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1月2日星期一

韩剧:《Kill Me Heal Me 杀了我 治愈我》叽里呱啦 + 胡说八道观后感

好久没有煲剧了,刚好最近看了一部非常棒的韩剧就想说要来写一篇关于它的文章,其实我也不知道这算什么类型的文章... 是观后感还是啥心得?应该都不算,就纯粹看了感触很深突然想发文,仅此而已所以别抱着过于认真的心态来看待哦 =P
多重人格分裂症这系列的戏剧是最能引起我兴趣的,原因无他~ 若想知道一位演员是否有能力在同一部戏剧里同时驾驭并演绎好几种截然不同性格的角色 (人格),多重人格分裂症患者无疑是很好也极具挑战性的剧情!我印象最深的一个角色算是陀枪师姐里头一位警察的弟弟,原本很淳朴善良但因为自小遭虐待而衍生出了非常残暴的第二人格,前前后后杀了许多无辜的人,而且还是性侵之后再杀掉实在有够变态!
不过那位演员很厉害咧,虽然他只是打酱油角色但是至今我仍难以忘记他那阴森的恐怖眼神。。。双重人格 / 多重人格的产生多半是因为童年时期受虐、性侵,患者想逃避“某件令他身心严重受创事情”,当他受到的冲击已超过患者自身能承受的状态,多数会选择以放空的方式或幻想有人能解救自己而产生了第二人格。(我看戏看到去研究多重人格,看来我也太空闲了?!)

上图:海德、哲基尔与我
下图:《Kill Me Heal Me 杀了我 治愈我》
《Kill Me Heal Me》 热播时期刚好和玄彬主演的《海德、哲基尔与我》撞梗,同样是以人格分裂症患者为主干于是我选择了玄彬那部来看,因为以前看《秘密花园》就有被他来去自如的演技震撼到,想说他当完兵回归荧幕的第一部戏剧肯定也很棒,无奈剧情缘故我看了 2~3集就放弃啦,话说我是很容易弃剧的观众,不管演员我有多喜欢只要剧情没什么看点我就立马翻脸哈哈哈!在我survey《海德、哲基尔与我》的过程中不断看到这些留言:Kill Me Heal Me 好看多了!这部简直不能比啦~ 一样是人格分裂但呈现出来的精彩度截然不同。
嗯... 我的确是有被这些留言吸引,心里默默地想找一天来看看这部大家都在膜拜的神剧好啦,于是我就拖呀拖地..........拖到了半年后的今天!话说我是抱着 (周末好无聊哦,不然看看戏消遣时间吧) 的心情开始看的,短短20分钟我就决定我一定要把这部剧给追完,可想而知精彩及刺激程度是有达到我想要的标准 =D
看完每一集的演出,我心里感想只有满意二字,这两个字已代表所有,因为剧情既不拖泥带水又带点悬疑和搞笑,这正是抓到了时下观众的胃口!


我忘了说,玄彬主演的《海德、哲基尔与我》只有双重人格,但是池城在主演的《Kill Me Heal Me》里加上主人格一共有七个人格,换句话说除了戏里主角的性格以外他还必须在这里头完完全全饰演六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其中还包括冷酷男、小孩、大叔、少女以及有自杀倾向的少年!至于让我下定决心要追剧的就是在开场里池城饰演的车道贤,性格原本彬彬有礼、长得斯文俊俏且性格亲切,但因被朋友有暴力倾向的父亲暴打一顿之后召唤出自己的另一强大人格 - 申士奇,他嗜血也习惯用暴力解决问题且常常丧失理智,短短开场的30分钟我欣赏了池城用他精湛的演技,游刃有余地切换性格... 车道贤处处为人着想而申士奇则以自我为中心,语调、眼神、用词全都不一样,就因为这,我打算继续追剧,想要看他如何诠释剩余的人格... 不只是我啦,某某人看到池城的演技时也是一直惊呼好厉害,根本就是不一样的人嘛!也许大家会认为梳一梳浏海、画一画眼线再换上美瞳,外形上的变化好简单要区分也很容易,但难得的是在剧中每一个人格的声音不一样、口音不一样、眼神不一样甚至连细微的小动作也不一样,简直就是让人惊艳的表现!


在这之前我对于池城这位演员没什么想法,唯一看过他演出的戏剧就是《守护Boss》,只看了六集我就弃剧啦,而且我还是为了金在中而看得 (金在中是男二)... 


