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Ssambap 韩式烤肉+铁盘烤蛋 at Krystal Point

随着一波又一波韩流的影响力,我发现近期好多人都爱到韩国去旅行,搞得我这个韩迷心痒痒... 我又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明年秋天到韩国去吧!(又开始碎碎念要去旅行了...) 虽然我知道这比较困难,毕竟早已预订机票要去东京,一年两次的国外旅行我可无法负担,但是... 但是.... 我真的愿意穷游韩国啊!!!!!!!朝思暮想也不是办法,只好加把劲想想该如何多赚点旅费才行啦~ 早前一众部落客积极介绍这家韩国料理店 Ssambap,其实我想光顾很久了但每次总是被一堆的事情给耽搁着,这次和狗腿妹一起下定决心不管是局部雷雨还是刮大风都一定得吃到!其实当天我们两人的荷包里的现金加起来只有 Rm70,又不确定店家是否接受刷卡付款,但真的太想吃 (只有对美食的立场才会如此坚定) 所以还是不顾一切地上门了,后来和店家确认可以刷卡就立马失去理智开始乱点餐。。。。

我觉得 Ssambap 的环境非常舒服而且餐点选择也不少,店员虽然无法说流利英语但是至少可以沟通所以这点我很满意~ 我们俩都是为了烤肉而来,加上当天有雷阵雨所以又打算点一份火锅,两个女人疯狂大吃的时刻又到了,每次跟狗腿妹一起出去都会吃到肚子撑,真是个损友!刚抵达的时候加上我们只有两桌的客人而已,但是吃饱离开的时候整家店已经 full house 了,看来它的人气很高哦。


Ssambap 提供的小菜种类和数量很多,基本上已经可以和 Daorae 媲美了,不像其他韩国餐馆都是给4至5种小菜而已~ 这当中最少不了的当然就是人人都爱的泡菜,原本我很期待小菜当中可以尝到香肠还有橡子糕的,可惜当天没有不过马铃薯沙拉和凉拌海带也很好吃,所以还是续盘续到很开心 XP


我们点了两份的原味五花肉,有附送我们最感兴趣的韩式烤蛋哦,原本以为需要额外加 Rm5 才能享用后来店员说原味五花肉本来就有烤蛋了,至于其他口味的烤肉则需要加额 Rm5!



Grilled Pork Belly (Samgyupsal)
Rm 25
原味烤肉一份有四片五花肉,原本我以为一份只有两片因为还有附送烤蛋嘛,价钱也不高怎么可能给四片?后来烤完一轮后店员又立马开始烤第二轮我才惊觉,天啊现在是一人要解决四片烤肉的意思吗?!铁盘里头除了烤肉和烤蛋以外还有加入蘑菇、蒜头还有泡菜去烤呢~ 我个人觉得烤泡菜吃起来很特别,酸辣味没那么出众反而带有一种独特的焦香味儿,不过因为五花肉油脂的缘故吃多了感觉不太好哦...


油花鲜明的五花肉在铁盘上烤得吱吱作响,搞得我们口水都快留下来了,毕竟晚餐时间和午餐时间相隔太久,所以我们这两只馋嘴猫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一边吃着小菜果腹一边专心盯着那诱人的五花肉,心里在默念:快点熟吧 快点熟吧,我要开始吃了 T.T


外表烤得脆脆的五花肉吃起来咔滋咔滋的根本爽到爆,原汁原味的猪肉不沾酱料光是搭配生菜和蒜头吃就很棒了,大推!可惜每种口味的烤肉都限制必须得点两份,要不然我还真想试试烤鸡肉的味道,这遗憾就留待下回光顾 Ssambap 时再弥补吧!

这个烤蛋真的超值得因为是可以无限续蛋汁,吃完了我们又不客气地再续了一次,其实两个人点了烤肉和火锅还可以再续一次的烤蛋这记录已算是非常惊人了!我从 Jazz 那里偷师,往蛋汁里加了些泡菜增加烤蛋整体的香气和口感 ;)


你们看看,这烤得嫩嫩的烤蛋是不是很诱人啊?!个人认为这烤蛋得在9分熟趁热吃,口感水嫩且非常顺滑,吃起来非常清爽,如果烤得过头了感觉焦焦的口感不是很好哦。。。


老实说,如果单吃烤蛋味道比较清淡,加入泡菜除了味道变得更为强烈,就连口感也比较丰富。我还有另一个吃烤蛋的方法但是未必人人喜欢啦,就是把烤蛋挖起来然后搭配泡菜汤或辣豆腐汤一起吃,这样酸酸辣辣的汤底吃起来多了一份蛋香味且对于不善吃辣的朋友来说可以起到解辣的作用哦~


满得溢出来的蛋汁会自动流入烤盘中的小孔里,因为我太贪心加太多泡菜了所以一直看着蛋汁源源不绝地流入小孔... 有种想要用吸管把蛋汁给吸起来的冲动!(神经病发作)


Tofu & Kimchi Casserole
Rm 38.50 (Small)
因为发现可以刷卡付款所以点餐时我很潇洒地说了一句:“尽量点,等下刷我的卡!” 可是我低估了狗腿妹的发狂功力,当泡菜豆腐锅端上来时我有种想晕厥的冲动,虽然我们点了小份的但是那个分量还真不是开玩笑的...(原本狗腿妹还要点白饭的幸好我阻止了她!) 
说说这泡菜豆腐锅的味道,喝起来酸酸辣辣甚是开胃且汤头非常之浓郁,会有一种喝了就停不下来的感觉!


火锅里头的材料也很丰富哦,有豆腐、金针菇、泡菜、猪肉片还有韩式冬粉等等~ 猪肉是一块一块的不是一小片一小片的哦,吃起来特有满足感!有些韩式餐馆的泡菜锅里头都是加泡面的但其实我更喜欢韩式冬粉的口感,吃起来QQ的既弹牙又爽口 =D 最可贵的是,这里的泡菜锅汤底喝完了还可以再续汤的呢,店家真的是太大方了啦!!!当然我们是没续汤啦,因为泡菜锅基本上都解决不完了,两人吃得肚子撑撑的好恐怖哦。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把这顿晚餐勉强解决完,根本不理会外头是刮风还是雷雨,我只知道吃完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两人一顿韩餐花费 Rm103,是奢侈了点但我觉得就味道和分量而言是值得的!我还发现 Ssambap 也在 Icon City 开了一家分店,下次可以约 Miss Valerie 去那里试试看味道和水准是否一样啦~ Krystal Point 的 Ssambap 座位有限所以很快就满座了,幸好我们上门当天有下雨不然铁定一位难求,败兴而归可就不好啦....... 其实啊,槟城韩式料理竞争激烈要抓住食客的心固然要有一定的实力,Ssambap 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获得如此好的回响甚至已开设分店,看来它是牢牢抓住食客的心了,因为我听说有不少人吃了一次都会变成回头客咧!

联络电话:04-6370693
脸书专页:Ssambap 쌈밥
WIFI密码:ssambap123
营业时间:11am - 3pm & 5pm - 10pm (Daily)
餐厅地址:1-1-24, Krystal Point, Jalan Tun Dr Awang, Bayan Lepas 11900,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