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美食邀约:St. Presso Coffee at Elit Avenue (PENANG槟城)

从圣诞节前夕开始我就因午餐吃了不新鲜的生蚝而泻肚子,之后看演唱会前一天又发烧,
演唱会隔一天开始咳嗽喉咙痛... 这还没完,隔两天竟然给我来个Combo款!!!
呕吐+发烧+咳嗽+喉咙痛+轻微腹泻~ 原本还很庆幸今年自己没生过什么大病的,结果现在报应就来了。。。
可怜的是,迎接新年来临的countdown party我这病猫没份参与... 七早八早就倒在床上了 T.T
这篇博文原定是会在12月27号发布的,但因为我的病而拖到了现在,这感觉还真不好受~


槟城咖啡馆的淘汰率很高,在我的猎食名单中就有出现好几家我还没上门造访就已关门大吉的现象...
所以要在这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下生存靠的不仅仅是运气和创意, 不可缺少的当然还有可以让顾客们愿意再次登门拜访的好咖啡 / 食物。
毕竟槟岛处处都是美食,要满足这些嘴挑的槟城食客光是靠着创意和噱头是行不通的!
我相信近期大家都有发现不少咖啡馆靠以千奇百怪的花招来吸引年轻的消费者,这虽然会引领风潮但只会吸引顾客们“一次性的光顾”,大家尝过鲜分享在社交媒体上“晒命”后,就把你给淡忘了...
因为我相信只有好品质的食物/饮料才会抓住顾客的胃,也抓着他们的心!
像我自己虽然吃过很多家的cafe,但真正喜欢的就那几家而已,而且还会常常光顾呢~
上个星期收到了Tour Directions的邀约,和众博客们一起到位于Elit Avenue的St. Presso Coffe去品尝用心炮制的香浓咖啡!
原本和Tour Direction负责人接触时还很犹豫自己是否应该出席,毕竟一个不喝咖啡的人怎么会懂咖啡呢?但最后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出席了~
我也很庆幸自己出席了这Food Review,的确长了不少关于咖啡的知识,而且还和不少只能在网络世界里交流的博客们见了面 ;)


也许大家对于Elit Avenue还很陌生,想当初我看到地址的时候也是满头雾水...
毕竟自己一向来都是专注在市中心的cafe,很少会有机会到Bayan Lepas那一带去。
不过只要你有waze就可以解决所有难题,当天我就是靠着waze顺利抵达的呢!
而Elit Avenue呢有望发展成像E-gate / All Seasons Place一样,那里除了St. Presso之外呢我还看到了James Foo还有好几家未开张的餐馆,感觉槟城真的越来越多地方可以趴趴走了啦~
那里附近感觉不是很热闹,但我相信在Elit Avenue的商铺全都开张了之后势必会带来很多的人潮。



当晚原以为自己会迟到,因为工作地点距离St. Presso有点远,但没想到我也算是当天早到的一员~ 看到不少博客比我还早到,大家都很守时呢!
致博客们,如果当天我没和你们打到招呼请原谅我啊,个人比较慢热 不善于交际,但只要熟悉了我都会放很开的啦 XP


抵达了之后各个博客都会习惯性地在咖啡厅里走走拍拍,我也不例外~ 最吸引我的就是这角落里的橱柜!
店家还有售卖自制的tumbler,每个款式看起来都很漂亮呢~


我非常喜欢这一款tumbler,粉红色的底色配上一些简单的字眼和图案就很棒了!


原以为这家刚开张四个月的咖啡馆还不会有太多的人潮,但没想到整晚人潮来来去去~
而且当中更包括了各个年龄层的消费者,从泡咖啡馆的年轻美眉、白领上班族到一家大小一起光顾的小家庭都有,这点的确令我感到意外。
可见这家用心经营的咖啡馆在短时间内也累计了不少人气以及口碑~


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这个小小的角落,由于我很爱一个人到咖啡馆去生文,
但每次都很不好意思自己霸占了一张两人桌 / 四人桌,贴心的St. Presso提供的一人桌对我来说是个天大的好消息!看来下次我知道自己该泡在那个咖啡馆慢慢生文了 ;)


蛋糕柜内摆满各式各样的小蛋糕以及面包~


待人都到齐了之后,负责人兼老板Mr. KY就让我们到柜台去选择自己想喝的饮料。

Organic Pure Chocolate (Hot)
Rm 9

当天下着绵绵细雨所以我就点了一杯自己最爱的热巧克力,原本在pure chocolate和chocolate mint之间犹豫不决,但后来看到pure chocolate旁有个推荐的标志,所以决定相信店家点上一杯来品尝!


