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吉打美食:Blackwood Cafe Coffee & Chocolate at Alor Setar

Blackwood Cafe 是本地品牌连锁咖啡館,它对于居住在吉打以及玻璃市一帶的朋友來說肯定不陌生,因为自 2012年成立开始,他们便迅速在吉玻区开设了8间分店!前几年他們在 Jitra 开分店時,我在脸书上一直看到朋友 po 照片感觉食物很棒,一直都想光顾可惜沒机会!不过今年年头,Blackwood 也在亚罗士打开设咖啡馆了,原本今年新年我們一班姐妹就约好到这里聚会沒想到生意太好大爆滿,后来久而久之也就忘了它因为回到家乡几乎都是来去匆匆嘛... 上个星期的周末我们终于到 Blackwood 去品尝了各式各样的料理以及好喝的饮料,我个人对于这里的食物都很满意~
不知道你們是否和我一样曾把它误认成泰国连锁店品牌,在上门之前我还在以为它是泰国品牌,毕竟本地品牌要在当地立足其实非常有难度但我不得不说 Blackwood 是个很成功的例子,在星期日上门但是店内的顾客还是很多几乎快满座了(星期日是吉打的工作日),深受当地食客们的喜爱!

嗯... 你们有看到门口在哪里吗??我个人觉得他们的设计很妙,成功骗到了某某人那个笨蛋,他跟我吵说:“这不是前门啦,都没有门口的~” 其实门口就在中间啦,轻轻一拉就打开了,笨蛋某某人瞬间石化碎碎念说:做麽它的门口这么不明显的!


老实说,一推开门 Blackwood Cafe 的内部装潢有让我惊艳的感觉,墙上那幅色彩搭配非常显眼的大壁画好吸睛!蓄着长胡子的托腮老人画得栩栩如生,很少会看到咖啡馆里头的壁画是这么逼真的人像~





当时候处于万圣节前夕,所以店内融合了不少的俏皮元素,像是骷颅人啊、南瓜啊以及蝙蝠等等!


店内座位非常充足且宽敞,桌子之间的距离并不会靠得太近,而且他们还有室外座位呢,但我们光顾当天是艳阳高照的大热天所以还是乖乖坐有冷气的室内座位吧~ 
Blackwood Cafe 所使用的雪糕竟然是我最喜欢的牌子 - Haagen Dazs,当下就有种惊喜的感觉,因为亚罗士打没有哈根达斯专卖店啊,下次想吃来这里吃就好啦!!!!重点是他们家的甜品主要都是搭配哈根达斯雪糕可是价钱却十分实惠呢,价钱比哈根达斯专卖店还便宜哦。
我们得知 Blackwood 在 10月推出了全新的菜单,所以也迫不及待要尝试他们的新菜色新料理啦 ;)


Banana Nut Crunch Smoothies - Rm 11
Popcorn Latte (Iced) - Rm 12
Strawberry Pistachio Smoothies - 11
在这里,光是饮料的选择就多不胜数,从咖啡、巧克力、茶饮到冰沙、果汁还有鸡尾酒 (不含酒精),我敢说你想要喝的饮料绝对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啦!饮料的搭配也非常有创意,像是爆米花配拿铁、棉花糖配热巧克力、开心果配草莓冰沙等等~ 冰沙系列都会搭配上一些坚果来增添口感,很是玩味。
我所喝的草莓开心果冰沙让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酸甜的草莓冰沙喝起来清凉解渴,咽下之后可以咀嚼一些残留在舌头上的开心果,一边喝一边吃好好玩啊,我的嘴巴瞬间变得超忙的!
某某人也特别喜爱 Banana Nut Crunch Smoothies,因为香蕉味道很香很浓郁非常适合他这位爱蕉之人~


爆米花拿铁卖相讨喜,冰咖啡上铺了满满的脆口爆米花,让你在喝这香滑顺口的咖啡之余还可以品尝到那微甜焦香的爆米花,非常有创意的一杯饮料 =D



Freezy Mocha Cream Chips - Rm 15
Oreo Chockies - Rm 15
这两杯是 Jazz & 小晶的饮料,个人对于 Chockies 系列很感兴趣,它是 Blackwood 的招牌饮料之一,除了我们当天所点的 Oreo Chockies,口味选择还有草莓、巧克力、Kit Kat 以及 Toffy Nut!

