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美食搜索:Alor Setar 亚罗士打觅食记!Mist Cafe / Caffe Diem / Habit Art Cafe * Part l *

一直以来我所写的博文都是以槟城为主,其实来自吉打的我从以前就很想写一篇有关于自己家乡的食记!
无奈每次回家都是来去匆匆,再加上几乎没朋友呆在那了,所以要找个伴猎食也难~
这一阵子亚罗士打也冒出了一些看起来颇具特色的咖啡馆!最近无意间和Miss Valerie聊起这件事,俩人就决定结伴回家乡再一起来个猎食日 XD
回到久违的家乡,第一晚俩人先是在家好好睡个觉补个眠,隔天冲完电精神饱满的俩人就开启了我们的猎食增肥日?!
由于我们出发前都有各自在家被妈妈逼着吃早餐了,所以第一站就选择到Mist Cafe去吃个甜品~


位于二条路的Mist Cafe其实很显眼,和华佗馆并列同一排店屋!
其实我们真的好久没回Alor Setar了,就算回去也很少出门,所以那里的路实在不太熟悉~


我们抵达的时候店内只剩下两张空桌椅,让我们感到挺惊讶的~
他们生意也太好了吧... 室内装潢没什么特色可言,就很普通的咖啡馆。
从店员手忙脚乱的情形看来店家很需要多聘请几位waiter来应付人潮!
而且不懂为什么有好多苍蝇一直飞来飞去,让我们感到很无言...


菜单很贴心的分为中英文版本,食物种类包括了各式甜点以及西餐类的主食,
较为奇怪的是店内居然没提供咖啡,让Miss Valerie这咖啡狂失望了。。。


点了一份松饼的我们还想再点一份蛋糕,但两人同时选择恐惧症发作!
最后只好开口向店员询问,他连0.5秒的思考时间都没有就推荐了这道提拉米苏。
唉...看来他真的很忙,我们也不便多加打扰就立刻点头说好~

提拉米苏
Tiramisu
Rm 9.90

又是一道看了让人心情不自觉变好的漂亮甜品!!!
其实它有让我感到些许的意外啦,因为我以为它的摆盘以及呈现方式会很普通~
但我没想到自己低估了现在Alor Setar的食物水准,视觉上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个人觉得这Tiramisu吃起来很不Tiramisu~~ 因为Cream cheese的味道太重了!
感觉像是在吃Cream Cheese Mousse诶... 而且也没有咖啡的味道。
但我们两人倒是吃得很起劲,因为大家都是cheese lover嘛~
和我们一样喜欢浓浓Cream Cheese的各位千万不要错过啊 ;)
用于装饰的饼干有没有受潮也是我们很关心的焦点之一,很庆幸的店家没有犯了这种最不应该犯的错误!
所以这道Tiramisu安全过关,特意推荐给大家~

松饼是我们最期待的,但我不得不说这松饼一端上桌就有一种很诡异的感觉...
由于我们点了抹茶口味的,所以照理说冰淇淋还是配上巧克力口味的会和谐一点!
但是。。。当我们看到这抹茶松饼搭配香芋冰淇淋时,有种被雷劈到的惊讶感 =.=
光是想想就觉得会很怪异,抹茶诶!他们到底是哪来的自信配上香芋冰淇淋啊??

抹茶松饼
Match Waffle
Rm 10.90

先不说说味道,光是颜色上的搭配就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
不懂是不是当天的冰淇淋只剩下香芋口味,不然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们?
埋怨归埋怨,我心里其实还是抱着一丝丝的期待,希望两者的搭配可以打破我的观念。


淋上看起来很不开胃的浓稠抹茶酱之后,我就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开动啦~
叉子刚下去就让我失望了... 因为松饼完全是软的啊!!!和我想象中的外酥内软差好远。
切下一小片配上了些抹茶酱以及香芋冰淇淋送进嘴里,味道实在难以形容...
就和想象中的一样怪异吧... 两个人几乎是半勉强地啃完它。
我想我们一开始就点错口味了吧,若是乖乖点巧克力口味就不会这么痛苦了~
由于前往的目的就只为了甜食,所以两人没点上任何主食,但环绕着我们的顾客都吃主食比甜食还多,我想也许这些人潮是被店内的主食吸引而来的吧?