不得不说在冷飕飕的天气来上一杯热饮,喝下去还有暖胃的作用那感觉啵棒!
而且我手掌容易冰冷,每次冷天点热饮都会用手摸着杯子取暖 =P
一喝下去就有惊喜,浓郁的巧克力香扑鼻而来,我还发现他们的巧克力甜度很低,
像我这种热爱巧克力的人喝过不少甜腻腻的巧克力饮料,但是这杯绝对有那个资格俘虏我的心~
而且他们的杯子不像外头的咖啡馆那么小,一杯巧克力热饮两三口就喝完,就这个价钱而言我个人认为非常值得!
美中不足的是,巧克力热饮的温度不是很高,因为我个人偏爱喝温度较高的热饮 (但不要到烫嘴的那种啦)。后来KY就来和我们聊天并询问意见,我便和他表明了这件事,他告知我其实他们惯性采用普遍大众所能接受的温度,而且这种温度才能调制出口感滑腻的热巧克力,若是温度太高的话喝起来就会水水的不会有我喜爱的creamy口感。
关于饮料温度这一点他们也有在柜台注明,是我自己瞎了眼没看到啦 XD


不管你是要加热、加甜、少糖或去冰等,都可以向店员表明。
毕竟每个人口味和需求不一样,所以我很喜欢他们这项服务,可以满足每一位顾客~

SP' Mint Chocolate (Hot)
Rm 9.50

碍于他们家的Pure Chocolate深受我的喜爱,后来自己又追加了一杯Mint Chocolate~
浓厚的巧克力热饮夹带着薄荷香气散发于你的口腔之中,喝起来很refreshing!
后来想想也很佩服自己,一连喝了两杯的热巧克力,是想喝饮料当晚餐吗?XD

Watermelon Yogurt Blended
Rm 13.50

当晚同行的友人则是点了这杯很特别的Watermelon yogurt blended,
虽然ice blended我喝得多了但是西瓜口味的倒是第一次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St. Presso所提供的Yogurt Blended都是由100% yogurt制成,而且其yogurt是生产于Johor Mawai的乳牛场!
一杯yogurt饮料里头含有900亿的益生菌,足以提供一个普通成年人的日常营养需求。


我喝多了外头所售卖的Yogurt饮料,大多数的店家为了迎合大众口味会添加过多的糖,
所以对于yogurt饮料的印象都是甜多过酸,但是St. Presso的喝起来有浓浓的原味yogurt香,
西瓜的味道不算很突出但是口感很奇妙,喝起来很浓郁感觉Yogurt的成分还多于水,因为好浓郁啊~
除了茶类、巧克力、冰沙以及牛奶饮料外,可想而知他们的主角当然就是咖啡啦。
St. Presso 使用了100%原产于巴西,埃塞俄比亚和苏门答腊的中度烘培咖啡豆,选用中度烘焙皆因其有很浓的醇度,并同时保存着大部分的酸度。

Cafe Latte (Hot)
Rm 9.50

Cappuccino (Hot)
Rm 9.50

KY当天特地端上了这两杯咖啡让我们尝试并做比较,Latte和Cappucino是大众在咖啡店最常点也是最受欢迎的两款咖啡。


不过现下很多咖啡馆所调制出的Latte和Cappucino几乎很难分辨,主要是因为两者的成分一样,都是Espresso+牛奶+奶泡。但是Cappuccino的奶泡更为饱满就算左右晃动杯子也不会有咖啡溢出来,而拿铁只是薄薄的一层奶沫,一般都是与杯口平齐~ 毕竟Cappuccino的特色是以奶泡为主,而latte则是以牛奶为主!我用了小汤匙刮一刮Cappuccino的奶泡,的确和latte有着很大的分别~
就以味道来说其实两者也是大不相同,虽说成分一样但因为比例的不同调制出来的咖啡味道也会有所变化,我个人比较偏好latte因为牛奶成分居多,喝起来当然会比Cappuccino来得甜一些。至于Cappucino一喝下去嘴唇先是跟绵密的奶泡来个亲密接触,而后尝到的是味道偏苦的咖啡,每一次喝到Cappucino都让我精神为之一振啊!


他们家的小汤匙可是心形的呢,看起来就好可爱!好想带回家哦~


KY还带着我们到他的厨房领域去,并亲自展示冲泡咖啡的技巧~他表示,要冲泡出一杯好咖啡,咖啡师的技巧非常重要。
现下许多咖啡馆的咖啡师都欠缺技巧而导致冲泡出来的咖啡无法带出咖啡豆的香醇,这实在浪费了好的咖啡豆以及昂贵的咖啡机!

St. Presso除了提供好喝的饮料之外,当然也提供了一些沙拉以及三明治让顾客们饱腹。
三明治的选择有五种,而沙拉呢就只有两种,虽说餐点上的选择或许是少了点~ 但毕竟这里是咖啡馆而不是餐厅,所以只提供light food。话虽如此,但是可别小看这些三明治和沙拉,我当晚可是饱得快喝不下饮料了呢!