在守护里头的池城就是个二世祖,对我来说是最没有空间可以发挥的角色,也可能是我只看了几集没发现到他的演技魅力吧~ 因为我随便谷歌了他的资料发现,他获奖无数而且大家对他的演技也都是充满信心,演了很多部戏剧都是高收视率的,是个很有魅力的花美男大叔呢!
话说看完 Kill Me Heal Me 的我意犹未尽,所以又开始追池城和黄静茵前年合作的《秘密》,在那里头池城的眼神和气质又变了个样,是在 Kill Me 里头全然没出现过的形象,虽然一样是富家公子但是处处都散发着不一样的气息。。。太可怕了,这个人是要演活多少角色?让我沉迷于其演技的,金秀贤是第一位而池城则是第二位,我真的没想过会为了花大叔而追剧着迷的啊!!!!!!!!
稍微看了池城的档案,发现他的演技角色大多数都是富二代,每个富二代角色的个性又分很多种,可是我保证每一部剧的每一个角色,你都会发现池城的演技魅力~


如果你以为《Kill Me Heal Me》纯粹只是描述精神疾病病患的生活而已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主干围绕在男主的童年里。主角车道贤会产生这么多人格的原因和童年经历息息相关,每一个分裂出来的人格背后都有一个悲伤的故事... 当剧情接近高潮时你才会恍然大悟,他对于她的爱以及付出远超出大家的想象,对于自己存在的罪恶感却又如此懊恼!我很喜欢看剧情让人猜不透的戏剧,因为一猜就中的感觉毫无惊喜,但是在这里你可以扮演柯南来推理主角们的童年故事咧,而且我和某某人真的会很认真地在猜 XD
我抱着看侦探片的想法开始追剧,后来我渐渐怀疑... 这是不是搞笑剧啊?是的,除了比较严肃和值得深思的剧情,KMHM 的搞笑你绝对不可以错过,听说大部分桥段都是演员们自己自由发挥的!不管是任性自大的申士奇突然像个小孩一样在闹脾气还是佩里朴这个大叔吵着要制造炸弹,都会让你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最记得有一幕是男主车道贤(主人格)在女主屋外哭得很伤心,我看了也跟着流泪结果他体内另一个非常有趣的人格突然出现,虐剧突变喜剧只是一瞬间,最重要的是演员表情变得很自然,看得我不知该哭还是笑,最后我只好一边笑一边哭,感觉观众也很忙都快变精神分裂 XD


女主角黄静茵以前常在韩国综艺情书看到她的出现,没想到多年后会变成一位优秀的演员我个人挺惊喜的~ 相较于2013年和池城合作的《秘密》,这一回的默契变得更好从花絮中也感觉得到两人感情真的很棒,没有丝毫的害羞,像是家人般地在片场互相照顾,如果池城还没结婚我倒是觉得两人还蛮般配的哈哈!


整篇文我会讲最多的就是男主角,可能会剧透一点,大家就将就着看吧~ 先来大略介绍男主角(各种人格们不同的性格)以及其他演员:


池城饰演 车道贤 (主人格) - 他是具有七种不同人格的财阀三代,个性谦卑有礼从小就被视为模范生,笑容总是挂脸上也不会拒绝其他人的请求,过分照顾其他人感受是他的优点也是缺点,常常贬低自己的能力,在众人眼中是天使的存在。(一般男主不都是走霸道嚣张路线吗,虽然那样很有魅力但是像车道贤这种暖男也是很有市场的啦)


申士奇 (第二分裂人格) - 最早出现的人格,是人格中的领导者也是最有可能取代主人格的第二人格!年龄和主人格一样,个性霸道、暴力、具有反社会思想,除了女主以外绝不听命于其他人,性格和主人格完全是南辕北辙~ 通常只要他出现,主角身后就会出现刺青,穿着非常时尚眼神很有魅力,个性带点幼稚而且超会花钱。(在现实中我还是喜欢这种只对女主一个人好的男生,虽然他很坏但是却可以为了女主付出一切。主人格承受太多自己所不能承受的苦痛,所以申士奇出现了,他是由主人格车道贤潜在思想中的愤怒、暴力、残忍等而诞生的人格,是众多人格当中最让人心疼的一个)


佩里朴 (第三分裂人格) - 年龄 40,热爱自由且很想成为航海家,拥有一艘命名为“佩里朴号”的船是他的梦想!非常爱穿花衬衫,口操流利方言并且非常爱喝酒(根本是酒鬼无误),个性非常活泼的大叔还有个非常惊人的爱好就是制造炸弹。。。。。(有佩里朴在的地方肯定充满了无厘头的趣事,所以只要我看到主角变身成为佩里朴就会忍不住大笑,他的一举一动都好像在看 Gag Concert 啊!!!!)


安约瑟 (第四分裂人格) - 年龄 17,被称为自杀自愿者,是安约娜的双胞胎哥哥。他是车道贤在高中曾想自杀后分裂出来的人格,平常都是带着诗集、听着古典音乐的气质文青,非常有艺术天分且智商很高。当车道贤受到极大的压力或是忧郁的情绪一直持续下去,他就会出现并企图自杀。(也许大家在年少时期都有过自杀念头吧所以约瑟刚好是17岁,这也可能是车道贤产生自杀念头的年龄,约瑟也是其中一个令人心疼的人格,对这世界产生了唾弃的想法总是企图自杀,他的绝望和孤独其实没人能懂,让我想起前阵子的忧郁症患者心声,他们是孤独的,不想放弃生命却深受负面想法的困扰...)


