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美食搜索:Coffee Smith 咖啡史密斯 at Maritime Piazza, Lebuh Sungai Pinang (PENANG槟城)


最近特别火红的新咖啡馆非 Coffee Smith 莫属!每每打开 instagram 都会看到不少人 po照来引诱我,
这有点像前一阵子 Miam Miam 刚营业时的情形,后来看了HH的博文更是坚定了我要光顾的心~
在前往Coffee Smith之前我也在网上读了不少台湾博客的文章,看着一张张的食物照搞得我痛苦万分,经不起诱惑的状况下隔天就强拉着我男人上门 XD



Coffee Smith 位于Karpal Singh Drive的新商业大厦 - Maritime Piazza
还记得前一阵子很火红的“乌巴鸟” 出现的那一带吗?那正是Karpal Singh Drive!
而Coffee Smith也超好找,这么显眼的店面很难会找不到吧~


因为当天实在太害怕餐厅会爆满,我还事先在 Facebook 向他们预约,
但到了才发现原来还没到排队的晚餐时间~ 但我们俩吃了不久就开始出现排队人潮了!
为什么Coffee Smith会那么吸引槟城人?当然除了新鲜感之外,他们打着台北入驻槟城的第一间分店这更是具备着吸引人潮的特点~



店员们递上了这一份特具创意的菜单,以报刊的方式来呈现,
简介内容也写得很详细,感觉店家很有心思!
但唯一的缺点就是材质缘故,应该很快就会报销了...
仔细翻阅的当儿,我们发现了Coffee Smith有提供不同的套餐选择:
套餐A - 餐前沙拉 + 专注黑咖啡 (加价 Rm8)
套餐B - 餐前沙拉 + 汤品 + 木棍拿铁 + 今日甜品 (加价 Rm12)
套餐C - 餐前沙拉 + 汤品 + 工匠咖啡 + 今日甜品 (加价 Rm16)
后来我们决定将其中一份主食加价升级为套餐C,来品尝那传说中的工匠咖啡。


经典工匠咖啡
Classic Artisan Coffee
Rm 19

一次送上了三种不同饮料,包括了:Espresso / 黑咖啡 以及牛奶
号称可以一次过让你尝尽酸·苦·甜的滋味,就像是人生一样!



工匠咖啡的乐趣就在于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调配咖啡的味道~
喜欢苦的就少加些牛奶,但我个人喝了一口纯正Espresso就起鸡皮疙瘩了,所以牛奶非加不可!



餐前沙拉,建议店家换个比较方便的碗,这碗小得让我觉得沙拉随时会掉出的可能性!



套餐里也包含了一小碗的....蘑菇汤~ 分量小得我还以为它是沙拉的酱料!
我没骗人,一送上桌我男人就呆呆地看着这碗汤问我这是什么,我也盯着蘑菇汤说,沙拉的酱料吧?? O.o
最后看了许久才发现是餐前汤品啦!味道还不错啦,但没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香蒜白酒马蹄蛤细扁面
Garlic White Wine Clams Noodles
Rm 19

这是看了HH的介绍决定要点的!一上桌就得忍住口水先好好搅拌均匀~
因为卖相看起来实在好诱人,所以我忍得好辛苦啊 :'(
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扑鼻而来的是蛤蜊香气的酱汁,面条的软硬度也是煮得恰恰好!
我最怕就是吃到面条软趴趴的意大利面了... 会让我倒胃口。



如图所示,其实蛤蜊数量还算多啦,但美中不足的是蛤蜊肉好小,吃在嘴里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感 =(
若是蛤蜊肉可以再肥美一些些就太完美了啦!个人很推荐这道,会是我回头光顾的原因之一。


北海道明太子干贝奶油宽面
Hokkaido Scallops Creamy Noodles
Rm 22

我们原本想点一份蛤蜊细扁面再来一份墨鱼炖饭的,但光顾那天基于墨鱼汁没了,仔细讨论之后才决定点了这一份奶油宽面!
其实当时候店员是说虽然墨鱼汁没了但还是一样有供应墨鱼炖饭,不过就颜色是白色的~
但我强迫症发作,誓要吃到会让我牙齿变黑黑的墨鱼炖饭不可!
白饭我没兴趣啊... 虽然吸引我的是那只墨鱼但黑溜溜的饭看起来比较开胃诶,我这想法会很奇怪吗?XD



