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11月16日星期三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6 【筑地市場、銀座、秋葉原、晴空塔】

行程:筑地市場 - 銀座 -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 秋葉原 - 晴空塔

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旅遊期間的歡樂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不知不覺東京游也來到了第六天,多兩天就要回馬了心情好捨不得~ 就連晚上回民宿泡澡時都會搞憂鬱....
即使再不捨還是得打起精神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把自己想去的景點逛完,把想吃的美食都吃完~
我們原本打算早起身去試一試傳說中筑地市場好吃到飛天的壽司店,不過後來想想日本的生鮮類其實都很棒而且筑地市場畢竟還是遊客區,價格不僅貴而且還需要大排長龍!
最後我就聽取了同事的建議到那裡去走走看看有想吃的就吃,不需要特地去排網上部落客推薦的特定名店,話說我看到有人在網上分享自己早上四點就起床趕去筑地市場排隊就為了吃壽司...(這年頭旅遊也好不簡單,就像打仗一樣) XD


早餐不例外要來顆起司塔,話說我們在新宿車站買太多起司塔了所以每天早餐幾乎都會來上一顆,結果直到現在我都不想碰起司塔了啦... (最近馬來西亞烘焙店突然很流行半熟起司塔,看到有點視覺疲乏)



雖然和前兩天相比之下今天起床時間比較遲但我依舊精神不濟,基本上就是以迷迷糊糊的狀態出發~
照理說如果不想吃筑地市場裡頭的美食其實可以選擇不去,我們原本還真打算不去,但因為筑地市場即將在今年底進行搬遷,所以就抱著現在不看以後就看不到的心態來瞧瞧。



往筑地市場前進的路途中我們發現了築地本願寺,其外形看起來和日本當地的寺廟大有不同!築地本願寺在東京算得上是一座獨特的寺廟,外觀呈現的是印度風格而不是傳統日本寺廟,光看到這幢建築,若不加以說明,還真不敢相信這是日本傳統的本願寺。如果大家在筑地市場吃完早餐想要到處散散步不妨來參觀這座東京獨一無二的筑地本願寺吧~ 當天我們并沒有進入寺院內,只是興趣缺缺地在外頭拍張照片就走,其實是因為看到太多人了所以就不進去人擠人啦。。。




从地铁站出来步行五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筑地场外市场,基本上我们都是跟着大量人潮一起走~
光是場外的人潮就很多了,筑地市場不愧為日本最大的魚市場,其知名度之廣每天都會吸引不少的當地居民以及觀光客的到來~ 築地市場位於日本東京都中央區築地的公營批發市場,是東京都政府設置的中央批發市場之一,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海產批發市場。




被稱為場外市場的範圍是著落在筑地市場周圍的商店街,大部分的觀光客會在此處購買名產~ 商店街裡頭也有不少售賣美食的小攤販,隨處可見遊客們站著享用早午餐的情景!原本某某人打算在這裡用餐,但我覺得這裡食物的售價太高 (畢竟筑地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所以還是決定先餓著肚子。



小小的巷弄街道被大量的觀光客擠得滿滿滿,大大的横幅招牌高挂着,想吃什么这里都有!不过来到筑地市场最受欢迎的还是新鲜海产类~





海鲜丼是筑地市场最著名的料理之一,其实在排行程时也有打算要到一家筑地市场里头颇出名的海鲜丼餐馆吃早餐,但後來又觉得七早八早起床赶到市场去吃一碗价钱不便宜的海鲜丼饭实在太疯狂... 最后我们便舍弃了吃海鲜丼的想法,当然为了弥补吃不到海鲜丼的遗憾,我早就另有安排要吃其他著名餐馆囖!



哇。。。是我最爱的螃蟹~~~ 使用巨大的帝王蟹模型当招牌的确很吸睛啊,不过为了我的荷包我要忍啊 T.T 




这是室内的鱼港市场,老实说筑地市场占地不小所以我们也只是抱着走马看花的心态来逛逛~
虽然是卖海产的但是一点异味都没有而且非常清洁,这一点太令人佩服了啦,日本人到底怎么办到的?!!