Sauteed Grey Mushroom
Rm 12.50

我个人很喜爱吃菇类,所以对这道就特别有兴趣~ 看着那满得快溢出来的鲍鱼菇,好诱人呢!
虽说鲍鱼菇加上面包这种欠缺口感的搭配应该不会很吸引人但我倒是蛮喜欢的~
搭配上店家所提供的沙拉咸甜综合起来格外好吃。

Prawn and Egg
Rm 15.50

看到鲜虾谁能不爱呢?早在我听到Prawn & Egg时眼睛就离不开它了!
鸡蛋和虾子为三明治内馅,搭配上咖喱风味的美乃滋酱料吃起来更是别有滋味~
这款三明治算是比较重口味的了,因为St. Presso提供的食物较为健康,不会过度使用调味料,吃起来会比较清淡。

Grilled Chicken Thigh
Rm 14.50

去骨的鸡腿肉吃起来肉质滑嫩,胡椒香在我的口齿之间流窜着~
不管是杏鲍菇、蛋&虾子亦或是鸡肉,每一份三明治都是用料十足!
想要一次性尝完3种口味吗?当然你一次点上三份三明治就太夸张了,到不如试试SP' Sandwich Trio吧。

SP' Sandwich Trio
Rm 16.50

一个餐点就能同时享受3种不同口味的美味三明治:Sauteed Grey Mushroom / Prawn & Egg / Grilled Chicken Thigh
一颗颗小巧外形的三明治看起来就好可爱,这应该也算是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给予那些有选择恐惧症的顾客们吧 =P

Melted Triple Cheese
Rm 14.50

爱吃芝士的各位准备尖叫吧~~ 看看那厚厚的芝士,一拉开面包就呈现了这幅让芝士迷们为之疯狂的画面!
我本身就是典型的芝士迷,所以当下看到那画面就立刻瞪大眼睛直盯着面包不放~
后来到了试吃时候我一吃进口就感觉到满嘴的芝士香气,搭配上烤得微焦的面包简直就是绝配。而另一位博客Shelyn也忍不住问了我味道如何,我便说很好吃啊,你怎么不吃吃看?
结果她说她怕肥不敢吃。。。。天啊,这就是瘦子和胖子的分别 T.T
我就是美食当前完全抵抗不了的吃货~ 看来我得向她好好学习了,管好自己的嘴巴 (虽然有点难)

SP' Signature Salad
Rm 11.50

若是午后打算和朋友到St. Presso去小聚一番,除了蛋糕之外也可以点上一盘他们的Signature沙拉来一起享用~
用料丰富而且很好吃,聊天间不知不觉就吃完了呢。
当天我只吃到一口,因为聊得太开心忘了时间结果想起沙拉一回头时就只剩下一点点,但我也该庆幸还剩下一些来让我试试味道 XD


材料的搭配本身看起来就很可口开胃了,虽然我不喜欢番茄但它的确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呢~


非常好客的KY还为我们端上了他家的Croissant让我们尝一尝,但是当时候的我真的太饱了啦 (完全是被老板喂得饱饱的状态),所以没办法尝试他们家的Croissant。

Homemade Nutty Crisp
Rm 16

大家吃饱喝足闲聊一番后KY又端出了一盘的Homemade Nutty Crisp让我们试试味道~
杏仁和太阳花籽都是我很喜欢吃的,所以肚子再怎么饱也不可以放过啊 !
这一块块的小酥饼是以杏仁、太阳花籽、南瓜。黑芝麻以及白芝麻所制成,
味道吃起来香脆可口,非常扎实,这绝对是喝热饮的最佳搭配!


这小酥饼是以袋装出售,包装都是摆在柜台处的呢。

非常感谢Tour Directions邀请我参与这次的试吃活动,也很高兴认识了St. Presso的老板 - Mr. KY。因为他们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啦~ 在试吃活动后隔两天,吃完晚餐的我突然很想念 St. Presso的 Hot Chocolate,结果就一路飞到了那里去满足我的巧克力欲!很庆幸的是KY还认得我啦,看到他很热情地在和顾客们聊天真心觉得他把顾客都当成了朋友在招待呢 =) 一看到我和友人还立刻迎上来和我们聊几句直到我们离开。

照片取自St. Presso脸书

闲聊期间,他透露了St. Presso即将推出会员卡的消息,凭此卡可享受买7杯送1杯的服务呢!
当下就很心动赶紧问可不可以申请,但当时候还未正式开始接受申请所以我还没机会得到~
更让人兴奋的是,首250位申请的顾客是免费的乜,之后申请的顾客将收费Rm10。
我个人是还蛮有兴趣的,就算需要付费Rm10也还是值得,只要你是常客就能常常喝到免费的咖啡了呢!而且我相信光顾过的客人应该都会变成他们的常客啦 ;)


虽然当晚我只是外带,但在盖子下他们还是坚持为顾客弄上漂亮的拉花~
不管是对于食物的用心还是在招呼客人时所需要的细心都是他们打动我的优点!


联络电话: 04-6116577
Wifi密码: gourmetcoffee
脸书专页:St. Presso Coffee
营业时间:9am until 11pm (Daily)
餐厅地址:1-1-50, Elit Avenue, Jalan Mayang Pasir 3, 11950 Pulau Pi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