整盘吃下来,最让我惊喜的就是店家使用的干贝啦~ 好大一颗哦!
吃进嘴里好满足,鲜嫩的干贝还保留了些水分,吃起来Q嫩弹牙~~
奶油面上撒了不少的明太子,搅拌均匀之后吃上一口,感受到满满的奶油香气还有明太子带来的特别口感!!!
个人其实挺喜欢的但我男人说总觉得明太子配这酱料有点奇怪,
两道主食相比之下我们偏爱香蒜白酒马蹄蛤细扁面多一些 ;)



套餐里的餐后甜点,小小一片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卖相看起来还行但我个人不抱期待啦,因为没人介绍过他家的蛋糕嘛!
但是吃了第一口就让我小小地惊喜了一下... 好香浓的巧克力味,与起司的搭配产生了相辉映的作用!!!
不过为什么店家这么小气嘛...不能再给大片一些吗?不够吃诶 ='(


蛋糕中间还掺杂了一些未完全融化的巧克力粒,为这巧克力起司蛋糕增添了口感。



在看到我把Coffee Smith的食物照Po上instagram之后,贪吃的Miss Valerie第一时间就来关心食物品质如何~
第一次的光顾我也对Coffee Smith 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所以便与她相约周末再次前往那里吃午餐。


窗花咖啡
Grilles Coffee
Rm 10

只要有Miss Valerie出现的食记就会看见咖啡的踪影...我想没了咖啡她会活得很辛苦吧 XD
没记错的话,这杯应该是摩卡,因为我记得她说最近她常喝,不管去到哪里都会想试试那里的摩卡好不好喝!

炙烤墨鱼佐墨魚燉饭
Grilled Cuttlefish w/ cuttlefish risotto
Rm 26

是的,为了满足我上一次光顾时的遗憾,所以再度光临的我就强迫Miss Valerie和我一起分享这份墨鱼燉饭!
其实我很感谢她愿意迁就我啦,因为她不太喜欢吃墨鱼但为了配合我还是选择勉强啃下~ 你说说,这么好的姐妹哪里找啊 XD


可以让八婆们的嘴巴变得黑鲁鲁的墨鱼燉饭终于上桌啦!!!不得不说,他们的上菜速度真的好慢~~~~~~~~
我们等得肚子都快饿扁了才把这墨鱼给盼来的。。。但是看到那么大只的墨鱼,什么怨言都抛到脑后了啦 XD
照例说女士们应该会是很害怕这种吃了会让牙齿和嘴唇看起来又黑又脏的墨鱼燉饭,
但我们俩人就是秉持着要做疯狂女子的原则毫不畏惧地接受了挑战,而且我们对于对方的所有丑态都已见识过,只不过是牙齿黑黑而已,有什么好害臊的?
在这里顺道提醒大家,店员送上餐具时只提供我们汤匙,没有刀叉的,请大家别傻傻举手等待店员们招待,因为他们在接近入口处就放了餐具,大家可以自己去拿~
如果你坚持要店员们服务你,那么你可能需要举手举个10分钟吧,因为店内总是爆满,他们都忙得不可开交的说...


碍于我对巨大墨鱼产生了迷恋,所以不仅开始多角度拍摄,最后再补拍了一张遗照之后才甘心开动!
这大墨鱼吃起来很有嚼劲,但是吃多了感觉嘴巴好酸哦...
如果你打算一个人解决这大墨鱼可得先有心理准备,先在家做好嘴部咀嚼运动吧 XP
至于燉饭呢,我个人觉得味道很香很开胃,只要你不害怕牙齿黑鲁鲁就可以放开心大口大口地吃下去吧!!!