老实说如果没打算在筑地市场用餐或是买海产的话这里不需要排进行程里~ 除非你觉得站着用餐也无妨的话那么就应该来体验看看囖,我本身是不太喜欢站着吃东西 (而且还是在人挤人的地方),至于海产是否特别新鲜我也不确定啦反正对我来说日本的海鲜丼不管是哪里都一样好吃 ;)



象征性地逛过筑地市场后我们就打算跑到银座去吃早餐!听说银座地段的餐馆大多数都很贵,不过我们要吃的餐馆价格不仅不贵而且味道还是一级棒的好吃,所以店外常常大排长龙~ 好吃又不贵?是不是引起大家的好奇心了呢?我们光顾的就是大名鼎鼎的《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我们抵达的时候其实距离营业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但店外已经有将近20至30人在排队了,根本就超级夸张的啊~ 重点是全部在排队的人都是日本人 (当天是工作日),只有我和某某人是外国游客....




我们很幸运地成为了当天第一批上门享用寿司餐点的顾客,开店短短五分钟的时间整家餐馆立马爆满,不过店员在安排位子方面处理得很好,不会像本地一样人潮一多就手忙脚乱。我们各自点了一份握寿司套餐,我觉得日本人食量蛮大的,我隔壁桌的老太太一人吃了一整份寿司套餐后还另外加点了一碗汤!我们光是要解决握寿司套餐就觉得有点力不从心了啦~~ 可是!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真的很好吃,寿司食材质量和分量绝对让食客满意,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吃海胆哦,味道雖有点怪但不至于吃不下啦,就有点不习惯.... 这份早餐我们花了蛮長的时间才吃完,花了一些时间排队又用了不少时间消灭餐点,不过这份价格实惠又好吃的寿司值得我们去浪费时间啦 XD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完整食記:総本店 // 新鮮又海派的壽司拼盤



喂饱肚皮后我们又开始迷茫不知道该去哪里了,在東京的最后几天行程会比较乱,基本上我们都是當天才决定要去哪里~ 觉得哪兒顺路就去哪里不会太限制自己,因為使用 Tokyo Metro Pass 所以狂搭地铁不怕傷荷包!我们的旅游过程一向都是走既紧凑又随性的路线~~ 后来还是决定待在银座逛逛,毕竟大老远跑来了再加上之前到银座时 Uniqlo 和 GU 都打烊了买不到东西,这次一定要买到爽爽才离开囖 XD


*照片取自网络*

一整栋拥有十二个楼层的 Uniqlo 真的很壮观,每一个楼层把不同的服饰区分得很仔细!虽然顾客不少但是店内的员工都很专注地在整理衣物的整齐度 (当然看到顾客还是会送上热情的问候语啦)~ 我理解他们的心情,以前在 Uniqlo 打工时比起服务顾客我更热衷于排列衣物的整齐度,因为完成时成就感满满的!






說到 Uniqlo 就不得不提他們家的 UT,多少人都是為了 UT 才愛上 Uniqlo?個人覺得這裡的 UT 價格便宜而且穿起來很舒服非常值得買,不過撞衫率有點高... 可惜因為匯率的關係所以日本的 UT 也不算很便宜,我個人沒買但某某人好像買了好幾件。







Uniqlo 常常會聯名推出各款電影或動畫的 UT,為了配合 UT 製造宣傳,銀座店裡頭也擺放了熱門電影人物供大家拍照!真的好用心啊,至少這是在本地 Uniqlo 裡頭看不到的,不愧是全世界最大的 Uniqlo 旗艦店。




銀座的 Uniqlo 裡頭擺滿了超過百個假體模特兒,如果每個星期都要為這些模特搭配不同的服裝也是一項大工程,肯定很累!以前我很羨慕同事們總是可以用鮮艷的顏色搭配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穿搭風格,兼顧時尚的同時還得凸顯服飾特點,這個不是個容易的差事啊。。。。




十二層的 Uniqlo 比我們想象中的好逛太多,在那裡逗留了快兩個小時,雖然戰利品不多但是我們很享受在這裡慢慢走慢慢逛的感覺~ UT 的款式實在太多了,如果你是 UT 控真的會試衣服試到手軟!



