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美食搜索:Basil Le Bistrot at Jalan Kek Chuan (PENANG槟城)

普开张就深受欢迎的法式料理餐厅,其实前阵子就曾前往光顾但是当天没营业。
原以为与它无缘所以早就把想要再次光顾的想法给砍了,毕竟他们生意太好我也不想去和别人在餐厅里头挤来挤去...
不过最后在机缘巧合之下还是来到了Basil Le Bistrot,总算有机会让我品尝到他们的美食!


它的所在位置就和我前几篇博文中的Dolce Dessert同在一条街上,而且还很巧合的就在Dolce Dessert对面而已~
所以大家吃完主餐还可以到对面去吃甜食满足自己的甜品胃呢 =P



内部的装潢散发出一种低调的奢华,摆设简约大方~
既然主打法式料理那么餐厅的气氛当然也颇为重要咯,我个人觉得给满分也不为过,
店内播放着轻柔的音乐让我这个一向来都不会享受情调的八婆也乖乖闭上嘴沉浸在那浪漫的气氛里... (嗯...是因为主打法式料理所以才我觉得这里的氛围格外浪漫吗?哈哈)
美中不足的是,当天我虽然是接近午餐时间快结束才光顾,但店内还是有不少的客人,
所以顾客们交谈的声量有点破坏了当时候的气氛。

Americano
Rm 8


Caffe Latte
Rm 9

我不懂得欣赏咖啡,所以就不予置评啦~ 但同事说味道普通,不算得上是很好喝的咖啡。


Chicken Breast
Rm 25

虽然早就耳闻Basil的早餐系列很受顾客欢迎,是Signature之一,
但向来不爱早餐系列的我还是很坚持己见的点了这一份鸡胸肉。
光是用看的我就可以感觉到这一份鸡胸肉的肉质吃起来肯定是格外的滑嫩!
第一口吃下去的第一个感想就是,味道有点像白斩鸡 XD
当然就以肉质来说,我个人是很喜欢,从未吃过如此滑嫩多汁的鸡胸肉,这一点绝对完胜!
因为我个人非常爱吃鸡腿肉,在点这一份餐点之前我早有心理准备要吃到干巴巴的鸡胸肉了,没想到结果出乎我意料之外~



较为可惜的是,附上的酱料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惊喜,它的存在好像起不了甚么作用。
但我一向来偏爱有酱汁的料理,只满足于口感上的需求吧,就味道而言没太大改变~



和餐点一起送上的配料 - Potato Wedges,和其他餐厅不同之处就在于那硕大的wedges吃起来是很过瘾没错,但不一会儿就会撑了。
当天我硬着头皮逼自己尽量把它都啃完,结果还是剩了一半....
嗯。。。瞄瞄隔壁桌,他们也剩了一大半,看来这不是我的问题了~
不过他其实很好吃啦就是分量方面对我而言有点多,所以才吃不完的!
还有较为不满的一点是,他们并没有提供辣椒酱,只有番茄酱哦,让我这个嗜辣之人超级失望的 =(


Ye Olde English Fish & Chips
Rm 22

贪吃的我当然不会放过去偷吃别人盘中餐的机会,个人强烈推荐这道!
鱼肉吃起来很新鲜,而且肉质滑嫩口感也很饱满不是平时餐厅所使用的廉价Dory Fish~
配料还有附上我爱吃的毛豆呢,当下恨不得超想立刻把这餐点抢过来占为己有....
不过没办法啦,谁叫自己总是歧视鱼类料理,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T.T


Pulled Pork & Ham Sandwich
Rm 25

使用慢火炖煮而成的猪脚再后制成肉碎,搭配上一片Ham还有凤梨果肉做调味~
土司烤得微焦吃起来香气十足而且不咸不腻,味道算中上水准,
但整体就稍显干了一些... 一边吃一边灌水喝啊 O.o


Braised Australian Beef
Rm 25

我本身不吃牛肉料理所以没机会品尝,问了同事意见,而他只是很淡定的说:吃起来还可以~


Mont Blanc
Rm 12

大名鼎鼎的Mont Blanc (蒙布朗)是一种法式栗子蛋糕,这貌似山峰的小蛋糕是以欧洲阿尔卑斯山的白朗峰命名!
一入口可以感受到甜美的栗子泥,以及顺滑的是奶油接着就是酥脆的饼底。
当一起享用的时候,绵密浓郁栗泥融合了滑顺的奶油再加上增添口感的酥饼入口,
和谐的形成了另一种甜度适中的美味甜点,感受着多层次的口感在你口腔里激荡着~
最后还在里头发现了一颗小惊喜,他们在甜点里暗藏了一个秘密武器,想知道是什么的话记得去 Basil 点上一份吧 =P


Black Forest
Rm 15

一入口就有浓郁的巧克力味夹杂着红酒的香气,甜蜜与苦涩的结合竟是如此的美妙!
不喜欢酒精味的我也不自觉停不下口,手一直忙着把蛋糕往嘴里塞,
那颗大樱桃吃起来也是甜滋滋的呢~ 
这其实是店员推荐的甜点,Rm 15一块蛋糕是贵了些而我也抱着半信半疑的心态去吃的,
但我保证只要你开嘴巴吃下第一口,就会不自觉接着第二口紧接着吃第三口...
就连我那不吃甜品的同事竟也举起叉子和我一人一半把整块蛋糕给嗑完了。
一开始觉得价钱太贵的我到最后竟觉得这15块钱花得还挺值得的... 



当天吃完后原本还想外带饮料,结果却被告知饮料只能内用,还真有点扫兴。



除了餐点和甜食外,他们也有售卖法式面包~ 看到有不少人都会外带他们家的面包。



在完成这篇博文的前一天,我又和同事相约到这里吃午餐,
这一次没上一回光顾时那么幸运,整家餐厅满座而且在我们之前还有几位一起来的客人在等着桌位~ 看到这情况我们就打算到对面的Soul Cafe去,但看到Soul Cafe的菜单只是主打Egg Benedict之后,当下不想吃All-Day Breakfast的我们又屁颠屁颠地爬回Basil去排队。
我们抵达的时间是一点半左右,在那里等了接近四十分钟才有桌子!
期间有好几桌都是付了钱死赖着不走的Auntie Gang,我们当时候真想去掀他们的桌子,
虽然知道你是顾客有权力爱坐几久就坐几久,但你可不可以谅解我们等了那么久就是在等着你离开?!
我们差不多在他们座位附近等了半小时他们才慢悠悠的起身离开。。。。
期间老板总是对我们流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但生意好也不是他的错嘛所以也只能笑笑回应他~ 哈哈 XD
员工服务方面算不上好但不至于差,就好比我们点了两次甜品,两次都需要再次提醒,他们才会端上来... 而且很多时候讨白开水还是番茄酱什么的都会被遗忘,这一方便实在有待改进。但就整体上来说我还满推荐这家餐厅的,因为环境舒适而且食物也有一定的水准,
不过不想花时间等的话记得避开人潮时段,最佳光顾时间为午餐时间后大约两点半左右,属于气氛最好人潮最少的黄金时段哦~ 有空的话不如相约三五好友一起到Basil Le Bistrot 一尝他们的法式料理吧!;)


联络电话: 04-2265741
WIFI密码:BASILo9
脸书专页: Basil, Le Bistrot
营业时间:11am - 9pm (Mon to Fri),9am - 9pm (Sat & Sun ) *Tues & Wed OFF*
餐厅地址:Jalan Kek Chuan 10300, Pulau Pi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