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檳城美食:Kota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創意 Fusion 料理】


Kota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一家隱藏在康華利斯堡裡頭的別緻餐館!店如其名,這裡主打Fusion 料理,特別的是 Kota 會把西方元素巧妙地融入到我們馬來西亞的美食當中,保證讓食客們驚喜連連~ 由於餐館所在位置很特殊,大家需要先在康華利斯堡正門購買入門票,票價是一個人 Rm10。之後來到 Kota 用餐就能抵消囖,每人只需消費滿 Rm20 就能回扣 Rm10 入門票費用,如果是五個人一起來用餐那麼只要消費滿 Rm100 就能抵消 Rm50 入門票 ;)
來這裡不僅可以吃美食,抵消入門票費用後還可以在康華利斯堡裡頭四處參觀,是不是好值得啊!
我們都很愛這裡的神秘氛圍,Kota 的出現應該也為這座古堡帶來了不少人潮,外國遊客們來康華利斯堡餐館后也可以直接來這裡享用美味餐點,非常方便。




某個週末午後和某某人以及 Miss Valerie 來到環境優美的 Kota 享用午餐。出乎我們預料,因為當天的人潮很多,沒想到九皇爺期間店內還是爆滿,看來在這短短的一年時間 Kota 已經樹立了好口碑!
店內採用落地玻璃窗設計所以採光特別好,在餐館內隨便拍攝效果都很好~



翻開餐單看到價格有點小驚喜,原本以為這裡的食物價格較高但沒想到還在我的能力範圍內,看來
是我自己先入為主了。餐單裡頭一道道美食看起來都很誘人,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決定好自己的餐點,期間店員來問了我們幾次都無法決定啊,太掙扎了 XD



Dancing Goat
Rm 15

無咖啡不歡的 Miss Valerie 還是不免俗點了一杯手沖滴漏式咖啡來嘗嘗,Kota 採用來自 Ethiopia Konga 的咖啡豆,只有她懂得欣賞香醇咖啡的滋味,我本人真的是咖啡絕緣體....


Mojito
Rm 16
我和某某人則是點了清涼的 Mojito系列飲料:Sunrise Mojito & Watermelon Mojito


Watermelon Mojito 西瓜味道好甜加上青檸和薄荷調味整體喝起來非常解渴!至於我的 Sunrise Mojito 一樣好好喝,不過因為裡頭加入了大量的酸性水果所以味道會比較酸,但我個人很愛耶 XD

Mango Kerabu
Rm 22

Mango Kerabu 充滿了濃濃的泰國風味,我們三人剛好也很愛吃泰國餐就打算來份泰式青芒果沙拉當前菜~


青芒果沙拉吃起來酸酸的非常開胃,脆口的芒果絲真的讓人欲罷不能誒~ 原本肚子就很餓的三人吃了這道開胃前菜直嚷怎麼好像更餓了?這根本就是超有魔性的料理,一旦吃了就停不下來,不一會兒就被我們消滅掉了。

Or Kak
Rm 15

接下來就是一開始被我鄙視結果後來好吃到差點跪地的芋角!話說這芋角是 Miss Valerie 堅持要點的,原本我覺得來餐廳吃芋角好像怪怪derr?無奈她堅持要吃只好隨她去吧....


在拍照的時候還是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啊,結果用手輕輕掰開就覺得這芋角的外衣似乎和以往我們在點心樓吃的不太一樣!Miss Valerie 吃了一口直說:這 也 太 好 吃 了 吧?
老實說當下我覺得她很誇張,以為是在自導自演 (有時候人來瘋很難控制)~


後來我吃了一口立馬臣服!!!這芋角的外皮也太酥鬆了吧? 吃起來口感真的超級棒,雖然聽起來很誇大但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合我胃口的芋角了啦~ 薄薄一層的外衣,裡頭則是扎實飽滿卻又很綿密的芋頭餡兒再包覆著香甜叉燒,現在一邊寫一邊回味真的好想馬上衝去吃............. 這道算是我個人私心最想推薦的小吃,重點這裡的芋角吃起來絕對不會黏牙,有時候在外頭吃芋角餡料整個黏在牙齒真的好尷尬~

Satay
Rm25

Satay 是我最愛的馬來西亞美食之一,不過 Kota 的沙爹可沒我們想象中的簡單哦~ 這裡的沙爹就像西式雞肉卷一樣把搭配沙爹的米飯 (Ketupat Pulut) 塞在裡頭最後淋上沙爹醬汁,精美的擺盤實在很難和我們的本地美食做聯想,Kota 的廚師也太有創意了吧?!


不僅僅是外觀漂亮,這道沙爹雞肉吃起來既扎實又很嫩口搭配鬆軟的米飯和味道出色的沙爹醬真的好幸福的 feel~ 一口一個好滿足,但是會把你的嘴塞滿就對了啦 XD 別小看它的分量哦,一個人吃完整道絕對有飽足感!

