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e @ Instagram

2015年1月10日星期六

美食邀约:Grumpiez Greenpepper Mexican Cantina at Jalan Sungai Kelian (PENANG槟城)


虽说我常常会去泡咖啡馆但平时甚少有机会接触墨西哥饮食, 同时我也很庆幸自己居住在这一个处处充满美食的州属。
除了道地美食之外越来越多国际化美食餐厅/咖啡馆选择进驻槟城,对于我们这些爱食客来说可算是天大的好消息!
这次要介绍的是由一名外国人所经营的墨西哥餐厅 - Grumpiez Greenpepper,位于Jalan Sungai Kelian,附近也有不少的餐馆以及咖啡馆,较广为人知的有:Marshall Burger,Hillside Cafe,Gusto Cafe,Ingolf's等等。
虽说开设在住宅区内,但色泽鲜艳的招牌实在让人难以忽视,所以餐厅并不会很难找~


因为是住宅区,所以可想而知parking的位置实在是少之又少~
当天我直接停泊在Grumpiez店面前,若不嫌麻烦的话其实可以把车停在Ingolf那一排店屋,然后步行大约5分钟便可抵达。


餐厅桌位分为室内以及室外两个区域,当天我们选择坐在户外,
原以为会很闷热但整体感觉其实还挺凉快的呢,没有我想象中的一直狂飙汗~






室内灯光偏暗而且有冷气伺候,相较之下我还是比较爱室内啦~
不过里头的桌子都是四人座所以一大班朋友一起光顾的话还是建议坐室外较为合适。


黑板上除了列明Special Menu以外,老师以及学生在12pm至6pm用餐更享有10%折扣的特别优惠呢 ;) 看来最大的受益者会是拉曼学院的师生们啊~哈哈!

Guacamole & Chips
Rm 16

当天大家聊得正起劲时,老板就为我们端上了这道算是小食/开胃菜吧~
不得不说,这chips若再配上一些啤酒倒是挺棒的,一班朋友聊天畅谈时少不了就是这也吃越上瘾的chips啦!!


这道Guacamole & Chips特别之处就在于老板特别调制的鳄梨酱~
喜爱吃Tortilla chips的朋友都知道,鳄梨酱和它是天生一对的好搭档。
用鳄梨制成酱料用来蘸着吃可增加口感,吃起来特滋味,而且鳄梨酱营养价值高所以多吃也无妨 ;)


浓稠的鳄梨酱都是每天新鲜制作的,冰冰凉凉的口感吃起来很赞!
而且我都会很贪心的蘸上厚厚一层呢,感觉我自己一个人吃完整碗chips的话,鳄梨酱需要额外准备两三碗才够乜 XD

Super Nachos (Small)
Rm 18

当这盘Super Nachos被端上桌的时候我愣了好几秒钟,第一个念头是这分量也太大了吧!!!
而且满满的馅料好吓人啊,当天我们一共也才5个人而已,看来老板很看得起我们的食量哦~
不过除了分量以外,吸引我目光的还有那漂亮的色彩搭配,看起来赏心悦目我都不舍得吃了呢...


为了凸显它的巨大所以特地摆了罐可口可乐在旁做比较,现在回想还是很震惊... 
重点是老板还说这只是提供给4至5个人分享的前菜!!!


Super Nachos用料很丰富,Tortilla Chips(玉米脆片)为主角并在上头铺满了各式各样的蔬菜如:橄榄、甜菜、番茄碎、香菜等等再配上一些肉碎~


吃起来口感非常丰富,满满的馅料让人很有满足感,但缺点是吃完肚子应该没什么空位留给正餐咯... 而且切记这道一定得趁热赶快吃,因为啊拖太久的话肉汁和菜汁会导致玉米脆片软化吃起来软趴趴口感就没那么好了。

Cubano Sandwich
Rm 30

这是我当天最喜欢的一道料理,不要因为它的外表平平无奇就小看它了,我拍胸脯保证绝对好吃啦~
面包一吃下去就有惊喜,原本在切的时候就觉得面包好硬应该很难咀嚼,
但一放入口却是外脆内软的口感而且吃起来非常扎实,重要的是这面包还是老板亲手制作的呢!


