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旅游踪迹:在泰国合艾的短途旅行 Day 1


我发现自己真的是很爱趴趴走的人,自从去年国外旅行回来后我就开始心痒痒~
而最严重的后遗症就是会不自觉一直去刷新航空网页寻找便宜机票!
结果在同事的怂恿下就买了今年4月尾前往韩国首尔的机票,但是4月尾对我来说好像太久了点... 便决定在去韩国之前来个短途旅行吧,一开始我在浮罗交怡和合艾之间做不了决定,到最后还是选择了以汽车为代步工具的合艾。因为我很害怕坐船啦,只好能免则免再加上飞往浮罗交怡的机票并不便宜 =(
决定好了地点我就立马上网找便宜酒店,说到酒店啊我都不太挑剔... 最重要的就是得有冷气,不然我一定抓狂!在比较价钱之后我们一致决定入住平价酒店Tune Hotel,大家都是想找个地方睡而已酒店方面的费用能省则省咯~ 这次的行程是三天两夜,主要是要去走走散散心所以也没打算去什么景点啦,就在市区附近走走逛逛就好!
当天凌晨4:30am我们便从槟城出发了,之前曾听朋友说过他在Hari Raya前往合艾的时候未抵达马泰关卡前的2至3公里处塞车足足塞了一个小时多,所以我每次到合艾都是选择大半夜出发!从槟城到Changlun大约需要两个小时,一路上看到好多辆的旅游巴士北上,应该都是到合艾去的吧,而且不只3、4辆,是接近10多辆那一种,搞得我们更担心了...毕竟驾车出外旅行最怕的就是塞车排长龙,很影响那想要放松身心的心情!为了比他们早抵达我们可说是分秒必争,只在中途停顿买个车保险浪费了5分钟的时间,连厕所都不太愿意去乜 XD
在这里奉劝大家,驾车到合艾一定要买车险以防万一,毕竟意外这事情是很难控制的而且车险也不贵只需要Rm16 就当做是买个安心吧。

大约6点半左右我们就抵达马泰关卡了,看到好多的巴士停在一旁,乘客们都得排队下车去检查护照出关~ 我们这些驾车的自然就方便多了,只需要驾车至柜台再交上护照让有关人员检查即可!进入泰国边界较为麻烦,需要把车子停泊在停车场内再到办公室去索取并填写入境卡,然后又得排队在护照上盖章~ 
搞定完全部麻烦的事情后,7点早上我们就成功入境啦!饥肠辘辘的我们在离泰国关卡5分钟路程的7-11解决早餐。我们花费124.50泰铢买了一根培根香肠卷、一颗汉堡、一分三明治、小瓶Meiji巧克力饮料以及大瓶的优格饮料~
泰国的7-11普遍程度其实和台湾有得fight,除了食物好吃之外也很方便,几乎一条街上会有好几间呢!
医好肚子之后呢继续往北上行驶大约一个小时就可抵达合艾啦~ 去合艾的路真的很简单,就只是一直往前走,直到看见Central Festival就代表我们快抵达了!因为去年年尾我和姐姐们也到合艾去走走,然后刚好我被分配到司机这一份不讨喜的工作,所以多多少少还记得那里的路该怎么走,怕迷路的话就买张有Data Roaming的Sim card 跟着waze / Google Map吧 =P 太早抵达的我们便打算到Tesco去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买,不过我们太早抵达了人家都还没开店,我们只好到Tesco旁的麦当劳去坐坐咯 O.o



我们两人在那里点了一杯香浓的热巧克力共享,不知是因为心情好还是错觉,那一杯带着whipping cream的热巧克力格外好喝,原本只是打算小酌几口的我也忍不住喝了快半杯!不知道马来西亚的是不是也一样好喝呢?不过话说回来,110泰铢兑换成马币一杯要价Rm 12.50虽然不算贵,但绝对不便宜~ 每次光顾麦当劳其实我不太可能会用他们的Wifi,因为网络速度龟速,但在国外就没办法只好跪求Wifi Password了~ 泰国的Wifi使用制度和一般马来西亚的麦当劳不一样,这里的Wifi有限制使用时间,一次只能用40分钟!密码在你的收据上,需要注册才可以使用,外国人需要用护照号码来注册~ 重点是一次只能连接一个智能产品!
ex: 如果你有电脑和手机同时要连接网络,那么你只能选择一个来 连接网络 O.o
如果使用时间超时 / 同时想连接多个device,那么你可能需要多买几杯饮料了,哈哈~ 
我个人是很不习惯啦,因为在马来西亚你在麦当劳爱用多久的wifi就用多久,但是这样的限制方式也是为了保障商家的利益吧,毕竟无限制wifi会有很多人点上一杯饮料就不客气地霸占座位一整天...



