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東京美食:超夯人氣 No.1 拉麵店!一蘭拉麵 【新宿中央東口店】

還沒出發前往東京前就陸陸續續有朋友 / 網友向我推薦這家拉麵館,就連我在網上隨便打上:東京好吃的拉麵店,搜尋結果滿滿的都是一蘭拉麵推薦文!好吧,既然大家都極力推薦了,如果我去日本又沒吃到的話感覺很遜誒~ 一蘭拉麵在日本全國有多家分店,深受當地人和遊客的喜愛,有人說到日本必吃的第一道美食就是一蘭拉麵!上網搜索了一蘭店鋪位置,發現他們在各大熱門地區都設有分店,不少家還是全天候 24小時營業的,所以那些半夜肚子餓的可以到一蘭拉麵館去享用熱騰騰的豚骨拉麵囖~~~ 一蘭在香港設有兩家分店也都大受歡迎,期待未來他們可以來馬來西亞開分店,畢竟本地人對於拉麵還不算很熟悉,如果一蘭到了這裡應該會引起風潮吧....

我們光顧的一蘭拉麵館位於新宿中央東口,據說每天的隊伍都會排到大街上去,但我們抵達的時候門口冷清清的,有些不可置信 O.o 


進入店門口后需要走下一個長長的樓梯才能找到一蘭拉麵館哦,這家新宿分店也是全天候 24小時營業的,所以住新宿一帶的晚上要是肚子餓的話隨時可以來這裡吃上一碗美味拉麵!






一進門口就看到售賣拉麵票根的機器啦,我們是第一次吃所以有點摸不著頭緒..... 後來才發現原來需要投錢了才開始按自己要的東西,然後票根就會出來啦,操作方式非常簡單~ 選擇基本的豚骨拉麵只需 790 Yen,不過來到這裡若只吃基本拉麵就太不過癮咯,所以我們又加點了其他配料如豬肉片、黑木耳等等。


點好你的專屬拉麵后可以繼續進入店內排隊啦,雖然在機器點餐時不需要排隊,但是礙於用餐座位有限所以在享用美味拉麵前我們不免俗還是要乖乖等上二十分鐘~ 幸好拉麵店內的客人用餐時間都很短,大家都是唰唰唰地吃完後就快速離開了!


等待區的牆上還設有燈式功能的座位顯示燈,不過我個人看不懂,幸好當天都是由店員親自帶位~




在排隊的當兒店員會分派問卷單讓你填選自己想要的拉麵口味,一開始濃郁度選擇普通的我看到某某人選擇了濃郁后我也跟著選濃郁了!第一次嘗試的話建議口味方面可以選擇普通程度哦~ 選項都填好后記得把問卷單和之前購買的票根收好,入座后只需要把這兩樣東西交到師傅手上就行了!客製化拉麵這一點我很喜歡,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和需求都不一樣,師傅根據問卷單上顧客的喜好來製作拉麵,大家輕輕鬆鬆就可以吃到自己喜歡的美味拉麵囖 ;)





這裡的座位都是一人一格超酷的,和韓國非常不一樣!即使只是一個人上門用餐也不需要感到尷尬哦,也因為是獨立位子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吃完就走了,並不會久留。如果想要和朋友們一起用餐就把隔間木板折疊起來就好啦,還可以小聊一下很方便的說~



這就是我的專屬座位啦,拉麵會從這個缺口遞過來然後師傅就會放下竹簾讓你放心享用美味拉麵~
話說當天還發生了個小插曲,在拉麵被端上來之前,師傅還特地蹲下來用了一堆日文和我對話,攏總聽不懂的我只好用英文回應,之後他只說了句 Okok 就把拉麵端上了... 真可惜,早知道多學點日文啊,拉麵師傅蠻帥的誒 XD




每個座位都有獨立的飲水機,店家有提供免費冷水,如果想要喝飲料的話可以另外再點。


拉麵的準備過程非常快,我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師傅就把香噴噴的拉麵遞上了!!!在機器買拉麵票根時我以為 790 yen 的拉麵只有豚骨湯和麵條而已,所以又加點了豬肉片、木耳還有一蘭自製的香醋,原來普通拉麵就包含豬肉片了,但只有兩片所以愛吃豬肉片的一定要加點~


奶白色的湯頭非常之濃郁,我對拉麵的刻板印象就是咸,但是一蘭的湯頭喝起來卻非常順口!
自家特製的辣醬搭配濃郁又鮮甜的豚骨湯底,這就是拉麵的精髓吧?喝下一口的湯頭我似乎開始可以理解為何大家都對一蘭拉麵為之瘋狂了。。。


仔細品嘗美味湯頭時突然發現這裡的湯匙好特別,日本人真的好細心,這樣的設計湯匙就不會滑落掉進湯碗裡頭了乜~


豬肉片肥瘦適中而且切得薄薄的吃起來特別嫩口,不加點真的對不起自己啊,一碗也只來兩片會不會太少了啦 T.T


我個人不喜歡吃軟爛口感的麵條,所以客製化問卷單上的麵條軟硬度我選擇了硬~ 個人覺得吃起來口感恰恰是我很喜歡的呢!

吃完一碗拉麵真的好滿足,肚子超漲的~~ 如果還想額外加料也可以哦,大多數人會選擇加面!如果是男性朋友不妨加點一碗白飯來搭配,感覺更滋味呢 =D
在上半段就有告訴大家第一次吃的話,湯頭盡量點普通程度就好,因為我點了濃郁程度所以後來覺得越吃越咸,原本想把豬骨湯底這些精華全喝光但最後因為太咸而作罷.....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一蘭拉麵的人氣真的很可怕!!!!也許是我們太幸運所以不需要排太久的隊伍,但我們吃完之後卻發現門外的隊伍一路排到大街上去了,目測應該有30人以上!!!!
晚上我們偶然經過時一蘭拉麵店發現隊伍竟然比下午看到的還要長,所以如果你要吃美味拉麵的話還是需要付出一些時間來擠擠囖........


联络电话:03-3225-5518
营业时间:24hours (Daily)
官方网站: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餐厅地址:新宿区新宿3-34-11 ピースビルB1F




東京自由行2016: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出发篇】
旅游踪迹: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1 【明治神宫、新宿御苑、涉谷、Pablo Premium Cafe】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2 【新宿、都厅大厦展望台、竹下通、东京铁塔、歌舞伎町】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3 【雷門、淺草寺、上野阿美橫丁】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4【Tokyo Disney Sea 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5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6 【筑地市場、銀座、晴空塔】
東京美食:日本最大連鎖豬排店 - 和幸豬排 【西新宿】
東京美食:Egg 'n Things 極之邪惡草莓奶油山鬆餅 【台場】
東京美食:No.1 Baked Cheese Tart from Hokkaido【新宿車站】
東京美食:超夯人氣 No.1 拉麵店!一蘭拉麵 【新宿中央東口店】
東京美食:傳說中的平價迴轉壽司連鎖店 - 元祖壽司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超萌~ 芝麻街主題限時咖啡館 Elmo Cafe 【原宿竹下通】
東京美食:烏龍麵愛好者必吃!贊歧烏龍大使 東京面通團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 新鮮又海派的壽司拼盤 【銀座】
東京美食:超人氣半熟 Pablo 起司塔 + Pablo Premium Cafe 【表參道、新宿】
東京美食:Nabezo 鍋ぞう唰唰鍋吃到飽自助餐【新宿三丁目店 / 淺草雷門店】


相关博文东京资讯: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