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胡说八道:那些我在餐厅里所遇到令人反感的“特殊事情”

现代的年轻人都嘛懒惰在家下厨,所以自然而然往外跑觅食的机会就多了~ 
这一段日子累积下来遇过了不少“千奇百怪”的情形,于是我就突发奇想写了这一篇胡说八道的文章,总结我在餐厅时最讨厌遇到的事情。Ps: 全都是我所经历过的事情啊!

1.) 店内有小孩子大哭大闹,家长却置之不理

- 可能我本身没什么耐心,而且吃饭本来就是应该在无压力的环境下享受的,不过往往我只要遇到哭闹的小孩子就会整个大暴走!你们知道啦,现在的小孩子一个两个都在练高音的,好像以后要去参加全球儿童高音比赛那样,重点是父母就像聋子一般,可以当做听不到继续吃他们的饭 / 滑他们的手机... 虽然这样讲很不好意思,但是孩子你生了出来就麻烦管一下啦。放任他大哭大闹实在是为周遭的人带来极大的不便!小孩子不哭的时候的确很可爱,但是只要一哭... 在我眼里就好像变身成了大恶魔 =.= 除了小孩子吵闹之外,遇到不会控制音量大声喧哗的成年人也很令人感到愤怒~


2.) 菜单上的照片和实体食物严重不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过呈现在你眼前的食物和在菜单上的模样明显不符的状况~
外观不一样其实已经很普遍了啦,只要别相差得太远大致上每个人都可以接受...
但是若食材和菜单上列出的材料不一样,就比较叫人失望了。
虽然我也遇过好几次食材与菜单上不符的现象,但是基本上都不会太过分所以当然也不会太介意 =P
不过有一次我到一家优格连锁店去时就真的体验到了,食材严重不符的情况。


在购买voucher的时候纯粹觉得便宜,也没仔细看餐单只是扫过几眼感觉很多东西好像都很吸引人就一口气买了两张Rm10 可以抵Rm20的优惠券。。。
这一份吐司火山还不算材料走样得严重,虽然香蕉、草莓和巧克力都不见踪影,但我还是可以接受啦~ 不过味道就真的.... 很不值得吃咯!就算我只花了大约Rm5吃到它我还是觉得不划算 =.=



最让我傻眼的是这一杯标价Rm 11.90的Chocolate Parfait,他们在menu上很大胆地把所有材料都列出来了~ 乍看之下材料好丰富哦!我这甜点巧克力迷当然不会错过啦... 但是送上桌时我完全愣住了,这也差太远了吧?是我用voucher的缘故他们才偷工减料的吗?香蕉被一片饼干取代,然后布朗尼、玉米片还有Oreo饼全都不见踪影 =( 图片上标示出所谓的黑浓巧克力豆吃起来竟然是。。。没有味道的!!!!!!



上面就撒上一些杏仁片和淋上巧克力酱,中间有一层巧克力色的是没有味道的巧克力豆... 然后就... 没有其他材料了 T.T 当天我记得两人都吃得很安静,处于一种无言的状态当中~
遇到这种情况真的很无奈呢,而且一点都不好吃,第一次吃甜品吃得这么down O.o


3.) 服务态度

我个人其实不难搞,只要别让我感觉到受气大致上我都不会挑剔。不过不懂是不是现在打工的年龄层偏低,都是一些小弟弟/小妹妹... 也许是不懂待人处事的道理所以自然服务态度也.....
凡是态度冷淡、过度热情或把私人情绪带到工作上的服务员都会让我感到很不自在!
态度冷淡:笑也不笑,脸臭得好像顾客欠他一百万那样,搞得我连要举手要求刀叉都不敢。
过度热情:总是站在你身后紧迫盯人,而且“过度服务”!明明盘子上还有食物,你不过是放下刀叉想要休息一下,结果他就把你的盘子直接收走。。。
私人情绪:最怕就是那种店内只有一个服务员,然后刚好他在和电话中的人吵架,还吵到天昏地暗........ 好不容易等他挂了电话,又不敢上前要求他服务,因为感觉随时会被骂 T.T


4.) 座位很靠近

因为偏爱到咖啡馆去聊天所以我个人非常怕座位之间距离很近,让人觉得很没安全感,想聊的心事全部都说不出口... 我还遇过有一次在Piknik Cafe,隔壁桌很大群人然后不知道在玩什么一直尖叫!!!而且他们的朋友坐得靠我们很近,视觉上看起来是和我们同一桌的那种 =.= 一点隐私都没有,整场就一直瞪着他们希望他们可以“识做”一点,别再靠我们那么近了!虽然我知道你们玩得很high,但是请顾及其他人的感受好吗?!