无法连接上Wifi的手提电脑,我只好继续修图片、写博文了。。。
因为当地时差的关系我们在麦当劳呆了一个小时多才走~ 前往tesco的目的其实是.... 是没什么目的!!!因为啊,太早抵达的我们决定到tesco去逛逛顺便买张Happy Tourist Sim Card来用,因为需要data的缘故不然我们就不能使用waze了~ 话说我一向来认为泰国人的英文很差,勉强鸡同鸭讲我也不介意但是有些甚至是差得拒绝做我们的生意 =.= 
原本打算在tesco里头的通讯公司买张有data roaming的sim card,去了几家电讯公司询问都不是很满意因为我记得Happy Tourist Sim card价钱大约299baht就可以无限上网了。
后来在商场内的书店询问之下才发现Happy Tourist其实是属于电讯公司Dtac旗下,而我们在早前当然也进入这家电讯公司询问,但当时候店员对我们说: shop close, ten。
我们就把它理解为店还没开,请十点再来~ 一路走走逛逛后,在好心的书店店员和我们确认Happy Tourist可以在Dtac购得之后,我们又再度来到Dtac但是我可以感觉到店员根本很不欢迎我们都不想抬头看我们一眼,深怕我们会去和她说话... 
当时候店内还有好几位泰国客人,她都为他们服务而我们就乖乖站在一旁等待她serve完全部的客人之后就开始向她询问Happy Tourist Sim Card,结果她就很不爽地说:No!!!Ten!!!!嗯。。。我看看时间,还差几分钟就到10点钟了为什么她要如此地计较呢?
可以做其他人的生意就不能做我们的生意吗?既然她不做我们也不可能厚着脸皮去吵吧,毕竟语言不通 =.= 我们当下的感觉就是,你因为不会英文而在拒绝这笔生意,值得吗?
其他的店家英文也很烂,但是他们都尽力而为就算那情况是鸡同鸭讲...
后来我们就离开了,而我是带着怒气离开的~ 因为没有data roaming我们就无法跟着waze到达预定的酒店!之后我就告诉朋友,每看到一家的7-11就停下车让我去询问是否还有存货。
结果驾了大约五分钟就看到加油站内有7-11便利商店,立马停下进入购买,原本以为会碰钉子找上10家的便利商店才买得到...... 但是老天算是眷顾我啦!那家7-11有Happy Tourist的sim card存货呢~ 而且售价199baht可以使用一个星期,重点是网速也很棒哦。



购买方法就是和店员说:I want Happy Sim Card w/ internet.她就把不同配套的Happy Sim Card摆在桌上任你选择了,因为之前在曼谷用过Happy Tourist觉得很棒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它。我觉得啊,在泰国你要说英文的话就尽量简短!Data roaming要说Internet,询问价钱直接问Price?或者How much is this~ 不要啰哩吧嗦讲到一大串他们肯定听不懂,当然如果遇到英文不错的就例外咯 =) 
但是我觉得合艾有趣的是,有些商家会说福建话/华文/马来文,也许是因为他们主要的游客都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缘故吧。虽然这次旅程的开端有一些瑕疵,但是也只是小小地影响了我的心情,之后顺利抵达Tune Hotel 就怒气全消了~ 毕竟旅行的美好总不可能为了一些不值得去记住的小事而被破坏吧 =P
买了sim card之后我们果然就靠着大神“Waze”的指引顺利抵达Tune Hotel!由于check-in的时间是当地时间的下午2点,我们抵达时为当地时间9:45am所以卸下行李交由酒店保管之后便选择步行到合艾著名的点心家 - 好运点心(Chok Dee Dimsum)去享用“第二轮的早餐”。
当然选择步行除了是因为省钱以及不想错过沿途所有的“宝藏”之外,最主要是这一次的旅途我想要用双脚双眼去体会...尽量不依赖交通工具也不当个低头族,专心当个旅客吧!
也很开心当天天气晴朗还带着微风,让我走了几公里也不嫌累毕竟好天气好心情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一路上我看到不少漂亮的服饰店但还是尽量节制,购物方面能省则省。合艾有趣的地方就是,服饰店都不太集中在一起,你必须每条小街都穿梭看看有没有服饰店的踪影,这也是我放弃tuk tuk使用双脚的动力~
走了不久便抵达大名鼎鼎的Chok Dee Dimsum (好运点心)~ 不过我们来得太迟了所以只吃了好几笼的点心就收手,因为人家已经差不多开始收档啦 T.T 
吃饱喝足但是距离check in还有一段时间,只好动身前往Lee Garden去看看有没有什么宝藏可挖了!因为上一次去合艾没有到Lee Garden / Central 去所以对那里的记忆还停留在小时候呢~ 以前觉得里头还挺多东西买的,现在好像逊色了些... 现今泰国的各大商场都会对入场的顾客进行搜包,确定安全了才可进入。毕竟那里极端分子太多,一不小心遇上炸弹客就太可怕了!



