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美食邀约:Muscolo Cafe at Kampung Malabar (PENANG槟城)


Muscolo Cafe是一家以健身为主题的新咖啡馆,我在网络上也读过好几位博客给予好评的博文~
但槟城的咖啡馆实在是好多啊,多得让我有点无从选择,不知道该从哪一家开始吃,也渐渐变得没那么积极去尝试新东西了... 因不敢当冲锋队,所以常常看到新cafe我都会等其他博客去过了,看看他们的评价再决定要不要去吃,这行为也算是讨个安全牌吧。
虽然我认为积极尝试是件好事(前提是荷包要够满),但前阵子我本人也遇过不少失望的时候,大家看我的博文大多数都会给予蛮正面的评价... 那是因为若一家餐厅 / 咖啡馆让我太失望的话我就没有动力要发文了,索性干脆节省时间不发文!
虽然很开心槟城的饮食业越来越蓬勃,但同时我也很烦恼,因为感觉上餐点好像都大同小异呢~
某天下午打算和同事们出外觅食,原本他们是要到“高佬茶餐厅”去用餐的,但我就随口说一句:要吃kopitiam哦?另一位同事就开口说:你要Cafe啊?这里也有,我变给你看!
果然,车子前进到巷子尾端就看到了这家Muscolo Cafe的招牌,让我感到格外的兴奋~ 原因无他因为早前看到其他博客介绍的时候我就有点心动了,但碍于自己真的很懒惰也看不懂地址在哪里所以只好放弃!原来它就位于我公司步行15分钟便可抵达的距离而已,看来乔治市果真是个黄金地段啊。
以目前来说,我个人最重视的是服务以及餐点部分,至于环境嘛倒是没那么注重了,毕竟如果食物吃起来很 或 服务态度很恶劣那么环境再好也于事无补吧~
出乎意料的是,Muscolo Cafe的食物以及服务态度我都给予很高的评价!短短几天以内就光顾了两次~ 很开心第二次上门时老板竟然还记得我们,就连我们所点的餐点和饮料也记得一清二楚,当下好想颁个最佳记忆奖给他 XD
Muscolo Cafe目前在餐点部分只提供了9种选择,虽然选项不多但是各个餐点都非常的美味~以往我都习惯特别推荐一道自己最喜欢的餐点但是这一次我想要把所有的餐点都推荐给大家,除了我没吃到的牛肉主食以外,其他的味道都非常好,现在光是想想口水就开始在我嘴里翻腾了 XD
老板还透露说,他们会在近期增加主食的选择,像是汉堡或三明治~ 不过新菜单的食物卡路里就比较不受控制了,换句话说就是比较不适合健身或瘦身中的人。

Hot Mocha - Rm 9.90
这杯是同事点的热摩卡,上头的拉花是把雨伞诶,虽然简单但是看起来很漂亮呢~

现在我身边的人待食物上桌后都会让我的手机 或 相机先“验毒”,我搞定之后他们才敢开动 =P

Hot Chocolate - Rm 8.90
原本习惯性点白开水的我因最近疯狂爱上热巧克力,到咖啡馆如果kick来的话就会忍不住点上一杯~同时也想比较看看哪家的热巧克力最好喝!Muscolo的热巧克力有达到水准,但是奶泡稍嫌多了些...

Iced Americano - Rm 7.90
黑溜溜的Americano看得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想必这一杯我喝了肯定咽不下...
我实在是太怕咖啡苦涩的味道了啦 :(

The Hulk - Rm 10.90
这是一杯很清新的饮料,里头包含了现榨的柠檬、青苹果以及薄荷~所以在大热天的时候喝格外舒爽满足!!饮料没有添加多余的糖分所以基本上味道较淡带点酸,很好喝呢 ;)

Pre-Quickie - Rm 12.90
Pre-Quickie就如其名,是让你在早晨健身前喝上一杯的健康饮料,里头还包含了Protein以及Espresso呢~


Post-Workie Peanut Butter - Rm 13.90 & ChocoNana - Rm 12.90

Pumpkin Soup - Rm 6.90
浓浓的南瓜汤香味扑鼻,浅尝一口发现南瓜汤终于不再只是甜味了,一阵阵的香气让大家都喝得很开胃!碍于我自己不偏好南瓜汤,所以只尝了一口啦 ;)

Green Crush - Rm 12.90
餐前沙拉端上桌时我是有被分量给吓到啦,幸好我们是几个人一起share的,不然要我一个人啃下一大盘的沙拉还真有点困难~

我喜欢店家在沙拉里头加入了一些的苹果,酸酸甜甜瞬间让这盘沙拉增色不少!
因为主打健康饮食,所以他们并没有加入千岛酱 或 美乃滋,只淋上少许的优格做代替。
可能我是食肉兽吧... 看到一整盘绿油油的青菜还真的会很down,我要吃肉!!!!!

