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美食搜索:Downtown Art Heritage Cafe / Art Gallery at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PENANG槟城)


每一次的午餐时间我都在为了决定吃什么而苦恼,这似乎是每一个学生以及上班族生活中的大困扰!
最怕同事问我午餐决定吃什么,因为我是那种很爱跟随大队决定的人,
而且通常都是希望别人吃什么就打包什么给我吧,省得我还得浪费时间去思考...
难得今天目标明确想要前往Folks Cafe去用餐,出发前还特地上脸书查了营业时间才去的,
没想到还是一样没开,失望的我们只好在那附近绕绕找餐厅医肚子咯。


取自Downtown脸书专页

由于在抵达Folks cafe之前,车子刚好经过了Downtown旁的小巷,同事就说若Folks Cafe没开我们就吃这家吧~所以因缘巧合之下我们就光顾了这我闻所未闻的咖啡馆。
老实说一开始我并不是很愿意,因为它的外观看起来还真不是我喜欢的风格...
但因为自己本身没什么立场和主见,我最后还是选择静静地跟在后头,不过也庆幸自己没多嘴要换地方,因为那里的环境和服务实在很值得在我光顾的当天就为它好好地写一篇博文 ;)


一推开大门就感受到咖啡厅的气氛很棒,即使人潮不少却格外的宁静~
但不太喜欢人潮的我们最后还是选择到二楼去用餐!



基本上宽敞的二楼只有开几盏小灯,室内的光感都是窗外阳光照射进来的效果。
虽然光线不足但拍起照来却意外地有种复古感...



随着我们坐下的当儿,服务员就快手快脚地递上了餐单,
并且很礼貌地站在离我们座位不远处,以便我们想点食物时她可以第一时间来下单~
嗯。。。翻来翻去我都拿不定主意要吃什么,最后就选择了既经济又方便的套餐!
套餐就包括了前菜(汤/沙拉),主食,饮料以及餐后甜品。



服务员一离开我又改不掉本性开始东拍拍西拍拍了~



虽然没有精致可爱的摆设,但为什么这里会让我觉得如此放松呢?
无解... 看来下次我想一个人静静泡咖啡馆时,这里也是我的最佳选择之一!
但唯一比较懊恼的是,由于这一区是热门的游客区,所以停车位很少....



墙上的每一幅画我都很喜欢,尤其是颜色较为鲜艳的蜘蛛侠那一幅~



如果是一大班人一起进餐,还可以选择非常舒适的沙发座位!



昏暗的灯光竟也别有一番风味~

Downtown Kopi 'O'
Rm 3

Local Iced Tea

Chef's Salad (Scallop Mango Salad)

快速地拍完照回到座位不到几分钟就送上了我们的饮料以及前菜 - 沙拉!
好笑的是,我以为自己的套餐前菜是汤,沙拉被端上桌事然后我就盯着它发呆...
甚至很好笑地在想,难道这是我的Aglio Olio Pasta?
可是怎么没有面的?是不是全都藏在里头?
想完之后还抬头问同事,Pasta是这样的哦?还是这是你额外点的?
结果我就被翻了几回的白眼...
忘了说,我点的是套餐B,一份要价Rm 20.90~


这其实就是很符合我个人口味的泰式凉拌芒果沙拉!
酸甜辣三者的味道结合绝对令人无法抗拒,再加上大量的洋葱,吃起来口感爽脆~
而且分量好大呢,一点都不吝啬,不像有些餐厅会因为是套餐缘故给的份量也很可怜 T.T



其实当天唯一的败笔就是我这盘Aglio Olio,基本上没什么味道...
但是胜在料多,鱿鱼和虾子我都很爱吃,再加上有嚼劲的面条啃完这一盘也不算什么难事~
若可以再辣一些就很完美了,另外我同事说虾子好像不是很新鲜,我个人是没发现啦。


Charboiled Cheese Burger
Rm 15.90

同事点的牛肉汉堡,肉质看起来扎实又多汁,的确很诱人~
不过side dish分量就少了点,但没关系啦!一颗汉堡下肚保证你撑得吃不下side dish。



看看那一层亮晶晶的芝士~ 盯着它的我瞬间变得很嘴馋!
但碍于我个人不吃牛肉所以就和这份诱人汉堡无缘...
不过很推荐大家点上一份,因为我同事说是好吃的啦~



最后就轮到我的甜品上桌咯,原本还以为会是小蛋糕还是奶酪之类的,
但这实在出乎我的意料太多了!竟然是绿豆汤!!!
现在很少会在cafe看到这一类的甜品了,当然专卖中式甜品的就另当别论啦~
味道很香甜,但因为当天实在太饱所以只吃了几口就举手投降。



用餐期间服务生有前来询问我们关于食物的评价并希望我们留下意见来帮助他们做改善!
我很喜欢他们和顾客交流的方式,不仅每一位服务生都是这么地彬彬有礼,
而且很虚心接受我们所给的建议~ 从这一点可以感受到他们对于顾客的热情,所以各方面我都给了很好的评价,但还是希望他们可以增加多一些食物的选择 :D
临走前他们还递上一张餐厅名片,可能是看我一直拍东拍西的觉得很好奇吧,
还跟我讨了名片,但我没有名片只好推同事去递上一张 =P


联络电话: 04-2611303
WIFI密码:downtown1234
脸书专页: DownTown Art Heritage
营业时间:10am - 10pm *Thursday OFF*
餐厅地址:No.149, Jalan Masjid Kapitan Keling, 10200 George Town, Malaysi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