Nyonya
Rm 25

不難發現 Kota 雖然主打 Fusion 料理但是擺盤真的都在走精緻路線耶,這份Nyonya根本就色香味俱全嘛~ 最底部是我很愛吃的 Otak-Otak,中間是美美的藍花椰漿飯,再把充滿娘惹風味的 Achar 和仁當雞擺好,色彩搭配好豐富看了會讓人食慾大開。


這三種搭配的確檫出了火花,一層一層的帶給了我們不同驚喜,尤其是 Otak-Otak 和椰漿飯的搭配很新奇~ 不管是分開吃還是混著一起吃都能呈現不同風味!

Hokkien
Rm 25

Hokkien 就是福建面的意思,這裡的福建面也是創意滿滿!他們使用了意大利麵取代傳統黃面和米粉,湯頭則是用大蝦熬煮所以嘗上一口湯就能感受到滿滿鮮蝦味~ 麵條給的分量好大方,大蝦也有兩隻,還有鵪鶉蛋和魚子醬來擺盤看起來就好吸睛。


不得不和大家坦誠這是我最最最愛的主食,因為他們使用的 Capellini 麵條吃起來當然會比一般黃面更有口感搭配上鮮味滿滿的濃湯真的要給他們兩個大大的贊!喜歡福建面的一定要吃,不愛吃福建面的也要來試試,絕對會為之驚艷~ 對了,在吃之前要記得把辣椒醬和麵條以及湯汁攪拌均勻哦。

Kota Asam Pedas
Rm 32

這份 Kota Asam Pedas 應該是我吃過用料最大方地 Asam Pedas 了吧,一般 Asam Pedas 都會使用甘邦魚和羊角豆,但是這裡則是採用鮪魚和大蝦烹煮!


Asam Curry 搭配香噴噴的 Achar 炒飯既開胃又下飯,第一次吃 Asam Pedas 搭配鮪魚感覺好有趣哦,完全沒有不協調的地方反而覺得很新奇呢!不過這道 Kota Asam Pedas 還是有點顛覆傳統耶,因為湯頭味道沒有太強烈,可是搭配炒飯味道卻又恰到好處 ;)


最後終於來到甜點時間了,寫到這裡我不禁感歎我們三個也太會吃?!當天所品嘗的兩道甜品都帶給了我們不小的驚喜,基本上在這裡用餐幾乎每道餐點都能感受到廚師們的創意啊~~

Nasi Lemak Cake
Rm 19

第一道就是嚇死人不償命卻又巧妙地引起我們好奇心的“辣死你媽蛋糕”!其實我們在等待它上桌時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畢竟味道強烈的辣死你媽要變成蛋糕真的很難想象誒~ 最上層的是使用黃瓜製成的 Jelly,中間是蓬鬆的海綿蛋糕和藍花椰漿飯,最底層的就是 Sambal 餅底。


吃下第一口的感覺腦袋一片空白,要說奇怪但我本身又可以接受,要說非常好吃似乎也沒有就是讓人難以捉摸的味道~ 再試試第二口又覺得好玩味好特別,辣辣的 Sambal 餅底很脆口味道也很強烈,搭配海綿蛋糕也沒有我們想象中的可怕!不得不感歎廚師的心思和創意,精緻的小蛋糕一樣被我們給消滅掉了,是很特別的嘗試以及體驗。

Creme Brulee
Rm 19

我記得有一陣子我超愛吃 Creme Brulee,這次在 Kota 的餐單上看到就覺得好興奮,想看看到底這經典的法式甜品能讓他們給變出什麼把戲來~ 這三種 Creme Brulee 都是不同口味的分別是:班蘭、黑糯米以及 Gula Melaka。端上來時店員就提醒我們一定要從味道最清淡的班蘭口味開始品嘗,焦糖燉蛋當中帶著淡淡班蘭清香吃起來好清新哦!


再來就是內有乾坤的黑糯米口味,這個也很玩味因為我第一次嘗試黑糯米配上嫩嫩滑滑的焦糖燉蛋,多層次的口感和不過於甜膩的滋味好棒棒!


最後就是最重口味的 Gula Melaka 焦糖燉蛋,和前兩個口味相比之下的確比較甜,但是小小一個的分量所以吃了也不會覺得太膩~


Kota 現在還有推出個人套餐哦,只需要 Rm59 就可以獲得一份混搭前菜、主食、甜品以及飲料,是不是超划算的?適逢十月份是 Kota 營業滿一週年的日子,所以在這個月他們有個人套餐買四送一的優惠,想要和朋友聚會的記得來這裡還可以幫荷包省錢 XD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氛圍、店員的服務以及美味的創意料理,吃完隔天就忍不住向身邊朋友推薦了!!!如果有外國朋友來檳城遊玩也可以帶他們來 Kota 嘗嘗我們馬來西亞本地獨特的 Fusion 料理~


联络电话:04-3714929
脸书专页:Kota - when Francis meets rempah
营业时间:10:30am - 10:30pm (Daily)
餐厅地址:Fort Cornwallis, Jalan Tun Syed Sheh Barakbah,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 Miss Yen 吃喝玩樂進行曲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