日本的 Uniqlo 還有售賣很多實用商品,由於原本的雨傘在迪斯尼海洋樂園使用時被強風弄壞了,所以我們便順手在這裡多帶了一個防風雨傘回家~


*照片取自网络*

比起 Uniqlo 我更喜歡他們的姐妹品牌:GU,目前 GU 尚未進軍馬來西亞市場,我個人是很希望它們趕快來到馬來西亞啦~ 因為 GU 的品牌定位更為時尚,光是看到假體模特兒穿著的服裝都搞得我心癢癢了!不過因匯率的緣故所以價錢不算很便宜啦,最後我只在那裡買了兩雙鞋子。在銀座逛完 Uniqlo 和 GU 我們就離開了,因為銀座是個充滿高級精品店的地段,不太適合我們兩枚窮人啊~


*照片取自网络*

原本想要直接到晴空塔去,但看看時間尚早就決定先到秋葉原溜達溜達!說到秋葉原大家會聯想到什麼?也許大家想到的是電器、電玩、漫畫以及女僕咖啡店,但第一個浮現在我腦海裡的卻是日本國民女團 AKB48,AKB 是 Akihabara (秋葉原)的縮寫,這系列的女團當眾就屬 AKB48 知名度最高~ (有錯請告知,我個人對於日本偶像文化以及趨勢不太了解) 這裡不僅有 AKB48 的劇場、公演場地還有AKB咖啡館,對於喜歡 AKB48 的朋友們來說秋葉原還真是個來朝聖的好地方吧,可以去追追星看公演,結束后再到專屬咖啡館歇息真的好棒啊!!!!說到 AKB48 其實我真正認得且叫得出名字的團員只有前田敦子和板野友美,而且兩位都已經從 AKB 畢業了.... 
在 AKB48 劇場以及咖啡館外都可以看到一堆男粉絲,大家手上都是拿著自己喜愛的成員的周邊商品,感覺這畫面真的很奇妙~ 因為一般上不管是哪個國家,追星的都是女孩子,第一次看到一大堆男孩子們為了偶像瘋狂 (這其中不乏有大叔等級的人),真心感到好神奇啊 XD



這就是 AKB48 咖啡館的外觀,隔壁則是小小的官方商品出售店,我們只是在外徘徊沒進去咖啡館~ 不過就有到商品店瞧瞧,店內都是男性粉絲而且空間很擠所以看沒兩下就走了。。。








秋葉原以「中央通」和「神田明神通」二條道路為中心,以世界屈指可數的電器街而聞名。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包括販售電腦、智慧型手機等最新電子商品的大型量販店,以及販售電器零件的店家。此處還聚集了日本動畫、漫畫、偶像周邊商品專賣店、女僕咖啡店等,稱得上是宅男聖地!



我們也到了漫畫店去尋找傳說中的BL漫畫,其實是是我提議要找的啦,某某人說BL他接受不了... 沒辦法我也曾是個腐女啊~ 以前總是聽說日本漫畫店裡頭會售賣很多BL漫畫所以我就來開開眼界...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普通的漫畫,當然限制級漫畫也是有啦。BL漫畫就沒看到耶,有點失望~ 不懂什麼是BL的單純孩子們,你們就別糾結了,這東西不懂比懂好 =P



秋葉原和新宿街頭都可以看到一間間的夾娃娃店家,最驚人的是每家店內的夾娃娃機器都是超過一百架!!!夾娃娃似乎也變成他們的喜好和日常之一,不管是上班族、學生族都好大家都會進來夹一夹~ 好多情侶都會來這裡約會誒,大家手上都是抱著剛捕獲的可愛戰利品。




說到動畫怎麼少得了男性最愛的鋼彈?來到這裡一樣可以買到鋼彈模型,也可以到鋼彈咖啡館去享用餐點!我個人還挺想光顧的,不過當時候肚子還很飽所以就放棄啦~~ 在秋葉原逛了一會兒后我們就急急忙忙趕到晴空塔去,其實當時候時間還算早不過東京天黑的時間大概在五點、六點左右所以我們打算在晴空塔從天色明亮呆到晚上去。



晴空塔位於押上站,抵達地鐵站后只需要跟著指示牌走就可以直達晴空塔了,無需走出戶外超級方便的啦!!!和在東京鐵塔時一樣,我們沒有想要登上塔頂的想法,只打算悠閒地在外散散步欣賞晴空塔的美就滿足了。。。



要把完整的晴空塔拍下真的很難誒,如果相機沒有廣角鏡頭我看是要趴在地上才能讓晴空塔完整入鏡吧~ 





為了要拍到完整的晴空塔所以我決定跑到比較遠的地方方便拍照,晴空塔對面有個小空地,過了小橋就可以輕鬆拍到美美的晴空塔啦!!