不得不称赞一下这Sandwich的猪肉片,一咬下去猪肉特有的香气立马充斥在我的口腔里,咸香的滋味让我欲罢不能~再搭配上一些蔬菜和芝士更是大加分!这道也算是芝士香气以及味道比较重的料理,所以我爱它是理所当然的嘛 ;)
说到墨西哥料理,就算玉米脆片不是主角也会出来充当一下配角咯,但吃Sandwich已经习惯搭配沙拉/薯条的我第一次配上玉米脆片,感觉很新奇~


对了,这可是没出现在菜单上的神秘料理哦,只在星期三以及星期四限量提供,所以想点上一份来享用的朋友可以直接向店员询问。但不知道是不是生病刚痊愈的缘故,当天我只吃到1/4的sandwich就觉得有点饱了,难以想象若是一个人把整份都给吃完是不是会撑得走不动啊 O.o

Grumpiez Chimichanga
Rm 25

分量一样很巨大的Grumpiez Chimichanga一登场我就觉得有点撑了,毕竟面对着满桌分量不小的料理那种视觉效果是很强烈的!
把新鲜的鸡肉、洋葱、胡椒以及Jack Cheese包覆在面粉皮里头并将其煎至金黄色~
配料有使用各种香料一起炒过的饭,味道吃起来和我们吃Roti Canai的酱料dal有点相似,不过老板没透露是使用什么香料制成只说这是他们的“秘密食谱”。
虽说面粉皮有稍微煎过但口感吃下去是属于比较软的,一切开就看到满满的馅料溢出来,可惜味道不是很突出,也可能是它不太合我胃口吧。

Enchiladas Veracruz
Rm 22

这道和上一道的Grumpiez Chimichanga基本上是差不多一样的,不过就把面粉皮换成玉米片然后馅料则是腌制过猪肩肉并制成肉丝、Veracruz Sauce以及Jack Cheese。
猪肩肉老板腌制了两天,所以特别入味,味道比起Grumpiez Chimichanga当然就突出多了,而且猪肉丝的香味搭配玉米片吃起来层次感也较丰富!不过别误会,他们使用的玉米片不是脆口而是soft type的所以把馅料包覆得很好很扎实,也不会因为用刀子一切就整个馅料乱喷~

Taco Tuesday
Rm 18

就如其名,这也是只有在Tuesday才会提供的“特别菜单”!
顾客们可以自由选择搭配Hard / Soft的Taco,而肉类选项则是有牛肉以及鸡肉~
Taco当中夹满了大量馅料如:Jalapeno、番茄、鸡肉、芝士、橄榄油以及特制酱料等等。
就我个人来说,还是脆口的Taco适合我,因为吃起来口感更为丰富嘛,虽然给我的感觉和Super Nachos异曲同工之处但是这是饱满版本的,同时因为橄榄油的缘故所以比较滑润 ;)


这些则是Grumpiez所提供的酱料,种类好多哦~ 不过我个人特别推荐左一的青色酱料!
味道吃起来竟然和我们的Sambal有点相似,对我而言是很独特啦~
左三则是他们自制的酱料,味道吃起来微辣会稍微飙汗的那种,我也很喜欢 =D


这位就是当天热情招待我们的老板 - Bob

其实我还真没想到玉米脆片可以变出这么多菜色,当天也算是大开眼界了!
以前我还以诶玉米脆片只是一种下酒菜呢,原来把它当成主食也是很好吃的~
Grumpiez Greenpepper所提供的分量对本地人来说有点大,其实当天我们没能把所有料理都解决掉,但老板已经很惊讶我们能把大部分的料理吃完,看来他也了解到本地人的食量比较小这状况~ 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一起吃,3个人一起光顾的话也许点上两份就足够了,当然吃不完的话可以要求打包回家,不需要感到不好意思啦 XD
最后,感谢Grumpiez Greenpepper和Ho Chiak Penang的邀请,让我有这个机会品尝道地的墨西哥料理~


联络电话: 04-8905880
Wifi密码: grumpiezchef
脸书专页:Grumpiez Greenpepper
营业时间:12pm until 10pm (Monday OFF)
餐厅地址:27, Jalan Sungai Kelian, 11200, Tanjung Bungah, Pena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