Aussie Latte
Rm 9


Toasted Marshmallow
Rm 10
这杯是美女 Jinni 的热巧克力啦,浓郁诱人的巧克力搭配上表面烤得脆脆的棉花糖看起来就是格外诱人,根本难以抗拒!

 Seafood Chowder
Rm 8

 De Pomodoro
Rm 8

Creamy Mushroom
Rm 7
三种开胃汤品中我最爱浓郁的蘑菇汤,喝下的每一口都可咀嚼到蘑菇颗粒,味道也非常香浓~
海鲜汤味道也不错,虽然味道没有特别浓但青蚝的鲜味在口齿之间散发出来,不咸不淡味道是恰到好处!
番茄汤的味道对我来说稍微过于重了些,味道稍微偏酸适合非常爱吃番茄的朋友,我个人觉得汤头过于浓稠了些但是 Jinni 很喜欢,所以还是看个人口味啦 =P

U.S Stick Fries
Rm 9
有谁会不爱炸薯条啊?这里的 U.S Fries 口感吃起来比较像是炸薯角,马铃薯非常饱满且扎实,搭配上三种不同的酱料:番茄、塔塔以及店家自制的酱料供食客自行选择,让人吃上瘾的一道小食!


Egg In The Cloud
Rm 16
Egg In The Cloud 的食材搭配包括了鸡蛋、沙拉、香肠、红豆、烤面包以及烤蘑菇,我想这其中最吸睛的莫过于是可爱的蓬蓬云蛋吧,被打发的蛋白看起来很像是天上的云朵顾得此名,其实这颗看起来非常梦幻的蓬蓬云蛋早前我在脸书上看到很多朋友分享它的做法,由于食谱很简易于是热爱尝鲜的我也在家尝试弄出这一道漂亮精致的云蛋,不过因为我没有打蛋器,使用手动打发的过程实在太累所以我打到一半就放弃了... 看来我还是不太适合下厨,下次想吃直接来这里就好啦!!!云蛋的口感有点像棉花糖非常有趣,整个感觉超梦幻derrr... Brunch 系列的主食分量都不小哦,尤其是 Foot Long 香肠真的好长哦,吃起来肉汁也挺饱满的。


Italian Pesto Chicken Spaghtti
Rm 17
Pesto base 的鸡肉意面味道吃起来其实比较接近 Aglio Olio,口味吃起来比较清淡且不会腻口,鸡肉的香气也很浓郁我个人非常喜欢!当天我们是对它赞不绝口,不过如果把花椰菜换成蘑菇感觉更加分~ (我是不爱花椰菜的小孩)


Marinara Seafood Spaghtti
Rm 17
鲜艳可口的意式肉酱面以番茄、大葱、大蒜以及香料等等熬煮而成,意大利面里头加入了花枝、青蚝以及鲜虾等等丰富海鲜,入口便是满满的酸鲜味,对我而言稍微重口味了些~ 面条尚算弹牙,不错吃呢!


Pan Grilled Italian Herbs Chicken
Rm 19
这道是我个人比较偏爱的,一端上桌时巨大的鸡扒呈现在眼前让我们都看傻了眼,除了两片鸡扒以外他们的配菜沙拉以及薯角也是很多诶,这价钱会不会太值得了啊?!份量是适合两位女孩子共享哦,如果你自认胃口大的话可以挑战一个人解决完哈哈哈 ;) 


虽然采用鸡胸肉但是肉质并不会干柴,厚片鸡胸肉最怕就是肉质太硬太干咀嚼得嘴都酸了,但是这里的肉质软硬适中搭配上Smokey BBQ酱,咸咸甜甜的还带着胡椒味那微微的小辛辣,让人大呼吃得好过瘾啊!