安约娜 (第五分裂人格) - 芳龄 17,非常活泼的高中生也是安约瑟的双胞胎妹妹,被誉为痛苦管理者,只要车道贤感到十分痛苦却只能隐忍需要息事宁人时,她会出现帮助道贤吸收痛苦。她的出现对周遭的人来说是一大灾难,疯狂追星族且极度迷恋女主的哥哥,每一回的现身都一定把女主整个半死~ (这是我个人最爱的人格,她的有趣和疯狂都突显了池城的精湛演技,从眼神到细微动作都是个不折不扣的活泼高中少女,我对池城大哥彻底甘拜下风!)


Nana (第六分裂人格) - 年纪最小的人格,出现时总爱抱着熊娃娃,她身上总是有种忧郁的气息,她出现的次数不多,待剧集将结束之时便是她现身的时刻,敬请期待 Nana的真面目。(为了不要剧透地太彻底所以我没仔细描述 Nana,非常懂事伶俐的孩子,因为悲剧的降临故而产生了她,她也是车道贤内心深处永远无法被磨灭的伤痛)


Mr. X (最终人格) - 一开始的设定的形象是以口罩示人,后来真正出场时则是以魔术师造型现身,出现的次数只有两次,因为对某人感到愧疚继而诞生的人格。(其实 Mr.X 现身之时真相都已水落石出,他的出现是为了让车道贤更勇敢地面对过去并走出阴影)


话说池城大叔真的不是我的菜啦,但是经过岁月的洗礼还有丰富经验所呈现出来的演技成功收服了我这小粉丝,不同的人格讲电话时的眼神也是不一样的咧,好棒!


黄静茵饰演 吴俐珍 - 个性活泼、天真且很率直,外表总是大喇喇的但内心住了个少女所以很需要被爱~ 和双胞胎哥哥感情很好,头脑非常聪明位于江韩医院担任精神健康科医师同时也是男主的秘密主治医师。(话说女主角的出场非常不讨喜,有多少人败在她的疯狂和浮夸而决定弃剧?我个人觉得除了第一集较为夸张以外,之后的出场演技都都非常平稳而且她很可爱啊挺讨人喜欢的。)

朴叙俊饰演 吴俐温 - 外人眼中是待业中的靠爸族,其实真实身份是超人气作家俄梅阁,非常疼爱双胞胎妹妹俐温,双方互相依赖着... 在妹妹发噩梦时总有把噩梦解成好梦的能力,虽然平时两人爱打打闹闹但是他对于俐珍的付出不比任何人少。(又是个好哥哥角色,话说我有恋兄情结所以每次看到这种角色都很羡慕女主咧,俐温算是性格比较搞怪的欠揍哥哥类别~)


“《Kill Me Heal Me》讲述了拥有七重人格的财阀三世车度贤(池城饰)和他的秘密女主治医生——第一年实习医生吴悧珍(黄正音饰)的治愈系、搞笑、浪漫、爱情故事。 伴随着治疗逐步揭开的残酷家族史,以及男主角的主人格和他的六种交替人格为了占据自己的身体和时间而展开的争夺战,会有着时而惊心动魄,时而欢天喜地,又时而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
这部剧我看到了人该如何向自己妥协,与自己相处,每一个分裂出来的人格都是车道贤性格中的一部分,那个温柔儒雅的车道贤并不是真正的车道贤,少了其他人格,他并不完整。其实我们何尝不是?有时候败给自己的坚持、小任性,我们必须学习如何与自己的不同面和睦相处,如果把每个性格都拆开来那我们已变得不再完整了... KMHM 的确很发人深思,常常看完后我在深夜里会想如果今天我的性格变成碎片,成为了不同的人格,那我该如何与他们共同生存?话说这部剧我已经看了两次,最近又想重看... 因为近期内真的找不到如此优质的戏剧了啦!!!我写了那么多如果你们还不看就太伤我的心了!!!!!!在开始看剧之前,先来欣赏剧内扮演着重要角色的OST歌曲,这首歌我听了好几个月都不厌倦每天重复播放中啊~



人啊,要原谅曾经伤害你的人、要面对隐藏心中深处的恐惧并且克服它这绝对不是简单的事,因为成长环境影响的不同其实每个人心中多少都会有个黑暗面以及灰色地带。在这部戏里我看到男女主角如何用爱以及勇气去化解两代之间的纠葛,爱是非常强大的疗愈元素,心中承受的种种伤害也只有爱才能让其治愈。连外国心理学家都称赞 Kill Me Heal Me 所讲述的 D.I.D 心理疾病在剧里的陈述以及处理方式都相当专业,可以获得专家以及观众的认可想必这是剧组最大的欣慰吧 ;)

其他奇奇怪怪戏剧观后感:
韩剧:我说的《来自星星的你》并不是来治猩猩的你!
韩剧:《Kill Me Heal Me 杀了我 治愈我》叽里呱啦 + 胡说八道观后感
韩剧:奶酪陷阱 (捕鼠器里的奶酪) Cheese in the trap 观后感 *有雷慎入*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