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美食搜索:Nippon Yataimura 让人念念不忘的日式激辛拉面 at Queensbay Mall (PENANG槟城)


个人先说明~ 我其实不爱吃拉面,因为大多数日式拉面味道偏咸而且就算是激辛拉面也是要辣不辣的吃了简直不过瘾。。。但是这家 Nippon Yataimura 的激辛拉面我少说也吃了5年吧,第一次接触是在我刚来槟城读书的时期~ 吃过之后就自动迷上了这叫人又爱又恨的辛辣拉面!
每隔一段时期自己就会自动上门光顾吃吃拉面来解馋,这么好吃的拉面不推荐给大家好像说不过去乜,于是我就在最近光顾的时候用手机去拍下食物“遗照”来写篇博文吧 ;)
前一阵子突然想起好久没吃激辛拉面,口水开始在口腔里翻腾当下就决定晚餐要在那里解决啦!抵达了之后才发现原来它们已经帮店面整修翻新过了呢~
装修后的 Nippon Yataimura 变得色彩鲜艳,整体店面也明亮了许多,不像以前总是暗暗的感觉好诡异!但我认为更可贵的是,店员的服务好了很多,以前都爱理不理的现在则会很积极推荐介绍食物而且也会自动来帮我们添茶水呢 =D



但我觉得店家还有一点可以改进,那就是冷气可以开大一些吗?因为吃辛辣拉面会感到很热,大汗淋漓的感觉很不舒服呢~ 
如果你没吃激辛拉面的话其实店内温度是挺凉的,但是经过拉面的辣味轰炸之后,肯定需要超强的冷气以及大量的冰水来降温啊~~~~


其实在这里 Menu 对我来说很多余,因为我每次都是万年不变地点Gekikara Ramen (激辛拉面) 以及冰绿茶一杯。不过有些和我一起去的朋友会很孬地说要吃些别的食物,因为他们都是不能吃辣的人所以不想自找罪受 XD

Green Tea 
Rm 1

从我早期光顾的免费提供到现在已开始收费Rm1,但我觉得不过分啦毕竟是可以无限续杯的~
我个人觉得吃拉面就是要配绿茶比较有feel,但凡是日本食物我都要配绿茶就对了!
而且这里的绿茶被我视为救世主,因为在我辣得快 ki siao 的时候喝上一口会舒服很多。

Caramel Smoothie
Rm 7.90

Strawberry Smoothie
Rm 7.90

很喜欢我自己点的这一杯草莓奶昔,味道酸甜适中而且清凉解渴!

Gekikara Ramen
Rm 18

光看看那个色泽我的口水又开始在嘴里翻腾了!这激辛拉面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辣度~
从Level 1 开始到 Level 40 为止,我觉得这应该就是 Nippon Yataimura 的招牌拉面吧,因为常常听到店内其他客人也都是在点这道激辛拉面而且还兴致勃勃地讨论要点什么 level ~
我自己虽然很好奇Level 40吃起来是什么味道但至今仍没有勇气去尝试,毕竟我习惯吃Level 6 而已,常常吃完了还带着红肿的嘴唇离开。。。实在无法想象吃了Level 40的后遗症是怎样 O.o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充满好奇心的?不如组个团一起去吃 Level 40 的拉面如何?来来来,现在开放报名!!哈哈哈~


吃了无数次,我发现厨师有时候会失手掌控不好辣度,有时候偏辣有时候变得不太辣~
但更多时候是辣得我在吃的过程中需要数度放下筷子“中场休息”!
我还记得有一次带了两位也很爱吃辣的男性朋友去吃这拉面,他们很勇敢地点了 Level 12....
而且还嘲笑我怎么这么孬种只点了 Level 6~ 结果吃了之后他们才知道我的苦衷,哈哈!
虽然他们吃得飙汗、脱外套、流泪,但最后还是成功把整碗拉面吃光啦!


一份的激辛拉面分量绝对诚意十足,看看那些面条上的红色点点,全都是辣椒啊~~
建议食量小的可以分享一碗,因为若像我一样边吃便灌水很快就饱了 =(
除了辛辣汤底是重点之外,这一碗拉面里头满满的食材也很吸睛!
材料包含了天妇罗、白菜、洋葱、猪肉片、章鱼、芦笋、黑木耳、萝卜等等~
每一次吃完我都会很有满足感,虽然带着红肿的嘴唇离开有点失态,但这还是不影响我对它的爱!!强烈推荐那些和我一样喜欢吃辣的朋友去尝试~

Pork Mayo Ramen
Rm 18

不嗜辣的朋友也不必担心,其实 Nippon Yataimura 提供各式各样的日式料理也有大家都爱的便当系列~
若想吃拉面的话也可以试试这一道 Pork Mayo Ramen,我浅尝了一口觉得汤底和美乃滋搭配起来的味道很棒乜,喝起来既香醇又美味!不过个人建议,点上一碗和朋友一起吃比较妥当,因为一个人解决完这Pork Mayo 可能会很腻哦。。。


吃日本餐偶尔都会嘴馋想吃刺身,所以难得地点了一份三文鱼刺身来享用,
个人觉得这三文鱼倒是挺厚的,而且吃起来尚算新鲜!不过价钱就记不太清了...


吃到一半店家突然为我们端上了一人一份的茶碗蒸 (Chawamushi) 说是请我们吃~
谢谢他们的慷慨啦,贪吃的我们就不客气的大嗑起这小小的茶碗蒸!
我个人吃法独特,由于不喜欢茶碗蒸太重的蛋味,我会把其倒入汤里搅拌...


放入汤里搅拌之后,散开的茶碗蒸看起来好像豆腐一样,连汤底一起喝下去口感细腻顺滑很好喝~ 而且好像有降低辣度的错觉 (?!)
不过我这吃法感觉不是很多人能接受,大家都习惯普通吃法乜。。。

热爱挑战自己极限的嗜辣之人,赶快到那里去朝圣吧!搞不好吃了之后就和我一样,不试不知道 试了天天要!XD


联络电话: 04-6468763
WIFI密码:Not Available 
脸书专页: Not Available
营业时间: 12pm - 10pm *Daily*
餐厅地址: LG-83A, Queensbay Mall, 100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600, Pe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