联络电话: 04-7309834
WIFI密码: misttearoom88
脸书专页: MIST Cafe
营业时间: 12pm - 1am (open daily)
餐厅地址: 404, Jalan Pintu Sepuluh, Jalan Putra, Alor Setar, Kedah.


在Mist Cafe填饱我们的甜品胃之后,俩人就漫无目的地驾着车到处晃!
和朋友一起回到家乡的感觉就像回到过去一样,想起以前我们仨刚拿到驾照就会很无聊地载着其他两人到处去~
其实当时候的亚罗士打根本无处可去,基本上我们都是在Tesco, City Plaza还有Alor Setar Mall 乱晃而已....
但也许是因为彼此的陪伴而让无聊的outing有了意义!
虽然这次缺少了目前身在英国的Miss Ynee,但我和Miss Valerie两人也有够吵的了 O.o
用了一个小时在亚罗士打乱晃的我们最后终于愿意前往我们的第二站 - Caffe Diem
Caffe Diem 可以说是目前亚罗士打最火红的咖啡馆吧?
脸书上有不少尚居住在亚罗士打的朋友一直不停地打卡 + 上传食物照~
这当然让贪吃的我们期待不已,但要光顾火红的咖啡馆是有代价的,
那就是... 找不到停车位啊~~~~ 还以为这种困扰只存在于繁忙的吉隆坡或槟城而已....
绕了两圈好不容易找到位子的两人顶着大太阳走了一小段路终于抵达 Caffe Diem


In case你们不知道它的地点,对于几乎已把亚罗士打的路都忘了的我们也轻松找到,
所以对大家来说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啦!在Pekan Cina 小区里,光华日报报馆对面就是了哦 ;)
光顾当天是星期六,所以人潮和想象中的一样多,光是从玻璃门外看到几乎客满的情况就有点扫兴...


无奈啊,我们俩都是那种喜欢清静环境可以懒洋洋呆上一整天泡咖啡馆的人,再加上我只要看到人多的话就会很不好意思拍照,
总觉得会造成其他人的困扰,所以自然而然的这篇就没有环境照啦~


但其实Caffe Diem店内就有分好几个区域,像是最受欢迎的柜台前座早已客满,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到内部的位置去,虽说内部没有冷气机所以感觉并不是那么凉爽,
但对于不喜欢人潮拥挤的我们来说就算是热一些也无所谓!


我们的座位后方还有一间小木屋感觉好有趣,坐在里头讲话也比较有安全感,
因为女人说起话来总是能很三八地越说越大声,就连说着别人的坏话也一样,变成典型八婆!
所以坐在这房间里头感觉好像和外头隔离了一样,说得再大声其他人也不会知道我们是谁 XP
其实我们很想坐那里,但碍于里头已有客人,俩人只好含泪放弃了~~~~


看来壁画也已开始入侵亚罗士打了~ 我还以为只有槟城的cafe喜欢用壁画来点缀室内呢。
可爱的小僵尸北鼻 VS 看起来杀气十足的驱魔道士!
精灵古怪的壁画当然也吸引了不少人来合照咯,对于就坐在壁画前的我们来说是有些不方便,
嗯... 因为好多人就在我眼前搞得我也不好意思看他们还是说话太大声...

Mocha
Rm 8.50

由于我们两人当时吃不下任何东西,所以Miss Valerie就点了一杯的摩卡。
一边喝咖啡一边闲聊的我们享受着闲情逸致的星期六,
上班族的感慨啊...若我每个星期六都不需要上班就好了...
虽然本身对现在的这一份工作没什么很大的抱怨,但打工仔的小投诉还是会有的!
老板!我星期六不要工作啦!!!我也要和其他人一样有TGIF =(
哈哈哈。。。两人就这样互相投诉彼此生活上的不如意,再为对方加油打气,
每次聊到最后我们的总结都是,人生不就是如此吗~
也许充斥着考验和激情,这种生活才算得上是热血的吧?