Flaming Aglio Olio (Spring Vege) - Rm 14.90
这道Aglio Olio完全没有添加任何肉类,所以非常适合素食者~
里头的材料非常丰富,有番茄、黄瓜、橄榄以及蘑菇等等 ;)

Aglio Olio大多分为辣与不辣的,但我发现很多餐厅的Aglio Olio都是不辣、没加入辣椒干去炒的~
所以当老板向我们介绍说他们的意面是加入本地小辣椒去炒的时候,原本非常犹豫不决的我当下就立刻说好!看来我的嗜辣性格是改不掉了啦...
老板说他们有在意面加入一些芝士所以整体吃起来会比传统的Aglio Olio来得creamy,
在味道方面芝士并没有很突出,但这丝毫不影响我对它的爱~
吃下第一口时没太大的感觉就纯粹觉得口感比较好、香味较突出、辣度不够,
但后来发现这辣是有后劲的而且会刺激我越吃越上瘾的那种!
建议你们点上一盘来试试,就算不喜欢吃意面的也给我点 (强迫症),因为这一盘fusion style的Aglio Olio真的很值得去尝试。。。

Salmon w/ Muscolo Dip - Rm 28.90
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三文鱼,表皮煎得香脆但是肉质非常鲜嫩~
很多咖啡馆 或 餐厅最常犯的错误就是把三文鱼煎得太久,肉质都变柴了一点都不好吃...
这里的三文鱼熟度刚刚好,滑嫩的口感搭配上脆脆的表皮真的好棒啊...

原本还以为单吃三文鱼就很赞,但后来发现搭配他们家的酱料一起吃更是一流!
不过老板说酱料是由鱼卵以及美乃滋制成的,所以可能不太适合健身中的人了,毕竟忌口这回事对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嘛~
老实说,以Muscolo的创意还有惊喜来说这份三文鱼我觉得还好,因为到处都可以找到这种料理,但胜在厨师火候掌控得很好再加上满分的酱料,我还是给了它4颗星... 没有满分是因为欠缺惊喜,来到一家料理有水准的咖啡馆,评价要求方面自然就提高了。 (林老师上身,变得太严苛 *自导自演中*)

Twin Flex Chicken - Rm 21.90
Woohoo~~~ 广受好评的Twin Flex Chicken就在我眼前,面对这两片硕大丰厚的鸡胸肉一个人想吃完还真有点难,不过对于男生来说应该是小case啦...
连续两次的光顾都点了这道,第二次因为大家轮流拍照的缘故所以鸡肉变得较硬也很难切,原本还会担心鸡肉会不会因此变得干涩~ 但后来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两次的鸡胸肉吃起来都很juicy啦!


淋在鸡肉上的其实是Honey Mustard不要被它油亮亮的外表给吓到,它其实是低卡路里的酱料呢~
100g美乃滋的卡路里可高达680卡,但是100g的honey mustard只有66卡,相差多于10倍!!!
同时honey mustard的味道并不喧宾夺主,只是低调地衬托出了鸡胸肉的美味 ;)


Chic 'n' Roll - Rm 18.90
又是一道让我垂涎三尺的料理~ 鸡胸肉里头包覆着些许的芝士,金黄酥脆的外皮为我们的味蕾增添了美妙的口感!而且值得赞赏的是,Muscolo所有料理肉类都煮得恰到好处,不干涩还意外的鲜嫩~

但是这分量对我们来说只是塞牙缝,感觉不能当正餐~ 若是当成开胃菜还比较能理解吧。。。
你知道啦,全部都是大胃口恐龙,这一碟不够喂饱我们,下次还是一人点一份好了 (讲到好像自己很有钱其实根本只有能力点一份share share吃 T.T)

