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

槟城美食:Sangkaya 超人气椰子雪糕 at Gurney Plaza

到底是存在着什么样的魅力可以让这家椰子雪糕店以短短一年的时间就在雪隆区开设了数十家的分店?有到过泰国曼谷吃过 Chatuchak市场里头所售卖的椰子雪糕的朋友们,我敢肯定无一不为它而着迷,因为就连我这种不吃椰子不喝椰水的倔强鬼竟然也觉得很好吃乜!无可否认在炎热的午后可以吃上这一杯的椰子雪糕是有多幸福,当时候我看到它就好像看到救世主啊。。。那激动的心情到现在还是忘不了~ 那如果你和我一样想要重温在曼谷吃到椰子雪糕的感动,只需要到 Sangkaya Coconut Ice Cream 去就可以啦~ 之前在 Queensbay Mall 就有看到他们的档口,但是因为当时候晚餐吃太饱所以就拒绝了某某人说想要请我吃椰子雪糕的好意 =P 
不过我这个人呢第一次吃不到还是会想办法去吃第二次的,在某天放工后我就抓着某某人和狗腿妹往 Gurney Plaza 冲,因为当时候知道 Sangkaya 也有在那里开设档口所以绝对不可以再错过啦!

原本以为我们选择周日上门顾客应该不会很多,但是你看看这人潮.... 也太吓人了吧?!!!大家都迫不及待想来品尝正宗椰子雪糕的好味道了乜~ 虽然人潮很多但是我觉得店家在人手方面安排得很好,准备雪糕和饮料的速度挺快的!


我个人觉得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这个看起来好讨喜的 Signature Coconut Ice Cream,四球雪糕再加上可自行添加的三种 Toppings!看看那颗小小的椰子壳真的好可爱,而且吃起来也比较有泰国 feel~ 


选择 Signature 另一个特点是和曼谷正宗椰子雪糕一样的,那就是椰子壳里头是真的有椰肉的,吃完美味雪糕后还可以吃到甜滋滋的椰肉是不是很幸福咧!!!


店员把雪糕装在椰子壳后会交给顾客,再让顾客自行添加三种配料。椰子雪糕的 Toppings 有:Sweet Corn、Coconut Flakes、Roasted Peanuts、Cereal、Corn Flakes、Chocolate Sauce、Kidney Beans~ 不过我有很多配料都想吃所以难免选择恐惧症发作了一下下。对了,这些配料都只可以一次性添加而已,如果想要多一种 topping 会额外收取 Rm0.50 / per topping!


Signature Coconut Ice Cream
Rm 9.90
经过一番挣扎后,我最终选择了 Coconut Flakes、Cereal 以及 Corn Flakes!虽然我觉得这个组合在颜色上是显得单调了些,不过搭配椰子雪糕吃起来的香气和口感绝对是百分百的好~ Cereal 和 Corn Flakes 无疑是增添了美妙的口感,因为我吃雪糕喜欢有东西可以咬的 (像花生或杏仁之类),所以这个组合我好爱,再加上经过翻炒的椰丝搭配雪糕吃起来特别有椰子的香气呢!除了椰子雪糕味道以外他们还有售卖泰国奶茶口味的雪糕哦,像我们当天就吃了混合口味的 ;) 泰式奶茶口味吃起来微甜而不腻口,非常耐吃但是我个人还是喜欢椰子雪糕因为吃起来真的很特别啊。


Chendol
Rm 9.90
椰子雪糕竟然可以摇身一变成了马来西亚人都爱吃的消暑圣品 - Cendol,一般煎蕊是加入黑糖、椰奶以及煎蕊条为底,而 Sangkaya 用椰子雪糕取代了椰奶还加入了椰子肉、椰丝、花生以及玉蜀黍等等,制成这道香甜可口的煎蕊 ;) 味道吃起来和传统煎蕊不太一样但是各有风味,我反而更爱Sangkaya的版本呢!


黑糖的香气加上甜而不腻的椰子雪糕真的好棒,而且料也给得很足,吃起来根本超满足的!
如果你觉得单吃椰子雪糕会太单调,那么不妨尝试这道 Coconut Cendol 哦~



Cup - Rm 6.90
Cone - Rm 2.90
除了特别的椰子壳雪糕和煎蕊,Sangkaya 还有卖 Cone 装和 Cup 装的,一样都是免费一个 Topping!
不过当天我们吃得太急了所以 Cone 的竟然忘记自己去加 topping 哈哈,不过这样单吃都很美味了呢~
你若问我椰子口味和泰式奶茶口味哪种比较好吃,我只能说各有拥护者吧,但对我来说椰子雪糕的魅力真的太大了所以我会选择椰子口味的啦,不过狗腿妹就很爱泰式奶茶口味,这一支 Cone Ice Cream 就给她独吞掉了 O.o


Coconut Water
Rm 4.90
其实我不喜欢吃和椰子有关的食物是因为小时候老妈都爱逼我喝椰水,说是对身体好但我叛逆心挺重的,久而久之看到椰子就躲得远远了(也很讨厌木瓜)。。。长得这么大才算是第一次对椰子打开心房去接受它咧!Sangkaya 的椰水一律采用来自泰国的香椰,所以和本地的比较起来会有所不同哦,喝起来是百分百纯天然的甜味儿... 话说这对于爱喝椰水的狗腿妹还有某某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堂,只有我一个人是浅尝一口点到为止,味道是很香甜但我还是不爱喝~


The Real Coconut Shake
Rm 8.90
我个人对于冰沙或口感浓郁得饮料则是相当有兴趣,所以这冰沙一到手我就立刻打头阵喝了第一口!
果不其然,只喝上一口的椰奶冰沙我就沦陷了,香浓而不腻口的滋味好令人着迷。冰沙在制作过程中已经加入椰子雪糕,但在完成冰沙后还会额外再加入一球的雪糕,让我们一边喝一边搅拌让其融化后进而把整体口感变得更绵密了!能把不爱椰子的我给迷得神魂颠倒我只能说 Sangkaya 真的太厉害啦 XD


现在 Sangkaya Gurney & QBM 有优惠哦,只需要购买一份 Signature Coconut Ice Cream 即可以 Rm1 的优惠价购买 Cone 装的雪糕,超级划算的!优惠期限只到本月22号哦,还没感受过 Sangkaya 椰子雪糕魅力的朋友们可以趁着优惠还在进行当中赶快去品尝乜 =D Gurney Plaza 的 Sangkaya 档口就在 Seoul Garden 前面,而 QBM 的则是在 Jusco Bakery 正对面而已~

联络电话:016-4440184
脸书专页:Sangkaya Gurney Plaza
WIFI密码:Not Available
营业时间:10am - 10pm (Daily)
餐厅地址:Lot 170-B1-36B Plaza Gurney , Persiaran Gurney, 10250 Penang, Malaysia.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