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東京美食:傳說中的平價迴轉壽司連鎖店 - 元祖壽司 【新宿西口】

出發至東京前我就摩拳擦掌準備好要到當地的旋轉壽司店大吃來滿足自己,以前學生時代有幫到過日本留學的學妹做訪談,當時候我私心問了學妹日本當地的壽司和我們本地的有何不同... 還記得她只說了一句:這完全是無法比較的,日本隨便點新鮮度都是一級棒! 
因為那一段訪談,我便對自己說,若有一天有機會到日本我一定要試試傳說中新鮮度爆表的壽司啦~
剛好在東京的第二天我們太無聊了打算提早吃午餐,我便建議到位於新宿西口的元祖壽司去,一來一盤的壽司數量不多不怕吃太飽、二來聽說這家壽司店價位不高是很多小資上班族的首選非常適合荷包不飽滿的我們二位 ;)
元祖壽司在東京一帶已開設了20 幾間的分店,光是在新宿就有三家分店了,算是在當地樹立了頗好的口碑!


店外就掛滿了壽司照片和價格,壽司最便宜一盤只需要 125 日元(未含稅),雖然沒有想象中便宜但是這價格在東京算是平價了啦~~ 話說這裡的營業時間是到晚間 11點哦,所以如果晚上想要吃迴轉壽司當夜宵也沒問題的!

店內空間不是很大,大約可容納 40人左右... 這裡的生意不錯,原本以為只有遊客會來,但沒想到幾乎整間店都是口操流利日語當地人,只有我和某某人是外國人,感覺有點突兀~



每一個位子上都備有搭配壽司吃的甜醬和醬油等等,店家還很貼心地額外提供了濕紙巾讓顧客抹手!


在旋轉壽司店一切都是自己來,他們有提供綠茶粉讓顧客們自行炮製香濃的熱綠茶~ 這茶粉味道很濃,有別于我們一般所喝到的茶包所沖泡出來的綠茶!建議大家加一小匙就好了。


也許是遊客太多了所以店家還有提供中英文菜單!這裡算是平價壽司所以價位從 125日元至 500日元不等~ 就連海膽也只是 200日元而已,果然價格是小資一族都負擔得起的。。。


元祖壽司的迴轉壽司是依盤子顏色計價, 我們拿最多的就是 125日元到200日元之間的碟子~ 一盤大約馬幣5令吉至8令吉左右,但是此價格未含稅。







哇... 一盤盤精緻誘人的旋轉壽司不斷晃過我眼前,饞得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一開始面對這麼多種類的壽司還真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吃,看看身邊的人碟子都是疊得高高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吃壽司的功力~~~














我和某某人盡量不重複吃,對於壽司的種類也沒什麼概念,畢竟我們在馬來西亞吃的來來去去都只是那幾種,所以來到日本可算是大開眼界了!也不管它是什麼品種的魚,拿了就吃,新鮮度啵棒,吃了完全不想停下來啦~~~ 原諒我沒有針對壽司口味逐一介紹了,對我來說全部都是“喔伊細”!!
我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圖三中的鮪魚沙拉軍艦,第一次吃到使用鮪魚製成的魚肉泥,拌上沙拉醬后吃起來味道很香帶點酸味,非常特別。鮭魚鮪魚等等的切片厚度都很大方,不像我們這裡的都是薄薄一片吃了不過癮~ 基本上來到日本吃壽司和生魚片都嘛無地雷可踩的,就是放心拿 放心吃,保證新鮮又美味啦!!



某某人吃壽司不過癮還加點了一碗味增湯,這麼大一碗還有蛤蜊只需要 120日元?!偶買噶,會不會太划算了點~ 重點是這裡的味增湯喝起來比較鮮甜,而且搭配蛤蜊的咸度恰好,一向對味增湯沒什麼興趣的我也忍不住多喝了幾口啦!如果喜歡吃茶碗蒸的也可以試試看,一樣只需付 120日元而已就可以吃到囖...


吃完之後只要跟服務生講他們就會結算盤數,再拿著盤數單給櫃檯結帳就可以囉!我們當天一共吃了 12盤壽司外加一大碗的蛤蜊味增湯大約花了 2400日元吧,以迴轉壽司算是非常經濟的一餐了!這裡的壽司水準比我們本地的高上好幾個等級但是價格卻不相上下,回到馬來西亞吃壽司都覺得有一股怪怪的腥味,吃得很不過癮咧 =(

這裡特別適合那些嘴饞、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是在經濟考量上有顧慮的朋友們!


联络电话:03-5321-5775
营业时间:11am - 11pm (Daily)
官方网站:http://www.gansozushi.com/index.html
餐厅地址:〒160-0023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5-5




東京自由行2016: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出发篇】
旅游踪迹: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1 【明治神宫、新宿御苑、涉谷、Pablo Premium Cafe】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2 【新宿、都厅大厦展望台、竹下通、东京铁塔、歌舞伎町】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3 【雷門、淺草寺、上野阿美橫丁】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4【Tokyo Disney Sea 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5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6 【筑地市場、銀座、晴空塔】
東京美食:日本最大連鎖豬排店 - 和幸豬排 【西新宿】
東京美食:Egg 'n Things 極之邪惡草莓奶油山鬆餅 【台場】
東京美食:No.1 Baked Cheese Tart from Hokkaido【新宿車站】
東京美食:超夯人氣 No.1 拉麵店!一蘭拉麵 【新宿中央東口店】
東京美食:傳說中的平價迴轉壽司連鎖店 - 元祖壽司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超萌~ 芝麻街主題限時咖啡館 Elmo Cafe 【原宿竹下通】
東京美食:烏龍麵愛好者必吃!贊歧烏龍大使 東京面通團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 新鮮又海派的壽司拼盤 【銀座】
東京美食:超人氣半熟 Pablo 起司塔 + Pablo Premium Cafe 【表參道、新宿】
東京美食:Nabezo 鍋ぞう唰唰鍋吃到飽自助餐【新宿三丁目店 / 淺草雷門店】


相关博文东京资讯: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