Bali Risotto - Rm 14.90
噔噔~~~ 主角登场了!这是我个人认为最惊喜的料理,第一次光顾时老板就推荐了但当时候我比较想吃意面而同事们也没那个勇气点来吃,所以第二次 Challenge Accepted,终于有机会尝试它了~
由于老板再三保证薏米的口感其实和饭相差不远所以我也不担心吃起来会很怪,但对于马来西亚人来说薏米是拿来当饮料的 (就是我们喝的Bali),拿来煮倒是第一次听说... 好笑的是,老板还说有顾客吃了两三口就对他说:味道虽然是不错,但是我实在不能接受Bali当成饭吃,对不起啊~~ (心里障碍吗?? O.o)
不过其实在外国薏米燉饭是很普遍的,反而若是拿薏米当水喝就会变成一件很新奇的事情了!
本人呢....没有喝过Bali(薏米水)也没吃过薏米,所以吃这燉饭对我来说更是加倍的期待~
开始品尝之前先得把半熟的鸡蛋戳破并与薏米燉饭完全地搅拌均匀...
吃下第一口我就赶紧和友人说,你快点吃吃看,味道很特别吃起来一点都不奇怪!!!
薏米的口感粒粒饱满且富有弹性,每一口都能清楚感受到菠菜汁以及蘑菇的香气,我开始好奇之前吃了几口就不吃的客人到底是怎么了?这明明就很好吃啊~
当天大家把整盘的薏米燉饭都给清光光,存进肚皮里一丁点都不剩了 =P
这料理让我开始好奇为什么在马来西亚大家都只喝薏米水却不把薏米煮来吃呢?无解...

Dumbbell Beef Ball - Rm 18.90
非常可爱的呈现方式,既然是健身主题的餐厅在餐点上当然也要变出点花样咯~
用两颗牛肉丸串成哑铃的模样是不是好逗趣呢 ;D

说明是牛肉料理,我当然就无缘品尝咯~ 不过牛肉丸很有弹性,我还开玩笑地说丢在桌上不知道会不会反弹呢 :P

虽然没办法品尝牛肉料理,但是side dish总可以吃了吧 :P
这是用马铃薯削成细细的长条状再炸至爽脆口感,吃了很让人上瘾!好想问老板可不可以单点哦...
对了,Chic 'N' Roll也是搭配这小食side dish上桌的乜~

Beef Addiction - Rm 24.90
又是无缘的料理~~~ 不吃牛肉真的很无奈呢... 虽然大家都认为我是宗教缘故才不吃,但其实我有偷偷吃过(不良示范)无奈却接受不了那股味道,也许是心理抗拒吧!








咖啡馆后方摆放了不少高脚桌椅,较为适合朋友喝酒聚会~
如果坐在高脚椅子上用餐肯定会很辛苦吧...



在Muscolo Cafe还有一项我觉得很特别的服务~ 就是可以买杯子涂鸦然后挂在墙上!
一个杯子的售价是Rm 15,这概念其实和爱情锁大同小异,所以情侣们可以买个杯子在上边写下一些爱的宣言也是件生活中浪漫的小事 ;)


小小的角落提供了不少的玩意~ 有积木、魔术方块等等!
说到这里,我还记得有人尝试去挑战那魔术方块,结果失败得很彻底~ 在这里我就不透露那个人是谁了 XD

非常开心发现了一家这么棒的咖啡馆,现在就连午餐时间同事都会半开玩笑问我,要不要去Muscolo cafe吃午餐?
虽然我是很想去啦,但是午餐天天吃得这么丰富,薪水应该活不过一个月吧 T.T
谢谢老板的热情招待,还有亲切地称呼我为Ah Girl,让我瞬间心花怒放 (发春吗?!)
对不起啊~ 毕竟打从我2字头开始就好久没人叫我Ah Girl了,所以让我开心一下嘛 =P
老板还说啊,二楼将会装修成小型健身房,但目前还没完工所以无法让我们进去瞧一瞧,预计将会在今年三月份完成~ 喜爱健身的朋友们,不妨到Muscolo去询问健身设施详情,以后健身完了还可以到楼下的咖啡馆去吃上一份高蛋白质的美味餐点!

联络电话:016-4336556
Wifi密码:muscolo7
脸书专页:Café Muscolo
营业时间:12pm until 12am (Daily)
餐厅地址:4, Jalan Kampung Malabar,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喜欢我的文章的朋友们可以到Miss Glutton 脸书专页去获得更多资讯,记得要Like 一 Like哦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