5.) 餐点被遗忘 / 下错单

这个也应该被归类在服务员那一区吧,真的很讨厌看着比你迟来的客人菜肴上了一道又一道 或 整张餐桌只剩下你的食物没送上来... 肚子饿很难受诶,非不得已又不敢去询问服务员,但不问又很担心他们忘了下单!所以我都会设个时限,超过半小时开始不耐烦,极限是45分钟就会向服务员询问了。。。若是下错单送上错的餐点就会以我的心情来决定要不要接受那份餐点了,很饿的话只要是我能接受的料理我都会吃~ 如果是我心情很糟糕了 或 很craving某一样食物你还给我送错,那就麻烦重新准备一份吧 =P


6.) 价格不一

有时候我会被业者摆放在店门口的价钱餐板所吸引 (人工手写的那种),尤其是马来西亚人最爱吃套餐了~ 总觉得这样比较划算嘛!有一次在咖啡厅外看到了他们的套餐特价让我很感兴趣,最后便决定进入享用午餐~ 结果店家告知我们套餐价格只适用于晚餐时段,让我瞬间石化... 嗯~ 店外的餐板也没注明是晚餐时段或几点开始乜,而且你干嘛七早八早天都还没暗就摆出来误导顾客啊? =.=


7.) 生意太好、其他顾客站在你桌旁等候位置

嗯。。。生意太好的kopitiam常常都会有这种情况~ 吃到一半的时候会有好几个人站在你的桌子旁对你施放压力,而我就会越吃越急常常是狼吞虎咽那种!因为我实在太讨厌那种感觉了,好像吃饭也要被人监视那样 T.T 虽然我也明白他们想要赶快找到位子坐下来的心情,但是那气氛实在是太难以言语了啦,变相在赶人走嘛..


8.) 吃自助餐结果最畅销的料理被抢光了

我总坚信自助餐是无限量供应食材的所以不会做出那种去和人抢食物的行为,因为那种行为看起来真的很三八乜~ 但最近偶然一次吃自助餐时发现,很多“好料”的食材在被第一轮的客人蹂躏之后就没再派上场了,要不要这么“吝啬”?下次不会注明限量供应更好咩?


9.) 打饱嗝

我挺讨厌人家在我面前打非常大声饱嗝,虽然他们认为这种行为和挖鼻孔一样舒服,但是旁人会很困扰乜。。。难为我每次人家打饱嗝时我都要屏住呼吸怕闻到“怪怪的”味道 O.o 曾经遇过隔壁桌的uncle一直打嗝 (而且是拉长版的那种),当下真的觉得好恶心快疯掉了!!!!不过普通的打嗝我不介意啦,就只是饱嗝而已~ 哈哈哈。


10.) 蚊子大军来袭

以前以为这件事情只会发生在露天的餐厅 / Kopitiam,但是现在即使在室内的咖啡馆也会碰上~ 我天生和蚊子八字不合,有时候看到它们飞来飞去都会觉得很烦然后手痒去拍他们!不过在咖啡馆我不可能一直左拍右拍嘛,再加上它们都很爱躲在桌脚下袭击我们的腿.... 如果当天有穿长裤就还好,但大部分我都是穿裙子 / 短裤的所以常常中招!致蚊子们,如果你们在乱叮我的脚,下次我就随身携带杀虫剂出门对付你们!!!!!


享用餐点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但常常会因为一些“大小事情”而破坏了我们的心情~ 不过只要换个心境,店家没有很过分的话就别和店员过不去了吧!毕竟你知道啦,餐饮业是很危险的... 他不爽你的话在你的食物或饮料中“加料”你就到大霉了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