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3月13日星期五

美食搜索:合艾必吃的美食 - Chok Dee DimSum โชคดีแต่เตี้ยม 好运点心 / 肉骨茶 (Hatyai Trip)


第一次知道好运点心是在去年和姐姐们到合艾去时发现的,事关当时候准备回家的我们正烦恼着要到哪里去解决早餐!最后便向酒店柜台服务人员询问是否有好介绍,而她也很亲切地和我们介绍说附近有一家非常著名的点心非吃不可,我们便抱着雀跃的心情出发啦~~ 第一次吃过之后我就很严重地上瘾啦!而这一趟的3天2夜短途旅程,我们每一天的早餐都是在好运点心里解决的。事后我才知道原来这家点心楼口碑很好,很多马来西亚观光客都会去朝圣,就只有我这个白痴什么都不知道误打误撞地闯了进去~
原本我是不爱吃点心的人,因为对我而言本地很多点心都是包子啊烧卖啊,大部分以猪肉为主容易让人感到油腻,往往我都是吃了好几口就不吃了... 但是好运点心楼里头的点心选择超级多的而且大部分都是以虾肉为馅料,重点是价钱公道啊!所以即使需要和别人挤一挤我也不介意啦,最重要的是可以吃到他们的点心乜哈哈 XD
最最最特别的是不少店员都会简单的中文以及福建话,整个超有亲切感的~


好运不止点心选择很多,就连上门光顾的客流量也很惊人!还记得我第一次光顾时真的很想转头就走,因为他们拥有三家连接的店面,全部都爆满啊。。。。
不过我很庆幸自己当时候并没有放弃要吃它的念头,所有的怨念都在美食进口的瞬间全都化为泡沫啦 ;)
好运点心都是提供现点现蒸的方式,所以你一找到位子就可以向店员领一张写着桌子号码的纸张,接着选好自己想吃的点心之后再把纸张递给点心区域的店员即可,他们蒸好了就会立刻端上桌啦~~~



至于价格方面我觉得这种收费算合理吧,一盘18泰铢... 不论种类全都是统一价格以盘计算!
如果你选了六盘的点心,价格就是18THB x 6 = 108THB (相等于马币Rm12左右)
我个人觉得还蛮值得的啦,吃了也很满足很开心~ 平均一顿早餐包含饮料还有肉骨茶,一人付费也不过马币15令吉左右乜。



一笼笼蒸好的点心端上桌后,店员会给你一个夹子好方便你可以自己把蒸笼给给夹下来避免烫到手!



这是第一天抵达合艾时吃的早餐,当天到好运点心时已快接近中午了所以点心也所剩无几啦~
不过幸好我们已吃了三文治当早餐所以并没有很饿,只是想要吃吃点心解馋 XD



我会觉得好运点心好吃的另一原因就是他们所提供的酱料,吃起来酸酸辣辣的超爽啊~~~
而且细细品尝之下会觉得其酱汁的味道有点像我们平时配着披萨一起吃的Tabasco Sauce哦!



意外发现他们有售卖Teh Peng,所以我连续喝了三天的Teh Peng 哈哈~
味道喝起来和本地kopitiam很接近不过没那么甜,好喝!



小巧玲珑的包子刚蒸好还冒出些白烟,吃的时候也得小心烫嘴呢~ 味道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特别或惊喜。



分量小小的糯米鸡适合一个人独享,不像本地的太大份需要两个人分享一起吃~
碍于我个人对于糯米类的食物没什么兴趣所以没品尝,不过以外表来看合艾的糯米鸡较干乜。。。



让我赞不绝口的凤爪,不仅焖得很入味连皮也很轻易地分离,因为在外吃鸡脚如果皮太硬连着骨的话我会选择不吃乜~~ 毕竟有失仪态嘛... 不过这真的太好吃了,所以每人都点了一碗自己独享!



虽然很多人不愿意吃鸡脚,但是可以尝试看看啦,口感真的很棒乜 ;)



这一笼的鱼肉点心也是很棒,肉质滑滑嫩嫩的呢!而且鱼肉数量不少,店家很大方~~~



这点心里头包覆着的是竹笋,可能不是太多人接受得到竹笋的味道,但平时我都有吃竹笋的习惯所以还接受得了。个人觉得好吃啊,有吃竹笋的会很喜欢~


上图这两样小点心味道普普通通而且吃起来比较干涩,所以没留下深刻印象。

以下都是我特别喜爱的虾饺系列,逢到必点:


花椰菜、枸杞以及虾肉制成的特别虾饺,看起来好漂亮哦!!



卷上一层紫菜更是凸显了鲜虾的香味~ 沾上店家的特制酱料更是一流!



配上玉蜀黍也很赞,味道特别香甜再加上口感层次化,大推~



除了点心之外,Chok Dee 还有售卖肉骨茶哦~ 第一次光顾时因为店家忘了我们的订单只好选择不吃。后来再次光顾又看到每桌顾客都点上一锅来吃进而挑起我的好奇心便点了一人份的来试试!



虽然肉骨茶是马来西亚的美食,但是这里卖的也不逊色呢,汤头喝起来也很甘甜~
基本上吃肉骨茶我都是狂喝汤的,所以这里的无限次续汤服务很让我满意!

原本很懒惰生文的我因为这几天突然好想吃好运点心所以便开始一边写一边回味 XD
我真的好想再到合艾去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啊。。。。(赶紧翻日历找公假去)
虽然很多人介绍过它了,但我还是想说,到合艾记得去吃好运点心!(尤其是喜欢吃虾肉的人)
听说原本他们只开早市的,但因为生意太好了所以之后就增加了晚市的营业时间。
与本地点心相比之下较为健康,因为点心都是用蒸的嘛 ;)


联络电话: 074351779
营业时间: 6am - 12pm (早市) / 5pm - 10pm (晚市)
餐厅地址: 58/25 Lamai Songkrew Rd., Hat Yai 90110, Thailand.

相关博文:
旅游踪迹:在泰国合艾的短途旅行 Day 1
旅游踪迹:在泰国合艾的短途旅行 Day 2 & 3 (Hatyai Trip)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