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美食搜索:Tiffz Coffee Gallery at Simpang Kuala (吉打 / ALOR SETAR)


新年回乡期间一连造访了数家特色咖啡馆,以目前来说那几家都让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有兴趣阅读相关博文者可点击以下链接:
Caffe Diem at Pekan Cina (吉打 / ALOR SETAR)
The Hat Cabin at Pekan Cina (吉打 / ALOR SETAR)
Alor Setar 亚罗士打觅食记!Mist Cafe / Caffe Diem / Habit Art Cafe * Part l *

和槟城不同之处就在于,亚罗士打的咖啡馆或美食实在很难在网络上找寻到它们的文章,
我尝试在谷歌上接连搜寻好几家的咖啡馆资料,绝大部分都是出现咖啡馆的脸书专页。。。看来这小地方似乎还没开始部落格资讯文化?
无法参考其他人的食评,我也只好在脸书上问问亚罗士打的朋友们有什么咖啡馆好去处介绍一下啦 =P
当时就有人向我推荐Tiffz,也刚好不久后Ying就私底下Whatsapp我,她可爱的弟弟说Simpang Kuala有一家Tiffz Cafe的食物不错而且环境也很棒。
既然有人同时推荐,那么看来这家 Tiffz Coffee Gallery 应该颇受当地年轻人的欢迎吧!


Tiffz Coffee Gallery 开设在交通繁忙的 Simpang Kuala 一带,比较特别的是他们租下了银行楼上的店铺,所以需要费些心思找找咯,但幸好招牌还算显眼而且店是面对着主要道路,不会有找不到的困扰!
还未推开大门我就可以感受到里头的热闹气氛,看来现在到咖啡馆叙旧闲聊已变成年轻人的主流之一,不像以前在亚罗士打的我们,光是想要到哪里去叙旧都会想破头!



有别于其他咖啡馆把菜单写在板子上,他们是直接把饮料都列在了墙壁上~
我个人是有点好奇,如果他们要涨价的话不是很麻烦吗?都画在墙壁上了诶。。。



这里一样是采取自助式点餐所以也不征收服务税的~
柜台妹妹长得很漂亮呢,但不知道是不是顾客太多了脸上并没有挂上笑容...
如果露出笑容的话会让人倍感亲切的说 ;)


连续两次的光顾都差点遇上客满,幸好我们还算幸运总是找到桌位~
我个人认为店内有点闷热咧,也许是客人太多的关系吧...
第一次上门时热得猛飙汗,第二次时就学聪明了专选冷气机下的座位哈哈 XD


因为我很喜欢坐在角落的地方,所以原本我们想要坐在靠窗的位子的~
想说可以看看外头风景而且自然光线照射进来拍照也比较好看!
但后来又害怕被阳光直射的话会很热所以最后还是选择舒舒服服地坐在冷气下用餐 =P



随手从柜台抓了一本Menu,因为我很烦恼到底要点些什么来吃才好呢?
由于本人个性优柔寡断所以为了避免在点餐时发生犹豫不决的情况,我还是把这问题带到自己的位子上去解决吧~
但我发现在拍摄这张照片时,有一群可爱的叔叔阿姨在玩自拍,现在果真是人人都爱Selfie 的时代啊!!!



Nutty Mocha (Hot) & Iced Mocha

两杯摩卡的价钱都是Rm 11,基本上冷咖啡都会比热咖啡贵上一零吉但Nutty Mocha 是 Flavored Coffee 所以比起一般咖啡来得贵吧。


Super Fruit
Rm 7

不爱咖啡的我只好默默点了杯热茶来解渴~ 因为最近开始想念起前一阵子在G-Lounge喝到的水果茶,所以就点上这一杯Super Fruit 来解馋咯。
茶类饮品有分为一壶(Rm 13)以及一杯(Rm 7),所有茶类价钱一致而且喝完也都可以加热水的。。。
这杯水果茶味道偏酸,除了酸好像就没有其他味道了,后来我只好请店员帮我加热水冲淡酸味~ 店员也很亲切地询问我要不要加蜜糖,果然加了蜜糖之后味道变得很棒!酸中带甜的很好喝 ;)
但我不得不说,大热天的喝热饮简直是活受罪,我个人还是偏爱冷饮,新年期间那个酷热的天气让我忍不住大喊受不了啊~~~~ 最后还是忍不住点了杯冰开水来消消暑。



社交APP果然是很好的宣传平台,我在Instagram上看到很多人post 黑黑的意大利面以及黑黑的披萨,搞得我好奇心发作吵着要来试一试他们家的招牌餐点!


63°C carbonara (Black)
Rm 11

看到半熟蛋的我开始兴奋了,我最爱这种可以把面条和蛋汁搅拌在一起的吃法,
这样吃起来面条不但特别顺滑连味道也会瞬间升级乜!
着急想赶紧吃到意大利面的我乱糟糟地咔嚓了几张照片就准备开动啦~~~



看到这一幕我就心碎了。。。。我的半熟蛋啊!!!怎么变成8分熟的鸡蛋了?
当下有种想丢餐具罢吃的感觉~ 不确定这是不是他们的招牌,但还是希望他们在煮鸡蛋的温度以及时间都可以控制好...
另外,端上来时意大利面已经冷了而且面条也煮得太软,很是令我失望 =(
至于味道对我来说是不合格啦,酱汁感觉是市面上买罐头来煮的,唯一特色好像就只剩下那黑色的面条,看起来很新奇。


63°C breakfast
Rm 14

虽然意大利面不如我预期的来得好,但是这一份披萨尚算不错。
原本我们在63°C breakfast 以及 Hawaii 两者之间犹豫不决,后来便听取店员的推荐点了前者~
披萨的饼皮也有分为黑白两种颜色,价钱一样是Rm 14 但是披萨的尺寸大小不一样!
黑色的是8" 而白色的则是10",我会点黑色披萨纯粹是贪新鲜啦,味道上我觉得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乜。


我很爱这披萨在用料以及色泽上的搭配,看起来真的很漂亮,尤其是那一颗太阳蛋!!!

饼皮又薄又脆口感很丰富,现在大家都喜欢饼皮薄然后馅料多的披萨嘛~
不过第一口吃下去口腔里满满的都是香菇的味道,是非常重的那一种... 所以怕蘑菇味的可能就不太适合了。
原本我们两人还担心会不会吃不完,毕竟披萨在我们的刻板印象中就是一大班人一起share share 吃才会吃得完的食物嘛,不过不用担心~ 这里的披萨分量并不会很大,一个人吃完应该也没问题吧 XD



吃饱喝足了之后才发现身边人潮开始渐渐散去,但店内的热闹情景却丝毫不减~
而且大部分的人们都在高谈阔论并不是忙着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当低头族呢!
也许这才是咖啡馆的意义,提供一个很好的放松场地让大家相聚在一起聊聊天,暂且把烦恼搁在一旁享受属于彼此的畅谈空间 ;)
虽然Tiffz Coffee Gallery 的餐点没有让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有种好想再回访的感觉,也许是他们的环境有种让人可以卸下包袱好好放松自己的魔力吧。。。


联络电话: w/out telephone
WIFI密码:tiffzcoffee 
脸书专页Tiffz Coffee Gallery
营业时间: 2pm - 12am *Mon OFF*
餐厅地址: No.33-A, Jalan PSK Satu, Pekan Simpang Kuala, 05400 Alor Seta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