Lee Garden最好的就是位于3楼地摊式的服饰区,第一次在广场内看见这幅景象,好神奇哦~



这还真有点像是夜市的情景呢~ 而我也在那里买了一件大红色上衣,就当做是新年衣吧。原本不打算买的,因为挖空露肩的衣服实在太多了但同行友人和店员都说好看而且价钱也不贵就买了... 女人总是抵挡不了称赞攻势?
Lee Garden对我来说并没有很好逛,但是抱着旅行的心态什么店都会好奇进入看看~ 所以不知不觉几小时又过去了。。。肚子开始不争气地敲锣打鼓,午餐我们只好就地解决!在Shabushi以及Sizzler之间犹豫不决的两人,最后因相比价钱之下觉得提供自助餐的前者较为划算就选择了Shabushi~



Shabushi在泰国拥有很高的人气,几乎每一家商场都会有它的踪影!
每到午餐时间都会爆满,之前曼谷游时就想吃了~ 但无奈每一次都遇上排长龙的现象所以只好放弃。这一次到合艾恰巧店内顾客不是很多所以可以很享受地享用我们的午餐~
Shabushi所提供的料理食材都很丰富,除了有火锅食材如各式肉片、蔬菜、海鲜之外,那里还有寿司区、关东煮、炸物、水果、雪糕以及好几种的饮料可供选择。
相比之下,本地小气的自助餐业者就.... 就算付上比在Shabushi消费还贵的价格也未必有如此丰富的食材。本地的肉片好久才看到一盘,提供的都是以蔬菜和面类为主,看了都sien!
火锅方面需要先选择汤头,东炎、牛奶以及鸡汤。嗜辣的我毫不犹豫就选择了东炎,而友人则尝试了较为特别的牛奶汤~








吃猪肉片吃得那一个爽!!!


自制A&W Float,虽然卖相不佳但是味道很好哦~

限时用餐时间为一个半小时吧,你的收据上有注明用餐时间到几点,超过限定时间貌似需要加钱的~ 但是我们还算不上大胃王等级,吃吃几盘的肉片蔬菜和寿司就饱得不像话了!这一顿午餐两人一共花了750泰铢,我个人觉得价钱合理很值得尝试~
付钱走人后,一看手表也已过了check in时间,两人都迫不及待地赶回酒店,毕竟前一晚迟睡早醒啊... 基本上是累得快晕过去了,脑力浮现的就是想到酒店去睡个好觉 =D
对于Tune Hotel 的服务、设施以及地理位置,大致上还算满意的啦... 毕竟一晚870baht我也不能再嫌弃什么了~除了隔音很差、工作人员动作很慢还有和客人索取酒店泊车费之外,整体上还算不错... 地点也挺方便的!非常靠近Lee Garden,只需要走个5至10分钟就可抵达。
休息了三个小时左右,傍晚6点多我们再次出发前往Lee Garden那一带觅食,友人提议说要麦当劳的猪肉汉堡... 我虽然不想吃但也只好妥协,毕竟马来西亚没有嘛就当做吃开心咯~



原本想点Fillet O Fish的我看到价钱就退缩了,价钱和Samurai Pork一样,一份套餐要价149泰铢!天啊,本地的Fillet O Fish 一份才多少钱,吃了会捶心肝~ 所以最后只好选择马来西亚没有的Pork Samurai了。。。真心觉得泰国的麦当劳很贵很不值得吃!
饱腹之后自然而然就是购物时间了,这次是到Lee Garden对面的Central 去看看,还记得以前我很喜欢这里的鞋子所以抱着准备买鞋的心情出发。果不其然里头的专柜有做促销,一双鞋子只需279泰铢,大约马币30令吉左右。我也挑了一双厚底高跟鞋当做新年鞋,毕竟今年新年我好像没买到鞋子我难免有点着急,看到便宜好看值得买的就会立刻买下!
在Central 呆了好几个小时的我们,决定在回酒店之前来个脚底按摩舒缓神经~
泰国处处都是按摩店,所以在回程我们就挑了一家人潮不是很多的店,因为我不喜欢人挤人的环境超级有压迫感的!花费了200泰铢享受接近一个小时的脚底按摩,价钱比起前几年我到普吉岛的还便宜,那一次我记得是250泰铢。合艾的按摩店铺价钱都统一,脚底按摩一律200泰铢所以不需要犹豫了,想按摩就进去吧,找不到更便宜的了.......
结束按摩的两人心满意足的步行回酒店决定早点休息!第一天的合艾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好舍不得~ 躺在床上的我实在很不想浪费时间睡觉,难得可以出来游玩的村姑就是这么婆妈啦 =P

相关博文:
旅游踪迹:在泰国合艾的短途旅行 Day 2 & 3 (Hatyai Trip)
美食搜索:合艾必吃的美食 - Chok Dee DimSum โชคดีแต่เตี้ยม 好运点心 / 肉骨茶 (Hatyai Tri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