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吃了墨鱼燉饭 之后牙齿是会变有多黑吧?
来来来,我这里还贴心的附上了照片!感谢模特Miss Valerie无私的呈现~
比我们想象中的好多了,没有把牙齿全都染黑,不过淑女带着这一副黑鲁鲁的牙齿去见人好像也...不太好吧...



我们很幸运的收到店家免费招待的甜点蛋糕以及果汁~
话说当天我和Miss Valerie应店员要求三番四次地被换座位,
从不舒服的咖啡桌换到需要和人併桌的舒适座位,用餐中途再度被要求换座位...
重点是心情爆好的俩人都笑嘻嘻地答应,若遇到我心情不好店员恐怕就遭殃了 (可怜)
不过我倒是很喜欢最后被安排到的位置,椅子不会不舒服,桌子也不小重点是位置在角落,方便我们俩人大谈私事 =P
其实我们没料到店家会这么贴心特地送上蛋糕以及果汁,因为我们没有不开心的迹象啊,但还是谢谢了~



这是蓝莓起司蛋糕,依然是香浓的起司再搭上酸酸甜甜的蓝莓馅,好好吃啊~~~~



由于我们这两个八婆在Coffee Smith呆得太久,最后再追加点了一份甜点作为完美的句点。
上图中小甜品有引起你的好奇心吗?


熔岩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Lava Cake
Rm 16

是的,它其实是巧克力熔岩蛋糕,俗称心太软~ 因为Miss Valerie很爱吃心太软,所以就毫不犹豫点了一份!
但我不得不说,分量小得一端上桌我们两人同时傻眼...  想知道有多小吗?它比一颗鸡蛋还小~



虽然嫌弃它的分量,但我被它的漂亮摆盘深深地吸引住了!!!
它算是我见过最漂亮的心太软,所以自然也花了不少时间拍了不少照片 XD



味道实在不怎么样,吃起来就是巧克力的死甜,漂亮的摆盘实在起不了什么作用啊~~
对于这价钱来说我个人认为不值得啦... 因为真的太小一颗了!
只够拍照喂饱你的相机不足以填饱你的甜品胃。



我只要和她一出门就会变成她的专属摄影师,但我觉得除了搞笑照之外,我帮她拍的照片都挺好看的 :P

若你要问我整体综合起来的评语,我只能说除了熔岩巧克力蛋糕之外食物都值得一试,
但你必须知道在那里你至少得等上30分钟,所以千万别饿着肚子去,不然你会哭死~
我第一次光顾时点的那两道面类大约30分钟左右上菜,速度尚可接受,但墨鱼燉饭我记得等了将近一个小时...
服务方面我认为店员虽然很多,但有一部分看似很忙却有点像是在装忙,
明明没人在叫他却一直东张西望显得自己很忙然后明明看到了却一直忽略举着手的顾客,
这行为让我很反感!你要知道,我们举着手就是需要你的服务并不是要秀腋下才举的手!!!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他们的桌椅,实在有够不舒服,不是桌子太小或太低呢就是椅子太硬了~
上门光顾的时候我都会祈祷自己能找到个舒适的好位子,但通常期待都会落空...
若你能接受上菜速度慢,座位不舒服,服务员没空搭理那么Coffee Smith其实还挺不错的,
就像我和Miss Valerie当天就坐在那超过4个小时来享受悠闲慵懒的午后聚会,我们都很爱Coffee Smith的环境,当然前提是店内不要太吵杂...
最后,你还得面对一个最大的难题,就是店内会不会满座啦,听说他们满座的几率是非常高的,还得花上时间来排队,让我好庆幸自己两次的光顾都不需要受这种折磨啊。
虽然不知道Coffee Smith这一股风潮会不会渐渐淡去,但希望店家会针对以上几点作出改革,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餐点 =D


联络电话: 04-6841818
WIFI密码: 2DF00C39DD
脸书专页: CoffeeSmith Penang
营业时间:11am - 1am (daily)
餐厅地址:No. 29C-01-11, Maritime Piazza, Lebuh Sungai Pinang 5, 11600 Georgetown, Pe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