東京晴空塔的色彩設計基於「創造超越時空的城市景觀∶日本傳統美和近未來設計的融合」的設計理念,通過與周邊景觀的調和及其名稱的精心考慮,採用獨創的色彩--「晴空塔白(SkyTree White)」。它是以日本的傳統色、最淡的靛藍染色「藍白(Aijiro)」為基調的獨創色彩。晴空塔白也是以白色為基調模仿靛藍染色工匠的調色技巧,在白色裡加少許青色,使塔身宛如白瓷似地泛出淡淡青色,閃爍纖細的光芒。這個色彩由日本的傳統工藝靛藍染色的工匠親手調製,這種起源建塔地--下町(工商業者居住區)的傳統工匠文化與塔相遇,揭開了創造新文化的帷幕。身披「晴空塔白」的高塔,在東京下町的蔚藍天空掩映之下,正超越著時空,將綻放出更絢麗的光彩。


不同於東京鐵塔強烈的紅白色,東京鐵塔整體散發著光澤感,乍一看不是很起眼但是看久了卻覺得它的設計具有強烈未來感,很特別~ 晴空塔是獲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塔形建築!目前也是世界第二高的人工構造物,僅次於哈里發塔。



這裡也是一個集購物和娛樂功能為一體的大型商圈,在東京晴空街道裡頭就有超過300家的商店和各式各樣餐廳,最驚喜的是晴空塔裡頭竟然還有水族館,天文館和博物館耶!




其實除了各式各樣的禮品店以及餐廳,晴空塔外還有可愛的吉卜力專賣店,我為了看萌萌的龍貓所以二話不說就拉著某某人跑進跑出找了好久才找到它!!!


門口處擺放著好大一隻的龍貓,真的萌斃了啦~~ 左邊的小龍貓頭上還戴著花圈耶!
















話說宮崎駿的動畫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龍貓和千與千尋,而且龍貓因為圓乎乎的好可愛所以在東京期間我都一直在追著它跑 XD



貓巴士,請問你躲在這裡想幹嘛?



好可愛的龍貓戒指,當時候苦惱了很久要不要買,不過這種小飾品我總是弄不見所以後來還是放棄了~









龍貓的周邊商品真的好多不過價格都不便宜所以只能看看再拍拍照留念。。。最想买的是龙猫泡泡枪,可爱的龙猫可以吹出梦幻的泡泡肯定萌死不少人啦~~~ 這次東京自由行的遺憾便是無緣拜訪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就很剛好我們在東京旅遊期間美術館閉館維修!所以為了彌補遺憾,但凡可以看到龍貓的地方我都不放過,甚至還為了要吃到龍貓泡芙瘋狂搭地鐵去買,不過泡芙真的很好吃所以之後會再介紹。




拍完萌萌的龍貓我們的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因為懶得想晚餐該吃什麼所以看到肯德基直接就走進去了~ 第一次嘗試國外的肯德基耶,一般上國外的麥當勞試過很多了水準差不多,肯德基就不知道水準是否一樣啦...



晴空塔的肯德基還推出了數量限定的燒鳥丼,以東京物價來說一份丼飯售價700日元也不算太貴,不過當時候我們都很想吃重口味的炸雞所以就不吃燒鳥丼啦~



我看到肯德基店外的電視機剛好播放著瀧澤秀明推薦這份限量套餐的視頻就 hold 不住然後說服某某人陪我一起分享一份!哈哈哈,只要有明星推薦和期間限定這兩大因素,腦波弱的我就會很心動~



套餐分量算蠻大的,不過價格就... 瞬間覺得馬來西亞的肯德基超級便宜!幸好這套餐勝在搭配還算豐富,除了有炸雞、無骨雞肉塊還有薯條、飲料、沙拉和飯後甜點蜂蜜可頌甜甜圈。



雞肉只有原味,不像馬來西亞還可以選擇口感更為酥脆的香辣口味~ 最可怕的是日本肯德基完全沒有提供任何醬料,雖然早就知道肯定沒有辣椒醬但是連最基本的番茄醬也沒有到底是想逼死誰?對於一個從小吃炸雞一定要配醬料的馬來西亞人來說這根本是折磨啊。。。



光吃炸雞就覺得口好渴,真心覺得如果肯德基的炸雞單吃的話很油膩誒,平時搭配辣椒醬吃都沒發現,現在原味直接吃就覺得膩口~



這裡的肯德基薯條都是大大根的,我還是喜歡馬來西亞版本細細的薯條誒。。。一樣沒有醬料可以搭配,吃著就覺得怪怪的。



至於我最期待的蜂蜜可頌甜甜圈吃起來也沒有太大的驚喜,千層酥的口感的確不錯但是味道方便實在差強人意,光是搭配簡單的蜂蜜真的很難讓人愛上它~ 雖然不是很好吃但是看在晴空塔的份上我決定原諒肯德基 XD








