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

美食搜索:The Hat Cabin at Pekan Cina (吉打 / ALOR SETAR)


The Hat Cabin 这家咖啡馆虽然刚开张数个月,但是知名度颇高~ 自然而然地就被列入了我的猎食名单里头!
这个新年比起往年似乎更忙碌了?不是忙着拜年就是忙着到咖啡馆去享受和友人们相聚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只不过是短短两天,我就接连光顾了3家咖啡馆:Tiffz、The Hat Cabin以及Paper Plane...
原本在Hat Cabin之后我们还打算到Blackwood去吃晚餐,无奈年初一当晚高朋满座只好到隔壁的Subway去解决了 O.o



说到The Hat Cabin,之前和Miss Valerie到Pekan Cina一带时就曾路过它的店面,
当时透过玻璃看着店内装潢就觉得这家咖啡馆环境倒是不错,下次一定得来试试!
而除夕夜在家等着开餐的我就收到乐乐的邀约,最爽的是我还搭着别人顺风车前往The Hat Cabin啦~~~ 不用自己驾车烦恼停车位的感觉最棒了!


和乐乐光顾后的隔天,我再次带着Miss Ynee & Miss Valerie 一同前往叹咖啡,所以这篇博文是结合了两天所吃喝的蛋糕以及饮料,而主食方面他们只提供了面包、沙拉以及意大利面所以当晚格外挑剔的我们就选择不在那儿用餐。





为了符合其店名,他们在店内使用了大量的帽子来装饰,而这些提供给顾客们穿戴拍照的帽子种类包罗万象~ 有符合新年气息的财神帽、可爱的米奇帽、邪恶的巫婆帽以及“绿帽”等等。
当晚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有好几桌的客人都和我旁边的两只38婆一样,抢了好多帽子来拍照乜 XD



他们拍了不少,但我只选了其中两张PO上来,而我本人只对自拍有兴趣所以没让他们帮我掌镜~
环境宽阔幽暗是我对The Hat Cabin 的第一印象,第一次光顾的时候还遇上蚊子大军的袭击呢...不知道是不是吉打的蚊子特别多?就连我家的蚊子都是一整群很可怕的那种,害我用掉了不少的杀虫剂!而The Hat Cabin 吸引蚊子的原因应该和它昏暗的光线有关吧,毕竟蚊子最爱就是暗暗的地方了嘛 =P



就目前几间在Alor Setar里我所光顾过的咖啡馆来说,这里和Parrot Espresso是少数拥有上层的Cafe。不仅空间宽敞而且环境也很漂亮,重要的是The Hat Cabin提供了很多舒适的椅子,而不是硬邦邦的木椅呢~ 所以坐久了屁股也不会痛哈哈,很适合常坐在那儿闲话家常!



爬上楼梯后映入眼帘的是一幅迈克杰森的人像壁画,原谅我当时候一时兴奋忘了拍照~
上层空间的墙壁上画着一幅幅的黑白人像壁画,我个人更倾向于色彩缤纷的壁画,黑白对我来说似乎比较有压迫感,但幸好那一顶顶五颜六色悬挂着的帽子为其增添了不少的趣味感 ;)



香蕉人Minion也是咖啡爱好者吗?我怎么不知道啊~~~


Tiramisu Latte
Rm 8.90

除了Love&Latte 的Nutella Latte以及Just Something的Creme Brulee Latte以外我还没喝过什么对胃口的咖啡,但是这杯Tiramisu Latte的味道我还可以接受。大致上口味偏甜,所以比较适合我们这种不太习惯喝咖啡的朋友们...


Mocha Frappe
Rm 10.90

和Miss Valerie 点的Tiramisu Latte相比之下,这杯Mocha尝起来就苦涩得多了,所以我只喝了两口就没敢再碰~


Sunrise
Rm 8.90

这特调的Sunrise色泽鲜艳,喝起来酸酸甜甜的滋味挺不错的,但是酸甜比例似乎严重失调~
甜味太重所以导致我只喝了一口就不喝了... 看来咖啡和甜饮都不太适合我,还是乖乖喝白开水 / 巧克力好了。


Easter In Cabin
Rm 13.90

卖相看起来精致诱人的主食,是老板的推荐乜~ 我没试吃,只是乖乖在一旁嗅着美食香味。
但老实说它的味道闻起来真的很诱人,原本第二次光顾的时候要点一份来吃的,但无奈同行的二位十分挑剔所以只好放弃啦。。。



外头包覆着我最爱的培根,到底当时候我是怎么忍住不去偷吃的?
里头还加入了一些辣椒粉增添香味,但是乐乐大姐似乎不喜欢那个辣椒粉,一直嚷嚷说好辣~哎哟...Laksa和Tomyam你都吃啦,区区一点辣椒粉是有多辣啊 =P


Lemon Meringue Tart
Rm 8.90

在我看到这甜品的时候就想起了以前我最爱吃的Victoria Sweet 家的柠檬塔,真的好久好久没吃到了呢~ 所以就坚持一定要点上一份来试试!
刚吃下第一口比较不满意的是饼皮部分比较松软不够扎实,口感变得没那么丰富了...
而后尝到了酸酸的柠檬馅,味道很棒我很喜欢,但细心品尝的话还是会尝到一颗颗像是砂糖的颗粒。如果在口感上多下些功夫,这柠檬塔是很棒的甜品!


Tiramisu
Rm 9.90

据老板说,这道提拉米苏是畅销的甜品之一所以我们就点了一份来品尝~
碍于以前很常吃有一种吃到腻的倾向,所以现在的我已经很少吃提拉米苏了,
整体没有什么惊喜可言,味道普普尚算不错,但也可能是我吃过太多的提拉米苏所以味道或口感没创新的话,我都不太感兴趣吧。。。

我个人认为若可以在菜单上有所调整,加入多一些主食的话应该会更吸引的人到那里去聚会用餐~ 不过啊。。。大年初一当晚实在是太多顾客了,环境变得吵杂而且看到有些客人站着等没位子坐好可怜,所以我们也不多待喝完聊完就赶紧走了换第2 Round...


联络电话: 04-7306128 
WIFI密码:3456hatcabin
脸书专页: The Hat Cabin 
营业时间: 3pm - 12am (Daily)
餐厅地址: No.85, Jalan Pekan Cina 05000, Alor Setar, Ked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