非常佩服业者的勇气,因为在这种小地方竞争力变得更强了,再加上其实咖啡馆饮食价钱和槟城的咖啡馆价格不相上下... 要长久经营下去自然得多花些心思,而且我很惊讶自己低估了亚罗士打人的消费能力,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大家不都只爱吃kopitiam和mamak吗?
但不论如何,对我来说这自然是好消息啦,因为回到家乡还可以约三五好友出外“喝茶”,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要去朋友家闲聊到晚上才到mamak档去吃汉堡~ 但很可惜家乡的朋友全都出城打拼 / 出国深造去了所以我还没机会去体验亚罗士打新一波Cafe潮的魅力 =(
如往常一样回家乡的我闷得慌就试着whatsapp Ms.Ynee看看她是不是在亚罗士打想约她出门喝喝茶、聊聊心事!(因为那38婆常常乱跑很难掌握她的行踪)
庆幸在无聊的时刻她有空陪我出来 (那个神经婆常常搞自闭症不出门的),驾车到她家把她接走了之后就得开始想我们的目的地... 虽然很想尝试其他的咖啡馆,但我没忘记上一回和Miss Valerie去Caffe Diem时无法一尝他们主食的遗憾,所以这次就决定把目标锁定在Caffe Diem啦!


光顾当天是星期六傍晚,幸好人潮没有上次那么多不影响我们想要放松思绪的心情 ;)
我们如愿坐在上一回我很想坐的包厢里头,有了隐私自然就开始大聊特聊起来!
原本以为包厢里头会有点闷热但我发现上方加了一台冷气,所以不用再担心闷热的环境影响了心情~
我们三个神经病还没一起光顾过这家Caffe Diem呢,都是各自和两人来的说,看来新年时我们必须得重新集结在一起吃个姐妹团圆饭了 =P



Caffe Diem还曾出现在好几家报刊的专题介绍中,看来它的魅力和名气不可小觑哦!





一个人上门最适合坐这种吧台式的长桌子,但因为不是很舒服所以很少人会想坐那里吧~
不过墙上的绘图很可爱,简单的几个小Icon就可为单调的环境带来画龙点睛的效果。



Caffe Diem 整体环境舒适简单并不会加入太多眼花缭乱的元素,个人觉得最花俏的就是上一回光顾时提到的俏皮僵尸壁画~ 除了壁画之外,我个人也很喜欢他们的柜台,挂上好几颗明亮的灯泡装饰符合了时尚简洁的概念!


Earl Grey Lavender Latte
Rm 9

除了传统咖啡作法之外,Caffe Diem还有提供这一杯特调的伯爵薰衣草拿铁,
这当然不是我这咖啡绝缘体点的,而是毫无头绪饮料要点啥的Miss Ynee在店员的推荐下而勇于尝试的~ 相较于传统的拿铁,这一杯给予你味觉上的层次感,推荐给喜爱尝鲜的大家咯~


Spagetti Aglio Olio 
Rm 13.90

主食方面他们只提供了三明治和意大利面,非常典型的咖啡馆菜单... 老实说去太多咖啡馆吃一样的食物还真有种吃腻了的感觉~ 若是店家端上桌的不够好吃我肯定毫不客气地和身边人一起狂批评。当天我随口问了问店员推荐招牌但是他好像总是处于放空状态当中没向我们介绍任何料理的特色,只说比较多人喜欢吃面包所以点sandwich............ 所以最后我就只问他Aglio Olio是不是辣的,他回答是然后我就很果断地点了~ 味道有达到我的标准,吃起来又香又辣,比我预期的好多了!


Croque Monsieur
Rm 13.90

既然我点了意大利面,Miss Ynee理所当然地就得点三明治啦,这样我们两人才能share share吃嘛~ 不过不得不说,这三明治的卖相很棒尤其是那融化在面包上的金黄色芝士,看得我口水留满地了啦!不仅卖相佳,味道也不错但最突出的还是那薯条,因为他们有在薯条上了一些调味粉,所以吃起来咸咸香香的好过瘾哦!好久没吃到那么好吃的薯条了,还记得以前在City Plaza Food Court 外有卖这一种特别调味过的薯条,不知道什么时候停卖的,吃不到还伤心了好一阵子... 没想到会再次在Caffe Diem吃到味道相似的薯条,超开心的毕竟那也是我们童年的回忆之一嘛。这道料理中唯一的败笔就是他们的蔬菜啦,感觉上狠不新鲜乜,所以我和Miss Ynee一人只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当天原本想点蛋糕的因为那时候的我蛋糕瘾发作得很严重,很可惜那时候只剩下榴莲蛋糕和提拉米苏可选,所以我只好含泪放弃吃蛋糕 ='(

老实说,我没想过在我这小家乡也会有这么多咖啡馆冒出的可能,而且要在这些大大小小的咖啡馆当中脱颖而出获得大家的喜爱也是很困难的一见事情!不过显然Caffe Diem已经办到了,连我这个已经长期住在槟城的乡下妹也注意到它的存在,可见人气很高啊~ 环境、食物和价钱都在合理的范围内,看来以后一回家乡办聚会我的首选会变成Caffe Diem了啦!


联络电话: 04-7309328 
WIFI密码: SEIZETHEDAY
脸书专页: Caffè Diem 
营业时间: 12pm - 12am (Wednesday OFF)
餐厅地址: 6, Jalan Penjara Lama, Pekan Cina 05000, Alor Setar, Ked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