吃飽喝足就是要到晴空塔內的商店街逛逛並且買土產啊... 說到手信,來東京一定得掃幾盒東京芭娜娜回去派人,美美的蛋糕紋路女生看了立馬心花怒放!其中豹紋款更是晴空塔限定版,只有在這裡買得到哦~ 愛心和豹紋的我各買了一盒,回馬就急急忙忙派人了,因為大多數的日本土產食品都有標註食物過期的日期,有不少都是得在一個月內吃完,所以買太多也不好哦。。。我個人覺得東京芭娜娜吃起來味道很怪,除了精美的包裝和華麗的蛋糕花紋外,沒什麼特別的了~





除了土產食品店鋪之外這裡也是有很多禮品店,輕鬆地在這裡走逛都可以花上好幾個小時呢。



豪華的晴空塔模型,燈光還會不停換色呢,很漂亮不过價錢很貴。。。



凱蒂貓店長乖乖地“接待客人”,好多人路過都忍不住來拍拍它~




海賊王一樣也是無處不在,我最愛的還是喬巴,但只限定變身前的喬巴啦 XD



在商店街逛街逛到累了就可以再次回到戶外拍拍亮燈后的晴空塔,和白天有著不一樣的魅力,加上絢爛燈光的加持更添美感,燈光從紫色到藍色再到青色不停地變換著.... 其實這個角度看起來和我們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塔有點像誒,都一樣漂亮!



東京白天和黑夜的氣溫差別蠻大的,當時候還刮強風,我幾乎是一邊發抖一邊拍照的所以拍出來的成果沒有很好,不過可以親眼看到這麼漂亮的晴空塔還是很滿足了,至於照片只是幫助我保存回憶的其中一個方法 =P



最後,不免俗還是要幫我可愛的雪莉枚和晴空塔合拍一張~



若你問我東京鐵塔和晴空塔二選一的話會推薦哪個來觀光,我還是做不了決定誒,因為兩個都很值得到訪!個人覺得東京鐵塔裡頭商店種類沒有晴空塔來得豐富不過東京鐵塔始終還是東京的象征,不去那裡看看會覺得很怪呢,就好像到了巴黎又不看巴黎鐵塔一樣怪... 晴空塔則是近幾年興建完畢,所以非常好逛,來到晴空塔可以觀光也可以來大血拼,根本一舉兩得,所以我說啊各位就別偷懶了,晴空塔和東京鐵塔缺一不可啦!XD 看完在夜裡一樣美美的晴空塔我們就回民宿休息了,隔天一早的行程非常輕鬆只有台場一個景點,不過我們決定搭乘最早班的水上巴士所以依然需要早起床啊。。。。。。。T.T

東京自由行2016: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出发篇】
旅游踪迹: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1 【明治神宫、新宿御苑、涉谷、Pablo Premium Cafe】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2 【新宿、都厅大厦展望台、竹下通、东京铁塔、歌舞伎町】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3 【雷門、淺草寺、上野阿美橫丁】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4【Tokyo Disney Sea 東京迪斯尼海洋樂園】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5 【富士芝櫻祭、河口湖、天上山公园】
旅遊蹤跡:日本初體驗之東京趴趴走 Day 6 【筑地市場、銀座、晴空塔】
東京美食:日本最大連鎖豬排店 - 和幸豬排 【西新宿】
東京美食:Egg 'n Things 極之邪惡草莓奶油山鬆餅 【台場】
東京美食:No.1 Baked Cheese Tart from Hokkaido【新宿車站】
東京美食:超夯人氣 No.1 拉麵店!一蘭拉麵 【新宿中央東口店】
東京美食:傳說中的平價迴轉壽司連鎖店 - 元祖壽司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超萌~ 芝麻街主題限時咖啡館 Elmo Cafe 【原宿竹下通】
東京美食:烏龍麵愛好者必吃!贊歧烏龍大使 東京面通團 【新宿西口】
東京美食: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 // 新鮮又海派的壽司拼盤 【銀座】
東京美食:超人氣半熟 Pablo 起司塔 + Pablo Premium Cafe 【表參道、新宿】
東京美食:Nabezo 鍋ぞう唰唰鍋吃到飽自助餐【新宿三丁目店 / 淺草雷門店】


相关博文东京资讯: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