意外地发现这样为食物拍张照还挺漂亮的,同时呈现了摩卡的精致还有壁画的搞怪!
美中不足的是我应该把壁画给弄朦胧些,这样重点就会在摩卡身上了~
但可悲的是我的相机就只是数码相机啦... 所以是无法设定焦点,只能靠后制了。

Nutella Cheese Cake
Rm 7.90

嘻嘻哈哈聊了好一阵子之后,两人倒也觉得只点一杯咖啡坐着好像有点奇怪...
再加上肚子终于有了那么一些些的空间,那就点一块蛋糕来试试吧!
被派为代表的我看着橱窗上的蛋糕叽叽喳喳向店主询问了一大堆,结果我还很欠打地点了不是他推荐的那一块 XD
其实是因为自己不想吃单调的cheese cake嘛,再加上没尝试过Nutella cheese cake所以就点了~
重点是这张照片的焦点在蛋糕上不需要靠后制诶,我那难驯服的相机偶尔还是会听话的!


现在我个人很爱吃这类型的免烘烤芝士蛋糕,因为比起烘烤过的口感来得绵密顺滑~
也许和我个人爱吃慕斯有关系吧,再加上我个人又很爱芝士蛋糕,直接秒杀!!!
虽说在蛋糕的装饰上有点欠缺创意不过味道很香,所以就当做扯平吧 XP
芝士与Nutella的味道比例得以取得平衡,每一口都充斥着芝士以及nutella的香气,
表面上铺满了花生碎更是丰富了蛋糕的口感,个人很推荐这款小蛋糕,好好吃啊~~~~
价格方面对我而言一块小小的蛋糕在亚罗士打这小地方卖Rm7.90是算太贵了,
但看看这客满的咖啡馆,我想亚罗士打人的消费能力也提高了不少吧?


联络电话: 04-7309328
WIFI密码: SEIZETHEDAY
脸书专页: Caffè Diem
营业时间: 12pm - 12am (Wednesday OFF)
餐厅地址: 6, Jalan Penjara Lama, Pekan Cina 05000, Alor Setar, Kedah.


我们挺着就快要撑爆的肚子准备回家,Miss Valerie也得先去打包晚餐给婆婆,当个孝顺孙女~
所以对于第三round两人都有共识说,之后再whatsapp联络,如果两人都还很饱就各自在家休息好了...
结果一回家坐了不久,因为甜腻而造成的恶心感渐渐淡去开始觉得肚子饿了,
再加上被老妈碎碎念说我一直在外吃,回家了还不吃饭,只好夹着尾巴开始扒饭!
心里想着Miss Valerie应该也不会约我出去了吧。。。结果,下一秒就收到了她的whatsapp~
她开始饿了... 我就知道!!!幸好当时候我只吃了一点,还来得及收场。
由于她家就在我家后方不远处,来找我只需5分钟~所以在我回复不久后她就抵达了...
至于晚餐地点嘛...两人都不懂要到哪里去!最后想了又想还是决定到我们前一阵子很爱光顾的 Habit Art Cafe~


早就有想过要好好写一篇博文来介绍 Habit Art 但是懒散病发作的我久而久之就把它给忘了...
我个人很喜欢它的环境,开放式的店面没有提供冷气有时候也略显闷热~
但我就是很爱这里~ 有时候难得回家爸爸问我要去哪里吃,我还会带他到Habit Art去 XD


店内灯光昏暗,很适合一大班朋友点上几杯咖啡来叙叙旧!


每次上完厕所都很习惯性地想照镜子整理仪容,但是........
It's okay, you look fine!!! =P


咖啡还有西餐的价钱还算中等吧~ 虽然我已经忘了实际价格,但西餐介于Rm10 ~ Rm16之间。
我每次都只会点这道Grilled chicken, 看起来分量不大但是胡椒味浓郁吃起来很爽!
牛肉丸则是进了Miss Valerie的肚皮里,她给的评语当然也是好评啦~
当天我们是第一桌的客人,我还以为现在的Alor Setar人有了新cafe都不来了呢,
但在我们点餐不久之后陆陆续续出现了不少的人潮,看来它还是有忠实顾客的嘛,
我们不就是其中一班咯?X)
除了这几家其实还有好多cafe啦,但无奈我们实在不够时间上门光顾作介绍~
但目前已在编排行程计划我们的亚罗士打觅食记Part ll 了啦!!!!
希望这一次可以在短时间内去更多的cafe,哎。。。一天24小时真的不够用 T.T

联络电话: 04-7308150
WIFI密码: HABIT13888888
脸书专页: Habit Art
营业时间: 3pm - 12am (Tues OFF)
餐厅地址: 138, Ground floor, Kompleks Alor Setar, Lebuhraya Darulaman, Alor Setar, Ked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