Baked Honey Mustard Salmon
Rm 32
虽然照片上看起来分量好像不多,但其实是由两片厚实三文鱼所组成的,是我的拍照技术太差所以造成分量少的错觉,各位就将就点原谅我的渣技术~~~ 焗烤三文鱼能够有效避免水分的流失,所以吃起来口感还是很滑嫩多汁的,蜜糖搭配上mustard整体吃起来酸酸甜甜地甚是开胃!我好喜欢他们的摆盘,这样看起来很像是一份精致的小甜点乜~


T-Bone Steak
Rm 52
T-Bone Steak 是羊肉料理,分量同样非常巨大,话说看到这么多大份量的食物真的会很容易就饱了啦!这羊肉店家采取了冷藏方式从澳洲运送过来,目的是为了保持羊肉的口感并确保肉质里头的水分不会流失~ Jazz 大赞这里的羊肉没有羊骚味,可我和小晶还是一样眼看口不动!(根本是劝不动的女人)


N.Z Lamb Rack
Rm 40
羊小排的分量也同样好大方,足足有四根之多,虽然我没尝试到但是大家都给予不错的评语,因为实在好好吃所以某某人啃了两根!


这餐点乍看之下是不是很像巧克力蛋糕啊,我个人觉得精致漂亮呢~ 这份牛排送上桌时我们才发现它是带骨的,第一次看见带骨的牛排呢后来负责人解释说是为了让食客们感受到店家的诚意才以这种方式呈现的,我和某某人都不吃牛肉所以无缘品尝这道佳肴...


The Classic Burger 
Rm 17
汉堡搭配碳烤面包已经从趋势变成习惯了,加上两大片鸡肉饼还有双层芝士和大量蔬菜,味道中规中矩但就分量而言绝对超值!一般汉堡大家都配薯条,但是这里的很新奇呢因为配料是薯片乜~


Chicken Sausage & Mushroom Pizza
Rm 18
一份 Regular Size 披萨可供两人当主食吃可是价钱非常实惠哦,酥脆的饼皮是我喜欢的类型铺上满满的香肠和蘑菇后大方地加了很多的芝士,味道吃起来很香很棒 ;)


Nutella Banana Pancake w/ Haagen Dazs
Rm 18
虽然我们好像大食怪一样吃了那么多道料理,但是人永远都有一颗甜点胃,所以当这道松饼被送上桌时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汤匙尝了一口!除了哈根达斯雪糕以外,他们还用了各式各类的水果来当摆盘,葡萄、草莓、酸橙以及奇异果这些都是我爱吃的呢 ;)


雪糕口味是香蕉的搭配上松饼吃起来冰冰凉凉很舒服,尤其是在炎热的午后来上一份感觉特别爽!
不得不说香蕉和巧克力是很多人都爱的完美配搭,尤其是 Nutella Chocolate + Haagen Dazs Banana Ice Cream,味道不用说肯定就是满意 =P


喜欢 Blackwood 的餐点吗?想要以会员身份享有更多独家优惠?那么你只需要在任何一家 Blackwood 分店申请即可获得一张漂亮的永久会员卡,价格 Rm10.60 已包含消费税。目前他们所提供给会员的优惠是:
- 用餐可获 15% 折扣
- 每星期四点上一球的 Haagen Dazs 雪糕可获 50% 折扣
- 每星期六到 Blackwood 既可享获咖啡饮料买一送一优惠
个人觉得他们的优惠都好吸引人于是我也申请了一张,而且会员卡是巴黎铁塔的非常漂亮!

如果你是游客想到亚罗士打走走逛逛,那我建议你可以到电讯塔去俯瞰美景然后到步行5分钟便可抵达的 Blackwood Cafe 用餐,最后再去电讯塔对面的 Aman Central 逛街亦或者是到 Blackwood Cafe 后方的 C-Mart 去,这些都是走路便可到达的距离哦,是不是很方便呢?!!!!那里根本就黄金地带嘛~
据说 Blackwood 也即将在威省一带开设分店啦,地点暂定在 Pearl City Mall 以及 高渊(Nibong Tebal) USM附近,这对我来说可是天大的好消息,因为每次和某某人去高渊都有种无聊的感觉,现在有了 Blackwood 终于知道要去哪里喝下午茶叹咖啡囖 =D


联络电话:04-7350298
脸书专页: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WIFI密码:iloveblackwood
营业时间:10:30am - 11:30pm (Daily)
餐厅地址:S9,10,11 Lot 92, Jalan Istana Kuning, 05000 Alor Setar, Kedah.




喜欢我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